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11/03

牧養神的群羊07信息聽抄

牧養神的群羊
第七篇信息
在對付乖僻,好為著身體生活而活基督的事上,牧養神的群羊

讀經:加二20,四19,羅八2,29,十二4~5,腓一8
在新約裡有兩個重要中心的點,乃是具體表現、包含並傳遞神永遠的心意。是照着祂喜悅的意願。1.在新約裡的信徒要經歷基督、享受基督並且被基督構成,好使我們活基督。事實上,我們可以把這點簡化來說:神的心意是要我們活基督。在這件事情上保羅是榜樣。詩歌(399首):神的心意,所喜所愛,基督啟示在我的裡面、活在我的裡面、成形在我的裡面,基督安家在我們的裡面,基督是我們的盼望,基督在我們的身體上彰顯出來。至終,使我們活着就是基督。2.基督的身體需要得着建造。活基督,在基督的身體裡被建造。簡單的說:神要我們活基督,使基督的身體得着建造。
我一開頭並沒有用叫你們害怕的辭-「乖僻」。這件事是在那裡,我們要面對它。但是,如果把我們的注意力,完全注意在乖僻、個性及這個人裡任何的短缺。而離開神經綸的中心控制的異象,那就是不健康的。神經綸中心的異象,乃是以基督為中心點,並且是為着基督身體的建造。神在祂完整的救恩裡,要使我們與基督一模一樣。我們可以更剛強、放膽的說,神要使我們成為基督,不是在身位和職任上;乃是在生命和性情上。我們人身體上的肢體,豈不是身體上的一部分嗎?基督身體的眾肢體,就是基督的肢體。
神的願望是要將基督作到我們的裡面,這過程簡單的開始於重生,並且要終極完成於改變形像。因着祂的決議,主對付我的靈和身體的方式,不像祂對付我們的魂那樣複雜。我們都在過程中,神在基督裡作為那靈,正在我們裡面作工;我們讓祂作多少,祂就作多少。要將基督建造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裡,用基督來充滿、浸透我們。這就是為甚麼保羅禱告:要我們裡面的人得加強,好將基督能安家在我們心裡。這一切內在、內裡的生機、內裡的活動,是那靈生命的活動,都是為着基督身體的建造。
這是一個身體,沒有天然、己、肉體、世界、分裂的因素、天然的人;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到處都是基督,每一個都是基督,每一樣都是基督。惟有這個,能叫父的心喜悅-讓祂的兒子在擴大的方式裡,在基督的身體裡得着彰顯。這就是神永遠的心意,而結果是明確的。正如約翰所看見的新耶路撒冷,有神顯出來的樣子-碧玉,有神的榮耀。但我們現今不在起初,也不在終極完成;乃是在過程之中。而當前過程的中心,就是這兩件事:活基督-基於對基督的經歷與享受,實際的被基督所構成。
一個天然的人,能成為基督徒嗎?一個天然的人,能顯大基督嗎?當然不能。我們只能活我們的所是。如果我們的所是還是天然的,我們的生活就會是天然的。我們無法在構成上仍舊是天然,而試着憑自己的努力,來作到所謂的活基督。那只是用倫理道德來改良自己。我們要活基督,就要來享受基督,並且被基督構成。這樣,我們才能活我們所是的。一般有心尋求的信徒,當他們否認在天然裡的所是而活基督時;他們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團體的基督,是團體的神人,活在這地上。他們是耶穌在眾肢體裡面,再次活在地上。
當身體被建造起來,新婦就豫備好;當新婦就豫備好,軍隊就豫備好;當軍隊就豫備好,那團體砸人的石頭就構成好;當石頭打在大人像的腳上,表徵人類的政權。石頭要成為一座大山,充滿全地-神的國。如果神要得着國、大山,祂必須先得着那塊石頭-團體的基督。要得着石頭,祂必須先得着軍隊,就是得勝者與基督一同降下來,對付敵基督。如果神要得着祂的軍隊,祂必須得着祂的新婦,因為新婦就是軍隊。主要得着祂的新婦,祂必須在實際、實現裡,得着祂的身體建造起來。
這就是為甚麼中心點,完全專注於,而且直到世人的末了;要專注於在眾地方召會裡,主的恢復裡,建造為新婦,豫備好。使軍隊、石頭、國度能夠來到。當身體得着建造,當新婦豫備好;那就表示世代的末了到了,得勝者要被提。首先是作男孩子和初熟的果子,然後要作新婦、軍隊回來。關鍵的點乃是:基督的身體。當身體照着神的喜悅,在眾地方召會得着建造時,時代就要轉換。因得勝者要在神面前,代表全體的子民。這樣的事不應當叫我們驚訝,仇敵要一再一再地攻擊這件事-基督的身體。牠要攻擊我們所講論基督的身體,攻擊關於基督身體的話語職事。因為,當身體建造起來,牠就完了。正如詩歌說:這是叫撒但顫抖的身體。
