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11/03

牧養神的群羊06信息聽抄

牧養神的群羊
第六篇信息
牧養神的群羊進入藉死而活的生活
我實在讚美主!為著這個訓練,祂實在向我們說了許多的話;似乎每一篇信息都是主直接向我們說話。說到牧養神的群羊這主題,不只是個別的聖徒,而是牧養神的整個召會,整個群羊。所以,要求主向我們說話;我們是長老和負責弟兄,我們需要主使我們成為牧養神群羊的人。這不是我們的群羊,這是神的群羊;我們在此正在被牧養,我們也一直多年來被牧養,使我能成為牧人,來牧養神的群羊,願主這樣摸著我們。
早上當JAMES LEE分享時,我摸到我們今天最大的需要,乃是將主恢復中的聖徒帶進真理,而使主的恢復能往前。我實在希望當我們說到牧養時,我們向主禱告,祂先牧養我們,將我們牧養到真理裡,使我們能牧養別人,使主的恢復能繼續往前,。著祂的恢復讚美主,這不是我們的恢復。向主求:因著這是你的恢復,你需要牧養我們,使我能被興起,加強牧養神的群羊。你知道BENSON分享第二段說到,我們牧養人需要生機的牧養。主需要發起一件的事,我們所需要的,乃是與祂配合。為此,我們需要真理,也需要生命。我們需要真理和生命,好使我們能夠與主合作,來牧養神的群羊。
第六篇信息,說到牧養神的群羊進入藉此而活的生活。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能完全明瞭這句話的意思為何?我被指派要講這篇信息時,我還不知要講什麼?什麼是牧養神的群羊,進入一種生活,是藉死而活的生活。這是兩件事,卻放在一起。你要活就活,要死就死,怎可能藉死而活呢?弟兄們提醒我,李弟兄曾說過一些話,說到長老治會的書裡面,有一段是李弟兄說到:如果我們要將神的群羊帶進某一樣東西裡。首先,我們需要接受負擔,進入其中。因為,我們就是神群羊的一部分,不可能要別人做一件事進到那些地方,而我們自己不進入。如果我們與這負擔是一,牧養神的群羊,來進入藉死而活的生活。意思就是,你我首先就必須進入這樣生活裡、生命裡。否則,我怎能將人帶進這樣的負擔裡呢?這是不可能的。在長老治會一書中,李弟兄分享到,我們長老需要將人帶進這個負擔裡,在進到召會負擔裡。首先,我們要進入負擔裡,才能將人確定的帶進這負擔中。不只是籠統的負擔,而是確定的負擔。其中之一,就是將聖徒們帶進接受十字架的悅納底下,使我們經歷十字架。許多時候我們說到十字架,但我們沒有明確的領會,到底什麼是十字架。今天,主要摸著我們,使我們學習一個非常一個實際的路,我們需要實際的、認真的、深深的進入,好使我們能學會十字架的功課。今天,我們在召會中許多的難處,在我們個人生活中的難處,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學十字架的功課。有許多事情我們需要進入,我希望我們不要膚淺的來到這題目上。李弟兄分享:我們需要進入十字架對付一切的事,我們的肉體、野心。他也說到我們自己的想像,想要完成一些事情的願望。願主摸著我們,使我們能夠背起十字架;不只為了自己,而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我所題到的這些事情都必須了結,我們不可能改進這些事。主不是要我們改良,而是要藉著基督的十字架了結。願主都這樣摸著我們。
來到這篇信息,說到牧養神的群羊進入藉死而活的生活。這事實上,是一個非常內在的觀點,就是說到基督徒的生活該如何。這就是我們該過的基督徒生活,乃是一種藉死而活的生活。我讀過這篇信息,我就向主禱告:願主用這篇信息摸著我,不只希望講說這篇信息,我自己卻沒有被這些所摸著。我需要被這些事情摸著,今天過基督徒的生活;就是過一種藉死而活的生活,背起十字架跟從主。主實在摸著了這個點,說到藉死而活的生活,這就是基督徒該過的生活。要明瞭我們所說的生活,是一個身體得生活。在服事、工作中一切都是團體的,我們從我們自我中能出來,即使我們的生活都應該是團體的,而不是單獨的。因為我們所有的生命是身體的生命,我們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如果沒有過一個身體、肢體的生活,我們的生活會是怎樣呢?我們的生活,應該是照著這個身體而過的生活,就是藉死而活的生活。
這一篇信息,我在研讀綱要時看見有幾個重要的大點。第一、說到神的計畫。第二、說到完成神計畫的路,就是藉著十字架,藉着這條路,我們就能夠來到一個正常、正確的基督徒生活,就是藉死而活的基督徒生活。
