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2/16

晨興聖言─生命的修補職事(W3-4)

第三週 ‧ 週四

晨興餧養


約十一25『耶穌…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十四2『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是爲你們豫備地方。』

   父的家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與蒙祂救贖、重生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的一個神聖且屬人的合併。父的家不只是一個構成,乃是一個合併(基督爲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三三頁)。



信息選讀


   我們已過曾多次強調,聖經包括兩件主要的事:基督與召會。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聖經是一本生命和建造的書。基督是生命〔西三4〕,召會是建造。…你若不認識基督是生命,召會是建造,那麼你說基督與召會時,就僅是道理上的辭句而已。

   聖經是非常一致的。若是你讀經有洞察力,有屬天的看見,你會發現聖經開始於生命和建造。我們在創世記二章看到生命和建造。人一造好之後,生命就引進來了。 耶和華神造好了人,就把他安置在園子中,生命樹之前(7~9)。題過生命樹後,接着我們看到河流和三樣珍貴的材料:金子、珍珠和一種寶石—紅瑪瑙。根據聖 經進一步的啓示,特別是啓示錄二十一章,這些珍貴的材料是爲着神的建造。



   創世記和啓示錄是聖經的兩端,在這兩端之間有一鴻溝,有一很寬的跨距。架在這鴻溝上的橋樑是甚麼呢?就是約翰福音。約翰福音開始於『太初』一辭。然而,你 若仔細讀這卷書,你會發現其中記載的歷史是沒有終結的。因此,它開始於已過永遠的太初,而繼續到無限的將來。因此,它是橫跨於創世記和啓示錄之間(約翰福 音生命讀經,一至二頁)。


   神聖的建造乃是一個身體,一個召會,一個伯特利,一個主自己團體的見證。至終,有新耶路撒冷作爲完成。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個物質的地方,而是一個活的組成,由所有在神裏面,藉着那靈,有基督爲其生命之活人、蒙救贖的人所組成。

   願主多而又多的向我們啓示這個建造。我給你們這兩個辭:生命和建造。生命是爲着建造,建造是本於生命。生命乃是主自己,建造是經歷主作生命的結果。我們越多經歷主作生命,就越實化我們中間神聖的建造(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三冊,二七○至二七一頁)。



   主在約翰十四章說到父的家,不是指天堂說的。這一章裏的家乃是召會。召會就是神的家、父的家。主耶穌快要受死的時候,說了這些話。然後祂藉着死而復活,建造了召會。這種觀念符合約翰福音的全部思想。


   約翰福音啓示神藉着子的死而復活,將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將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主耶穌在二章指明了這一點,祂對猶太教的首領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 要將它建立起來。』(19)『三日內』這個片語的意思就是在復活裏。因此,這裏主是說,祂要在復活裏把聖殿、父的家建造起來。主似乎告訴宗教首領說,『你 們拆毀這殿,拆毀我父的家,我在復活裏要再建造起來。』(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四二二頁)


參讀:基督爲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第四章;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第三十七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