搜尋此網誌

2014/01/30

晨興聖言─創世記結晶讀經(三)(W16-6)

第四週‧ 週六

晨興餧養

羅六8『我們若與基督同死,就信也必與祂同活。』

加二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在創世記十五章十八節神與亞伯拉罕立約…。亞伯拉罕的後裔要得着廣闊的地,從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今天以色列國只有一塊狹長的地,但神所應許的地遠比這個 廣闊。在豫表上,這是指召會生活在經歷一切的患難之後,要擴展成爲廣闊的。那時我們要有更豐富的後裔,和更寬闊的召會生活。在我們裏面的後裔要更豐富,在 我們外面的地要更寬廣。就在這裏我們要完成神永遠的定旨(創世記生命讀經,七四四頁)。

信息選讀

    在舊約中,每當人獻祭給神的時候,就按手在祭牲身上,表明與祭牲聯結或聯合。〔在創世記十五章,〕神要亞伯拉罕將牲畜和鳥獻給祂,含示亞伯拉罕必須與他獻 給神的一切東西成爲一。神似乎對他說,『亞伯拉罕,你必須與你獻給我的一切東西聯結。你必須與那些牲畜和鳥聯合。』這指明我們也必須在基督的剖開裏被剖 開,在祂的釘死裏被釘死。我們天然的人,我們的肉體和我們的己,必須被剖開,被釘死。當我們在祂的釘死裏與祂聯合,也就在祂的復活裏與祂聯合。我們在祂的 死裏死了(羅六5 上、8 上),我們在祂的復活裏活着(5 下、8 下),以完成神的定旨。我們在祂的釘死裏被了結,在祂的復活裏有新生的起頭。這樣,就使我們能完成神永遠的定旨。

    天然的人不可能過召會生活。在我們中間,有各式各樣的弟兄姊妹。按着人說,我們不可能成爲一。然而,在召會中,因着釘死並復活的基督,我們的確是一。我們 在祂裏面是這樣的一,連魔鬼也必須承認我們是一。我們的舊人在基督的釘死裏被了結了。甚麼時候我那被了結的舊人從墳墓出來,我立刻斥責他說,『你到這裏作 什麼?你已經被了結了,你到這裏來是不對的。』我們都已經在基督的釘死裏被了結,在祂的復活裏有新生的起頭。在祂的復活裏我們都是活着的,不是憑我們自 己,乃是憑復活的基督;祂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能過召會生活。

    現在我們看見,神如何能得着這樣奇妙的後裔和地,後裔是子民,地是範圍,在這範圍內,且憑着這後裔,神就能建立祂的國度,建造祂的居所,作祂的彰顯和代 表。神怎樣纔能作這事?只有藉着基督被釘死作我們的平安祭、贖罪祭和燔祭,並復活作我們的生命。現在我們蒙召的人,就是將基督獻給神並與祂聯合的人,與基 督乃是一。基督被釘且復活,我們也與祂同釘且同復活。…現在我們都能宣告:『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加二20)藉着這事實,我 們今天就能是活的,爲着過召會生活。在召會生活中,我們有基督在裏面作後裔,並有基督在外面作地。我們如何能進入這樣的地,進入這樣的召會生活?只有藉着 釘死並復活的基督,藉着母牛、母山羊、公綿羊、斑鳩和雛鴿。一面我們都已經被釘死了;另一面我們都是活的。所以在這裏神能得着後裔和地,好完成祂永遠的定 旨。阿利路亞!我們有這樣一位基督,祂是那後裔,叫我們憑以活着;祂也是那地,叫我們活在其中(創世記生命讀經,七四○至七四一頁)。

參讀:創世記生命讀經,第四十五篇;真理課程二級卷一,第四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