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11/03

牧養神的羣羊03信息聽抄

第三篇信息 在憑神恩典而活的事上,牧養神的群羊
這次訓練的總題是:牧養神的羣羊。今天早晨余潔麟弟兄和Dick弟兄,都向我們題到兩件事是很重要的。1.我們需要看見是牧養神的羣羊。每當我們在牧養人的時候,當然我們的牧養都是個人的。可是,你必須有一個觀點-看見神整個羣羊,這對我們的牧養是重要的。我們不能彀失去這樣的觀點-看見神的羣羊。我們需要一直有羣羊的觀點。2.雖然我們是在主耶穌基督這位牧長之下的許多牧人,但我們也是羊羣的一部分。在每一羣羊中間都有頭羊,就是領頭的羊,所有其他的羊都跟隨這隻頭羊。所以,需要看見我們的榜樣,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教導其他的聖徒許多的事,但是你如果沒有作一個好的榜樣,好像正確的頭羊那樣,你的牧養是沒有效的。所以,這兩件事是非常重要的。這是這九篇信息的管制原則。
這一篇的篇題是:在憑神恩典而活的事上,牧養神的群羊。你們一定記得早上余潔麟弟兄和Dick弟兄都強調這件事。這次負擔不是來教導你們技巧,怎樣做牧養的工作;反而我們應該看見我們這個人,我們的所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不是正確的人,我們這個人的所是有問題,不管我們作甚麼都不對。惟有當我們是正確的人,我們才能成為正確的牧人。今天晚上也是同樣的原則,同樣的負擔:要作正確的牧人,我們必須過一種生活。是憑着神的恩典而活。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是甚麼意思呢?這些事看起來是很簡單,這樣的話我們都聽過多少次了。但是這件事是非常深奧的,不是那麼簡單,特別是關於恩典這詞。有許多基督徒對恩典有許多不同的觀念,有許多基督徒對恩典有許多錯誤、不是完全正確的領悟。他們認為恩典就是得着不配得的恩惠,就是你不配得着,你現在得着了,那個就是恩典。已過我們聽過這樣的見證,有些學生說:我們沒有好好讀書,我都還沒有準備好,我不配得着甲等的成績,但是主給我甲等或優等的成績,這是我不配得的,這是恩典。我們聽過很多這樣的見證。
我知道在早年,要李弟兄改正我們,把我們帶回到對恩典正確的領會,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我還記得在早年,五○年代在臺北的召會,每一次過年除夕晚上,我們都有特別的交通。在除夕的特別交通裏,我們都會作一些焚燒。有聖徒願意做屬靈的大掃除,他們發現家裡有一些東西,或是邪惡的,或是不義的。他們就帶到會所裏,把那些東西燒燬。那時我們也會作很多見證,我們也會唱「數主恩典」的詩歌,要一一的數。(494首)中文詩歌是(數主祝福要一一的數)。所以人就有錯誤的觀念,李弟兄就花了很多力氣來改我們。開頭他並不是責備我們,就改變我們。他說:恩典有兩方面,一面是外在的一面,神給你很多外在的的祝福,那是外在的。但是還有內在的祝福,內在的恩典,就是要我們接受神聖的生命,享受神的恩典,那是內在的恩典。內在的恩典比外在的恩典更重要。於是,我們的觀念慢慢轉變。至終,他就說:事實上外在的恩典,不夠稱作恩典,那只不過是祝福,算不上是恩典。惟有那內在的恩典,要你享受三一神自己,那纔是恩典。所以,我們就這樣轉過來。
壹 恩典乃是指神永遠經綸的內容,為著產生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你們知道這九篇美妙的綱要,是Ron弟兄和Ed弟兄準備的。在訓練之前有兩天同工們的交通,Ron弟兄和Ed弟兄都和我們一同看過這些的綱要,給我們許多的幫助。那時Ron弟兄指出,在這一篇綱要裏第壹大點,可以視為這一篇信息的眼睛。所以,這一個大點是給我們鳥瞰,全面的觀點。在鳥瞰的觀點裏,恩典乃是指神永遠經綸的內容。甚麼是恩典呢?恩典乃是神永遠經綸的內容。甚麼是神永遠經綸?經綸,希臘文,oikonomia,奧依克諾米亞;奧依克意思就是家,諾米亞,意思就是律法。所以,經綸這詞就是家庭的行政,或家庭的安排。在頭一堂聚會余弟兄告訴我們,我們的神是一位有定旨的神,祂永遠的定旨,就是祂要得着一個團體的人,作祂團體的彰顯。因着祂有這樣的定旨,所以祂也有祂的計畫;祂的計畫就是要成就祂的定旨。我們眾人既然有心要事奉主,我們必須認識神的定旨,神的經綸。否則,我們作許多事,我們以為是事奉主,事實上那不是神要我們作的。我們要作正確的牧人,頭一件事我們就是要被神的計畫、神的經綸、神的工作所構成,這一切都應該構成在我們的裏面。