這篇信息的觀點和角度,就是這兩件中心的事,就是神永遠經綸裡的這兩件事:活基督以及身體的建造。我們現在需要在這觀點和角度來看一件事,這件事是非常嚴肅的。事實上是叫人害怕、懼怕的-就是乖僻。要看見乖僻會破壞我們活基督,並且攔阻基督身體的建造。即使沒有外面的仇敵,在這裡攻擊、辱罵、毀謗、壓迫我們;但是,我們人裡面還是有這樣的元素。主藉着弟兄指出:這就是乖僻。這因素使我們身上神所創造的特性,變成彎曲的、偏歪的、扭曲的。當屬人的生命在往前時,乖僻就越過越增強。乖僻若沒有受到限制,逐漸就要隱密的、隱藏的佔據我們內裡的人,攔阻我們,使我們對基督有更深的經歷;攔阻我們活基督,並且使我們無法往前,不能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如何能向主忠信,向眾地方召會、向弟兄們忠信、向李弟兄全部的職事忠信。如果我們在長老訓練,不花一堂的時間來摸這件事。但來摸這件事,我們的盼望是有一種的觀點,我們若是接受祂的診斷、光照,特別是祂的治療。我們前面的日子將是美好的,不是回頭的日子,但願我們都不要回頭看。如果主能在這件事上,在我們身上有突破;正如祂在保羅、倪弟兄、李弟兄身上所作。我們就會經歷基督、享受基督,並被基督構成,超過我們從前的情形。我們就會活基督,在我們身體上顯大基督。我們就會供應基督,有分於基督身體的建造。當主回來前,我們完成我們的賽程;我們就會有榮耀的結局,因為我們是活基督,建造基督身體的人。相信我們眾人裡面都有這個願望。
神的僕人能釋放的不在於他,也不完全在於主;更是在於聽眾,在於吸取的靈。我在這次訓練裡,非常珍賞團體的靈。昨晚李子安弟兄所陳明寶貴的話,說到藉死而活。沒有甚麼興奮、口頭的反應;但在靈裡我們就吸入,飲於那樣的供應。如果話能夠流出來、被接受,我們是完全信靠主的靈,將話透過我們,從我們裡面出來,使祂的身體得着建造。另外一件事,是主知道,你們在靈裡也知道;我看自己和你們眾人一樣,站在講臺上並不是說我與你們有甚麼不一樣。我並沒有比你們好,我和你們是一同學習者,也是一同作病人。但我想為着傳達信息更有效,有時需要說「你們」,而不是「我們」。說「你們」時,我也包括在內。事實上,我是「你們」的頭一部分。我是先向我自己說,然後讓話說出來。
當我昨天在思考這篇信息時,我被一節經節所摸着:太九12耶穌聽見就說:『強健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着。』有三種人:一種是獨特的醫生,一類是強健的人,另外一類是有病的人。如果你是強健的,你就用不着醫生。如果我們有一種屬靈的領悟,知道自己是有病的,我們就會珍賞這位醫生。我們會感謝祂、讚美祂、敬拜祂。當祂為國度來到地上時,祂來不是作審判官,乃是作醫生。惟有那些有病的人-有一種屬靈的領悟,知道自己是有病的,他們就知道需要醫生。我關切的是沒有一個人會自欺,使我們看不見神的光,得着主的供應。但願我們不是只有心理上的領悟,不要在天然主觀的方式,來接受這話,這是沒有幫助的。惟有當那靈使這話成為主觀的,那對我們纔是極大的醫治。當我說『有病』,不僅是跟隨聖經,也是跟隨李弟兄的職事。
在這篇的信息摘錄裡,它將牠形容成一種「病菌」,在吞喫我們。是積極、厲害的吞喫我們。我們都有這樣的病菌,經過弟兄和多年的觀察,還有認識成全的信息,這一切就是我講這篇信息的根據。這病菌使我們成為乖僻的,能在我們年輕時,不是那麼活躍;但我們越年長,牠就越活躍。當一個人繼續在過召會生活時,他若是逃避十字架,不是藉死而活;若是留在天然的生命裡,那是很危險的。他裡面的乖僻會發展到一個地步,會將他們全部吞喫掉了。
當李弟兄釋放成全訓練信息時,那是在安那翰的訓練,所有參加的都是受訓者。李弟兄會摸着我們好幾個人,是很特別、公開的來摸到這些人。有一次聚會他點一位弟兄,這位弟兄已經在主那裡。那時這位弟兄五、六十歲,他是在另外一個國家作同工。李弟兄公開向這位弟兄說:「你三十年沒有一寸的長大。」但這位親愛的是相當乖僻,因着他的乖僻,就攔阻他,使他無法正確的取用這話。所以依然故我。一九八八年背叛的時候,他離開了。乖僻在他裡面有了地位。再過八年,我在一個餐廳裡遇見了他,很神奇的還是跟從前一樣,沒有改變。算起來已經有四十六年了,這個好像很友善,跟人相處都沒有問題的人,也在服事。但我聽到可悲的消息,這是很親愛的弟兄,他得了不治之症。直到他人生最末了的日子,他還是去中國館子,過他美好的日子,然後他就去世了。
