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2/16

晨興聖言─生命的修補職事(W2-3)

第二週 ‧ 週三

晨興餧養

約十五 26『但我要從父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實際的靈,祂來了,就要爲我作見證。』

 四 24『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敬拜。』

   在約翰福音裏,父就是源頭,子就是顯出,靈就是進入。主耶穌說,『我在我父的名裏來』(五 43),『父…差我來』(六 57,參五36~37)。這證明父是源頭。主又說,『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一 18)『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十四 9)這表明子是顯出。而後主又說,『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16~17)所以,靈就是神對我們的進入。就着神而言,父是源頭,子是顯出,靈就是對人的進入。我們一摸着靈,這位三而一的神就在我們裏面(爲着召會生活接受基督作人位,五○至五一頁)。

信息選讀

   關於靈是進入(約十四 17),我們要看見以下八點:(一)靈是子的實際(16~20,十五26)。父的一切都在子裏面,子的一切都是靈來作實際。沒有靈,人永遠摸不着子。所以子就是靈,靈就是子。靈來了,就是子來了。靈在我們裏面,就是子在我們裏面。父一切所有的都是子的,而靈從子受了一切。今天靈就擺在我們裏頭,給我們經歷,給我們享受。
   (二)靈領受子的一切,給我們得着(十六13~15)。(三)父在子裏面,子成爲靈,給我們飲入成爲活水(七 37~39,四 10、14)。(四)靈進入我們裏面,與我們同在,使我們享受子(十四 17~18)。是靈與我們同在,卻是子被我們享受,因爲靈就是子。(五)靈在我們裏面,就是子在我們裏面(17、20,十七 23 上、26 下)。

   (六)我們在這靈裏,與三而一的神聯合爲一(21~23)。到了十七章,主禱告父說,『使他們都成爲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使他們成爲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爲一。』(21~23)這意思是,使所有信入祂,有祂作生命的人,都在三而一的神裏面聯合爲一,並且都與三而一的神聯合爲一。所以這個『一』,不僅是橫的,也是縱的。橫的是我們大家成爲一,縱的是我們與三而一的神成爲一。我們乃是在靈裏成爲一。

   (七)我們憑這靈的實際—基督,敬拜那是靈的神(四 23~24)。這真是個說不透的奧祕。我們乃是憑着這靈的實際,就是我們所經歷的基督,敬拜那是靈的神。所以,我們是憑着這位靈,敬拜這位靈。我們憑着的是祂,敬拜的也是祂。

   (八)我們是在我們的靈裏得着這靈的重生,也是在我們的靈裏敬拜這靈(三 6 下,四 24)。

   以上就是約翰福音關於父、子、靈的重點。父、子、靈乃是三而一的神;祂是一位神,卻有父、子、靈三方面的講究。父在子裏面,子成爲靈,進到我們裏面(爲着召會生活接受基督作人位,五六至五七頁)。

參讀:爲着召會生活接受基督作人位,第五篇;約翰福音結晶讀經,第四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