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11/03

牧養神的群羊05信息聽抄

牧養神的群羊
第五篇 照著神的發起,並憑著我們的配合,
生機的牧養神的群羊
讀經:可九7~8,徒二二8,10,14~15,二六16~19,提前三15,弗三14~21
關於生命和真理這件事,關於長老職分在眾召會中帶頭的弟兄們,不管你是在身體或是幫忙照顧聖徒的,我們在眾召會中都應該是-星,這不是地位的問題。在這些日子主要給我們的不是地位,祂要得著我們是活的人位的見證,為祂自己做活的見證,將主分賜到眾聖徒裡面。我很喜樂主的恢復達到這個點,基督教只知道地位,在主的恢復裡我們知道什麼是地位,但我們的實行是要作星。為此我們需要顧到真理,一面我們顧到真理,我們進入真理,另一面我們也努力的要在我們的所在地,成為活的神人,這個就是主所要的。作為在我們所在地發亮的星,你永遠不能跳過生命和真理這二者。我要說並不是生命把你帶到真理裡,乃是真理把你帶到生命裡。當我們在真理裡,被真理摸著照着真理生活,我們就活出基督,這樣我們就能夠在眾地方召會,成為活的發亮的星。在眾地方召會裡,為著神的定旨需要有發亮的星,如果在一個地方有發亮的星,召會就有路可以往前。我們需要成為發亮的星,怎樣成為?乃是藉著接受享受,進入真理並被帶入各樣生命的經歷中。我們需要彼此代禱,也為主恢復禱告,使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夠跳過這兩件事。但願我們在眾燈台裡面,成為發亮的星。
這篇信息題目是:照著神的發起,並憑著我們的配合,生機的牧養神的群羊。牧養神的群羊,是生機的牧養神的羣羊。這個題目裡面每一個詞都有很重的意義。更說到我們要照著神的發起,不是照著我們的發起,並憑著我們的配合。主要我們作的就是與祂配合,一切的發起都應當是從主這裡來的。凡是祂所發起的,我們都進入並與祂配合,來實施來完成。
壹 我們要生機的牧養神的群羊,就必須看見我們在召會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必須是神所發起的,並且必須照著祂的意願來作—耶二13,羅十一36:
在召會中領頭、牧養聖徒的人。這不是地位的事,乃在於你的所是,你這人如何。若只是地位的問題,你如果只注重地位,生機的一面就不見了。但你若在生命、真理中,主是那樣的將你興起來,你的牧養就是生機的牧養。我們不僅是看望人,我們乃是將基督帶給他們,將他們建造起來成為基督的身體。在我們名單上的每一個,都需要我的牧養。如果我住在某個地方在那帶頭,所有的羊都在我的照顧之下,每一隻羊都需要得著我的牧養。我們沒有分黨分派,沒有我們特別喜歡的人,我們眾聖徒、愛軟弱的、愛剛強的、愛不好的、也愛好的。我們愛眾聖徒。我們的責任乃是要牧養眾聖徒,甚至是反對我的人。在召會中有人反對,我還是要為他禱告,還是要牧養他。
我和李弟兄在一起,已過在主恢復中1987、89年的風波之後,有位蘇民強弟兄,李弟兄先前是那樣的信任他,但他背叛了。一次我和李弟兄在一起,那是幾年之後,他說:『你知道我每天都為蘇民強禱告,每一天。』這位親愛的蘇弟兄,他所帶來的背叛給李弟兄帶來多少的損傷,但是李弟兄卻一再為他禱告。
我們乃是在照顧我們所在地的召會,每一位聖徒都是在我們照顧之下的羊。這不僅是我們有責任要照顧他們,我們需要成為這樣的弟兄,滿了基督,滿了對基督的享受,滿了真理,然後我們出去以牧養的方式接觸聖徒,並以生機的方式牧養他們。這不是一種工作,不僅是我們的責任,而是我們的所是。我們就是群羊的牧人。我們乃是牧養人的人,應付眾聖徒的需要。
耶2:13 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羅11: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藉著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昨天弟兄們已經題到:耶2:13。我們若要作牧人,我們乃是生機的照顧聖徒。我們不能離棄主這為活水的泉源,我們的一生乃是聯於這一位活水的泉源。神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他們離棄了這位活水的泉源,轉向別的事物,就是轉向偶像,頂替神的事物,這是以色列人的情形。但那只是個豫表,而實際就是在這裡,在我們身上。我們需要享受我們的基督,是那樣的享受祂,享受三一神作活水的泉源。父藉著子,藉著靈已經敞開了,我們享受祂,我們飲於祂、活祂,我們就從這樣的生活裡產生出一種情形,我們是生機的牧人。但是有一種危險,就是這些池子東西會攔阻你,使你不能飲於活水泉源,就是一切頂替主自己的事物。我們作牧人的需要看見,我們不能自己發起任何的事,只有一位有權發起事情,那就是基督自己也就是三一神。我們只能作的就是與神所發起的合作。
