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11/03

牧養神的群羊04信息聽抄

牧養神的群羊
第四篇 牧養神的群羊進入對真理的信
讀經:約十八37,提前二4,三15,弗一13,帖後二13
約18:37 彼拉多就對祂說,這樣,你不是王麼?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為要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
提前2:4 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
提前3: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弗1:13 你們既聽了真理的話,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在祂裡面信了,就在祂裡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帖後2:13 主所愛的弟兄們,我們應當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祂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藉著那靈的聖別,並你們對真理的信,可以得救。
召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我們服事召會首要的責任,是牧養神的羣羊,將信徒帶到真理中,特別是帶到真理的信裡。這就是保羅在提摩太前書告訴我們:『長老需要善於教導。』服事者特別是在話語上的教導,他們配得加倍的敬奉。要牧養神的羣羊,帶進對真理的信裡,首先我們要被真理構成。如無真理構成到我們裡面,我們就無法帶聖徒進入真理。我們如何被真理構成,使召會成為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呢?我覺得這是非常要緊的信息。
當李弟兄與我們同在時,他一再重複題醒我們,服事者不要被外在的事物所霸佔、充滿。我們必須留意藉着帶進真理,來牧養神的羣羊。這是最要緊的事。從主話中看見,召會需成為真理的柱石和根基。當前在神子民中間整體來說,與這標準、真理見證相差太遠。反而許多注意力都放在活動、繁增;而忽略承託真理的見證。
最近,在校園中的全時間服事者,遇到一位在校園中的領導人。他想知道我們在校園中做甚麼?我們弟兄就問他說:「你知道不知道我們人有靈呢?」那一位領袖就說:「不知道。我只知道有體、魂兩部分;也許體、魂是靈的總和罷。」我們弟兄就打開聖經給他看帖前五23-有靈、魂、體。來四-靈、魂、體的分開。一個基督教在校園中的領袖,不知道人有靈這件事。有許多基督徒只是在冰上滑冰,將一切事視為理所當然。
有多少的真理是被構成到我們裡面呢?主的恢復在我們的肩頭上。就着真理的構成上,今天我們在哪裡呢?這是嚴肅的問題。當李弟兄與我們同在時,我們都非常的安息、有把握。李弟兄實在是一位為真理站住的柱子。現在他到主那裡去了,主的恢復就在我們的肩頭上。我們在哪裡呢?相信在這些年間,弟兄們藉着這分職事,已經分賜、作到我們裡面。但對我們該達到的,非常的短缺。藉這訓練,我們需要被帶進真理的構成裡。我們在牧養羣羊時,我們是說甚麼呢?不是說:帶他們出去郊遊、野餐,參加所謂的那個相調。不是說那個沒有價值。至終你所有的活動,都必須帶到這個點上,聖徒們被真理構成。否則,我們所做的事與基督教有何差別呢?李弟兄也說過:『所有的難處,都是因着一件事,就是缺乏清楚的異象。』他又說:『所有的問題,都是沒有看見身體、認識身體、尊重身體、顧到身體。』身體這事,是關係到真理的;你沒有看見身體、認識身體、尊重身體;是因為你沒有看見這一方面的真理。沒有真理做到你的裡面,你有的是甚麼異象呢?
