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2/16

晨興聖言─生命的修補職事(W3-5)

第三週 ‧ 週五

晨興餧養

約二19『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它建立起來。』

 21~22『但耶穌是以祂的身體爲殿說的。所以到祂從死人中復活以後,祂的門徒就想起祂說過這話,便信了聖經和耶穌所說的話。』

   撒但在十字架上拆毀了主物質的身體以後,祂的身體被放在墳墓裏,安息在那裏。然後主耶穌進入死亡,遊歷了『黑宮』,就在復活裏出來。當耶穌起來的時候,祂自己叫祂那死了、被埋葬的身體復活。耶穌在十字架上被拆毀的身體是微小輭弱的;基督在復活裏的身體是廣大有能的。你要那一個—耶穌的身體,還是基督的身體?在主復活以後,祂的身體,就是殿,在更大的規模裏被建立起來。仇敵藉釘十字架所拆毀的,僅僅是耶穌的身體;而主在復活裏所復活的,不僅是祂自己的身體,更是每一位藉信與祂聯合的人(彼前一3,弗二6)。主復活之後,撒但不得不說,『我輸了,我真笨。我不該拆毀祂。』可是撒但懊悔已爲時太晚了(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九七至九八頁)。

信息選讀

   當主耶穌知道猶太人想要拆毀祂,祂並沒有禱告說,『父阿,殺死這些猶太人。父阿,救我,保護我。』祂…反而似乎告訴他們說,『盡所能的殺我吧。要確信,你們殺死我之後,我會得着機會擴增。』沒有一個人能阻撓主的定旨。仇敵越想要阻撓,就越給主機會來作更多。主所作的
總是在復活裏。主『三日內』將殿建立起來,表徵祂是在復活裏建造。

   自從祂物質的身體復活那一天,主耶穌一直在復活的生命裏擴大祂的身體。今天基督在祂的復活裏有何等大的身體!你能測量基督身體的大小麼?雖然曾有一度,人可能測量耶穌物質的身體,但是你不可能測量基督身體的廣大無邊。主不斷在復活裏建造祂的身體,撒但是一直在幫這個忙。神的家在復活裏仍與基督的身體一同擴增(提前三15,彼前二5,林前三9,弗二21~22)。今天我們仍在『三日』內,因爲主仍在復活的過程中,爲着祂身體的建造作工。主的身體有一大部分已經復活,但還有一些肢體還沒有復活。因此主的身體仍在復活的過程之中。甚至在你自己身上,也只有一部分是已經變化的;就是說,只有一部分是已經復活的。主繼續藉着變化的過程,作工在你身上。你仍在復活的過程中。召會今天仍在那三日復活的過程中。

   變水爲酒的事立定了生命的原則。現在,在對付殿的事上,我們看見了生命的目的。生命的原則是變死亡爲生命,生命的目的是建造神的家。生命的原則是爲着生命的目的。…這兩點管治了整本約翰福音。…生命是爲着建造,生命是爲着召會。乃是爲着建造召會,祂的身體,祂的家,主來作了我們的生命(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九八至一○一頁)。

   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變死亡爲生命,爲着建造基督奧祕的身體。基督徒的一生包含了兩件事:變死亡爲生命,以及建造基督奧祕的身體。這就是正當、真實、完全的基督徒生活(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六一頁)。

參讀: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七篇;約翰著作中帳幕和祭物的應驗,第五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