我們怎樣得救呢?如果主沒有把門打開,我們怎能得救呢?我們不能死在十字架上,不能流血,我們的人性不能成就這事,乃是基督為我流血,使我與神合好,將我從一切其他事物,帶出來歸於祂自己。是祂發起救贖,是祂發起一切,但是救贖要應用在我們身上,就必需我們與祂配合。當我們與主配合,救贖裡的一切就應用在我身上。我們不能發起任何東西,凡事自己所發起的,在召會中服事裡的,我們發起的,就成為宗教的活動。若你決定任何事情,沒有跟主商量,沒有讓主發起,你所作的就成了一些宗教的活動。連傳福音、看望聖徒也包括在內,牧養聖徒可能是宗教的活動,也可能是出於基督。如果我們讓主得著祂的地位,發起我們在召會中所作的每一件事,主耶穌就必定與我們同在,祂也必定祝福我們一切的活動。我們怎樣進入這樣一個活動?這不是宗教活動,我們私下,並團體的在交通中與主在一起,我們裡面就會有一些的催促,關於一些的事情,祂會在我們裡面給我催促,在我們裡面運行、行動要作一些事,是祂在那裡發起,是祂在那裡向我們說話,是祂發號施令,是祂發出呼召,是祂引進所有的事情。所以,按照主的說話,這就是我們首先該作的,也就是我在對主的事奉中所要作的。這裡有一些例子,
一 亞伯照著神的啟示,憑信事奉神,按豫表說,他乃是將基督獻給神;亞伯的獻祭不是出於他自己,乃是出於神,是神所啟示、所命令、所定規的—來十一4,羅十17。
亞當和夏娃墮落犯罪,神進來提供一條路使他們的救贖;祂殺了一隻祭牲,可能是一隻羊羔,使亞當得救贖。亞伯看見這一個,也聽見神在這件事上的說話,所以按照神所定規的,亞伯就向神獻上正確的祭物,就是藉著流血而獻上的祭牲。
二 該隱出於自己,照著自己的意思和想法事奉神而落於異端,拒絕神所要求並命定之血的救贖;他作事的方式,是照著自己的意見,不是出於神,乃是出於自己—創四1~5,16,猶11上。
按照希伯來11:4,亞伯向神所獻的祭物比該隱所獻的更美。那是神所悅納的祭物,因為那是照著神的啟示所獻上,是照著神的指示所獻上。亞伯是牧羊的,而該隱是耕地的,帶來地的出產。亞伯和該隱他們兩人都在敬拜神,但一個照著神的道路敬拜神,照著神所發起的,照神為著人的救贖所安排的在那裡事奉。而該隱呢?他也許想,看看地裡出產的都是很好,我相信他也選擇了最好的出產帶來獻給神。但是神拒絕那樣的祭物,因為該隱的活動只是宗教的活動。亞伯的供物卻不是那樣,那是神所發起的。亞伯是與神的發起合作,神就喜悅這一個。神也為著亞伯的供物,給他賞賜。羅馬10:17,信是由於聽,聽是藉著基督的話。亞伯因著信獻祭給神,但這個信是從他的聽來的,他聽見了神,聽見了神的說話,他也是照著那個來行動。信是由於聽,他聽見了什麼呢?他聽見了神的話,聽是藉著基督的話。
我們的責任為何?在召會中領頭照顧召會,我們的責任就是要聽主耶穌的聲音,也就是聽基督的話。今天在主的恢復裡,我們都必須聽這話。當我們彼此交通時,當我們在長老職分中配搭時,或在做什麼事是主帶領我們去作的,我們不應當發起任何事。我希望你們查對一下,已過這幾週我們在對付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我有許多次向主禱告,主阿!不要讓我們發起任何事,但願我們是完完全全的與你配合,但我們不願發起任何事,只有神有權利發起,我們沒有權利發起。你有好的想法,能運用頭腦來作決定,那是宗教的活動。不管你是傳福音或牧養聖徒,在召會中不管你作什麼,主不在意這些宗教的活動,祂要親自發起一切的事。
三 挪亞照著神的啟示和吩咐事奉神—創六8~22。
挪亞他生活在地上,突然間神臨到他。創6:8 但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讚美主他蒙恩了,神臨到他,神將祂的心向挪亞開啟,是神發起建造方舟的事,挪亞從未想過,他也沒有想過一百二十年之後在這地上會有洪水,他作夢也未想到。但是神臨到他,神發起一件事。
我可以見證,當我到俄國去的時候,我在一些交通裡。那個交通使我清楚,我需要到俄國去,但在那以前,我從來未想過我要到俄國去,我在歐文服事,我就覺得很好了。但在那次交通中主說話了,主發起一些事,我回到歐文,和我的妻子與當地的召會交通,主就這樣的帶領。這是主的發起,我很喜樂,我也能見證,我在俄國的年日。我繼續和俄國弟兄們交通的這些日子,乃是我在召會生活中最榮耀的日子。我一句俄語都不會說,也沒有什麼可誇。我們在那裡出版李弟兄的書,我只能用英文和翻譯的人交談,我只會說”讚美主”slavagasbadu。