我們在主恢復多年服事,多年也被主所用,到某種程度多年;至忠誠為異議者,反對主的恢復,反對主的工作-因為沒有清楚的異象。他們可以有知識,有經歷但沒有清楚的異象。清楚的異象是從真理的信而來;結果,在這些年間我們還是要為這事爭戰,他們成了說反對之話的人、不服的人,所說的完全缺乏異象。所以,要核對自己。主啊!我不想要只作一個所謂長老服事者,確定會所門開了,讓聖徒能進來聚會,安全無虞而已。每一處地方召會在地上都必須成為見證,見證真理,作為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否則遲早我們都可能、容易成為難處。所有的難處都是因着缺乏因認識真理,而來清楚的異象。早上我有沈重的負擔。
壹 主的恢復主要是基於四個支柱:真理、生命、召會和福音—約十七17,十四6,約壹五11~12,提前三15,弗一13,西一5:
我們必須領悟,主的恢復今天到這情形,主要是因這四個支柱非常的平衡,主的恢復今天在地上,主要為這四件事,也是立基於這四件事,真理是第一,基於真理才有生命,從生命才有召會,從召會而來就有福音。這四件事是支持主恢復的四個支柱,我在此就是為這四件事。
一 真理是光的流出;沒有光的知識就是道理,但滿了光的知識乃是真理—約壹一5~6。
當我們說到真理,必須清楚:不是說到一種道理,純粹的教訓。真理乃是實際,我們是說到光的照亮,真理乃是光的流出。『神愛世人,甚至將獨生子賜給他們』。那是重大真理,卻也可能成為純粹知識。有許多的人沒有得救,讀到這節聖經,對他們來說沒有光,光沒有照到他們身上,只是一個訊息而已。但對我們來說,我們讀這經節,光就藉真理、光照亮。衝擊我們,使我們知罪自責。喔!神愛世人,神愛我,我邪惡可憐,但神愛我。這話就不再只是知識,而帶著光透射到我裡面,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真理。真理乃是光的結果、流出,知識給你訊息使你驕傲、自大。你得更多知識,就覺得自己更好。但光來臨你就知罪自責,謙卑自己。對你來說,非常容易發現真理的光和道理的差別,這在於你的態度。若你被擊倒,知罪自責,你得著的就是光。當李弟兄與我們同在時,我們能見證我們得著是真理。離開聚會時裡面都是被擊倒、勸服;不只是得一些訊息而是得光,這就是主恢復立於其上的,不只是真理,而是帶進真理的光。
二 經歷基督作生命包含在祂這真理裏;我們若不認識真理,就無法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西三4,一5。
我們享受生命。但生命從哪來的?從真理來的。沒有真理告訴你:末後亞當成為賜生命的靈,你怎能經歷這位是靈,作你生命的基督?真理是容器、解釋、定義;生命乃是內在的內容。沒有容器,沒有一個正確的陳明,我們都不知道怎樣經歷。或許碰巧經歷一些事物,但不知道是什麼。一天藉真理開啟,才知道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主就是那靈,那賜生命的靈。真理是器皿,生命是內在內容。所有真理都是為著生命,不是為著知識讓我爭論、爭吵,反而正確的真理,總是帶我們進到生命。
三 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真理和生命,使祂能得著召會;真理帶進生命,我們一得著生命,就成為召會—約十八37,十10,林前十32。
從真理開始乃是根基、容器、解釋、定義。然後生命就得著定義,結果就是召會。每當有一個尋求者摸著生命,他總是會來到召會。正如馬太十六章,當彼得看見耶穌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立刻主向祂啟示關於召會的事。當你真正摸著生命,自然而然生命就引導你進入召會。因為乃是三一神這個生命,是一個生機體作祂的身體。沒有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會真正摸著生命卻沒有到召會中。真理將生命帶給我們,使我們經歷生命,並將我們帶到召會。
四 召會是支持真理的柱石,和托住柱石的根基,見證基督是神的奧祕,召會是基督的奧祕這個真理—實際—提前三15,西二2,弗三4。
這就是召會的功用,基於真理和生命,我們就成為這樣的柱石,支持真理,見證生命。這實際乃是說到奧秘,就是基督與召會。
五 福音包括聖經中所有的真理—一13,西一5:
1 真理就是福音,真理的光就是福音的光—可一1,14~15,約八12,32。