我們不敢衡量任何人在主面前的地位,但這弟兄的一生對我是一篇信息,這篇信息是說到一種的危險-不讓主進入你全人裡面,不讓主作到我們這人的深處,直到祂摸着我們天然生命的根源-使我這人彎曲的因素。我將剛才所說的這位與李弟兄比較,乖僻跟有特點、特性不一樣。神創造我們是有一些的特點,使徒們都有各自的特點;但他們不乖僻。我們需要活的榜樣。當我在追想、描繪李弟兄時,我看見的是一個神人,他有特點但不乖僻。當我長大的時候也像他一樣。
我們的觀點還是在神的羣羊,不是在於我們能否成為得勝者,事實上那是次要的;乃是關乎基督的身體,神的羣羊,三一神團體的彰顯。我們不能走基督教的路,只是產生一種有形的、龐大的會眾,那是墮落的。我們豈不知道神、主恢復的內在意義,乃是要讓主得着我們全人、通過我們全人,團體的從我們身上彰顯出來、活出來。如果仇敵攔阻這事,我們這一代就完了,我們就要倒斃在曠野。我講這事是有明亮的異象、活的盼望,我們不會倒斃在曠野;我們卻要成為今天的約書亞和迦勒,能進入美地。
篇題:在對付乖僻,好為著身體生活而活基督的事上,牧養神的群羊。
所以,我們是在對付乖僻,為着使我們活基督,而不是活我們自己;並使我們為着身體生活而活基督。或者說:我們若要為着身體生活而活基督,就必須讓主摸着我們的乖僻。
壹 今天主所需要的是實際的身體生活,就是基督身體實際的建造—弗一22~23,四16。
有些人在黑暗裡,因着乖僻推動他們,他們就發出這樣的問題:你們怎麼說一個人可能在召會裡而不在身體裡呢?林前十二27,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我們都受浸,進入一個身體。所有的信徒都是基督身體的肢體。一個地方召會,乃是基督身體在一地的彰顯。在地方的召會裡,就是在身體裡-在地位上。但在哥林多那些分門結黨的人,他們在身體的實際裡嗎?那些在主筵席上醉酒的人,是在身體的實際裡嗎?那些控告弟兄,把弟兄拉到法院裡的,他們是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嗎?乃是人的乖僻拿起真理的一部分,來攻擊真理最重要的部分;乃是乖僻利用李弟兄信息的一部分,來反對李弟兄的職事。
今天主需要的是實際的身體生活,不僅是異象、地位;更是實際、實現-基督身體實際的建造。所以,當我們說:一個人可能在召會裡而不在身體裡。這是我們的意思。在地位上、客觀、外在的,你是在身體裡;但在實際上,你在那裡嗎?這裡所着重的,也與李弟兄末了的負擔一致-基督身體的實際。
貳 神的心意乃是要把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活基督,並以團體的方式彰顯基督—加一15~16,二20,四19,弗三17~21。
這是神的心意。
參 乖僻是隱藏的因素,厲害的攔阻我們對基督的經歷以及身體的生活—加二20,四19,羅十二4~5:
誰能說出這樣的話呢?一個本身是乖僻的人,他從主得着了異象,看見自己的乖僻。他讓主有自由,摸他的乖僻。如今,這樣的人為身體活基督。從前是個病人,他了解疾病也愛醫生;他也經歷醫生的醫治。現在,他是在過一種乖僻之後的身體生活。這就是為甚麼要有時代的職事-這個人,不僅是這時代的職事(指工作)、異象,更是時代的執事(服事者)。乃是藉着時代的職事,這人是個榜樣;藉着他,才把時代的職事帶給我們。
一 我們的乖僻攔阻我們更豐富的經歷基督,攔阻我們活基督,並攔阻我們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弗三8,17,四16。
在李弟兄的職事裡幾十年,有很豐富的一面,說到在召會聚會裡展覽基督。我們在基督身上勞苦、享受祂追測不盡的豐富。我們將祂的富餘帶到召會中,藉此展覽基督。在全地、在主日,在擘餅聚會、敬拜父時,這是我們的實際嗎?我們展覽所經歷的基督,將祂的豐富帶到召會裡,藉此展覽基督。這些話在書報裡,在職事裡。父還在尋找,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祂的人;父仍然是饑渴的。在許多擘餅聚會的末了,在靈的深處,我們感覺父在包容。祂是仁慈的,祂在包容我們,但祂不滿意。我們可以唱詩、禱告,但在我們的敬拜、記念之中,有沒有基督的豐富呢?我用這個為指標,讓我們看見有東西攔阻我們更經歷基督。如有人操練他的靈,讚美父、敬拜父,用一些特別的方式來敬拜、讚美。我們也許覺得那是很特別,以為是一個特別屬靈的人。其實這樣的事,不應當是不尋常的。如果我們經歷基督、享受基督,被基督構成,並且活基督。我們也許不知道要向父獻上甚麼?但藉着操練我們的靈,基督拔尖的一分,就能從我們裡面流出來,單單歸給父。