已過李弟兄說:神有永遠的定旨,就是要得着一個團體的人,作祂團體的彰顯。我們都知道創世記二26。然後神有祂的計畫,有祂的道路,來成就祂的定旨,得着祂所要的。後來李弟兄把神的定旨,神的計畫或神的道路合成一件事,那就是神的經綸。所以,每逢我們說到神的經綸,我們應當看見神有一個定旨,祂也有一條路來完成祂的定旨;祂有祂的計畫,要來完成祂的計畫。這一切就是祂永遠的經綸。但是神永遠經綸的內容是甚麼呢?我們知道家庭的行政、家庭安排。不是為着其他的目的,乃是為着一個目的;就是將家裏面的一切食物,一切的需用品,分配給家裡的每一個人。因為「經綸」這辭,原文的字根與草場是同一個字,在草場上有無限無量的食物供應。所以,神的經綸一點都不差,就是將三一神分賜到我們的裏面;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並作我們的一切。乃是藉着這一個,我們就能夠成就神的定旨。
這裏說:恩典乃是指神永遠經綸的內容。這不僅是叫我們有一些好的感覺,叫我們有一些很享受的時光。當然我們享受三一神作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供應,我們的一切,我們覺得非常好。但這不僅僅是為著我們的享受,這乃是為着產生基督的身體。這是神的目標。在馬太十六18,彼得看見耶穌祂不是一個普通的人,祂乃是基督,活神的兒子。立刻主就說:在這磐石上。磐石是指啟示出來的基督。我也要把我們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召會一點不差就是基督的身體,建造召會,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甚麼是新耶路撒冷呢?新耶路撒冷就是神最終的產品。聖經的頭一節,創世記一章一節,起初神創造諸天和地。你看見神在那裏作工,祂創造物質的舊造,舊造的諸天和地。在整聖經裏神一直在工作,在約翰福音主耶穌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所以,我們的神是一直在工作的。但祂所作的是甚麼工呢?祂心裏所要得着的,最終的產品是甚麼呢?就是啟示錄末了兩章,在那裏你所看見的,不是別的,乃是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神最終產品的一幅圖畫。新耶路撒冷有那麼多的意義,是很難用言語描述這一切。我們有一幅團畫,一幅團畫勝過千言萬語。這幅圖畫就是新耶路撒冷。這是給我們鳥瞰,一個全面的觀點;來看見恩典,就是神永遠經綸的內容。在神永遠的經綸裏,神要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的裏面,使我們能夠享受這一位三一神;作我們的食物,作我們的生命,作我們生命的供應,並作我們的一切。藉着享受恩典,這不僅使我們在生命上長大;當然我們會在生命上長大,但那個目的乃是要產生基督的身體,建造基督的身體。當基督的身體完完全全的建造起來,你得着的就是新耶路撒冷。
貳 恩典乃是三一神在祂父、子、靈三方面化身裏的顯現。
這一點可以看作這篇信息的心思。換句話說這一個點,給我們看見、解釋甚麼是恩典。恩典乃是三一神在祂父、子、靈三方面化身裏的顯現。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這裏題到: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這裏題到三一神,父神、子神、靈神。
