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01/17

晨興聖言─創世記結晶讀經(三)(W14-4)

第十四週 ‧ 週四

晨興餧養

創十二7『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裏爲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十三3~4『他從南地繼續往前行,直到伯特利,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他起初支搭帳棚的地方,也是他先前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裏呼求耶和華的名。』

    〔在創世記十二章七節〕我們看見,祭壇是根據於神的顯現,沒有神的顯現,就沒有祭壇。誰也不能將他自己奉獻給神,而他是沒有遇見神的…。奉獻不是由於人的勸勉,不是由於人的催促,乃是由於神的顯現。如果神沒有向人顯現,那就沒有一個人是能自動把他所有的都擺在祭壇上的,沒有一個人是能自動把自己奉獻給神的。人即使盼望將他自己奉獻給神,但是事實上人憑着自己沒有一點東西可以奉獻給神,就像有的人所說的:『我要將我的心奉獻給主,我的心卻不去。』人這一邊不能到主那一邊去。如果有一天,我們遇見主,那一個遇見,就自然而然產生奉獻。只要你遇見神一下,只要你看見神一下,你就不是你自己的。神是遇見不得的!人一遇見神,人就沒有方法爲自己活着(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七冊,一一七頁)。

信息選讀

    生命的轉機不是因爲我們自己如何定規;生命的轉機不是因爲我們要爲神作這一個,要爲神作那一個;生命的轉機是因爲我們看見了神。遇見神的結局,就是叫你完全掉一個頭,你不能再繼續走你從前的路。神給我看見了祂自己,我就得着了能力,捨去我的自己;神給我看見了祂自己,我就沒有辦法,不得不棄絕自己。神的顯現叫你活不了,神的顯現叫你不能爲自己活。神的顯現裏面有無窮無盡的能力,那一個顯現把你一生的道路都改變了。基督徒爲神活着的能力是在乎看見神!哦,不是我要立志事奉神就能事奉神,不是我要築祭壇就能築祭壇,乃是要有神的顯現。

    神向亞伯拉罕顯現,亞伯拉罕就築了一座壇。這裏的壇不是獻贖罪祭的壇,這裏的壇乃是獻燔祭的壇。贖罪祭是爲着我自己贖罪,燔祭是將我自己奉獻給神。

    神向亞伯拉罕顯現一下,亞伯拉罕就有奉獻。你看見了神,你也就要完全奉獻。人不可能看見了神,還是冷冷的坐在那裏。遇見了神,接下去就是祭壇;知道了神的恩典,接下去就是奉獻;看見了神的憐憫,你就成了活祭;蒙了主的光照,你就要說,『主阿,我當作甚麼?』

   亞伯拉罕沒有聽過這些道理,亞伯拉罕沒有受過人的鼓勵,但是亞伯拉罕看見了神,亞伯拉罕就立刻爲着神築一座壇。哦,弟兄姊妹,奉獻是自然而然的事。一個遇見神向他顯現的人,絕不會沒有意思爲着神而活。神一向他顯現,他就完全爲着神。亞伯拉罕是如此,召會二千年來,每一個遇見神的人也是如此(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七冊,一一八、一二○頁)。

    壇的意義就是我們不爲自己保留甚麼。壇的意義就是我們曉得我們在地上是爲着神。壇的意義就是我們的生活是爲着神,神是我們的生命,並且我們生活的意義就是神,所以我們把一切都放在壇上。我們在這裏不是傳揚自己的名;我們爲祂名的緣故,把一切都放在壇上(創世記生命讀經,六七四至六七五頁)。

參讀: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七冊,祭壇和帳棚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