不管怎麼樣,挪亞接受了神的話,是神在那裡發起,他一路跟隨神直到進入方舟。挪亞不僅建造方舟,他所建造的是非常專特的,照著神所定規的。是神發起一切,在挪亞的事例裡,你只看見神的發起和挪亞的配合。挪亞與神配合,而神就在那裡執行祂的心意。
四 亞伯拉罕照著神的顯現事奉神;神的顯現是他一切舉動的動機,並且支配他一切的舉動—十二1,9~十三4。
創12:1神來到迦勒底他所在的地方告訴他我要指示你另外一個地。祂把亞伯拉罕帶到這新的地這裡,亞伯拉罕的配合是慢的,但是至終神把祂帶離開祂原來的地,帶到另一個地去。亞伯拉罕的一生,就是照著神的顯現要他所作的。每逢他自己發起什麼,他就進到難處,他發起到埃及去,就進到難處裡,但神將他拯救出來。他的一生都是照著神的顯現,每一個舉動都是神發起的,不是照著自己來行動,他乃是照著神的顯現行動。我相信神非常愛他,不是因著他是誰,乃是因著他是一個完完全全讓神發起祂神聖的經綸,藉著亞伯拉罕這人在地上發起神的經綸。亞伯拉罕所作的,不是照著他自己的想法夢想,而是照著神的顯現。
五 摩西照著神的指示事奉神,拯救以色列人;並且他建造會幕,也是出於神的指示,照著神在山上指示他的樣式—出三10,二五9,40,來八5。
摩西開頭的時候很好。他被藏在籃子裡,他的母親來作乳母,他在埃及長大,但是他的心是為著以色列人。當然那個時候他還不是以色列人,但是還是神的子民。你看摩西的一生,他愛神、愛百姓。埃及人虐待他的同伴,所以摩西發起一件事,他動手殺死這個埃及人,那是摩西所發起的結果,他就必須從埃及逃走。四十年之久牧羊的時候,到了八十歲,他想一切都完了。摩西沒有辦法再發起什麼事了,他像個死人一樣沒有用了,但是,神向他顯現,神在摩西身上發起一些事,祂在火中向摩西說話,把他帶到埃及,要將所有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帶回到美地。摩西沒有發起任何事,神從天上藉著摩西所降下的災害,每一樣災都是神發起的。神頒賜律法,是神所發起的不是摩西,神呼召摩西到山上,在祂的同在中把話給了摩西,摩西並沒有發起各樣的祭,他是跟隨神,他是與神合作,與神配合。帶以色列人過紅海,進入曠野,摩西沒有發起任何事,在律法這件事上,摩西沒有自己寫什麼,只是重覆神向他說的。當他建造帳幕時,是誰在那裡發起呢?將帳幕的器具、本身、細節,祭司職分、該獻祭的人,都不是摩西發起的,乃是神發起的。摩西學了一個重大的功課,因為他打死了埃及人,使他不得不離開埃及,之後,神進來藉著神的發起,祂使用摩西來完成祂的經綸。.
六 大衛愛神,敬畏神,與神合作;他雖然遇見機會,看見需要,並且有能力建造神的殿,但是當神的話臨到他,他就停下來—撒下七18,25,27,參路一38:
大衛愛神、敬畏神、與神合作。雖然他遇見機會,他的確有機會,也的確看見需要,也有能力建造神的殿。但是當神進來告訴他說:『我不會讓你建造殿,我要從你的腹中興起另一位,他要建造殿,就是所羅門。』我們有多少人會這樣想,會像大衛這樣停下來?如果大衛沒有停下來,那麼殿的建造就是大衛發起的。大衛擊敗了那麼多的人,把太平帶給以色列國,他自己也建造了華麗的宮室。他想:「我住那麼好的地方神在外面住在帳幕裡。」他要作一件好事,但那是誰發起呢?是大衛發起。他要出於他自己的考量,照著他自己的看法,那是他自己的活動。但是當大衛開始這樣作時,神打發申言者拿單到他那裡叫他停下來。讚美主!大衛停下來。我願意問你們,你們把自己擺在大衛的處境裡。
這裡有一位弟兄很好的弟兄,他會講俄文,我們曾經在俄國配搭,Newman Lin,我相信,若你和我有這麼好的資格,我們在這樣的一種情形中,一定會建造神的殿,若這樣那會成為大衛的殿。然而讚美主,大衛是這樣一個人,他讓神發起一切關於殿的事,神許可大衛預備一切的材料,殿也是用那些材料建造的。
1 大衛的停下,在宇宙中樹立了雙重的見證:第一,宇宙中的工作只能出於神,不能出於人;第二,不是在乎人為神作甚麼,乃是在乎神為人作甚麼。
在宇宙中藉著大衛的舉動,樹立雙重見證:第一只宇宙中的工作能出於神,不能出於人,出於神不是出於大衛,他聽見了神的話。第二,不在乎人為神作什麼,乃在乎神為人作什麼。
2 大衛想要為神建殿,但神說祂要為大衛建立一個家,從那個家要興起一個國來—撒下七5,11~12。
我的確相信神對大衛有好的感覺。當大衛開始要為他做一點事的時候,神教他停下來,反而神為他做一件美妙的事。祂告訴大衛,從他後裔中要興起一位建立永遠的國。大衛相信,他就停下來,關於殿的建造他不再作什麼,只收集材料。只讓神發起,而他與神合作。
3 建造殿的人和殿的基地,是大衛犯罪得赦免而得著的,也是出於神為大衛所作的—十二24~25,二四1~10,18~25,代上二一18,代下三1,詩五一。