壹 聖經啟示,神的計畫是要為自己創造一班人,作祂的器皿以盛裝祂,好使祂能進入他們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內容,並使他們能將祂活出,作祂團體的彰顯—創一26,二7,9。
我想,我們已經讀過這樣的話許多次,我們一再的回到神的話,向主禱告:我們能夠以正確的觀點來看這件事,這個觀點必須從永遠的觀點來看,這是永遠裡的事。神已經在永遠裡計畫一件事,而非暫時、突發的。我們需要一個屬天的觀點,如果我們真的要了解主所要的,就需要透視這一切,這是神的喜悅,照著神的計畫,祂的經綸。所以,我們從神的計畫開始,是非常的好,這是聖經裡所啟示的。引用創一、二章,就是告訴我們,在神的經綸中祂有兩個創造。首先是舊造。這是在創一、二章提到。起初神,創造諸天和地和人,給人造了靈,這都是舊造的一部分。但我必須知道,這不是神終極的心意;祂終極的心意,乃是要得著一個新造。舊造沒有神的素質,沒有神作元素。但祂所要的乃是一個新造,有神的素質、有神的元素。你知道神乃是為此,三一神就有了一個會議,祂把自己放在這裡,使祂能計畫,要祂的第二者就是子,能成為新造的中心與普及。因為這樣,我們的神必須經過過程。
正如李弟兄所分享的,這個過程充滿了許多的指標,第一個就是成為肉體。為使神能夠得著祂所要的,首先祂就成為一個人,祂成為肉體。在此之後,祂就經過三十三年半的人生,祂就上了十架被釘死。如果你讀保羅所說的,他實在是尊重看重這事到極點,他說他什麼都不知道,除了基督和祂的釘十字架,他別無所誇,除了誇基督和祂的釘十字架。所以對保羅來說,這位神人祂成為肉體,與人合併調和,祂就必須經過這樣的過程,就是釘死十字架的過程。之後,祂就進入復活。所以我們能夠被祂得著,因為在復活中祂成為賜生命的靈。當我們聽到這一個,我們應該要說:阿利路亞!我們的神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
這三件事情實在太美妙了,首先祂是神,然後祂上了十架,經過十架,又成了賜生命的靈。你知道李弟兄分享過,這是神所給我們的遺贈,首先祂是神,然後在十架上,經過許多,現在能成為賜生命的靈。你知道這是何等大的一件事嗎?我們能得著神的遺贈。當我們研讀這事,就會看見我們在基督徒生活中,就是十字架和那靈的循環,整個基督徒生活就是那靈的循環。我們來到十字架,我們就得著那靈;當我們享受那靈,那靈就將我們帶到十字架,這就是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在這樣的生活中,我們看見基督是神經綸的那個人位,十字架就是神聖經綸的路。我們有基督,我們也需要十字架。所以我希望我們都能看見這一個,我們需要基督,我們也需要十字架。我們需要基督的人位,我們也需要十字架作為道路,這是最大的工作。李弟兄說:這是最大的工作,是我們基督所完成最大的工作。祂經過了十字架。所以,今天如果你要活基督,你就必須經過十架,要享受基督;就像我們享受信息中提到的這些榜樣,如何能享受榜樣呢?就必須經過十架。如果你要活接枝的生活,你就需要經過十架。願我們都經歷十架,好使我們能完成祂所要的。這能夠帶我們到第二大點。
貳 我們需要看見十字架的異象—加二20,三1,六14,林前二2:
我們實在需要看見十字架的異象。什麼是十字架?十字架只為著一個目的,就是為著了結。當然還有受苦,但是受苦不是目標,而是了結作為目標。所以需要看見十字架的異象。
一 十字架是神行政的中心,也是完成祂經綸的路—西一20,二14~15。
這就是為何我說:十字架乃是路,來完成神得勝的經綸。基督是神經綸行政的中心,也是完成祂經綸的路。
二 我們要在屬靈上進步,並過正確的召會生活,就需要經歷十字架—太十38,十六24,路十四27,西三12~15。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
並跟從我。
我希望我們都能夠被一再的提醒:如果我們要在屬靈上進步,我們該作什麼呢?我們需要經歷十字架。如果我們要過正確的召會生活,我們就需要經歷十字架,經歷十字架是,我們在基督徒生活中非常要緊的事。
