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1/29

晨興聖言─進入生命經歷第四層, 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W9-2)

第九週 ‧ 週二
晨興餧養
林前九16 〜17『我若傳福音,於我原沒有可誇的,因爲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管家的職分卻已經託付我了。』

西一24『現在我因着爲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爲基督的身體,就是爲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我們對傳福音的觀念需要提高。我們不該只注意得人;我們傳福音,應當是藉着將神分賜到人裏面,而執行神的經綸。你去讀書或作事,目的乃是照神爲着祂的分賜而有的經綸,執行你的管家職分。我們不是作普通傳福音的工作,我們乃是把神分賜到人裏面。這是何等榮耀的職事!…讚美主,我們都有這樣的管家職分!我們都有權利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分賜到別人裏面!(以弗所書生命讀經,二九七頁)
信息選讀

   實行主當前恢復的路第一個步驟,乃是藉着到罪人所在之處接觸他們而拯救他們。許多人晚上和週末都在家裏,那是我們接觸他們的正確地方。在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上半,主耶穌囑咐我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然後在路加十章我們看見,我們需要登門訪人,找出平安之子(3、5 〜6)(主恢復當前的進展,三○頁)。

   神恩典的管家職分是爲着召會的構成,這是藉着分賜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我們必須出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好使他們成爲基督身體的肢體。因着材料增加,就會有東西用以建造召會。

   這就是管家職分;這職分不僅賜給了保羅,也在馬太二十八章十八至十九節,主復活後囑咐祂的門徒時,賜給了整個身體(爲着神聖經綸的神聖分賜,一九頁)。

   保羅在以弗所三章所說關於自己的光景,乃是那些行事爲人要與神呼召相配之人的榜樣。我們行事爲人若要與神的呼召相配,就必須成爲主的囚犯、管家和執事。作爲一個被囚禁在基督裏的人,保羅看見了天上的異象。他越多看見這異象,就越多經歷基督並得着基督。保羅也是一個管家,把基督的豐富分賜給神家裏的人。不僅如此,他也是一個忠信的執事,就是把基督服事給身體上眾肢體的人,好叫基督可以在身體裏得着彰顯(以弗所書生命讀經,三○二頁)。

   保羅在林前四章一節說,『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本節的管家一辭,原文與提前一章四節和以弗所一章十節的經綸同字根,意卽分配的管家,家庭的管理人,將家中的供應分配給家裏的人。使徒受主選派,作了這樣的管家,將神的奧祕—基督是神的奧祕,以及召會是基督的奧祕(西二2,弗三4)—分配給信徒。這分配的事奉、管家的職分,就是使徒的職事(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三五六頁)。

   保羅將基督的患難與神管家的職分相題並論;這個事實指明,惟有藉着受苦纔能盡管家的職分。我們若渴望有分於神管家的職分,就必須準備受苦。凡有分於召會的 事奉,或有分於職事的人,都必須豫備好同受管家的苦難。這意思是說,爲着盡管家的職分,我們必須甘願付上任何必需的代價(歌羅西書生命讀經,一一二至一一 三頁)。

參讀: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二十八篇;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第三十四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