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2/20

晨興聖言─生命的修補職事(W5-5)

第五週 ‧ 週五

晨興餧養

啓十八2『祂用強有力的聲音喊着說,大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成了鬼的居所,和各樣污穢之靈的巢穴,並各樣污穢可恨之鳥的巢穴。』

   7『她怎樣榮耀自己,怎樣奢華,你們也當叫她照樣痛苦悲哀;因她心裏說,我坐着作皇后,並不是寡婦,絕不會見到悲哀。』

   巴比倫的原則就是裝假,實際上沒有那樣,在人面前卻裝作那樣,爲要得着人的榮耀。神的兒女有一個危險,就是要在外表上裝作屬靈的樣子。許多所謂屬靈的態度都是假裝的,許多禱告的長短也是假裝的,許多禱告的聲音也是假裝的。實際不是那樣,外面裝得那樣,這就是巴比倫的原則。

   這是與新婦完全不同的。假冒的事,是憑着妓女的原則作的,不是憑着新婦的原則作的。神的兒女能被拯救脫離在人面前的裝假,就是一件大事。巴比倫的原則就是在人面前裝假,要得着在人面前的榮耀。在召會裏要得着人的榮耀,要得着人的地位,這就是示拿衣服的罪,這就是亞拿尼亞、撒非喇所犯的罪。假的奉獻是罪,假的屬靈是罪。凡是真實的敬拜,都得用靈和誠實。但願神使我們作一個誠實的人(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四冊,一二一頁)。

信息選讀

   啓示錄十八章七節說到巴比倫…坐在皇后的地位上,她完全失去了寡婦的性質,她一點不覺得主耶穌是被殺的,是釘在十字架上的。她說,『我坐着作皇后』,她失去了貞潔,失去了正當的目標,這是巴比倫的原則,這是敗壞了的基督教。

   在十八章裏又給我們看見巴比倫有一大堆的東西,就是她特別得着奢華的享受。…衣服也好,飲食也好,住處也好,過分的,超過需要的,就是奢華,就是巴比倫的原則。一切需要的,神都許可;在需要之外的,神都不許可。我們憑着需要的原則過生活,神要祝福我們(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十四冊,一二一至一二二頁)。

   在寫給老底嘉的最後一封書信裏,說到溫水…(啓三15~16)。不冷不熱的光景也必須剪去。…你們〔也許〕有點冷淡,只是仍然來聚會罷了。你們甚至以自己的溫和爲驕傲,認爲:『我是一個中庸的人。太野或者太拘束都不好。我也不冷,也不熱。』…但我們必須火熱!我們必須把別人燒起來!…不冷不熱的光景,以及宗教、世俗、耶洗別的邪惡,都必須剪去。每天早晨祭司都作這種修剪的工作〔出三十7〕(約翰的修補職事,一六一至一六二頁)。
   老底嘉是變相的非拉鐵非,是走了樣的非拉鐵非。有一天弟兄相愛失去的時候,就馬上變作『眾人的意見』,這就是老底嘉的意思。

  三章十五節:『我知道你的行爲,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這就是老底嘉的特點。十七節:『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這就是老底嘉的特點。老底嘉的特點,就是不冷不熱,而在主面前有屬靈的驕傲。『我是富足』,說一句就夠了;但接着又說,『已經發了財。』說了兩句應該夠了,但下面又說,『一樣都不缺。』…這些屬靈的驕傲是從那裏來的呢?是從已往的歷史來的。曾有一次他們是富足的,他們就以爲今天仍然是富足的。曾有一次主憐憫他們,他們記得那一個歷史,而今天卻失去了那一個實際(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四冊,二八三至二八四頁)。

參讀: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四冊,二八二至二八七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