我希望主能夠這樣的摸著我們,當你看見經歷十字架,這裡有三個方面,首先、要看見事實。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我們也與祂同死,這是由基督所完成的事實。加二20: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你知道你喜歡或不喜歡,只要你與基督是一,你就必定是被釘十字架。基督在十字架上不只是釘死,我們也在那裡與祂同釘十架。這是我憑自己不能做到的事。有一次倪弟兄說:十字架上的受死不是主發明,要我們看見你不能憑自己做的事。你可以釘自己左手,但不能釘另外一隻手,你自己不可能作的到。但是,我們有主為我們釘了十字架,當祂釘死時我們也與祂同釘。我們在祂的死裡同死,我們在祂的釘死裡釘死。這是我們在經歷十字架第一所需要看見的,我們需要知道認識、認定這個事實,就是我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除此知外,還需要看見加五24,說到我們的應用基督釘十字架的事實。但那屬基督耶穌的人,就是你我,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思慾都釘了十字架。先有一個事實,是已經主所完成的,我們也與祂同釘。我們的舊人已經被釘死,當主受死時,許多消極的事物也死了。在主神聖經綸中,首先祂成為一個人,使我們成為像祂一樣。但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必須明白有許多消極的事物,舊人、己、撒但,許多需要被對付的事。所以,需要十架將這些消極的事物對付,這就是主在十字架上受死、流血、赦免我們的罪;也將我們帶進另一個生命裡,就是復活的生命裡。在做這事之前,首先祂需要對付一切消極的事物。讚美主!祂對付了世界、罪、己、肉體,一切祂都在十字架上對付了。之後,還不是結束,祂要將我們帶進復活的生命中。所以,這三方面說到經歷基督十架的三方面,首先、需要認定事實。其次、需要應用,對付肉體的邪情私慾和肉體的行為,藉背十字架來應用,天天背十字架來應用主為我成就的每件事。
太十六24,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路九23,需要天天背起十字架跟從祂。一面是祂完成的,一面是我們天天應用在生活中。要告訴主說:主,我要應用你已經為我成就的事,使我能在屬靈上進步,並有正確的召會生活。
三 當我們來到神建造中心的祭壇這裏,我們就以特別的方式經歷十字架—結四三13~27。
結43:27 滿了七日,從第八日起,祭司要在壇上獻你們的燔祭和平安祭;我必悅納你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如果你讀綱要裡所引用的經節。以西結書,說到祭壇就是表徵十架。你來到以西結這深奧的書,你會看見以西結看到四個異象:首先、他看見榮耀之主的異象,在以色列人被擄的第五年,是他三十歲時看見的。接下來看見神作為烈火審判的異象,看見神藉著生命恢復的異象,末了他看見這個異象,就是神聖別建造的異象。事實上,這是在二十年之後,當他更成熟了,到了五十歲時他就看見這異象。今天,要看見祭壇,經歷十架,特別的來看十架的異象,我們需要讓主,使我們的生命長大,更加成熟。
我非常享受RON的禱告,天天給我們該有的那一分長大,我們需要向主禱告:主使我長大,好使我能看見基督身體的異象。在此以西結書,也告訴我們如果要看見這樣的異象,你也必須在一個正確的地點,以西結是站在聖地,在高山上。我們知道高山上,表徵復活和升天。最後,他看見耶路撒冷,他就看見了殿的異象。今天我們需要向主禱告,讓我們在正確的地點看見異象。我們需要在正確的地點,也必須在正確的情形角度,好使我們能夠看見神聖別建造的異象。
如果你還記得,以西結生命讀經中,英文兩百一十五頁,那裡有聖殿的一幅圖畫,李弟兄描述聖殿的情形。當我在讀那幾頁時,我看見那裡有四、五件事情是我們必須看見的:首先,如果你看殿,有三個門,進到外院子,從外院子到聖所又有三個門,東門、北門、南門。當你進到外院子,你就要被帶進聖所,那裡有一些東西,是什麼呢?就是祭壇。當你進到至聖所之前,你必須來到祭壇。所以,李弟兄首先分享:就是無論你從那一個門進去,至終你都要來到祭壇。你知道我們有許多的人,進到召會生活中,我們因著這原因,那原因進來,至終都要被帶到祭壇所表徵的十字架那裡。第二、要看見的這個祭壇,如果你看見是在殿的中心點,在殿的中心。李弟兄給我們一個非常好的說明,他說:祭壇是殿的中心,在我們與神、與人的關係中,那一個中心就是祭壇。這個祭壇乃是殿的中心,而殿,乃是耶路撒冷的中心。而耶路撒冷又是迦南地、聖地的中心,而迦南地又是全地的中心,而全地又是宇宙的中心。