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01/17

晨興聖言─創世記結晶讀經(三)(W14-3)

第十四週 ‧ 週三

晨興餧養

徒七2『…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的時候,榮耀的神向他顯現。』

約八58『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

來十一8『亞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爲業的地方去;他出去了,還不知道往那裏去。』

   〔行傳七章二節所說的榮耀〕也許是看得見的榮耀(參55),就如雲和火向以色列人顯現(出十六10,二四16~17,利九23,民十四10,十六19,二十6,申五24),並充滿帳幕和殿(出四十35,王上八11)。乃是這樣榮耀的神,向亞伯拉罕顯現並呼召他。這榮耀對亞伯拉罕乃是極大的吸引,將他從世界裏分別(聖別)出來歸給神(出二九43);也是極大的鼓勵和力量,使他能跟從神(創十二1、4)。同樣的原則,神也用祂看不見的榮耀,呼召新約的信徒(彼後一3)(聖經恢復本,徒七2 註2)。

   〔亞伯拉罕蒙召的時候,不知道往那裏去,這〕使亞伯拉罕經常有機會運用他的信,信靠神即時的引導,以神的同在爲他旅行的地圖(來十一8 註1)。

信息選讀

   即使你天天注意作基督徒,你還會把那個異象失去;即使你天天殷勤作工,你還會把那個異象失去。…我們若不是一直活在神的顯現裏,就很容易失去呼召的異象。召會所得的呼召,與亞伯拉罕所得的呼召是相同的,但是,難處就在許多人沒有看見這個呼召有何等的盼望。所以保羅要禱告說,『…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弗一18)盼望,就是這一個呼召的內容到底是什麼,神呼召我們的內容到底是甚麼。但願神拯救我們脫離那自私自利的思想。我們要知道,神呼召我們是有一定的目的的。我們得救是爲要達到神的目的。你若沒有看見亞伯拉罕蒙召的實質,你就不能看見你自己蒙召的意義。你若沒有看見亞伯拉罕蒙召的關鍵到底是在那裏,你就不能看見你的職事。你若沒有看見這個,你就像蓋房子沒有根基一樣。哦,我們是何等容易忘記神所要作的!我們往往事情多一點,工作多一點,那一個屬靈的呼召就遺失了。我們需要多次來到神面前說,『求你繼續向我顯現,求你繼續對我說話!』我們需要一直繼續的看見,我們需要有一個永遠的看見,看見神的那一個目的,看見神到底要作甚麼(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三八至三九頁)。

   神在亞伯拉罕身上的目標,不是僅僅救他脫離他的環境和背景,乃是要將他帶進迦南地,好完成神的定旨。照樣,神在新約信徒身上的目標,也不是僅僅拯救他們脫離墮落的光景,乃是要將他們帶進美地的實際裏,這美地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爲神所分給一切蒙召之人的分(聖經恢復本,創十二5 註3)。

   亞伯拉罕的信不是來自他天然的能力,也不是起源於他自己。他相信神,乃是…對神聖注入的回應。…真正的信就是神在我們裏面的工作。這就是爲麼神算亞伯拉罕的信爲義。神似乎說,『這信是出於我的,與我相符。這就是亞伯拉罕在我面前的義。』那義是甚麼?那義就是神的義。

   每當我們正常的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就會有活的基督的顯現,這顯現會將基督傳輸到人裏面。…我能由自己的經歷證實這點。…我對神的反應就是我相信祂,那是我的信。神對我的回應就是稱義我,將祂的義同着喜樂、平安賜給我(羅馬書生命讀經,一○九、一○六至一○七頁)。

參讀: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第二章;羅馬書生命讀經,第八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