大衛在神面前犯了兩件大罪,第一、他謀殺烏利亞奪他的妻子,做自己的妻子,那是何等重大的罪。從這個姦淫所生出來的嬰孩,最終死了。藉著一切你讀詩篇51,是何等重大美妙的悔改。神赦免大衛一切的罪,後來,拔示巴再懷孕生了一個兒子,從拔示巴所生的這個兒子,成為建造殿的人。神的話說,神喜愛所羅門。撒下12:24,她就生了一個兒子,大衛給他起名叫所羅門。耶和華喜愛他。所羅門是一幅重大的圖畫給我看見,從我們這麼大的罪裡,所能產生的是什麼?就是人的悔改,加上神的赦免。你悔改,神赦免,這樣神仍然能夠使用你,這就是神的路,神是有憐憫的。bill弟兄,如果有一個好的大衛,好的拔示巴,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乃是因著大的罪,至終產生建造殿的人,至終是誰得榮耀呢?不是大衛,也不是所羅門,乃是主自己。後來大衛數點以色列人,主使用他擊敗那麼多的仇敵,但在他的驕傲裡他要數點以色列人,看看他有多少的戰士。他要約押數點百姓,約押本來不同意,但他必須聽王的話,他就出去數點百姓。於是,神使災殃臨到以色列人,於是大衛悔改,他為著數點以色列人的這個罪悔改。向神獻祭,為著向神獻祭,他到了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阿珥楠,他到這人這裡說要買這塊地,為著向神獻祭。這個人他要把這地送給大衛,大衛說:不,我一定要買下來。於是大衛買下那塊地,在那築壇敬拜神,神赦免他的大罪。這一位興起建殿的人的神,也使用這塊地作建殿的基地,那就是錫安山,神在那塊地上建造祂的殿。所以建殿的人,和建殿的基地,是由大衛兩個大罪產生的。所以在這裡誰得著榮耀?只有神得著榮耀。大衛只是很大的失敗。
4 我們需要讓神向我們說話,讓祂發號施令,然後我們需要因著敬畏祂並愛祂而與祂合作—出二一1~6,詩八六11,林前二9。
大衛敬畏神、愛神,當神發命令的時候,他就順從與神合作。盼望從這一天開始,我們都成為這樣的人:是神發起而我們配合。
5 我們愛神,該尋求祂的旨意、啟示和命令;我們不該獨自作任何事,只該照著主的話而行,祂乃是我們的主人—出二一5~6,參約五30,賽五十4~5。
我們不該獨自作任何事,我們應當像以色列人的奴僕那樣。當他雇用一個人作奴僕,只能用他七年,就要讓他出去。但是他是帶著妻子進來,就能帶妻子出去。若單身進來就不能。這個對付,只是對付這個作奴僕的人。如果你愛你的主人,要順從他的意思,你可以留下來繼續服事,也可以保留你的家庭兒女,但你需要付代價,就是你的一生。主人就要把這奴僕帶到門,用錐子穿他的耳朵,這就成為記號,在他身上永遠不會改變,直到他死的那一天,他要永遠作奴僕,凡主人所說的,就是他所注意的。這意思是說他同意永遠不發起什麼,只願意順從主人的話。這是一幅重大的圖畫,盼望藉著週末主所說的話,我們都會對主成為這樣的奴僕。不要發起什麼,只要配合。
七 彼得學習單單聽主的命令來『聽祂』,並且『只見耶穌』,這使他能享受並供應基督作全般的頂替,作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可九7~8。
主把彼得、約翰、雅各帶到山上,在他們面前變化了形像,祂的衣服、全人好像日頭發光。彼得說:讓我們作點事。他在那裡發起。搭三座帳棚,在這裡敬拜神。他們很高興,但聖經說:忽然間,雲彩遮蓋他們,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祂。不要聽任何人,只要聽基督,不要聽彼得,不要聽任何人的意見,只要聽祂。主在那裡好像日頭發光,他們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裡。這是何等的一幅圖畫,彼得滿了他的意見,然後神說話;將基督給他看見,只有基督應當在那裡照耀。主的話說:只要聽祂,不要聽別的。祂是這一位,你要聽祂。他們不見一人只見耶穌。但願這也成為我們的光景。
八 保羅照著他所看見,那從天上來關於神永遠經綸的異象事奉神—徒二六19,弗三8~11:
1 保羅得救時問主兩個問題:『主阿,你是誰?』(徒二二8,)以及『主阿,我當作甚麼?』(10。)
保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要去逼迫信徒,主向他說話。他說:『主啊!你是誰?』主就告訴他:『祂是耶穌。』那對保羅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矛盾,向他說話的到底是誰。然後他又說:『主啊,我當作什麼?』我相信保羅這一生,他都是在說:主啊,我當作什麼。你若要成為保羅,你要學習向主說:主啊,我當作什麼?你去從聖經裡讀保羅的生平,他的確也犯了一些錯誤。但是他身上有一個很強的見證:就是保羅從來不發起什麼事,甚至到馬其頓也不是他自己發起什麼,是神臨到他們,向他們說話。他們就決定必須去,他們去是因著神的發起。他的一生都是在神的發起之下。這裡有一位美妙的保羅,一路在那裡與神合作配合,你想你能夠成為這樣的人?盼望我們都能成為這樣的人。