2 召會今天獨一的託付就是傳揚福音,其內容就是真理;我們傳揚真理乃是傳揚高品的福音—可十六15,提前二4。
一旦召會產生了,因為真理和生命產生。召會的職責、責任就是傳福音,不是一班低淺的福音,而是根據神經綸的福音、高品的福音。你看保羅的書信,總是將真理和福音放在一起視為相同。對他來說,福音不只是說到:基督為我死、赦罪;福音乃是完整的真理,從蒙救贖,直到長大變化成為肢體,建造成為身體,就是三一神的生機體。這乃是完整的福音,是主恢復傳給我們的真理,是我們在這時代所為著的事。要傳這完全的福音,託付給召會的。是真理、召會所站立其上,並召會成為支持這樣的真理,並傳揚這真理做為福音。這就是四個柱石,支持主恢復的四個支柱。我們不要別的活動、伎倆,只需要站在這四個支柱上。你可當作試驗,來試驗每個召會、工作,哪裡有真理、生命、召會、福音,試驗出每一處召會、每一份工作真正的情形,是不是真正主的恢復。
貳 主在真理上興起祂的恢復—約十八37:
約18:37 彼拉多就對祂說,這樣,你不是王麼?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為要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
李弟兄多次重複說到,主的恢復主要是真理的恢復。當然主的恢復也是恢復生命、身體,但基本的點,乃是主的恢復是恢復真理。因為沒有真理,就不會有生命、身體。所以,主興起祂的恢復,是在真理上興起。約十八37節,這就是主的見證,主說他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為要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聲音。就是他要給真理作見證。為何主會出生呢?祂為此而生,就是為著給真理作見證,在宇宙中給實際作見證,不只是為拯救罪人。祂死而復活,分賜、複製到成千上萬聖徒裡。我們也能作同樣的事,作為基督的擴增、複製,在此也是為真理作見證,我們是祂的延續。
主的恢復不是運動、工作、做善事、得人、得救。這些年間,我們看見有許多召會,因著追求恢復而受到打岔,追求擴增而受到打岔。最近我看到一段錄影信息,青年人的聚會,我非常憂傷,我是在看主恢復的特會?還是基督教活動?屬世的青少年人的活動呢?你無法相信,他們在做的是什麼事呢?真理的見證在哪裡?主來到地上,是為此而生,為此來到世間,為給真理作見證,不是得着大的群眾。當他離開這地時只得着一百二十人,今天許多人受打岔,要得大群眾,大召會,不計手段用搖滾樂,各種戲劇來吸引群眾,這讓我憂傷。若李弟兄看到這個,他會把這些都丟掉。要在主面前悲哀,這是個見證嗎?會場充滿許多人就是見證嗎?我們的見證,是在真理上、在實際上。主為此而生,為此而來世間,我們作主延續在地上,也是為著這個,要見證真理。
一 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真理的亮光;在這恢復中,真理的亮光是搆上時代的—八12,32,約壹一5~6。
我們知道在舊造中當神來創造,首先神作的就是,要有光就有了光,沒有光祂甚麼都不能作,光先要照亮,整個地當時滿了黑暗,黑暗掌權充滿全地,因着背叛緣故。但神進來帶進復造,第一件事就是帶進光,要有光。基於那個光,在那個光中,其他所有形式的生命就產生了。在主恢復中的工作也是這樣,主死而復活離開這地,使徒們過去不久之後,神在地上的召會落入黑暗、墮落之中,光就越來越暗。十五、十六世紀左右,完全是黑暗時代,神的子民有一千年黑暗時代。沒有光,就沒有神的行動,神就不能作什麼。直到有一天神興起路德馬丁這人。藉著他在這裡陳明真理,人得稱義。就把光打開照亮了,黑暗一千多年的房間,有一個人吹真理的號聲,就把光打開了、照亮了,那就是主那時恢復的開始。從那開始,所有尋求主的人一個一個興起:新生鐸夫、慕安德烈。一個一個被神興起,釋放真理,藉真理釋放,神的子民就被帶進光中,神就能在地上再次行動。
當主在中國興起倪弟兄,他站在這些人肩膀上,發出更多真理的號聲,開啟更多真理的光。藉着主的憐憫,藉着忠信弟兄們尋求真理,使主的恢復到這樣情形,我們到這光景之下,不在黑暗裡而在光中。即使有時我覺得仇敵也要熄滅這光,使光暗下來。這是我們需要爭戰的,在主恢復中要站在真理上,為主的光站住,不要讓光晦暗、熄滅,不該容讓這事發生。我看那錄影完全是黑暗、沒有光。要知道我在哪裡,在什麼地方,藉著倪弟兄與李弟兄勞苦,我們已被帶進真理的光中。這是我們要站住的地方,不可走回頭路,補可岔出去。要堅定持續的往前,像弟兄在給我們開啟的路上往前。
