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1/07

晨興聖言─進入生命經歷第四層, 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W5-3)

第五週 ‧ 週三

晨興餧養

弗六14『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穿上義的胸甲。』

啓十二11『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

   束腰是加強我們全人。我們全人需要用真理加強。這加強不是爲着坐,乃是爲着站。…照着真理(實際)這辭在以弗所四章的用法(15 註2、21 註1、24 註4),〔六章十四節〕的真理,是指神在基督裏作我們生活的實際,就是神成爲我們生活中的實際和經歷。這也就是基督自己從我們活出來(約十四6)。這樣的 真理,這樣的實際,乃是我們的腰帶,爲着屬靈的爭戰加強我們全人。我們的生活必須有原則和標準。這一點不差就是神自己實際彰顯在我們的生活中。當這樣的真 理束我們的腰時,我們就得加強,能以站立得住(以弗所書生命讀經,六四五至六四六頁)。

信息選讀

   如果神沒有彰顯在我們日常的生活和行動中,我們的腰就沒有束上,我們也就沒有力量站住抵擋仇敵。我們不會有能力面對反對或衝突。…我們爲着屬靈的爭戰所用 以束腰的真理,實際上就是我們所經歷的基督。保羅在腓立比一章二十一節說,『在我,活着就是基督。』保羅所活出的這位基督,就是他真理的腰帶。這位基督就 是神,彰顯並顯示在保羅的日常行動中。因爲保羅的日常生活模成了基督的模型,所以他有力量面對一切的反對和逆境。因爲保羅用真理束了腰,所以他有力量站 住。

   〔以弗所六章十四節裏〕義的胸甲是要遮蓋我們的良心,就是胸所表徵的。撒但是控告我們的,我們在與他爭戰時,需要有無虧的良心。不論我們覺得良心多無虧, 我們的良心仍需要用義的胸甲遮蓋。義是與神與人都是對的。我們若是與神或與人出了一點問題,撒但就要控告我們,使我們的良心有漏洞,漏去我們所有的信心和 膽量。因此,我們需要義的遮蓋,保護我們不受仇敵的控告。

   有羔羊的血遮蓋,主要的就是我們身上有義的胸甲〔參啓十二11〕。義是在血裏,血的遮蓋就是胸甲。雖然在道理上這不容易解釋,但在經歷上我們卻能明白。每 當我們想要爭戰抵擋黑暗的權勢時,撒但就藉着控告,使我們的良心變得十分敏感。這些感覺實際上不是良心的敏銳,乃是撒但控告的結果。我們該立卽反應說, 『我勝過那控告者撒但,不是靠着我的完全,甚至也不是靠着無虧的良心,乃是靠着羔羊的血。我靠義的胸甲,抵擋他的控告。』

   遮蓋我們良心並保護我們脫離撒但控告的義,乃是基督自己〔林前一30〕。祂是我們的義。因此,基督是束我們腰的真理,也是遮蓋我們良心之義的胸甲。我們不 是被自己的義所遮蓋,乃是被基督作我們的義所遮蓋。有些人也許不明白義的胸甲怎能與基督和血有關。在經歷上,我們不能把血與基督分開。基督若沒有祂的血, 就不能遮蓋我們。在祂血的潔淨下,祂成了我們的義。每當我們有分於屬靈的爭戰時,我們要禱告說,『主,以你自己作我的義遮蓋我。主,我藏身在你的血底 下。』不僅如此,我們必須告訴那控告者說,『撒但,我勝過你,不是憑我的功績,乃是憑着羔羊得勝的血。』(以弗所書生命讀經,六四六至六四九頁)

參讀: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六十四篇;成全訓練信息,第十四至十五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