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01/22

晨興聖言─創世記結晶讀經(三)(W15-4)

第三週‧ 週四

晨興餧養

    創十五4~5『但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這人必不成爲你的後嗣;你本身將要生的,纔是你的後嗣。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神的兒子如何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基督是神的兒子,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如今因着我們在基督裏,我們一面是神的兒子,另一面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我們如何 能成爲神的兒子?因爲我們在神的兒子基督裏面。我們如何能成爲亞伯拉罕的子孫?也是因爲我們在亞伯拉罕的子孫基督裏面(加拉太書生命讀經,二一三至二一四 頁)。

信息選讀

    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乃是一件意義重大的事。這種神聖生命的分賜產生一種生機的聯結,使我們成爲神的兒子,也成爲亞伯拉罕的子孫。這種生機的聯結惟 獨在基督裏纔能發生。我們在基督裏享受與三一神奇妙的生機聯結。在這聯結裏,我們一面是神的兒子,另一面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基督是這一切事在其中發生的 獨一範圍。當我們進入這個範圍,我們就成爲神的兒子,和亞伯拉罕的子孫。我們在基督裏,並藉着生機的聯結,就是神的兒子,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這是我們真 正的身份。

    雖然我們都有天然的生命和天然的血統,我們卻不需要再照着那個生命而活。反之,我們可以憑着神聖的生命與神聖的性情而活。我們照着這生命而活,就實際成爲 神的兒子,和亞伯拉罕的子孫。我們已經浸入基督,祂是那應驗神給亞伯拉罕之應許的惟一後裔。我們與基督已經在奇妙的生機聯結裏聯合了;因這聯合,我們就是 神的兒子,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在這生機的聯結裏,我們承受基督所應驗的應許。事實上,基督自己就是我們所承受的這產業。我們所承受的應許,乃是我們現今 所享受的應許(加拉太書生命讀經,二一四至二一五頁)。

    完成神定旨所需要的後裔,不能是亞伯拉罕所已經擁有的(以利以謝—創十五2),也不能是他從自己所產生的(以實瑪利—十六15)。惟有神作到亞伯拉罕裏面 的,才能從亞伯拉罕產生神所要的後裔。照樣,惟有神藉着祂恩典作到我們裏面的,纔能產生基督作後裔,完成神的定旨(聖經恢復本,創十五4 註1)。

    爲着完成神的定旨所需要的後裔,必須是神所應許要藉亞伯拉罕作出來的。這必須是神將一些東西作到他裏面,使他能生出後裔(十五4~5)。…你禱讀創世記十五章和加拉太三章,會看見這後裔就是基督自己。

    爲要完成神的定旨,我們必須有基督作到我們裏面。這就是爲何保羅告訴我們,基督啓示在他裏面(加一15~16),基督在他裏面活着(二20),基督成形在 他裏面(四19),並且在他,活着就是基督(腓一21)。保羅活基督。當他還是大數的掃羅時,他經過了猶太教的大馬色,得着許多東西。那段時間他所得着 的,都不過是以利以謝。主告訴保羅,他必須把那一切忘掉。那些都是糞土、垃圾、狗食,必須扔掉。保羅所有的東西,沒有一樣能生出基督。只有神作到他裏面 的,才能生出基督。主似乎告訴保羅:『你從宗教背景所得來的東西,絕不能生出基督。只有我作到你裏面的,才會生出基督。我所作到你裏面的,乃是我的恩 典。』至終保羅能說,『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前十五10)(創世記生命讀經,七二二至七二四頁)

參讀:加拉太書生命讀經,第二十篇;創世記生命讀經,第四十四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