在這裏還有舊約的兩段話:一段是民數記六22~27。這些的經節是要給我們看見,連舊約裏也有這樣觀念:神要賜給我們的,是內裏的,是自己的,不是外在的祝福。在舊約裏許多時候,給以色列人的應許,是指外在的祝福。但在民數記六章裏,有一段是說到神要將祂自己給我們。另外一段是詩篇卅六8~9,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在這裏再次看見三一神,我們知道殿裏的肥甘,那是指我們主耶穌的豐富。樂河,是指靈神。生命的源頭,是指父神作源頭。甚至在舊約裏你已經看見,這樣一個觀念-神要我們享受祂自己,享受這位三一神。
一 新約是神恩典的歷史;這恩典就是三一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裏成為肉體,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在信徒裏面並在信徒中間行動並生活。
這裏列出的是約翰福音裏其中的幾節,還有啟示錄廿二章。為甚麼列出這些經節呢?因為這一點乃是說到新約是神恩典的歷史。為甚麼新約是神恩典的歷史呢?你必須從使徒約翰的著作來看見這一點。我們知道約翰寫了四福音之一,就是在約翰福音,在一1,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1:14 話成了肉體。就是神成了肉體。1:16 從祂的豐滿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1:17 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在四福音裏,這是一個開頭。雖然約翰福音是第四卷福音書,但他所說的是從已過的永遠開始。這卷福音書是從已過的永遠開始,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到了14節,告訴我們關於成為肉體的事。然後他題到恩典,他繼續往前一直到聖經的末了。就是啟廿二21,那節怎麼說呢?或者聖經是怎麼結束的呢?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你有沒有看見這一個歷史呢?從福音書一直往前,一路都是恩典、恩典、恩典,到最後還是恩典。整個新約乃是恩典的歷史。這些經節特別是約翰的經節,是非常有意義的。在這裏你已經看見恩典不是一些事物,反之,恩典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因為16節說,律法是藉着摩西賜的,恩典和實際是來的。是藉着耶穌基督來的。16節在約翰福音第一章,1:17 因為律法是藉著摩西賜的。為甚麼律法是藉着摩西賜的呢?因為舊約的律法沒有生命。當神要將律法交給舊約的百姓-以色列人,祂把律法交給摩西,由摩西將律法帶給以色列人。所以,律法是藉着摩西賜的。但是,新約的恩典,不是說藉着耶穌基督賜;而是說,恩典來。這恩典是活的人位,恩典就是主耶穌自己。當主耶穌來的時候,就是恩典來了。盼望藉着這例子,給你們看見恩典不是三一神之外的甚麼東西。我們知道主耶穌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住在祂裏面。這是甚麼意思呢?也就是說在耶穌基督之外,神是抽象的,是看不見的。但是,當這位耶穌基督來的時候,神就不再是抽象的。我們可以看見祂,可以摸着祂;藉着祂,我們就能夠認識神;藉着祂,我們能夠摸着神;藉着祂,我們能夠經歷神。所以,耶穌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當祂來的時候,就是整個三一神來了。因為,父神、子神、靈神不是三位分開的神,乃是一位神。這三者是互相內在的,這是無法用舉例來說明的。我們怎麼能夠住在祂裏面,祂能夠住在我們裏面呢?只有三一神能夠這樣作。這給我們看見,新約的恩典不是三一神之外的甚麼東西。恩典就是三一神來到我們這裏,給我們經歷,給我們享受,這就是恩典。當你說恩典是不配得的恩惠,那也沒有錯,因為我們不配得。最不配得的是甚麼呢?是三一神。我們沒有一個人可以配得,來領受祂。但是,神是那樣的愛我們;愛我們到一個地步,要把最好、宇宙中最寶貴的東西給我們。而宇宙中沒有甚麼像祂那樣寶貴,所以祂就把祂自己給了我們。這就是恩典。我們能夠領受這樣的恩典。
