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03/07

晨興聖言─創世記結晶讀經(四)(W23-1)

第二十三週‧ 週一

晨興餧養

創二二1~2『這些事以後,神試驗亞伯拉罕,對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裏。神說,你帶着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爲燔祭。』

    你知道你的定命就是作燔祭麼?作燔祭就是被宰殺、被焚燒。在別是巴的成長、生活並呼求伊勒俄拉姆的名,都是爲着燔祭的建立,使我們能在摩利亞山的祭壇上被 焚燒。別是巴的水乃是爲着摩利亞山上的火。我們越喝別是巴井的水,就越長大;我們越長大,就越豫備好接受摩利亞山上的火。因此,主的恢復絕不會是羣眾運 動,乃是一條窄路。在創世記二十二章的時候,以撒是惟一生活並行走在這條窄路上的人。不要盼望許多人走召會的路。許多人樂於作弓箭手,因爲那是一種娛樂。 但住在別是巴並呼求主的名,從一面說似乎是枯燥的。最終,我們與主享受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以後,祂會要求我們將以撒獻給祂。祂不容許我們在別是巴獻以撒。我 們必須走一段很長的距離,並且登上摩利亞山。正當的召會生活不是產生弓箭手,乃是產生燔祭。我們都必須成爲燔祭。這雖然是一條窄路,卻是得勝的路(創世記 生命讀經,九一六頁)。

信息選讀

    我認識許多非常優秀的青年弟兄,他們懷着誠實的心進入召會生活。他們的心雖然是誠實的,但他們卻盼望一天當他們有了一切必需的經歷,並領受一切的異象以 後,他們在主的恢復裏會成爲怎樣的人物。換句話說,他們盼望成爲屬靈的大漢。漸漸的,過了一些年,我曉得了他們心裏的事,因爲他們到我這裏來,把他們的故 事告訴我。一位弟兄說,『我進入召會生活的時候,是誠誠實實來的,但我盼望有一天,在我得了成全裝備,彀格了,老練了,並且看見了一切的異象之後,我會在 主手中大有用處。但是如今主告訴我,祂要把我燒盡。』你盼望有一天會成爲強壯的弓箭手麼?若是這樣,主要對你說,『我不要以實瑪利,一個弓箭手。我要以 撒,一個燔祭。不要想爲我作什麼。我所要作的事,我都能作。我只要你成爲燔祭。』在別是巴的生活,不過產生燔祭。我們越留在召會生活中,召會生活就越把我 們從別是巴帶到摩利亞,從成長的水帶到焚燒的火。你在成長麼?要爲此感謝神。但你的成長乃是叫你豫備好被焚燒。〔有一天〕我們都必須經過作燔祭被焚燒的過 程。

    在希伯來文裏,燔祭的意思是上升的祭。當燔祭被焚燒以後,就有馨香之氣升到神那裏,使祂滿足。是上升,不是擴散。我們是燔祭,不可以擴散,乃要藉着被焚燒升到神那裏。

    我們不能也不該在我們所揀選的地方,將神所要的燔祭獻給祂。我們必須離開我們的地方,到神所揀選的地方。以實瑪利這個弓箭手,南下埃及,並且娶了一個埃及 女子。但以撒,就是燔祭,是不一樣的人。他不是下埃及,乃是上摩利亞。你若查考地圖,就看見摩利亞在別是巴以北。在這裏有兩種人的圖畫,就是弓箭手和燔 祭。你要作那一種?(創世記生命讀經,九一六至九一七、九一五頁)

參讀: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五十七篇;羅馬書生命讀經,第八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第六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