這乃是說到:我們與神的關係,在此告訴我們:宇宙的中心就是這個祭壇,就是基督的十字架。這實在是非常的驚人。第三、要看見的隨著這個祭壇,這個祭壇乃是一個地方,神和人能夠相會。神和人會面,在祭壇前相會,在十架相會。神是神,人是人,但是,當祂死在十架上祂不是自己死了,而是個成為肉體的神人,為著你我受死,我們在十架上相遇,是不是很美妙呢?我們都是在十架上遇見我們的主,在十架上看見祂。第四、十架的死有兩面,對神來說,這個死是釋放生命的死;但對我們這些人來說,這死是了結。讚美主,這是一個包羅萬有的死,也是一個釋放生命的死。在這裡的死,乃是表徵基督的生命已經釋放出來,但這也說出我們要被了結。我們需要在此被了結,這就是我們被了結之地。
對我來說,似乎整個聖殿在表徵十字架,門也是表徵十字架,甚至吃祭物,當你吃祭物時也必需要有死。在吃祭物的地方,在煮祭物的地方,桌子,都是表徵基督的十字架。所以,就一面來說看見:祭壇十架乃是中心,你也可以看見:十字架祭壇乃是整個聖殿的範圍。即使一切都表徵十字架,我們仍然需要來到十字架,並且專特的經歷十架,也就是在祭壇那裡,在至聖所之前來經歷十架。我們需要來到祭壇這裡,我們需要與主同死,使我們能與主有正確的交通。
李弟兄分享過許多次,當我們在十架的時候,我們與主就有更深的交通,所以,越多的死,就越多的生命。不死就不生。越有死,就越有靈,這是一個非常深奧的話,但我們都需要進入這一件事的實行裡。當我們讀到其中的這一節,結43:27祭司要在壇上獻你們的燔祭和平安祭;我必悅納你們。如果你希望蒙主悅納,你就需要來到祭壇這裡,需要將燔祭和平安祭獻上。
現在我們來到這篇信息最主要的部分,就是第參大點。我先讀第四中點。
四 我們在與主的交通中,至終被帶到一個地步,確定的摸著十字架,領悟到神不再讓我們活在天然的人裏;這使我們有重大的突破,而絕對的降服於十字架—加二20,五24,六14。
我們已經受主的託付,我們已經在召會中有所負責,我們都需要重大的突破,你是不是也這樣認為?我們需要絕對的降服於十字架。為此,我們需要與主交通,天天都要到主面前,使我們被帶到一個地步:確定摸著十字架。我希望藉著這樣的說話,主會將客觀的釘十字架帶到我們身上,成為主觀的十字架。若沒有這個,如何與主往前?如何能有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如何能將人,就是將主所託付給我們的人,一同過基督徒的生活呢?就是一個過死而活的生活呢?願主都是這樣來摸著我們。
參 按照新約,基督徒的生活乃是藉死而活的生活;這是一種藉著被釘十字架而彰顯基督復活的生活—二20,林後四10~12,提後二11:
因著我們都是人。每當我們憑著人的哲學生活,在人的哲學中,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以為我們在活著,我們是藉著受苦而生活。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作者要寫一本書,他認為他非常的受苦,所以他寫一些讓別人讀。他說若我不受苦,就沒有人要讀我的書。在屬人的觀念哲學裡,我們想要藉著受苦從罪裡得釋放。難道這是合乎聖經的路嗎?這是人的路。你需要從罪中蒙拯救。所以,你保守自己不犯罪,所以你非常的受苦。但是如果你藉著受苦過你的人生,有一天你會發現這不管用,因為你受許多苦,你仍是回到犯罪生活中。許多人試著要保守自己不吸毒,他可以受苦不吸毒一天兩天,但後來又回去吸毒了,又回去酗酒了,又回去發脾氣了,他又開始作他不想作的事,他都在受苦。所以,受苦不是蒙拯救的路,這不是合乎聖經的原則。對付這一切的乃是藉著死。
在聖經裡拯救的路,乃是藉著死,不是藉著受苦。當我們知道,我們與主一同死在十字架上,我們就在復活中與祂一同往前,我們就彰顯基督復活的生命。約十一25主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如果我們與祂是一,在祂的釘死裡與祂是一;我們就在祂的復活裡彰顯祂,這就是合乎聖經的路。不是像有些天主教的人,有一本書:「效法基督。」或是施主篇,就是教人仿傚基督;教人要背十字架,以十字架的受苦作為修行的因素。效法基督,說到我們要受苦,使我們能夠像基督。