2 保羅成了執事和見證人,將他所不斷看見並聽見之真實的基督,向萬人見證出來—14~15節,二六16~19,參約壹一3。
不僅他在往大馬色的路上,有看見、聽見。他這一生,是在不斷的看見,並聽見,而與主的見證配合。
3 我們都該問主:『我當作甚麼?』而不是對祂說,『我要作甚麼。』
應當以保羅作我們的榜樣。問:「我當作什麼?」而不是說:「我要作什麼。」不當對祂說:「我要作什麼。」一切的工作都不應該是我們發起的,你以為你可以那樣作嗎?如果我們從這天開始,不作任何決定、不發起任何事,這對主是何等大的榮耀。但願我們都能到主這裡,不管我要做什麼要去牧養誰,要跟誰在一起,我們要有什麼特會,在當地召會要作什麼,我們都是到神那裡讓神來發起。我可以向你保證,若你這樣作神就要盡祂的這一分,主耶穌基督要使祂的旨意向你顯明特,別是在配搭裡面。但是你必須向主敞開、禱告。主啊,你作發起者,你帶頭你發號施令,告訴我該作什麼。你若是這樣在主面前,主就會向你說話,你會聽見祂,與祂合作,遵行祂的旨意。這樣,主就能夠完成祂的心意。我們不應當對祂說:這是我所要作的。
說到我自己的經歷,我這一生中也常常告訴主:「我要作什麼。」為此我懊悔,我向主說:「求你尊重這個,求你祝福這個,這是我所要的。」但我應該說:『主啊,我當作什麼,你要我們作什麼,你要召會作什麼?』
貳 凡是事奉神的人,都當從以上的例證看見一個原則:神的工作需要人的配合,但不要人發起—賽六1~8,林後五19~20,六1上:
我讀到一些信息,我們怎能知道神的命令呢?我們怎麼知道神的意思呢?怎麼知道神的啟示呢?怎能知道神要我們作什麼呢?怎麼能知道而進入?乃是藉著我們的禱告、敞開,我們的呼求。祂會發起,我們只是在祂的發起裡,聯於祂來完成祂在地上的經綸。今天晚上joe弟兄要說一點關於歐洲的事,當他講完我們都當向主說:『主啊,我當作什麼?』是真誠的這樣說。
我到俄國去的時候,在一次福音聚會,差兩週就五十歲。但是我很高興,那不是我發起的,而是與弟兄們有充分的交通,我有十分的把握:是神發起的。所以,我回去很剛強的跟我的妻子說,跟歐文的召會說:再見。然後說能夠時,我會回來。
一 領受神啟示的惟一條件,乃是停下我們的說話、主張、眼光和己;當我們有主張,想要發起甚麼,神就停住,將自己隱藏了—伯三八2,四二1~6。
二 神使約伯領悟,他『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神〕的旨意暗晦不明』;(三八2,參四二3;)當約伯看見神,他說他厭惡自己,就是指厭惡自己的意見、看法和見地。
伯38:2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晦不明?。那就是約伯,他愛神,是個完全的人,神對他的生活很滿意,每一個人都知道約伯是那樣敬虔、虔誠的一個人。但是神許可一些事臨到他,他的朋友一直談論、談論。神就將自己隱藏了,讓那些人講話。他們不斷的講論,至終,神進來說話。他們是要作神的謀士。羅馬書11:34誰曾作過祂的策士?我們要作神的策士嗎?還是我們遵行神的心意和祂的喜悅呢?約伯要作神的策士,他的三個朋友也是,但至終約伯看見神。當他看見神,他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承認他所說的一切都是出於自己、有自己的看法、自己的見地,現在他願意跟隨神。但是你要能夠這樣作,你必需看見神自己。我們眾人都需要看見神自己。我們需要神向我們顯現,我們需要讓祂向我們顯現,向我們說話,當祂說話時,要聽祂,要敞開。弟兄們要將全人向神敞開。這個就是神所要作的。
三 我們必須從深處學得,神只要我們的配合;我們必須停下自己一切的主張、定規和看法;我們需要讓祂向我們說話。
這是應用。這就是彼得在山上所學的功課,他一切的主張出來了。至終,基督怎樣處理那種情形?基督就把自己給他看,他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到那個時候,彼得一切的意見,都被基督擊殺了。我們一切的意見主張,都要被基督殺死。祂怎麼殺死、了結這一切?當然那條路是藉著十字架,我們必須願意被了結,唯一的路,就是看見基督,你需要看見,祂是前所未有的。看見祂,這樣你就不是發起者,讓祂作發起者。
四 我們要照著神的旨意事奉祂,就必須停下我們自己,讓神有絕對的機會向我們說話—參啟二7。
這豈不是很好嗎?要照著祂的旨意事奉祂,就必須停下自己,讓神有絕對的機會向我們說話。
6 和受恩姊妹說,『凡不能為神的緣故不作工的,都不能為神的緣故作工。』
