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2/16

晨興聖言─生命的修補職事(W3-1)

第三週 ‧ 週一

晨興餧養

約十10~11『賊來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爲羊捨命。』

  15『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爲羊捨命。』

   約翰福音是一卷生命的書,這生命就是三一神自己。…生命總是有結果的。活的東西都會結果子。神聖的生命必定也會有神聖的結果。我們要來看,在約翰福音裏,三一神是神聖的生命,產生了召會。雖然約翰福音裏沒有這樣的明言,但含意卻很強且明顯(約翰的修補職事,四九頁)。

信息選讀

   〔約翰十章的〕好牧人就是基督,祂爲羊捨了樸宿克(psuche)生命,爲要叫他們得着奏厄(zoe)生命, 並且得的更豐盛(2、10~11、14~15、17~18)。在十一節主耶穌論到祂自己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爲羊捨命。』在十四節主繼續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那屬我的,那屬我的也認識我。』主是好牧人,爲羊捨命。今天主還是我們的牧人(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三二三頁)。

    〔約翰十章十節的『生命』和十一節的『命』,〕原文是兩個不同的字。在十節,希臘文是zoe,奏厄。這字在新約裏是指永遠、神聖的生命。在十一節,希臘文是psuche,樸宿克,意魂,卽魂生命,就是人的生命。這兩節指明主耶穌有兩種生命。主是人,有樸宿克的生命,人的生命;祂也是神,有奏厄的生命,神的生命。

   主這神的生命絕不可能被殺死。在祂釘十字架時被殺的,乃是祂人的生命。爲作我們的救主,祂成了人,捨了祂人的生命,爲我們完成救贖,好叫我們可以接受祂的奏厄生命。祂捨了祂人的生命,好叫我們蒙救贖之後,得到祂的奏厄生命,就是永遠的生命。

   在神的生命裏,我們都是一個實體;意卽我們是一羣,在一個生命裏歸於一個牧人之下。…羊乃是重生的人,有神的生命。我們都必須憑這神的生命活着,因而成爲真正純粹的羊,然後我們就都會在羊羣中。…這羊羣是憑神的生命而產生、保全、維持並形成的。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詩一三三1)。然而,和睦同居的意思,就是住在神的生命中。讚美主,在神的生命中我們真正是一,並且彼此相愛。這在我們人的樸宿克生命裏是不可能的,只有在神的奏厄生命裏纔有可能。我們的牧人捨了祂的樸宿克生命,完成了救贖,叫我們得到這奏厄生命。如今我們是在奏厄生命裏,歸於一個牧人之下,成爲一羣。這不是一個組織,乃是在生命裏的合羣,太美妙了!阿路利亞!(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二九八至三○○頁)

   基督是我們的門,我們的牧人,我們的草場。祂作爲門,是我們的自由;祂作牧人,一直在生命裏帶領我們、引導我們、指引我們。如今我們看見,基督作爲草場,乃是我們生命的供應。一天又一天,我們需要享受基督作我們的草場(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三二六頁)。

   我們是虛空的,但我們是牧羊的。我們沒有甚麼,也不是甚麼,但我們是爲神牧羊的。當人問到我的職業時,我覺得很難回答。很多次我回答說,『我很難說,一面說我算不得甚麼,另一面說我很了不起。』一面說我算不得甚麼,我是虛空;另一面說我是了不起的人,在作了不起的事,就是爲神牧羊。沒有一件事比爲神牧羊更了不起(創世記生命讀經,三六○頁)。

參讀: 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 第二十七至二十八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