在此,我們需要看見在聖經裡,我們所需要作的不是效法基督,我們該做的,乃是有分於這一位基督,藉著享受祂,吃祂、讓祂注入到我們裡面,我們就有分於這位基督,在祂的死裡有分,也與祂的復活有分。這就是符合聖經的路,藉著有分於祂的死與復活。當主來到地上時,有一位在祂以前來的,就是施浸約翰,他所做的乃是將人受浸,好使人能埋葬,並且要他們悔改。當主來時,祂又更進一步,他要這些人了結,並且有分這神聖的生命。在此,我們必須看見,了結不是結束,藉著了結,我們就被帶進復活,帶進我們主復活的生命裡,這是主耶穌的職事。所以來到祂那裡的人就有永遠的生命、復活的生命。一面我們被了結,一面我們要繼續往前,有分於這位基督,得著神聖的生命。
一 神救恩之路乃是藉著基督的十字架了結我們,並藉著祂生命的靈使我們復活—羅六6。
這是神救恩的路,是了結,也是復活;是死和復活。這裡有許多經節可以看見,我只要指出其中三節,加二20,說到我死,但是他又沒有完全死,因為他又活,我是在基督的死裡死,好使基督的生命能活在我裡面。羅八13,『靠著肉體而活必要死,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這裡也看見這個原則,首先你死然後你活,你死了你就活了,你向肉體死,你就向神活。這又與羅八6相合,『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但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這就是在聖經中的原則,給我看見:有死這件死,有基督的死,我們就被引進基督復活的生命。加五24-25,『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同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這裡有死,如果沒有死,就沒有活;如果你不進入十字架的死,你就不能進入復活的生命。
二 受浸乃是宣告:基督徒的生活開始於基督的死;在受浸中,我們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4~5節。
受浸是宣告一件事,在受浸中我們在生長。這裡有一個長大,表徵這隱含我們與祂是一,與祂有生機的是一。在受浸中,我們生機的與祂是一,我們在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也與祂是一;並且教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與祂生活行動。這是不是很美妙呢?
三 藉著基督的死,我們在祂裏面死了;如今藉著祂的復活,祂在我們裏面活著—林後五14~15,約十四19。
這是非常清楚的,藉著基督的死,我們在祂裡面死了;藉著祂的復活,祂在我們裡面活著。今天,我們所要的就是與祂同死,並讓祂活在我們裡面,讓祂在我們裡面生活。我非常摸著李弟兄一次分享到,他向主深深的悔改,他沒有這樣的活基督。我們的活基督,就是讓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活,並且讓基督的生命從我們身上活出來。一面這生命在我們裡面,一面這生命需要藉著我們活出來。我們就能夠在生命的新樣中來生活行動。藉著基督的死,我們在祂裡面死了;藉著祂的復活,祂在我們裡面活著。林後五14『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教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死而復活者活。』
當主來時祂的確受苦,祂也為我們受死;但祂的受苦和祂的死,事實上對我們是一個拯救。祂所做的,乃是將我們帶進享受和拯救中。藉著祂的死而有的享受和拯救中,所以,我們今天需要知道一件事,就是祂在十架上完成許多事,首要的一項就是死。我們與祂同死,我們現在也與祂同活。今天,我們生為基督徒,我們不需要憑我們自己生活了,我們不需要憑自己生活,我們憑自己過基督徒生活實在太困難、太不可能。只需要在主的死裡與祂是一好,使祂能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要讓祂活在我們裡面。
四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種被治死以接受復活生命的生活;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善惡的生活—林後一9~10,四14:
