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03/03

晨興聖言─創世記結晶讀經(四)(W21-1)

第二十一週‧ 週一

晨興餧養

創二五5『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以撒。』

二六12『以撒在那地撒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徒四33『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的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以撒是個享受神恩典的模型和榜樣。整本聖經裏幾乎沒有另一個人像以撒那樣享受恩典。他終其一生不作別的,只享受神的恩典。他的一生就是享受恩典的一生。然 而在以撒身上,我們看到與亞伯拉罕完全一樣的天然弱點。不僅如此,在以撒身上我們也看到雅各的天然生命。…照我們天然的觀念,一個有天然弱點,且活在天然 生命裏的人,絕不能享受神的恩典。這是我們的觀念,這不是神的話。在聖經裏,我們看不到以撒很屬靈。他是一個仍有天然弱點,仍活在天然生命裏的人。那麼爲 甚麼他這樣享受神的恩典?只因神已這樣命定。對我們基督徒來說,有神命定的一面(創世記生命讀經,一○二三至一○二四頁)。

信息選讀

    享受神的恩典是我們的定命,這種定命遠在創立世界以前就已豫定了。不要以爲你若屬靈,就有特權享受神的恩典;你若不屬靈,就不能享受祂的恩典。這是宗教觀 念,聖經並沒有這樣教訓。有人聽說享受恩典不根據屬靈,也許會說,『我們享受神的恩典若不需要屬靈,那麼就讓我們不屬靈罷!』不要這樣說。屬靈不屬靈都不 會幫助我們享受神的恩典,這完全是神的命定,並不在於我們的所是和所能。我們有以撒這一面。我們已經被神命定來享受恩典。…不要浪費時間想要屬靈或不屬 靈,只要說,『主阿,因着你的命定我敬拜你。你已經命定我來享受恩典。』至少我們都是以撒的一部分,在我們裏面有一面已經被神命定來享受祂的恩典。

    恩典的事歷年來被隱藏、封閉、遮蔽着。恩典是甚麼?恩典是神的一些東西作到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工作,也爲我們工作。這不是外面的事。恩典是神在基督裏作 到我們裏面,爲我們生活、工作並行事。在林前十五章十節保羅說,『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 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這話相當深奧。保羅不是說,『因着神的恩,我有了我所有的。因着神的恩,我有了好車子、好職業、好妻子。』他 甚至也不是說,『因着神的恩,我作了我所作的。』這不在於作甚麼、得甚麼或行甚麼;這完全在於是甚麼。因此保羅說,『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 這意思就是,神的恩作到他裏面,使他成了那樣的人。在加拉太二章二十節保羅說,『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我們若把這一節和林前十五章十節放在 一起,就看見恩典就是活在我們裏面的基督。『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恩典不在我們外面,也不在我們旁邊。恩典乃是一位神聖的人 物,就是神自己在基督裏,作到我們裏面,成爲我們的構成成分。因着缺少啓示,基督徒誤會並誤解了恩典,以爲恩典是外面的東西。但恩典乃是那位三一神作到我 們裏面,使我們成爲所該是的,並且爲我們生活、工作、行事,使我們能說,『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典。』(創世記生命讀 經,一○二四至一○二五、九九八至九九九頁)

參讀:創世記生命讀經,第六十五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