主恢復的亮光是搆上時代的,在基督徒當中有許多尋求者,從主的話有所學習。但是他們學的,還是一百年前過時的東西。什麼是主搆上時代的真理呢?主只在一百年前、兩百年前說話嗎?是我們憑以而生活的真理嗎?在基督教中很難找到有價值的說話,但主的恢復在已過七、八十年間,有多少話被釋放出來,這是強烈的指標,主今天還在祂的恢復裡,因為真理繼續在往前,是搆上時代的。有人想往後走,就說高峰真理太高、太複雜,只要留在基本簡單事上。若我們在主恢復中,為何不竭力往前呢?李弟兄耗費人生每一個細節,要把真理再往前帶過去,怎能扯他後腿,說這樣走太快了呢?若只傳揚因信稱義、神愛人,只說像基督教一樣的話,赦罪的事,我們就不是主的恢復就沒有見證。我們今天承託的見證什麼呢?主恢復真理的亮光,必須是搆上時代的。我們與自己核對是否搆上時代?還是在五、六十年代生活?若是這樣,主恢復的特點會越來越弱,就因為這事實,我們不在搆上時代的真理裡面。
二 在主恢復的眾召會中,真理的水平應當不斷被提高;主恢復的水平在於我們所出版之真理的水平—提前二4,約貳1~2,4,約參3~4,8。
如果我們仍然只傳因信稱義。沒錯,那是一個寶貴真理、基本真理。但若只說這個,沒有傳揚高峰真理-神成為人,為使人成為神。若不傳這個,我們的水平還只在十六世紀當時的水平。今天是二十一世紀,李弟兄常向我們抱怨:世界進步了,科技發達,但真理沒有進展,沒有人因真理不進展而受到攪擾。科技每年都在進步,只有真理還是傳這些-神愛世人。我們虧欠弟兄,他一直往前,一直推動我們,叫我們不得安息,為何你不進步,安逸,因着自己有的就滿足。他留給我們何等大的寶藏,將我帶進神聖高峰真理。我們竟然還有人阻礙、阻擋這事,要人不進入這事,這是什麼呢?這世界一直發展高級車,但我回頭坐牛車,這不合理吧?希望我們的眼睛要蒙光照,看見仇敵的詭計,這不是小事。有人說高峰真理太高不能進入,這是從陰間來的話,要阻礙主的恢復不能往前。主藉着祂的憐憫,已經釋放的寶貴的真理,為何不寶貴、不謙卑自己,不多花一點時間進入,覺得太難呢?沒有一件事是容易的,事業也是如此,為何不這樣來到真理面前呢?反而說太高、太難了解?這樣的話是從陰間來的話。甚至異議者說:倪弟兄和李弟兄不應該再讀了,不要讀LSM的書了,這是什麼話?要領悟我們在爭戰中,不是與屬血肉的,而是邪惡、掌權的爭戰,要阻礙主的恢復。如同高峰真理釋放,乃是主藉著李弟兄釋放,是為著預備新婦的。我越想這句話,就越覺得是這樣。誰能預備新婦,若不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如何成為新婦,與他相配呢?只要敬虔,就能成為新婦嗎?不。正如亞當看見兔子很好,但兔子能成為他的新婦嗎?只有從基督而出,為同樣元素所構成的,能被帶到祂面前,成為新婦。
弟兄為主恢復立了標準-就是神成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請不要拆毀、拉低這一個。回到十六世紀,你覺得太高了;請謙卑自己,從別人有所學習,試著往高處爬。今年作不到就花三年,這是主恢復的水平,是弟兄為我們立的標準。你若想要反對,問題是在你是否在主的恢復裡,你若在主恢復裡,就要竭力達到這標準。我們都承認我們都短缺,沒有每天過神人生活,需要主的赦免。但我們能否見證,因高峰真理得釋放,有更多瞭解、認知要過神人生活。不因罪人得救就滿意,那是真的,也是真理,卻不搆上主恢復真理的標準。我們是神人,神要我們活祂、活祂的生命;不活自己、中國人生命,要活基督生命、神人生命。你不活這生命,你就會覺得痛苦、失敗。但在真理陳明之前,你沒有這感覺,只會給自己找裡由。我們是神人,即使失敗、短缺,還是神人。要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要求主憐憫、恩待我們,天天帶我們到高的標準,不敢拉低真理、不敢影響聖徒進入真理;好像猶太人阻撓新約聖徒進入真理,就是今天說悖謬之話的人,勾引門徒離開。
三 我們必須應付的最大需要,就是帶領主恢復中的眾聖徒進入真理,使這恢復繼續往前—提後二2,15。
四 我們所建造的是那一種召會,在於我們所教導的是那一種真理—提前二4。
提前2:4 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
你教導因信稱義,就成為你的召會。若搆上主恢復標準的真理,就是正確健康在主恢復中的召會,教導真理達到這標準。這是為何於弟兄鼓勵我們進入晨興聖言,這不是命令、法令,是一個大的鼓勵。若你不進入晨興聖言,怎能跟上主在這時代現今的說話?你所建造的是哪一種召會?或許你的召會很大有五百人,不要告訴我人數,告訴我你教導怎樣的真理;你教導的會決定你的召會,支持的見證是什麼。工會有五千人,有怎樣的教導呢?是主要的嗎?你建造的召會在於你所教導的事哪一種真理。這是一個大的職責。