我希望我們都清楚這一點,要被治死好接受復活生命,這樣的生活就是被治死,與接受復活生命的生活,就是能夠完成神經綸的生活。所以當我們來到這一個點,這裡的生活,乃是被治死舊人,使我們能夠接受復活生命的生活。之後,我們也看見:基督徒生活不是善惡的生活,相信這是非常的重要。主要在這一段給我們看見的,主所要做的就是要將我們治死,好使我們不再需要憑自己天然的生命生活,將我們外面的人治死,好教我們能夠照著裡面的人生活。祂將我們治死,好教我們能照著復活的生命生活,這就是聖經的原則,是主今天正在作的。
但是很不幸的,我們有許多人接受了生命之後,賜生命的靈、復活的生命,我們卻從這復活生活被帶出去,帶到一種事情叫作善惡裡面。你是否覺得我們是這種情形呢?我們在經歷中有許多情形就是這樣,這就是我們今天所面對的問題,是兩棵樹的情形。生命樹,還是善惡知識樹。今天,我們應該在生命樹跟前,享受祂作生命,作一切。但是,有許多時候我們被帶開到善惡知識樹裡面。在伊甸園裡,主告訴:亞當和夏娃,清楚的說,吃的日子必定死,。是有另外一者進來了,帶進許多的問題,惡者來就是帶著許多問題來,”神豈是真說?”它不是說神沒有說,而是講神豈是真說?就是藉著問這樣的問題,邪惡事物被帶進他心裡。至終,到善惡知識樹那去了。就著人來說,善惡這件事不太壞,因為人若沒有善惡觀念,我們就有大麻煩了。但事實上,為著神的救恩,要享受救恩,這樣的善惡觀念實在是一個阻礙;因為它將我們從生命帶開了,進到善惡、是非裡。藉著這問題,帶進了更多的問題,就有無止盡的問題,一個接著一個。你就需要一個接著一個問題回答,這就是仇敵的策略。將我們帶離生命,帶到問題裡面,就是帶到所謂的善惡這件事裡。
1 基督徒的生活不重在去惡行善,乃重在人死神活—羅六8~11。
如果我們死神活。你想召會裡還為有什麼問題呢?家庭生活還有什麼難處嗎?只要我們死神活,一切就沒問題。問題就是我們沒死,所以神沒有活。我們需要從自己裡面蒙拯救,就能解決所有問題。甚至,今天我們因著許多的問題,就被帶出生命,進到善惡裡。我希望我們比夏娃要好一點,不要去回答撒但。
今天早上,RONNIE給我一分資料,說到倪弟兄在香港時,1950年所說的,《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倪弟兄對香港的服事者說話,他們如何能照顧香港的召會,如何在神命定路上傳福音往前,不只有一百人還要有兩千兩萬人。倪弟兄說:你們若有兩百萬人的十分之一,就有二十萬人,標準非常的高,重點乃是在這段談話後,他與一些弟兄們在一起他說了這些話。他說:「李弟兄在這裡,請原諒我這麼說,攻擊他的就是攻擊我,如果常受弟兄犯了錯,就是我犯了錯。」他又說:「從此之後,常受弟兄要帶領整著香港關於財物、聖經研讀的事,我希望在香港的召會能夠像主的軍隊一樣,召會能有軍事的行動。」當我讀到這樣的話,我相信有些在香港的人,至少會覺得不太好,就覺得常受弟兄不太好。如果,倪弟兄沒有這樣說,攻擊他的就是攻擊我。你覺得呢?在那裡有些質疑的人,其實並不是一些新事了。多年來都是這樣。
今天我們需要看見,我們所跟隨的這位李常受弟兄到底是誰?我相信在我與他的接觸當中,我看見他實在是一個我們能跟隨的榜樣,我想我們在座有許多人也能夠見證這件事;他實在是一位滿有生命,並且藉死而活的人,我們有他作我們的榜樣。但是,今天有些人還在說:「李弟兄死了,所以他的職事也完了。」我想這實在是不合理,因為保羅也死了很久了,我懷疑這些弟兄是不是以為保羅還活著?但是我們實在需要看見,主已經給了我們這兩個恩賜:一個是倪弟兄,一個是李弟兄,我希望我們也能夠這樣說,像倪弟兄說:攻擊他的,就是攻擊我。就是攻擊主的恢復。今天有許多的事發生,如果你讀到這些事情的深處,他不是在攻擊這邊的人,而是在攻擊李弟兄和倪弟兄。所以我們須要求主,來光照使我們,能看見我們在那裡,我們如何能夠往前。
我裡面有負擔,我們都需要進入這一個,使我們能看見主所要得著的。基督徒的生活,不重在棄惡行善,而重在我死神活。也許我們的觀念,就是棄惡行善。你是否願意死,好使基督能活在你裡面?如果你常發脾氣,你如何對付這事?是不是會分析你的發脾氣是好或壞?我希望你會得到一個結論,是不好的。但你如何對付呢?你是否看見對付的路,就是你必須死?你必須死,好使復活生命在你裡面,能活出一種生活,勝過你的脾氣。
2 我們的行事為人,不該僅僅照著道德的標準,乃該照著釘十字架的標準—太十六24。
