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03/07

晨興聖言─創世記結晶讀經(四)(W23-2)

第二十三週‧ 週二

晨興餧養

來十一17『亞伯拉罕因着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正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羅十一36『因爲萬有都是本於祂、藉着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神吩咐亞伯拉罕將他所愛的獨生兒子以撒獻上。要亞伯拉罕這樣作真是爲難!倘若我們是他,我們會說,『主,我現在一百二十多歲了,撒拉也快要死了。你怎能要 求我將你所賜給我的獻回給你?』你若沒有這種經歷,有一天你會有。我們能作見證,已過好些時候,神要求我們將祂所賜給我們的還給祂。祂所給我們的恩賜、能 力、工作和成就,我們必須獻回給祂。這是真正的試驗。要亞伯拉罕放棄羅得或以利以謝很容易,甚至要他趕出以實瑪利也不是那麼難,但要他獻上他所愛的獨生兒 子卻是非常困難的事。有一天,在我們對主有了美好的享受以後,祂會要求我們將祂所賜給我們的恩賜、工作或成就還給祂。祂也許說,『現在是我向你有所要求的 時候了。我不要求你爲我工作或去布道。我要求你獻回我所賜給你的。』這是我們今天都必須走的路(創世記生命讀經,九一三至九一四頁)。

信息選讀

    常常在我們對主有了上好的享受以後,祂不要求我們爲祂作什麼,卻吩咐我們將祂所賜給我們的獻回給祂。在這樣的時候主會說,『你已經從我得着我的禮物,現在 我要你歸還。』我們總是盼望在與主有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以後,祂會吩咐我們爲祂作什麼。我們從來沒有想到,祂會要求我們將祂所賜給我們的還給祂。當亞伯拉罕 享受與神親密的交通時,神沒有囑咐他要爲祂作工。他從神領受了最高的要求,就是將神所賜給他的還給神。從起初,神就沒有接受亞伯拉罕所有的。祂不要羅得, 棄絕以利以謝,並吩咐亞伯拉罕趕出以實瑪利。如今,在以利以謝、羅得和以實瑪利都被棄絕以後,亞伯拉罕得着了以撒,就是神所應許的後裔,他安心了。凡與以 撒有關的都是出於神,且憑着神。神絕不會再對亞伯拉罕所有的說『不』了。但忽然神進來,似乎說,『我絕不棄絕以撒,他是出於我且從我生的。但是亞伯拉罕, 你現在必須把他還給我。』

    亞伯拉罕真了不起。倘若我是他,我會說,『主,你在作什麼?你不要羅得,你也棄絕了以利以謝和以實瑪利。現在你又要我將出於你的以撒還給你。你要剝奪我到 這樣的地步麼?』倘若我是亞伯拉罕,我不會獻上以撒。我會搖頭說,『不,這必定不是出於主。祂要以利以謝是合乎邏輯的,要求以實瑪利也是合理的;但神怎能 要我將以撒還給祂?神不是沒有目的的。祂應許要給我一個後裔,祂的應許也已經堅定並且成就了。爲甚麼祂現在要使祂已往對我所作的一切報廢?』不錯,神是有 目的的神,祂要求亞伯拉罕將以撒還給祂,的確是有目的的。

    許多基督徒,包括一些基督教工人在內,從來沒有學習一個功課,將神所賜給他們的獻回給神。你得着了一項恩賜麼?不要緊持不放。遲早神要進來說,『將我所賜 給你的恩賜獻回給我。』神賜給你成功的工作麼?到一個時候,神也許說,『這工作是我所賜給你的以撒,現在我要你獻回給我。』…神所賜給我們的一切,甚至祂 在我們裏面並藉着我們所作的,我們都必須獻回給祂(創世記生命讀經,九一一至九一三頁)。

參讀: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五十七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第六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