五 我們需要得著真理作到我們裏面,並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被真理構成就是有神聖啟示的內在元素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生機的構成—約壹一8,二4,約貳1~2,4,約參3~4,8。
約壹1:8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罪,便是自欺,真理就不在我們裡面了。
約壹2:4 那說我認識祂,卻不遵守祂誡命的,便是說謊的,真理也不在這人裡面了;
約貳1:1 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夫人和她的兒女,就是我真實所愛的;不單我愛,也是一切認識真理之人所愛的;
約貳1:2 愛你們是因真理的緣故,這真理存在我們裡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
約貳1:4 我看到你的兒女,有照著我們從父所受的誡命,在真理中行事為人的,就大大歡樂。
約參1:3 有弟兄來見證你持守真理,就是你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就大大歡樂。
約參1:4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
約參1:8 所以我們應該款待、供應這樣的人,使我們能成為在真理上的同工。
這些經節從約翰書信引出來,一再提到他喜樂。當他看到神的兒女在真理中行事為人。如你否認犯罪,真理就不在你裡面。這不是說憑真理而行,乃是說真理就不在你裡面。意思是說,他期望真理是要被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不應該只是一種教條、規定,是我們遵循的,是基督徒生活遵行的。真理必須是在我們裡面的東西。你說沒有犯罪,是自欺,真理就不在你裡面。在約貳、約參,他說他看見神的兒女在真理中行事為人,他就大大歡樂。在真理中行事為人,在真理中生活。好像我們說,我們是在愛中行事為人。愛對我們來說是主觀,能藉此行事的,因愛在我裡面。現在真理,並不是一個外在教條、規定、誡命使我遵循的。而是在我們裡面,我們的生活、行動,必須在這真理裡面。我接受真理到裡面,吸收真理到裡面,成為我們的構成,使我生活和行動都在真理裡面。
六 真正的長老職任,乃是看望聖徒,藉著向聖徒講說真理而牧養他們、餧養他們、並照顧他們—提前三2,五17。
提前3:2 所以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妻子的丈夫,節制適度,清明自守,端正規矩,樂意待客,善於教導;
提前5:17 那善於帶領的長老,尤其是那在話語和教導上勞苦的,當被看為配受加倍的敬奉。
這就是我們真正,首要的職責。不是顧到外面事物而已,而是將聖徒帶進真理,進入真理的光,真理的信中,使真理構成到信徒裡面,主就會非常喜樂,得着滿足。
參 長老們需要藉著帶領群羊進入對真理的信,而牧養神的群羊—帖後二13:
帖後2:13 主所愛的弟兄們,我們應當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祂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藉著那靈的聖別,並你們對真理的信,可以得救。
在此,並不是一件將聖徒帶進真理的事,而是將聖徒帶進真理的信。帖後二13是關鍵、重要經節:神從起初揀選我們,要藉着那靈聖別和真理的信能得救。神揀選了我們,為著什麼呢?為著要我們能得救。神已預備了一個救恩-完全的救恩,不只是從沉淪中得救;而是一個每日、時刻的救恩,是一個永遠的救恩,是一個得救,脫離大災難。神已預備了這樣完整的救恩,是藉著那靈的聖別,並對真理的信而運行的。真理的信,這樣的一個救恩,是何等包羅萬有、完全,需要被帶給神的信徒們,藉著那靈的聖別,那靈來聖別我們,在我們得救潛在環境中,預備我們運行。當我們得救,就在地位上、性情上聖別我們,要我們追求主,在生命上長大。那靈聖別的工作,就將我們帶到救恩裡;這救恩是神所計畫,為我們設計的。那靈的聖別只是第一步,第二部分乃是對真理的信。這樣完整的救恩被帶給我們,被啟示給我們,乃是藉著那靈的聖別運行,現在要被我們接受,藉著我們對真理的信而接受。