二 乖僻是我們彎曲邪僻的個性;我們天然的人是彎曲邪僻的,主要表現在我們的乖僻上—林前二14~16。
三 乖僻是天然生命末後、最終的彰顯,是我們天然的人終極的彰顯—路九54~55。
我們希望到賽程的末了是這樣的結局嗎?是我們天然的人,最終有那樣的彰顯嗎?那個因素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我們若讓這因素一直發展、生長,沒有受到制止;因為沒有十字架,沒有治死。至終,就把你完全篡奪了。李弟兄在成全訓練說:「有些屬靈的人,他們早一點去世也許更好。但是在他們人生的末了,基督在他們裡面的地位,反而縮減了。」我無法忘記這樣的話,這些話,二十五年來一直在我的裡面重複的說。我說:主啊!我不願意成為這樣的人。現在我有更高的領悟:「主啊!為着你身體的緣故,不要讓我們停留在這裡;主啊,為着你的身體,得着我們。」 假設這裡有五十萬處召會,這不是很好嗎?沒有召會,我們無法生活。若是這五十萬處的地方召會,每一處有一千個聖徒。你會說:太好了,主可以回來了。但如果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乖僻的,沒有活基督,沒有基督的顯大,沒有基督身體的建造,主怎能夠回來呢?沒有新婦。我親愛的弟兄們,我們必須得着光照,使我們裡面有一種的迫切。我們不能對這樣的事麻木,而繼續往前。我們不能一直注意外在的事情。我並不是奧秘派,要逃避召會生活的實行。但是我們必須有基督身體內在的觀點,要看見基督的身體是甚麼?要看見甚麼樣的人,能在身體裡將身體建造起來。
四 這隱藏的乖僻是我們全人最強的控制者、指揮者;凡我們所作的,都被這隱藏的乖僻所控制—約參9~10。
這裡是題到好為首的丟特非,他就攻擊約翰。是你約翰在這裡建造召會嗎?是你在我們身上有屬靈權柄嗎?你豈不知道我有權柄在這裡嗎?有人接受約翰這樣的職事,丟特非就要把他趕出去。這是個性、乖僻。
有些弟兄們在他們的乖僻裡,他們說:「長老訓練不錯阿,有好些的點;但我也喜歡看異議者的網站,他也有一些好的點啊!我甚麼都能接受,這能接受,那個也能接受。我喜歡一腳踏這一船,一腳踏另一船。」因在你的經歷裡,這兩條船是併排的。但是早晨起來,它們不再是併排的。我們也不用像彼得,在園子裡用刀來為約翰辯護;我們也不需要有人用天然的反應,用刀來砍人。要點是:我們的乖僻在控制、指揮我們這人。我們宣告:耶穌是主!但也許祂在宇宙中是主,卻不在我們裡面的每一部分裡作主。我們若蒙光照,就要向仇敵宣戰,向仇敵說:我不願意我這個人任何的一部分,為你所控制。
五 我們的乖僻霸佔我們,攔阻我們活基督;乖僻是我們裏頭的一座高山,霸佔了我們,使基督沒有地位,並且狡詐的使我們不能經歷基督—腓一20~21上。
這就是真實的情形。
六 我們的乖僻是敵基督者;乖僻反對基督並頂替基督:
敵基督者,「敵」,在希臘文前置詞是反對的意思,另一個是頂替。
1 我們裏頭給基督的地位,被我們的乖僻狡詐而隱祕的佔去了—參弗三17。
2 我們裏面的人、隱藏的人,完全被這個敵基督者所篡奪了。
我不曉得一九八○、八一年參加成全訓練的這些聖徒,還有讀過成全訓練這些信息的人;這些人有誰被感動,在這件事上禱告。誰為這件事迫切,曾有一天按照馬太五章哀慟呢?為基督教哀慟、也為我們自己哀慟。我們不是在審判人、論斷人;但我們也不是瞎眼的。已經二十年了。
最近我在一個聚會裡,有一位姊妹在聚會裡盡功用。她是較剛強的在那裡盡功用。我認識她很多年了,像神蹟一樣,她一直沒有改變。再過二十年有怎樣呢?再過四十年有怎樣呢?如果我們在牧養神的羣羊,在為他們儆醒;我們怎麼能容忍這事,怎能容忍聖徒沒有在生命上長大、經歷基督、活基督、活在身體裡呢?這應當推動我們在一切的事上帶頭。只要我們有一點的往前,我們的心就會破碎、有沉重的感覺。正常生命的長大在哪裡呢?聖徒渴慕作得勝者。但是他們沒有在提後一章裡的生命長大上。所以這應當摸我們牧養的事,應當有很強的代求的禱告、迫切的禱告,為神的羣羊迫切的禱告。這會使我們一再有以弗所三章的禱告,把親愛聖徒的名字擺在裡面。主啊!把那個人加強,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主啊!安家在那個弟兄心裡。主啊!使他有需要的經歷,好使他在生命裡長大。這是我們牧養最深處的部分。