我漏掉了一點關於和受恩教士,那是第壹大點第六中點的第六小點,我要講一點關於和受恩姊妹。
我作一點的見證,今年夏季訓練時我不在場。弟兄們來看我,告訴我他們說要我停下來三個月,休息不作什麼。你知道他們怎麼作?他們停掉了我的手機,給我一個新的號碼,說你只能告訴幾個人。所以,我原來的手機號碼不能用,email也換新的,也不把郵件傳給我。你會怎麼想?那豈不是控制嗎?我們也許真的在實施控制,但是不管怎樣,弟兄們那樣作,我知道那對我是好的。他們要我運動,他們問我有沒有運動,問我減了幾磅。有位醫生要我減三十磅,不是因為我有心臟病,我也作了測驗發現沒什麼事。但是這個醫生說,你要減四十磅。這樣才不會有問題。你們看得出來我作了運動。所以,現在瘦了。你知道那對我實在是一個試驗,我可以向你保證,每一天我都在想俄國,每一天我都在想lsm,都在想安那翰的召會,想德州。我在那裡二十五年,這一切,一直都在我心裡,你有一點責任這些東西就在你身上,他們把我從那一切都割斷了。
凡不能為神的緣故不作工的,都不能為神的緣故作工。我不能說我通過了這個試驗,我收到一些的email,也有電話,但弟兄們儘量教我不要接觸那些事。有一件很嚴重的事,在園區裡頭發生,我一點都不知道。我覺得很驚訝,我應當聽到消息。但我一點都不知道。第二天,又另一個故事,我也沒有聽見什麼。如果,我們能夠被帶離開那個工作這是好的,我要說已過這三個月,我沒有一次參加安那翰召會的聚會,我只在家和妻子在一起,那是不錯。但是,至終我們也許需要停下來,你知道andrewyu也停下來。我相信他學了很多功課,當他停下來時,讚美主他現在回來,再次服事,他的服事比以前更多。這是神的作為。
這裡的重點是,我告訴你一個小故事,這裡的重點是:我們要停下一切的活動。你知道因著我停下來有什麼事發生?我沒時間讀完整個舊約,但我讀了大部分。我願意看看舊約有多少經節,我看見基督,我幾乎把舊約和所有註解讀過,找出其中的基督,我看見這裡是基督,那裡是基督,一卷一卷都是基督。這對我是重大的事,我要看見基督,我愛基督,甚至要成為基督,你們也是這樣。我需要基督的啟示,那個啟示會使我們停下來。
這是一個在工作中一個重大的原則,就是神發起我們配合,但是這裡有個難處,有一種的危險,就像民數記所說,我們會有干犯聖所的罪。我們怎麼有干犯聖所的罪呢?一些普通的罪如:向妻子發脾氣。我們也許犯很多的罪,可以認罪,神也會赦免,但是有另一類的罪,那就是干犯聖所的罪孽,這是非常嚴重的。我要簡短的說到這點,因為在座每一位,是更有可能有干犯聖所的這種罪。在工作裡有三個重大原則,這是李弟兄說的。請聽,第一個原則:神工作的發起,必須是按照祂的旨意不是照著我們。如果你往前作,卻不是照著神的旨意,你就是有了干犯聖所的罪。惟有服事的人有這樣大的罪,當然,別人也能遷連在那個罪裡。但重點是弟兄們第一個原則是,神工作的發起必須是照著祂的旨意。第二、神工作的進行,必須是照著祂的能力,不是我們的能力力量,所以開始必須是照著神的旨意,往前的方式必須是照著祂的能力,不是我們的能力或力量。第三、神工作的結果,必須是使神得榮耀,而不是我們得榮耀。所以,發起進行結果,必須完完全全不是出於我們自己,乃是完完全全出於神。我們必須這樣生活,這個是主的恢復,你若不是這樣生活,你可以回到浸信會,回到靈恩派,他們就是那樣做工的所作的,只是宗教的事奉,不是照著神的旨意事奉。但我們是在主的恢復裡,我們有這特別的一分賜給我們眾人,必須照著這三個原則事奉。凡不照著這三個原則事奉的,你所犯罪得罪的就是神自己。
祂要以三種方式來對付我們,第一、成了屬靈上死亡。原來是那樣的活,但是當我們這樣犯罪得罪了神。有了這三類的罪,我們本來應當是滿有活力的,但是現在我們變成死沉了。第二、也是很嚴肅的,也許是疾病或屬靈死亡。第三、主會在祂的審判台那裡對付我們。祂會以這三種方式對付我們。
但是請聽,這三個榮耀的原則:若你照著這三個原則在召會中事奉,服事每一個人,傳揚福音,不管你做什麼,都是照著這三個原則,你就永遠不會有干犯聖所的罪孽。但你若不走這樣的路,我們就有危險;你只是照著自己的意思、願望去作,不是神發起是你發起,你是空的,你就會變成死沉。但是讚美主,若是神發起,我們與神的旨意配合。然而我們若是靠著自己的力量,用我們自己的看法來往前,那也是非常嚴肅的。至終,我們做這樣的事也許是要得自己的榮耀,這是何等的羞恥。我們就變得驕傲:你看這是我的成就。你若是那樣做,就是干犯聖所的罪。
參 我們必須學習在召會這活神的家中當怎樣行,(提前三15,)照下面十個重點,以生機的方式照顧召會,生機的治理召會:
這是我們親愛的弟兄,給我們的十個重點,願意把這些點傳給你們。首先,我們必須看見召會是什麼?以三方面來看:第一、神的建造性質是甚麼?第二、神要建造的是什麼?第三、祂要用什麼來建造召會?