如果你過生活只是照著道德得標準,你不過是個道德人,不過是一個好人。但是,你不會是個基督人。事實上,如果你只照著道德的標準而活,許多時候你就會發現,你很難與聖徒們相處。因為我們道德的標準,實在彼此差異太大,我們道德的標準,實在與歐洲的、亞洲的標準都不一樣。但如果我們認真向著主,要建造基督的一個身體,我們就需要忘掉道德的標準,而來到十字架這個標準。如果你與基督同死了,你就沒有道德這件事因為我們死了,你就能讓基督的生命,活在你的裡面,活在你的裡面。在所有基督人性美德,就能從你裡面活出來,你就能成為最有道德的人,你的道德會比其他的人還要高。因為你是過一個照著這位基督而活的生活。我們需要從道德的標準,轉換到釘十字架的標準,只要來,要跟從我的人,就當否認己。
3 信徒生活的基本原則,不是拒惡行善,乃是留在基督的死裏—腓三10。
留在基督的死裡,這是信徒生活的基本原則,留在基督的死裡。
4 我們日常的生活該是一種在十字架下的生活,在其中我們的魂生命不斷被治死,使我們能憑神的生命而活—約十二25。
必須有這樣一個神人生活,為此需要持續的追求學習,彼此學習。好使我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持續的不斷的被治死,能憑神的生命而活。
五 耶穌的治死毀壞天然的人、外面的人和肉體,結果使裏面的人有機會發展並得更新,以活出復活的生命—林後四10~12。
你要活出復活的生命嗎?你就需要治死,需要應用基督的死,來毀壞天然的人,一層一層的剝除我們天然的生命。在已過年日當中,讓基督的治死,在我們身上應用,事實上是一生的事。我們需要終其一生,都需要這件事。
六 主在我們身上一切的工作,乃是毀壞我們外面、天然的人,好使我們能活出那在我們裏面神的生命;這是新約中關於基督徒生活最深的思想。
這是新約中關於基督徒生活最深的思想。
七 復活乃是耶穌的生命藉著祂的死得以顯明出來—10~11節:
這是主經過過程最高的一步。
1 復活也是藉著耶穌的死在我們身上作工,而使耶穌的生命得以在別人身
上作工—12節。
如果你希望在別人身上有復活運行,死就必須首先在我們身上做工,使我們能夠將復活的生命帶給別人。如果要牧養神的群羊,首先需要讓死在我身上運行,使你能夠將復活的生命帶給人。
2 基督的死在那裏,基督的復活也就在那裏得以顯明—腓三10~11。
你有死你就有了復活,就能夠顯明基督復活的生命。
3 在那靈裏有基督的復活,而那靈就是基督復活的實際—羅八11。
主經過所有過程成為賜生命的靈,在這靈裡有基督的死,有復活的實際,
八 我們該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沒有自己的選擇或傾向,乃是單單尋求神和祂的旨意—腓二5~8:
首先要經歷我們主復活的生命,那會使我們能夠順從至死。甚至死在十字架上,沒有自己的選擇或傾向,而是單單尋求神和祂的旨意。我們的主上了十架,死又復活,祂復活,我們也與祂一同復活。在死之後,我們背了十字架,就是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1 這樣甘願被擺在一邊,乃是死的最高定義;在這死裏,神的生命得以顯明—林後四10~12。
如果我們沒有享受主復活的生命,我們裡面就不會甘願被擺在一邊。許多時候,我們在召會中的難處;就是因為我們不願意被擺在一邊,我們以為我們有甚麼,所以不願意被擺在一邊。但是你真是享受復活的生命,你就甘願被擺在一邊;模成基督的死,就非常甘願的被擺在一邊,這就是死的最高定義。
2 我們需要與神是一,以祂作我們的生命和人位,將自己擺在一邊,並且順從至死,好使神能從我們裏面活出來—約十二24~26。
3 不管我們的環境如何,我們該自願將己治死,好使神的生命從我們裏面活出來。
所以,神的生命從我們裏面活出來。這是活基督的路,無論環境如何,我們該自願將自己治死,好使基督能從我們裡面活出來。
九 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就是否認我們在那靈之外所是並所作的一切;結
果復活的大能就會賜給我們生命的能力,使我們活著—羅八13。
如果你仔細的讀,這裡並不是說:治死身體,你不是在這裡要自殺。而是治死身體的行為,靠着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就是否認我們在那靈之外所是並所作的一切,結果復活的大能就會賜給我們生命的能力。如果我們靠着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我們就願意否認我們所是並所作的一切。結果,就是復活的大能會使我們有能力,在我們裡面運行有生命;並使我們能活祂,使我們活着。首先,你就要否認己,要將你自己身體的行為治死。然後,復活的生命就會加強你,就會運行在你的裡面;你就得着加強,活神人的生活。
