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1/25

晨興聖言─進入生命經歷第四層, 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W7-3)

第七週 ‧ 週三

晨興餧養

羅十五6『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林前一10『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林前一章十節…多年前…很難爲我。我想基督徒怎麼能說一樣的話?好像不可能。可是有一天,我明白了,召會是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這一個人位來支配我們的說話,祂所說的定規是一樣的話(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六四至六五頁)。

信息選讀

有好些時候,我要說話,但是我的裏頭就問問看,是我要說話呢,還是主要說話?換句話說,在這說話的事上是主作人位呢,還是我作人位?要是我作人位,下面有問題;要是主作人位,沒有問題。若是主作人位,主說了話;等兩個月後,你也讓主作人位說話,定規和我所說的一樣。我們是一個口,說一樣的話。

你要把羅馬十五章六節,林前一章十節和以弗所二章的新人連起來看。你若不連起來看,你絕對不會懂得那兩節聖經,全召會怎麼能彀只有一個口呢?千千萬萬個肢體怎麼能彀都說一樣的話呢?這以人來說是絕對作不到。但我們要看見,保羅在羅馬十五章說的,乃是地方召會。在地方召會中,必須是一個口。在臺北這裏只該有一個口。在南洋各召會也只該有一個口。因爲只有一個人位。你們從前口太多,是因爲人位太多了。人位多,主張就多;主張多,意見就多。但是感謝主,現在這裏是一個口,一個人位。

上一次我說到一心一口,我問:『誰是那個口?』有人小聲說,『李弟兄!』錯了,這是錯的領會。一心一口是眾人雖多,個個都說話,說的卻是一樣的話。有的用西班牙話講,有的用葡萄牙話講,有的用義大利話講,有的用英語,有的用法語,有的閩南腔,有的山東話,大家講起來南腔北調,卻是一個話。這就是一個口的意思。

在新人裏沒有自己說話的自由;這一個比同作肢體更受限制,更受約束。大家知道最叫人受限制的,就是說話問題。若是今天這個我也不能說,那個我也不能說,那是最不自由了;若是今天甚麼都可以說,那是最自由了。但是在召會中,在基督的身體裏,特別是在新人裏,你和我天然的人沒有說話的自由。因爲我們自己不是人位,全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只有這個人位有自由說話,我天然的人絕對沒有自由說話。祂是絕對有自由來說話,我是絕對沒有自由來說話。我們不准許天然的人說話,絕對不准許。只該是那一個人位說話。

雖然人多,時間久,地點也多,但是我們大家卻是一個口,說一樣的話。爲甚麼?因爲我們大家都是一個新人,有一個人位(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六六至六七、一○二、六五頁)。

參讀: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第六至七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