我們要看見這三件事,林前三章給我們一幅美好的圖畫,召會的性質必須是基督。若是照你自己,那是你的性情,不是神的性情。召會的性質必須是基督,一切都是基督。你進到帳幕裡,一切都是基督。當祭司進去時,他只看見基督,他在那裡整理燈,那是基督;他料理陳設餅,那是基督;到香壇,也是基督;進入至聖所,有約櫃那裡,就是基督。在基督之上有嘰璐伯,那是代表神的榮耀。這個殿,只是讓神居住在其中,神的榮耀充滿的帳幕,充滿了殿,一切都必須是為神的榮耀。願主拯救我們,使我們不尋求自己的榮耀。
一 我們必須有基督啟示在我們裏面—加一15~16。
加1:15-16 那是保羅的話,發生在保羅身上第一件事就是基督啟示在他裡面。
二 我們必須看見基督是我們的生命—西三4。
保羅只是為神而活,他完完全全與基督是一。基督必須是我們的生命,這豈不是非常美妙嗎?
三 我們必須領悟我們需要活在基督裏—加二20下,約十五5。
首先,基督啟示在我們裡面。這是非常主觀的一件事,非常真實的一件事。基督要啟示在保羅裡面。然後,第二、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第三、我們必須領悟,我們必須要活在基督裡。一切都基督、基督、基督。
四 我們必須看見我們這個人和原有的一切,都已經在十字架上被了結—加二20上,六14,羅六6。
你天然的人是一文不值的,是等於零。但是,讚美主這個人是等於零,基督在十字架上了結了”我”,也了結了世界,使我們向世界釘了十字架,舊人也在十架上釘死,一切消極、一切聯於我們、一切不屬乎基督,都在十架了結、釘死、完了。我們若是照著基督,基督完全啟示在我們裡面,我呼籲:將基督啟示在我們每一位裡面。基督是不是我們的生命?我們是否活在基督裡?我們在經歷上被釘死,我們的一切都被廢除、了結、對付、殺死,這是發生在十字架上,也是為著你。每個人要背十字架,一切不是基督都已在十架上,你若揀選憑那個活,你就是做了壞的選擇。
JAMES LEE早上說:有些人在主恢復裡所走的路,是傳福音,要得人。但是,他們用的是標竿導向的路。全美國各個公會團體,他們都是有這種目標導向,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自己來得著人數的加增。神會用很多東西來教人得救,但那些都是摩押人,不是正確生下來的。你知道摩押是怎麼來的呢?從羅得與他的女兒亂倫所生的。當我讀舊約的時候,我看見到了末了,摩押還在與神的子民爭戰。你可以帶人得救,神是富有憐憫,你只要呼求祂的名,你就得救。也許他們用戲劇、搖滾樂,這些人是我們天然人所喜歡的,他們叫你來享受,當你享受時也許你就得救了。
我告訴你一個故事:一位姊妹告訴我:在她的地方傳福音這樣的方式讓人得救,但是現在我們中間的那些人,反對禱讀和呼求主名。這些豈不是摩押人?若不是又是什麼?你用戲劇,用各種方式,當然你可以得人。我知道在安那翰,我們也可以用這樣的方法,將會所坐滿人。但是你會那樣做嗎?這是保羅作的嗎?保羅作一切,都是憑著基督,在基督裡。
五 我們必須不憑著原來的人,和自己原來的人所有的,來事奉並工作;凡我們所是、所有、並向神所作的一切,必須在我們調和的靈裏,而不是在我們的魂裏,憑著魂的能力和才幹—一9,七6,八4~6,16,腓三3,加五16,25,參猶19~ 20。
這是李弟兄的話。主啊,使我們成為這樣的人。
六 我們在召會中的事奉和工作,不該把基督以外的任何東西給人—加四19,林後二15~17,三3,十三3。
七 我們不該盼望在我們所服事的人身上,有任何改變;我們只該渴望他們得著基督,被基督充滿,完全被基督得著—林前二2,腓三8~14。
這就是我們在召會中的事奉,作為牧人,就是我們的事奉,就這麼多。
八 我們必須清楚看見,我們事奉、工作、以及治理召會的結果,只該有一個,就是在召會裏產生出基督,叫每個人裏面都有基督,每個肢體裏面的基督都增長,使眾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林後四12,腓三8,西二19,弗四13。
這十個榮耀的原則應當深深摸著我們,當我牧養聖徒時,這就是主所要得著的。我們不應當盼望有什麼結果,我們應當忘掉所有的結果。
我們都認識RAOU弟兄,他到主那裡去了(兩個週末以前)。他進來時是沒有穿鞋子,他要到新墨西哥去學作陶器。但是他到達拉斯來,他得救了。過了一陣子他經過邁阿密,被邀請到一個聚會得救了。看來也不是很好,但我們不在意他的外表,我們盡我們所能的將基督灌注到他裡面,逐漸的他長大,回去讀書,讀了兩個碩士學位,他是個聰明的人。至終,奉獻他自己,來實行神命定之路,他只為著這個而活。另外一件事就是他要帶每一個人進入真理,這就是他的一生,他也願意看見人被基督充滿。