七 如果我們沒有看見關於乖僻的異象,基督在我們裏面的範圍就會縮減,並且我們對生命的長大會感到麻木—彼後一5~11。
麻木,沒有感覺。是甚麼使你不喜歡信息,和傳信息的人呢?是你的乖僻,還是你坐在那裡麻木,沒有感覺呢?對聖徒的情形,對自己的情形麻木。身體的元首是麻木的嗎?當然不是。如果我們是麻木的,怎能說我們活在身體裡呢?如果我們沒有頭的感覺,怎能說我們活在身體裡呢?頭對每個肢體都有感覺,牠關心每一個肢體。如果一個人是麻木的,我們不應該放棄他們。主啊!為那個人禱告,使那人醒悟過來,使那人有感覺,使他迫切。
麻木,是李弟兄的用辭。這是專家的用辭,我完全信靠這話,沒有任何的懷疑、爭論。你可以說我是無知。但簡單的說:我相信李弟兄所說的。根據他的話、對基督的經歷、對基督身體深奧的認識,我簡單的相信他。
八 乖僻是身體生活的仇敵;我們只要有乖僻,就無法有合式的身體生活—太十六24,羅十二4~5。
我們可以有一種召會生活,我們也許滿意,因為今年有50%的擴增,我們成功了。我盼望你能成功、更多擴增。但我只是一個弟兄,在度量裡有限。我的度量,晝夜對這實際有負擔。僅僅外面的事不會感動我。我們不像天主教、摩門教那樣的擴增。身體在哪裡呢?1994年他所說的話,也是主所說的話。現在我們有那麼多的召會,有人說:「你不要擔心啊,所有的召會都是身體啊!你在召會裡,就在身體裡,這是林前十二章二十七節。」但十二章十三節所說的那是地方的身體嗎?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
九 我們裏頭真正分裂的因素乃是我們的乖僻,這是所有外面分裂的根源—十六17~18,多三10~11。
的確有外面的分裂,你會看得見也外面的分裂。那些有分於分裂的人,許多人引起外面的分裂;喜歡辯論,在是非、對錯範圍裏,他們要理論。他們說:「保羅也是根據聖經來理論。」他的確作這樣的事,但你不是保羅。在馬可七章,主從敗壞的心裏,列出的第一項就是惡念,或邪惡的理論。因着人的乖僻,可能使他有悖謬的想法,有惡念,就是邪惡的意念、邪惡的爭論。這會引起外面的分裂,他們為這件事爭論,為那件事爭論。
今天早晨我不願意是外面的,我們要來看根源-你的乖僻。有人的乖僻是顯明出來的,也許會複製他的自己,在跟隨他的人身上,複製他自己。把這些乖僻在他跟隨的人身上,培育起來。因為沒有十字架,不害怕在己裏面,不害怕在心思裏,不害怕天然的心思。現在你就有一羣人,他們在天然的生命裏,在己裏;在他們的控制之下,非常的有能力。他們成了分裂的因素。我們會認為那是不同的觀念,去讀李弟兄的信息,表面看好像是不同的觀念。事實上,根源、因由乃是乖僻。
我們要轉到另外一個點,是有盼望、光明的方向。到末了我們還要再來看乖僻這件事。
肆 生命之靈的律的功能是要使我們成形,把我們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羅八2,29:
成形,特別對付己的樣式,就是己特別乖僻的彰顯。所以,模成就是生命的成形;拯救我們脫離乖僻的彰顯,而使我們成為神長子的彰顯。
一 最終,藉著生命之靈的律的功能,我們都要成為神成熟的眾子,神也要得著祂團體的彰顯—啟二一7,10~11。
二 模成比變化更高,指明生命的成形;變化包含形狀上的改變,模成卻包含將這形狀塑
造成一定的形像,就是神長子基督的形像—羅十二2,八29。
這樣的成形,對付彎曲、邪僻、扭曲的,就是神創造我們的特性,卻因着乖僻而變成邪僻的。根據變化,變化是非常內在的;變化至終使我們模成,會成為神的彰顯,而不再有乖僻。主在約翰福音十七章禱告時,祂來到一的最高一面,祂禱告:要我們在榮耀的一裏成為一。我們知道神聖的榮耀,就是神在子裏,和在眾子裏面的彰顯。在神聖榮耀裏的一,在一裏沒有己的彰顯。
在恢復本註解裏,李弟兄說:「在這個階段,所有的信徒是完全否認他們的己。」你有你的特點,但在特點裏基督藉着你變化、並模成的魂而得着彰顯,卻沒有乖僻。 任何的乖僻都是引起分裂的因素,那是在神聖榮耀之外的。主為此禱告,新耶路撒冷會是這禱告最終得着答應。但是,在今天主恢復的召會生活,必須是在主答應禱告的小影裏。
