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2/20

晨興聖言─生命的修補職事(W5-6)

第五週 ‧ 週六

晨興餧養

啓三16『你旣如溫水,也不熱也不冷,我就要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二7『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

太二五4『但精明的拿着她們的燈,又在器皿裏帶着油。』

   你們如果要繼續在非拉鐵非的道路上,你們就得學習在神面前謙卑。…有的弟兄說,『神的祝福在我們中間。』我承認這話,但是說這話的時候,特別要小心。一不小心,你就覺得說,那一個是老底嘉的味道:我們是富足,我們已經發了財,我們一樣都不缺〔啓三17〕。

   要記得,我們沒有一樣不是領受來的。四圍的人可以充滿了死亡,但是這並不需要你知道你自己是充滿了生命。四圍的人都可以貧窮,但是用不着你知道你是財主。活在主面前的人,不覺得自己是富足的。願神憐憫我們,叫我們學習活在主的面前,可以富足,但是又不知道自己是富足的。摩西臉上發光,自己卻不知道,這是更好的事!一知道,就變作老底嘉。一知道,結果就是也不冷,也不熱。老底嘉,就是說起來樣樣都知道,事實上沒有一樣是熱切的。說起來,樣樣都有,但是沒有一樣是能彀把命拚上的。記得已往時候的光榮,卻忘記了今天在神面前的光景
(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四冊,二八五頁)。

信息選讀

   〔祭司〕也要把燈注滿油。這種注入是甚麼呢?…主耶穌對以弗所召會說,『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啓二7)喫生命樹的果子就是最好的注入!
   然後在啓示錄二章十七節祂應許別迦摩的得勝者說,『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隱藏的嗎哪就是被充滿和得供應。

   祂對老底嘉召會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我與他,他與我要一同坐席。』(三20)因着與主一同坐席,我們就得着注入。

   喫生命樹的果子,喫隱藏的嗎哪,與主一同坐席,這些都是注入。

   這就是基督大祭司的服事。藉此,宗教、世俗、邪惡、不冷不熱的光景這些黑暗的事物都剪去了;藉此,生命樹、隱藏嗎哪、屬天筵席的屬天、神聖元素也都供應給你。

   這種天上職事的結果乃是一種新陳代謝的變化。老舊的東西要被排除,而由新的、屬天的、神聖的東西所頂替。你會變化成爲寶石,爲着建造神的居所。…這職事乃是在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之下。這職任要修剪眾召會,並以裏面的充滿來供應他們,使眾召會所有的聖徒都能新陳代謝並生機的被變化。祂所有的服事和關懷,目的是要使你成爲得勝者。

   宗教、世俗、邪惡的事、不冷不熱的光景,都不是金燈臺的一部分。然而當你喫生命樹的果子,有分於隱藏的嗎哪,享受屬天的筵席,這種滋養就會成爲構成燈臺的神聖元素。因此,每個地方召會就是一個燈臺,每一個地方召會裏面也都有得勝者。這些得勝者構成了燈臺。在這些得勝者身上,宗教、世俗、邪惡、不冷不熱的光景都被剪去了。屬天的元素作爲生命樹、隱藏的嗎哪以及屬天的筵席,一直供應給你。你所有的乃是三一神自己。三一神要成爲你的構成成分。因着這種金的構成,就會有燈臺。最終,燈臺就是地方召會裏的得勝者(約翰的修補職事,一六二至一六四頁)。

參讀:約翰的修補職事,第十六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