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1/25

晨興聖言─進入生命經歷第四層, 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W7-2)

第七週 ‧ 週二

晨興餧養

約五30『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羅十五32『並叫我藉着神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暢快。』

我們要在經歷上穿上新人,就需要以基督 作我們的人位(弗三17 上,加二20)。召會就是新人,在這新人裏只有一個人位—基督(太十七5,西三10 〜11)。舊人必須脫去,我們必須憑我們的新人位活着(5 〜9,羅六6,加二20,弗四22 〜24)。我們接受基督的人位來過我們的生活,特別在作主張時以祂作人位,我們的生活就會是新人的生活(約四34,五30,六38,羅十五32,雅四13 〜15)(新約總論第十二册,一六五頁)。

信息選讀

新人不是爲着行動,新人是爲着主張和生 活。你這一個人可以沒有行動,但是還得有生活。身體是爲着行動,新人是爲着生活。說到新人,以弗所四章二十四節就說,這新人是照着神創造的,有義和聖。義 和聖就是生活的一種情景。所以生活完全是新人的事。新人是爲着生活,而生活十之八九在於主張。所以你要看見兩個東西:召會是身體,是爲着行動;召會是新 人,是爲着出主張來生活。一面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以基督爲生命來行動,來工作,來負責任;另一面召會是一個新人,我們以基督作人位,靠着這一個人位出主張有定規,決定我們該怎樣生活。

我們大家若是看見了新人的異象,看見了眾召會不 光是一個個的地方召會,眾召會乃是一個新人,我們就願意說,『主阿!我願意蒙恩,我願意蒙憐憫,我願意和眾聖徒是一個新人來接受你作我們眾人的人位。』你 若是這樣接受基督作這個團體新人的人位,你的主張,你的生活,就絕不能在你自己裏頭來定規。你不能,因爲你看見你乃是眾召會那個新人裏頭的一部分。你是那 個新人的一部分,所以你的主張,你的生活,不應該是你自己的主張,不應該是你自己的生活,乃應該是那個團體新人的主張,是那個團體新人的生活。親愛的弟兄 姊妹,這個要求實在是達到極點了。

我們說我們在主的恢復裏,到底主到我們中間來能不能找到這個新人?這不光是一地一地、一個召會一個召會的事,這是全地上各召會集體的一件事。到底今天在主的恢復裏,全世界各地的召會是不是一個新人?說召會是金燈臺,你還可以說一地一個金燈臺。但說召會是新人,你能不能說一地是一個新人?不能!在全地上眾召會是一個新人。

是身體也罷,新人也罷,是行動、工作也 罷,生活、主張也罷,這些都是團體的,沒有個人的。你必須看見,你今天的生活乃是新人的生活,團體的生活,你今天的主張乃是團體的主張,不是你個人的。比 方現在你要出一個主張,下一個決斷,是要去開工廠呢?還是去作教育家?在這裏就有一種生活。你若是看見你是新人裏的一部分,你就不肯自己來作人位。你要和 新人裏頭各部分一同接受基督作你的人位(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七一、七九至八○頁)。

參讀:爲着召會生活接受基督作人位,第八至十一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