一個有很強個性的人在召會中,他要被除去。姊妹禱告,不是用一種很怪異的聲調;既不神聖,也不屬人。而帶頭的弟兄們,他們真正照着神命定之路,為着長老職分而完全調和在一起,使召會不是受很強的人格影響。帶頭的人,乃是帶頭經過模成的過程;他們是調和在一起,被了結,得着復活,被構成。聖徒們有直覺知不知道,這些帶頭的是不是內在的是一。帶頭的人自己,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他們是頭羊,之後的羊會很高興的跟隨他們。你裏面是不是有東西,教你不喜歡跟隨李弟兄的腳蹤。我不是指工作或職事,乃是指生命和經歷。
1967年初,我頭一次在艾爾登會所,主日聽李弟兄講話。有兩個字在我心裏面出現:「無己」。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子的人。按照我的背景,是受一種教育的影響;是培育人天然的生命。在那種背景之下,「己」得着很多的彰顯。約翰七章主說:『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但這裏有一個人,他那時比我現在還年輕。那時我看到李弟兄,他沒有己;那時我還沒有到對付己的經歷。是在我裏面對這樣的一個人,有很深的敬重。到底是甚麼經歷,把他帶到這樣的經歷呢?我裏面就有一個渴慕-我要跟隨他。不是為着我們的屬靈,乃是為着召會。
三 當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且變化我們時,生命之靈的律就自然而然盡功用,將我們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2,29節。
四 我們若要模成神長子的形像,就需要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腓三10:
1 基督的死是模子,我們在其中塑成祂這神長子的形像。
2 我們若不模成基督的死,就不能模成基督的形像。
雖然我們的經歷有限,但是我們知道這裏有一種的壓力。當我們說到模子時,有一種壓力把你壓到裏面。但願我們是願意進到模子裏面。如果我們不是模成基督的死,我們就無法模成基督的形像。
伍 我們蒙拯救脫離乖僻時,就能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活基督並過身體生活—一8,門7,12,20:
這裏有一個特別着重點:基督耶穌的心腸。腓一8,保羅說他切切的想念眾聖徒,他是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切切的想念他們。在腓利立門書題到三次(7,12,20),按照希臘原文題到三次心腸。1.論到腓利門說:『眾聖徒的心腸藉着你得到了舒暢。』2.論到歐尼西母說:『他乃是我心上的人。』心上也就是心腸。當我打發他回去,就是打發他心腸回去。3.論到腓利門說:『心腸在基督裏得舒暢。』腓立比書二1(慈心,直譯心腸),西三10~12:『穿上新人;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要穿上基督的心腸。』
當主能夠摸着我們的乖僻,我們內裏的人就向祂敞開,是前所未有的敞開。一面主能夠進入我們的心腸;將祂的心思擺在我們的心思裏,將祂的感覺擺在我們的情感裏,將祂的決意擺在我們的意志裏。我們不再保守我們內裏的部分,我們讓基督安家;同時我們也是活在基督的心腸裏。這裏有深處的內在,深奧的彼此互住。保羅活在基督的心腸裏,基督也在保羅的心腸裏。基督是身體的頭,祂對祂的身體有感覺。因着保羅在基督的心腸裏,基督也在保羅的心腸裏;主的感覺就成為保羅的感覺,主的渴望成為保羅的渴望;主的心意成了保羅的心意。這在經歷上是很深的。