一 我們需要正確領會『對真理的信』一辭—13節:
1 信是對看不見之景物(真理)的反應、質實。
2 景物(真理)和看見(信),對於照相機(我們)是客觀的。
3 當光(那靈)把景物帶給底片(我們的靈),看見和景物對我們就都成為主觀的了—林後四6。
4 相機裏面的快門打開,光就把景物帶給底片;在我們裏面,將真理的景物帶進我們靈裏的快門,乃是信;這就是對真理的信。
每個人都是一個照相機,有底片-就是靈。能夠接受圖像;外面有許多景物,要把景象接受到裡面。在房間中若完全黑暗,即使有美妙的景象,什麼是都不會發生。但現在這裡有光,藉着光的照亮,這幅景象對照相機是客觀的,但當我打開,心向主敞開說:主我愛你。就把蓋子打開,快門打開,就把景象藉著光帶到裡面的底片裡-就是靈裡。信,就是一種反應,來質實那個景象。若沒有景象,我也不想照相。想照相是因有許多美好的景象,我們都享受附近山的景象,聚會中也有美妙屬靈景象,你必須抓住這一個。不要說我知道聽過了,你要捉住進到裡面,成為你的信仰。不是得到一些資訊,知道這個、知道那個。信仰是一種反應,是質實景象的動作,真理是美好、寶貴的。但必須有信,有相當的反應,來接受這景象到裡面。來到真理前,不只是來讀、背誦,要打開快門,快門一按,就是阿們,感謝主!主,你是好牧人,在這裏牧養你的羣羊。阿們,你說一聲:阿門!就是在打開快門,阿門!主。不要只是聽、點頭,你必須說阿門。操練你的靈,打開快門,真正的光,就要將景象帶到你的靈裡,這是我們來到真理的路。那靈來作聖別的工作,將神完整救恩的每一方面帶到我裡面,需要我的反應,回應就是我的信。這不是小事,我們參加特會訓練,聽主的話、信息;因為信是來自聽,聽來自主的話。也許我們說的是高峰真理,你還是需要聽,也許聽不一定完全了解,但你打開快門,說阿門,你就按下快沒打開蓋子,就用信來反應。這樣的信不是從自己而來的,這信是因為這裡有許許多多的景象,放在你眼前吸引了你,你不完全了解但你喜歡、珍賞,就按下快門。不要拒絕、忽視他,要打開開關,按下快門,敞開心-說阿門,就接受真理進來到你的靈-底片。將聖徒們帶到真理裡,不該只幫助他們去讀經、背聖經。要將他們帶到景象裡,真理的景象裡,豐富美妙的,他們裡面就有信興起,就操練按下快門,接受景象到靈裡,成為他們的構成和信,這就是對真理的信。

二 在對真理的信上被聖別是主觀的;神在聖別裏的救恩得以實施,不是僅僅在於我們對真理的客觀認識,乃是在於我們對真理的主觀領略—約十七17,19。
約17: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約17:19 我為他們的緣故,聖別自己,使他們也在真理中得以聖別。
這一個神的救恩,為我們預備了,豫定我們得救。不只是一個客觀的知識,反而是一個主觀的領略。這個主觀的真理,是客觀景象,當我打開心的蓋子,讓那靈的光照進裡面,用信反應說:阿門!按下快門,客觀景象就成主觀真理、圖像,使我享受並有分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救恩。
三 我們都缺少來自對真理之信的異象—徒二六19:
徒26:19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我們沒有花時間,將蓋子打開,將自己對準美妙的景象,讓景象吸引你。你也沒說阿門,就不會有異象,不會有圖像。若你希望這象成形在你裡面,成為你的救恩;就必須敞開自己,向美妙圖像敞開,打開心的蓋子,藉那靈的光,就把客觀的景象,帶進我們的所是裡,成為我們主觀的圖像,成為我們的異象。
1 一切的問題都來自缺少清楚、充分的異象—箴二九18上。
箴29:18 沒有異象(或譯: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箴言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若沒有操練對真理的信,就沒有異象。沒有異象就放肆,不服約束,在工作、服事,總是照天然想法來作,不受限制,因為你沒有異象。經節後面說他不法,就是沒有照舊約的原則。這給我們看見,異象主要來自主的話。如何得異象?必須有對真理的信,讓真理藉著那靈,照到我們的心裡、靈裡,這樣這就成為我們的異象,我們就不會以不服約束的方式來工作並事奉。
2 在我們手中有聖經,但聖經對我們也可能是蒙蔽的,正如許多猶太人誦讀舊約的時候,聖經對他們是蒙蔽的一樣—林後三15。
