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2/16

晨興聖言─生命的修補職事(W4-6)

第四週 ‧ 週六

晨興餧養

啓一16~18『…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着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啓示錄一章十六節告訴我們,『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雅歌五章十六節說,『他的口甘甜』;福音書也說,祂口中說出恩言(路四22);但這裏說,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這就是祂那辨明、審判、擊殺的話(來四12,弗六17)。恩言是爲着供應恩典給祂所喜愛的人,兩刃的利劍是爲着對付消極的人事物。…因着召會的墮落,我們都需要一些審判。…從主口中所出來的話是鋒利的,刺入我們這人,把我們的靈與魂分開,甚至辨明我們心中的意念(啓示錄生命讀經,一二八頁)。

信息選讀

    啓示錄一章十六節也告訴我們,祂的『面貌如同烈日中天發光』。…正如但以理十章六節所說的,這是爲着審判的光照,以帶進國度。祂變化形像,臉面發光如日頭時,那就是祂在國度裏的來臨(太十六28~ 十七2)。當祂來爲國度取得這地時,祂的臉面要像日頭一樣(啓十1)。 一章十七節說,『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着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基督不僅是首先的,是末後的,也是初和終。這向我們保證,祂開始了召會生活以後,就必要完成。祂永不會叫祂的工作半途而廢。所有地方召會都必須相信,主耶穌是初又是終,祂必完成祂在恢復裏所開始的工。

    在十八節我們看見主是『那活着的』,是那位『曾死過』,但『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的。這位行走在眾召會中間,爲眾召會的頭,並爲眾召會所屬的基督,乃是那活着的,祂滿了生命。因此,祂的身體所顯出來的各地方召會,也該是活而新鮮並剛強的。阿利路亞!我們有一位活着的基督,祂已經勝過了死亡!我們的基督,是復活的基督,活在我們裏面,也活在我們中間,並且直活到永永遠遠。我們在恢復裏,有何等一位活的基督!在恢復裏,所有的召會,都應當像基督那樣的活,那樣的充滿生命,並勝過死亡。

    在十八節,主又說,『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因着人墮落而有了罪,死就進來在地上作工,將一切有罪的人聚攏到陰間。死亡就像用來收集地板上塵埃的畚箕,陰間就像垃圾桶。畚箕所收集的東西,都倒在垃圾桶裏。因此,死是聚攏者,陰間是守留者。今天在召會生活中,我們還服在死亡和陰間之下麼?不!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廢除了死,又在復活裏勝過了陰府。雖然陰府曾盡所能的拘禁祂,但是無能爲力(徒二24)。對基督來說,死亡沒有毒刺了,陰間沒有權勢了!…在召會生活中,死亡和陰間的鑰匙都在主手中。我們不可能對付死亡,我們根本沒有能力應付死亡。每當死亡進來,就會叫許多人發死。但是只要我們讓主耶穌有地位、機會和暢通的路,使祂能在我們中間自由的運行和作工,死亡和陰間就會在祂控制之下。然而,每當主耶穌在召會中沒有地位,死亡就立刻得勢,陰間就有力量拘留死了的人。讚美主,基督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死亡在祂的權下,陰間也在祂的掌管中。阿利路亞!(啓示錄生命讀經,一三○至一三二頁)

參讀:啓示錄生命讀經,第九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