現在是時候了,我們要在經歷上成為深的。弗三,說到深。保羅是大數的掃羅時,他的心腸是另外的一種情形-口吐兇煞的話,是從議會得着權柄要殺害信徒。但在林後,他能夠寫給哥林多人說:「我極其喜歡花費,並且為你們花上自己;為你們的魂這樣作。」他說:『你們在我們的心裏,是同死同活。』有甚麼事發生在他身上呢?這不僅是一種外在的轉變,乃是一種激烈、內裏的,就是他這個人重新的構成。使基督能夠安家在保羅內裏的各部分,保羅能夠活在心腸裏。保羅乃是這樣的過召會生活,他切切的想念聖徒。他可以簡單的說:「我切切的想念你們。」他們就會很感動,保羅弟兄想念我們。但是,保羅切切的想念聖徒,是在元首之下;他說:『我是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切切的想念你們。』我的感覺,乃是基督對你們的感覺。『我請求你們,你們有甚麼內裏的交通,甚麼內裏的愛;你們是不是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你知道我是多麼的痛苦,這裏有不和諧,因為有人不同魂。你們也許不明白,我為甚麼有這樣的感覺。我的感覺就是基督的感覺,我的感覺就是身體的感覺。』弟兄們,這是另外一個範圍,這聽起來可能是很奇怪的話,這就是基督身體內在的實際。我把這些點念給你們聽,這是很有亮光;但需要我們更多的追求。
一 基督作為人,有人的心腸連同這些部分的各種功用;基督在祂心腸裏的經歷,乃是祂在祂的心思、情感、意志、魂、心和靈裏,包括祂的愛、願望、感覺、思念、決定、動機、和意願上的經歷—路二49,約二17,太二六39,賽五三2,四二4,可二8。
基督是一個人,有以上所唸的這一切;祂是一個絕對、純潔的神人。祂彀資格作素祭,沒有乖僻,沒有任何的不平衡。所以,祭牲的內裏各部分,能夠獻上給神。那是指基督的心腸。神是在祂的願望、感覺、意念裏,在一切的裏面都有神在其中;這就是基督的心腸。
二 保羅是一個不斷經歷基督之心腸的人—腓二5,林前二16下,羅八6:
1 保羅甚至在基督的心腸—祂的情感、柔細的憐憫和同情裏,與基督是一。
今天有人是活在自己的心腸裏,他們要博得天然的同情,要人忠於他們。我是你們的父親,你們要忠於我;因為是我建立你們的。有些聖徒就會被這個摸着。但那不是基督的心腸,那是一個天然人的心腸。這對基督的身體來說,是一個外來物。
保羅是在自己的心腸裏與基督是一,他對聖徒的情愛,乃是來自基督的心腸。他告訴腓利門說:『使我的心腸在基督耶穌裏得着舒暢。』你是不是在基督裏?如果你不在基督裏,你不要摸我內裏的部分。如果你也不在基督裏,你也不要讓我摸你。我若是在基督裏,在祂的心腸裏;如果是這樣,我這個人願意向你敞開,一直讓你得着舒暢。我的心腸需要得着舒暢,但必須在基督裏。
2 保羅沒有持守自己的心腸,乃是以基督的心腸和祂整個內裏的所是,為自己的心腸和自己整個內裏的所是—加二20,四19,弗三17。
他沒有持守自己的心腸。在要來的時間裏,我們要花更長的時間,在主的面前對付這樣的事。告訴主:『主!我愛你。因着我愛你,我向你敞開。現在我不願意持守我這個人任何的部分,為着我的自己;我內裏的各部分,雖然我不知道這些是甚麼,也不知道裏面的是甚麼。但是在我與你的交通中,我願在愛裏告訴你,我歡迎你進到我內裏的各部分。主啊!如果在我的心腸、內裏的各部分是你不喜歡的,求你對付。如果我裏面有甚麼是與生活違背的,請你來摸。我不願意只是在表面,我願意從保羅這個榜樣來學習。倪弟兄和李弟兄也是這個榜樣的跟隨者,我要從中來學習。在我的心腸內裏的各部分,得着我,為着基督的身體。』你若是這樣,聖徒會知道。他們來,不是僅僅你是長老或是負責弟兄;他們來找你,乃是深處與深處響應;他們知道你的深處有基督,他們知道能夠將他們的深處,向你的深處敞開。這樣,我們就能彀有深處的牧養,羊就能彀在他們的心腸得着牧養。
3 保羅內在的所是被基督的心腸改變、重組、改造並重構了。
我們是否願意這樣禱告:「主啊!改變我的心腸,將我重組,將我改造,將我重構。用基督的心腸將我重新構成。我不是禱告我能夠更多的愛人,更多的謙卑,我需要基督作到我的心腸裏。這樣,我就會有愛,也會有謙卑。」
三 我們要活基督,就必須留在基督的心腸裏—腓一21上,8:
我們需要把腓一21上,8擺在一起。保羅是在基督的心腸裏,所以他能夠活基督。基督在他的心腸裏,他纔能夠彰顯基督。
1 保羅經歷基督的心腸;他在基督的心腸裏與基督是一,切切的想念聖徒—8節。
2 保羅沒有在他天然的內在所是裏過生活;他乃是在基督的心腸裏過生活。
我們作為帶頭的人,如果是在我們天然的所是裏過生活;那是很嚴重的。這會影響聖徒,使他們也活在天然的裏面。因為沒有榜樣,是向着天然的生命死,沒有活在靈裏的榜樣。事實上,這對身體是侮辱,這是得罪身體的頭。如果我們任意的活在天然的所是裏,我們在這件事上若蒙光照,就會悔改;我們會有感覺。