林後3:15 是的,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留在他們心上;
鼓勵讀聖經還不夠好,乃是要幫助他們如何讀。讀聖經最好的方法,不只是用彙編,而是將所是敞開,向景物敞開,向聖經美妙的景物敞開,讓你的信向著話有反應,並說阿門。敞開你心的蓋子讓光能照進來,不要留在白紙黑字、字句的領域裡。不要以為讀聖經的人就是屬靈的人,或是一個正確的弟兄,不見然是如此。有些人是因聖經而被蒙蔽的,有些人在網路上寫攻擊、指控的話,指控工作與職事。很顯然的這些話都是引用聖經-哪有講相調弟兄、一年七次呢?我要問弟兄們,聖經有說:要穿西裝打領帶嗎?有人讀聖經乃是為著自己的目的來讀,他們因高傲而蒙蔽,因自己的心而蒙蔽。他們的心被蒙蔽,就不可能正確的解釋聖經。聖經有許多事沒有提到,但並非說牠是不正確,有人說聖經中沒有提到身體的一,只有那靈的一。根據字句他可能是對,沒有身體的一,這個明文。但是,你是否承認聖經中有這件事?在以弗所書第四章:要竭力保守那靈的一,說到一個身體。保羅書信多次說到身體,就是一,只有一個身體。雖然沒有明文說到身體的一,但難道沒有身體的一這件事嗎?那是被你自己讀的聖經所蒙蔽。不要聽那些沒有異議的話,那話把無辜的信徒都帶走了;用所謂合乎聖經帶走人,卻是完全被撒但所利用,將聖徒們帶到錯謬裡。不要容讓這事存在,要忘記;不要領會這事,這只會帶進毒素而死亡。就是因為,以為你說的合乎聖經,你就會有生命,是這樣嗎?保羅是掃羅時,他真是合乎聖經,但他蒙光照,發現自己完全是蒙蔽的。
四 關於這事,眾召會中所有的領頭人都負有重大的責任—徒二十28~32:
徒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徒20:29 我知道我離開以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
徒20:30 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勾引門徒跟從他們。
徒20:31 所以你們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
徒20:32 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祂恩典的話,這話能建造你們,叫你們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行傳二十章要為自己為全群謹慎。先要為自己謹慎,知道首要職責為何。
1 我們在審判臺前要為眾召會負責—來十三7,17,羅十四10~12。
作長老領頭的事為神的群羊要負責任,不只為自己負責,也要為眾召會負責。
2 在審判臺的光中,我們必須恐懼戰兢,惟恐耽誤聖徒們,或給他們任何蒙蔽—林後五10。
要思考這事,耽誤聖徒使他們不進入晨興聖言,就是耽誤聖徒。許多次李弟兄說:他恨惡基督教。不是因為裡面的人,而是因為基督教是一個系統,耽延了神的子民。沒有將純淨真理陳明給神的子民,耽誤了主。主怎樣能回來?若沒有主的恢復,主能因基督教的情形而滿意、喜樂嗎?我們能說我們在召會中,所做、所為、所教導的,是幫助聖徒有正確生長,而不耽誤他們?你阻止,不向他們陳明高峰真理,都是在耽誤他們,使他們退後、蒙蔽。不幸的是,異議者不只耽誤;還將聖徒帶離,破壞聖徒們,這是大的責任。我不知道他們將來在審判臺前,怎樣向主交帳?保羅的負擔,乃是他竭力為聖徒成熟的呈現給神。李弟兄在爭鬥,為神子民爭戰,恨惡基督教系統;因為牠使神的信徒被耽延。一位同工分享一些東西,不太照神經綸的異象;之後,李弟兄強烈的說到這事,說你不照神經綸說到這話,你就是在耽誤聖徒。
3 我們都需要蒙拯救,不在神聖真理的表面溜冰;我們必須藉著與主一同勞苦而與祂合作,深入祂奇妙新約經綸之真理的深處—弗三9。
弗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4 我們需要向聖徒們陳明真理,將正確的真理、正確的屬靈景物服事到他們裏面—徒二十20,27,二六18。
徒20:20 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的,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我都教導你們。
徒20:27 因為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