我告訴你另外一個故事,一個JOHN弟兄。在休士頓進到召會生活中,開著車子在校園裡我們遇見了他,看看他的車子和他的長頭髮。但是,他進到召會生活中,越過越有用,他的外表也改變。我們從來沒有告訴他說:「你把你的頭髮剪掉。」過了幾年,他要去換駕照,那個人看他,再看駕照上的照片,跟這個人完全不一樣了,現在頭髮理得整整齊齊。他就說:「是耶穌做的。」不要那麼擔心人會不會改變,若你將基督分賜到他裡面,他會改變的,不需改變任何人,只需要分賜基督。當我們牧養人時不要去改變人,請忘記他跟他的妻子爭吵,你越希望幫助他,他就越糟糕,但你為他禱告:將基督分賜到他裡面,他就會成為到歐洲傳福音的人。
九 我們必須為前面八個點禱告;我們必須是禱告的人—一17~23,三14~19,西一9~12,四2。
我們應當注意這八個點,我們需要禱告,為眾聖徒禱告,使他們能夠這樣被主得著。這裡列出保羅的三個禱告,弗1:17-23,3:14-19,西1:9~12。
我已經把自己埋在這樣的信息好幾天,我希望把這些禱告印出來擺在我面前,這些禱告乃是為著神經綸,為聖徒,為眾召會的禱告,為求啟示的禱告,為基督的禱告。你去讀這三個禱告,這對我們是極大的禮物。我對TOM有負擔,就禱告:「主啊,在他的心中安家。」
弗1:17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弗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有何等豐富;
弗1:19 以及祂的能力向著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弗1:20 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裡,坐在自己的右邊,
弗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弗1:22 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 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弗3:14 因這緣故,我向父屈膝,
弗3:15 在諸天裡以及在地上的各家族,都是從祂得名,
弗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
弗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
弗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
弗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西1:9 所以,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認識神的旨意,
西1:10 行事為人配得過主,以致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工上結果子,藉著認識神而長大,
西1:11 照祂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使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
西1:12 感謝父,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
十 我們要像使徒保羅一樣,有活的信心,信神能成全這些點—弗三20~21,帖前五24。
你相信嗎?我們必需相信。但是,這個信是必須伴隨著我們的禱告;否則你的信是虛空的。你若照著這十個點牧養人,你就會看見在你的召會有美妙的事發生,你會看見許多美妙的人加給召會,你會看到他們被變化長大長到元首裡,你會看到他們長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這會發生的。
我看過這樣的事發生,也能向你應許。若你走這篇信息所列出來的路,你會得著許多人,不是靠著你的調整、改正。乃是藉著你將基督供應到他們裡面。
我要讀一段話,是跟這十點有關:保羅的書信以這十個點為中心,這十個點可以總結為一個點─基督。他看見基督、宣揚基督,與基督同工。他的工作就是基督,他禱告基督;他的信是基督,他工作的結果完全是基督。從開頭到末了,基督是中心。基督經過保羅,而達到所有他服事的人,那就是基督產生在他們的裡面。
這十個點應當幫助我們治理召會,不應當只寫在紙上,只是十條誡命。我們應當是新約的人,讓聖靈將這十個點,寫在我們的心版上,使我們能夠活在其中。
這就是召會的治理,召會中的事奉,這是我們看望人的目地,是我們傳福音、造就人的目地。所有長老、執事在召會中事奉的人,都應當跟隨這個榜樣。但願主在我們身上,在祂的恢復中得著祂所要得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