昨天晚上的話,說到特別我們要到祭壇,經過十字架;神不再讓我們活在天然的生命裏。我相信,主會在祂的行政裏向我們說話。你不可再活在天然的生命裏,我不再容忍,那過去了。你必須再走另外的路,就是在靈裏,在復活裏的路。
3 我們若要成為在基督裏的人,我們必須在基督的心腸裏,就是在祂柔細、細緻的感覺裏—約十五4上。
4 活基督就是住在祂的心腸裏,在那裏享受祂作恩典—腓一7,四23。
四 我們既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就需要有身體感,並對身體有感覺—林前十二25~26,羅十二15:
1 我們要過身體的生活,就必須顧到同作肢體的,對身體滿有感覺。
我要唸一些話給你們聽:「主渴望的合一與同心」。我們是身體的肢體,對身體的感覺是非常寶貴的。這通常是稱作人的心理,就是人對事情的感受,這是非常要緊的。如果,我們對事情有正確的感受,我們的心理就是正常的;否則,我們的心理就是不正常的。如果,我們的心理變得非常不正常,我們就有心理的疾病。嚴格的說,我們基督徒在這件事上,都有心理上的毛病。如果,我們對基督的身體沒有充分的領悟,我們的心理就不是正確的,我們就無法對基督的身體,有共同的領會。對身體的感覺,乃是與身體有關;這包括我們的心思。對身體的感覺,或身體感;乃是在於我們的心理,我們的想法。當我們的心思受了影響,如果受了我們的乖僻,在那裏發展而顯明出來的影響,我們的心理就變得彎曲了、扭曲了。這影響我們對事情的感受,影響你的認知。
有人說:「我們認為這些相調的弟兄們,他們有一種宇宙性的控制。這是我們的認知
,我們認為水流職事站是全球性的總部。這是我的認知,我的感覺。所以,這是真的。」但是一般的觀點,共同的觀點是跟這個不一樣的。這些弟兄們,不管他們是誰;他們的乖僻是顯明出來的,他們有乖僻的心思和想法,乖僻的說法和文字。你在網站上,發現有許多這樣的情形;他們的認知完全是扭曲的,他們心理完全偏差了。他們對任何的出發點都是「我」,「我的」,而不是「身體」。這是經過了幾十年建立起來的,並且是鬼魔所建立起來的,是很堅強的。馬太十六章,彼得有一種的想法;祢是神的兒子,祢不應當上十字架。他承認祂是神的兒子,現在他責備、責勸祂,不讓祂上十字架。主責備他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所以,你要否認己、喪失魂生命。魂生命、己、撒但。如果你有神的想法,你就會說:「阿們。」因為,你會聽到那個話說:『到第三日要復活。』羅十二3,我們若在心思的靈裏,得着更新;我們就不會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
我知道有四個人,他們自稱是李弟兄的繼承人;有兩個人是直接這樣告訴我,另外兩個人是間接的。可以這樣說:「我們把這四個人放在活力排裏,看他們誰能夠生存。」這樣的心思是正常的麼?是不正常的。這個感覺是己的感覺。有人說:「李弟兄沒有要我們一年七次的節期,他只要有五次的節期;你們不彀資格辦長老訓練,請你們把那些除去。」這話是從哪兒來的呢?我們有很多人在場,李弟兄在他家裏,我們大家都聽到,他親口說到這一年七次的節期。但是有人竟然敢說:「李弟兄沒有這樣說。」這樣的想法是出於甚麼的心思呢?這就是乖僻,將一個人的所是扭曲了;有一種扭曲的認知,使他們不能有身體的感覺。我們必須往另外一個方向走,我們必須從積極的榜樣,和消極的鑑戒來學習。
2 我們所享受的基督,乃是身體的元首;因此,我們越享受祂,就越有身體的感覺—西二9~10,16~17,19。
3 保羅是以基督耶穌的心腸為他自己的心腸,來顧到召會—腓一8:
a 保羅是以基督對身體的感覺為自己的感覺,來顧到基督的身體。
b 我們都該像保羅一樣,以元首的感覺為自己的感覺;這對我們過身體的生活,是極其需要的—8節。
當我們在這裏尋求主時,我們需要到主面前。只有祂能醫治我們,惟有祂是醫生。我們都需要個別、情深的到祂面前,把這件事帶到祂的面前;讓祂在我們這個人裏面有路,讓祂有地位,讓祂得着許可。為着祂身體的緣故,作工在我們身上,一生在這裏。我在這裏信,不是相信我的疾病;我乃是相信這位醫生。不要相信你自己的疾病,要相信我們這位美妙的醫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