徒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如果你是長老、負責弟兄,就必須有這樣的責任,這是你的託付。作長老、負責弟兄不是地位上的事,不是我是召會中的某某人。你有責任、負責,是因為你有負擔將聖徒們帶到搆上時代高峰的真理裡面。你要有責任感,向聖徒陳明真理,否則我們怎能向主交帳?像保羅一樣,凡與你們有益,沒有一樣避諱不說,將神完全的旨意都告訴你們。不要從真理上掉下去,你要勞苦進入,才能服事聖徒。要領頭進入。
5 我們應當跟從主耶穌,將三一神的豐富供應到人裏面,並教導神聖真理的深奧—約十八37。
肆 長老們需要將眾聖徒牧養到聖經的主觀真理中—八32,十四6,十六13~15,十八37:
聖經中真理有客觀、主觀兩面。基督在十字上受死,是客觀真理。祂為我們作了一些事,從死復活是客觀的真理。但是有主觀的真理,特別在新約中說到,真理是與我們有親密關係,說到基督就在我裡面是榮耀盼望,祂住我裡面,我住祂裡面是主觀的真理。有些事物是與我有親密關係,是基督成就客觀的事物,成為我們主觀的經歷。我們牧養聖徒,是要把聖徒帶到主觀的真理。要領悟:主觀的真理是在於客觀的真理。
一 聖經中的真理有客觀一面和主觀一面;客觀的道理是為著主觀的真理,主觀的真理是為著產生召會—約貳1~2,4,約參3~4,7~9上。
為使我們有主觀的真理,我們必須認識客觀的真理。如果你不知道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祂成為賜生命的靈。你怎麼能夠知道,怎能主觀的來應用這些事呢?怎能主觀的應用到經歷裡呢?所有客觀的真理都是為着主觀的經歷,主觀的真理、經歷,乃是為着產生召會。
二 約翰福音是一卷論到主觀真理的書—一16~17,四14,24,六32~57,七37~ 39,十四20,十五1~5,十七21~23,二十22。
約翰福音是生命的書。
三 我們需要看見約翰福音中奧祕之真理的異象—十四7~20,23,26,十五26,十六12~15。
約翰福音這本書,說到很多牧養的事。特別是廿一章,主對彼得說:你要牧養我的羊,餧養我的小羊。十章,祂是好牧人。在這卷生命的書、生命的福音裏,也是說到一本牧養的福音。向我們陳明許多主觀的真理,為着使我們能實行牧養,照着約翰福音廿一章來牧養。必須看見真理的異象,是奧秘的真理。
當讀到約翰福音廿一章前,已經過了整個約翰福音,前十二章是非常容易了解,最難了解的是十四到十六章、十七章,主的禱告。乃是約翰福音的心臟與核心,要實行二十一章的牧養,就要看見奧秘之真理。這三章聖經摸著的,乃是主觀的真理。三一神如何經過過程,終極完成,成為那靈,實際的靈,與我們聯結、調和、合併;使信徒成為父的家、子的葡萄樹、那靈的孩子;而成為神聖、又屬人的宇宙合併。你不可能應用二十一章,而沒有看見十四到十六章所啟示之內在的意義。這是主觀的真理,你要敞開,讓真理的光照到你裡面。祂是三一神與我們合併,使我成為祂的生機體,成為父的家、子的葡萄樹、那靈的孩子,這惟有在這個內容中,我們才能實行牧養。
四 主觀的真理是由那靈與生命作實質而構成的;若沒有那靈與生命,我們就沒有任何主觀的真理—羅八2,林後三6。
主觀的真理完全是與生命有關。
五 實際的召會生活是我們經歷主觀真理的結果;當我們經歷主觀的真理,召會自然就產生了—羅八10~11,十二4~5,十六1,4~5,林前一9,30,十五45下,六17,一2,十二27。
目標乃是作基督的身體。要牧養聖徒,被真理構成;特別是要向自己敞開,花時間在真理向祂敞開。讓美妙的景象進到我們裏面,打開心的蓋子,讓這幅景象進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被真理所構成,使我們帶領信徒們,照顧他們也能進到真理的信裏,結果就是召會,並且成為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承託主在地上的恢復
如果你是在主恢復中領頭的,必須尋求主、花時間在主的話上勞苦,特別是在所有的生命讀經上勞苦。我們有一天讀一篇生命讀經的進度(一九八四),可以在五年內讀完;你必須有進度,好叫你能進入真理。如果你真是在主恢復中承擔責任的,不想要耽誤信徒,你就必須被真理構成,確定的被構成;不要在冰上溜冰,不要只參加特會和訓練而已。你要花時間,按時進入真理,就能有分於主的說話,構上、跟上主時代的說話。願主憐憫我們,使我們能進入主恢復搆上時代的真理,為承擔主在這時代的責任,成為基督的新婦,來將主帶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