十 留在基督的死裏,並在祂的死裏行事為人,乃是基督徒生活深奧的原則—六4~5,腓三10:
我們必須留在基督的死裡。首先,我們需要認定我們的自己與基督同死。然後,我們需要與祂是一,在祂的死裡模成祂的死。我們就被帶進復活中。如果我們留在基督的死裡,就是祂為我們成就的死裡;基督的生命就會不斷地供應我們,使我們能夠將基督的生命,從我們裡面活出來。當我們留在基督的死裡,並在祂的死裡行事為人;我們就能夠享受基督復活的大能。你是不是很想要享受基督生命復活的大能呢?你就需要留在基督的死裡,十字架的了結。至終,將基督復活的生命顯明給我們。有了結,就有顯明;十字架的了結,帶進復活生命的顯明。這是非常的寶貴。
1 我們若留在基督為我們所完成的死裏,神的生命就會不斷的供應給我們,並從我們裏面活出來。
2 我們留在基督的死裏並在其中行事為人,就會享受基督復活的大能—羅八11,林後一9~10,四14。
3 十字架的了結,至終使復活的生命得以顯明。
4 一個信徒越愛主,他就越喜歡留在主的死裏—腓三10。
我們多次的說到:「主耶穌,我們愛你。」我們每天都說許多次。當我們說:「主耶穌,我們愛你。」我們都必須要領悟,我們就是留在祢的死裡,這就是真正的愛主。我們愛主麼?我們愛主的真正本質,就是我們願意留在祂的死裡。我們願被祂的死所了結,好使我們享受祂的復活。藉復活的生命,我們就能夠完成神的定旨。所以,我們需要多多的說:「主耶穌,我愛祢。」
如果被這篇信息所摸着,如果我們願意過一種生活-藉死而活的生活。我們就需要來到主面前:愛主。因着我們愛主,就會使我們甘願留在祂的死裏;我們越愛祂,就越甘願留在祂的死裏。我們越甘願留在祂的死裏,就越享受祂復活的生命。這位主,我們所愛的主;總是將祂自己放在死裏。
十一 主耶穌總是將自己擺在死的地位上,好使祂喪失祂的魂生命—約十二24:
我們越愛祂,就會越像祂,就會越想要像祂。我們總是將自己擺在死的地位上,喪失魂生命;好使祂復活的生命,能夠從我們裏面活出來。這就是我們服事主的路。
1 跟從主並一直走十字架的路,意思就是一直留在基督的死裏—25~26節。
藉着跟從主,我們需要背起十字架-就是一直留在基督的死裏。
2 我們作為許多麥粒,該藉著死喪失我們的魂生命,好使我們在復活裏享受永遠的生命;這是在喪失魂生命而活在復活裏的路上跟從主,與祂同行—25節。
我們的主是麥粒,好使許多的子粒能夠產生。今天,我們是許多的子粒,我們也需要喪失我們的魂生命;好使我們能夠藉着死,能夠在復活裏享受生命。藉此,我們就能夠跟從主,與祂同行。在復活裏的路上跟從主,與祂同行。
3 我們越這樣與基督同死,祂復活的大能就越在我們身上得以顯明—十一25。
我們越與基督同死,會將我們引進復活的生命。這是非常緊要的。我們要與祂同死,我們越與祂同死,祂復活的大能就越在我們身上顯明。神的心意,就是要我們這班受造的人-死。我們是受造的人,好使這位創造的神,能活在我們的裏面。這就是祂所要的。基督徒的生活,必須是一種享受神的生活,也必須是一個擺下自己,經歷基督殺死的生活。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
十二 我們需要不住的禱告,接觸主,享受主的愛,並留在主的死裏,好使祂復活的大能得以顯明;這就是藉死而活的生活—林後四10~12。
這就是藉死而活的生活。我們如何過這樣的生活呢?乃是藉着禱告。我們需要禱告,我們眾人都需要禱告,我們需要不住的禱告。接觸主,享受主的愛,留在主的死裏;好使祂復活的大能得以顯明;這就是藉死而活的生活。
我講完這篇信息,覺得它是一篇非常好的信息,這是真正的基督徒生活。基督徒生活就是照着神的生活,就是照着他為我們所設計的生活,經過十架,好活出這樣的生命。這是一個藉死而活的生活。
當李弟兄說到這個時,他說:「我最該有的禱告生活,就是我們願意經歷這一切,向主禱告:『主,我不知道如何禱告,我只要來到祢面前,將祢更多的注入到我的裏面』。」這就是我們真實的禱告。事實上,我們不知道如何禱告,也不知道禱告甚麼?但是,我們就是向主禱告,接觸主,與祂是一;好使我們能夠被祂注入,使我們能夠活一種生活,是藉死而活的生命。願主憐憫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