二 恩典乃是三一神在祂的成為肉體裏,由作源頭的父、作元素的子、以及作應用的那靈,分賜到信徒裏面。
林後十三14可能是聖經裏最長的註解。我覺得是很重要的,林後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所以,這裏有三一神。這裏先說到子神,因為哥林多後書的着重點,是說到恩典,是着重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你有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但這不是三件分開的事,這乃是一件事的三方面。神的恩典的源頭,就是父的愛。當父的愛作為源頭,顯現出來時就是主耶穌基督的恩。而聖靈的交通乃是應用,應用在我們的身上。為甚麼要這樣說呢?還有一個點。每逢你有這樣的發表,主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在聖經裏有這樣的發表,使用時總是有一個意思,恩就是主耶穌基督,愛就是神的愛,聖靈的交通就是聖靈就是這個交通。特別在約翰壹書,你經常看見這樣的發表。一面我們有神的光,但是約翰一書說:神就是光。我們也有神的愛,但是約壹四8,16都說神就是愛。這裏的要點是,不要以為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是與三一神分開的事物。事實上,基督的恩就是基督;神的愛就是神,神就是愛;那靈的交通,就是那靈,惟有在那靈裏,你纔有交通。我們不要到主面前,以為我能夠求主在神之外給我東西。哦!主啊,我缺少愛。我知道祢那裏有許許多多的愛,求祢給我一點點的愛,這樣我就能夠愛別人了。不!這樣的禱告永遠不會答應。我以前也常常這樣禱告:主啊!我的脾氣很壞,求祢保守我,不要發脾氣。我越這樣禱告,我越發脾氣。因為神不願意把一樣的東西-好脾氣,在神之外的東西給我們。神要的是給我們祂自己,你若有,神就有一切;你若沒有神,你甚麼東西都沒有。所以在林後十三14,看見這三件事:恩、愛和交通,都是為着我們的經歷和享受。
因此,包括許多人,包括路得馬丁曾經這樣說:誰能夠明白三一神呢?沒有人能夠明白神聖的三一,惟有三一神自己。那有人說:既然這樣,我們為甚麼還要研讀呢?既然我們永遠不會明白,為甚麼還要研讀呢?我們非常珍賞,非常感謝主把倪弟兄、李弟兄賜給我們。特別是李弟兄,他用這一節來證明神是三一的;不是為着道理上的爭論。神是三一的,為的是要讓我們來享受祂,經歷祂。祂若不是要進到我們的裏面,使我們享受祂、經歷祂,祂就不需要是三一神。感謝主,神要我們享受祂、經歷祂,所以祂是三一的。所以,這裏你有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神是源頭,基督是元素,那靈是應用。將這些應用到我們的經歷裏,應用到我們日常生活的經歷裏。雖然我們還無法完全的解釋,或明白神聖的三一,神是三一的,要我們經歷並享受祂。我們只需要來到祂這裡,享受主。
1 恩典的源頭、恩典的元素、以及恩典的應用,就是神聖三一的三個身位,作我們的一切。
2 在神聖的分賜裏,這恩典稱為神的恩典、基督的恩典、和那靈所屬的恩典。
林前十五10,林後一12,八1,9這些經節都有「神的恩典」一辭。八9,九14,十二9,十三14,看到「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來十29有「恩典之靈」。
三 恩典是神的具體化身,祂成了一個兼有神性和人性的神人,經過了人性生活、受死、復活,並進入升天,如今成了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裏面—林前十五45下,六17。
為甚麼在一、二中點之後有第三中點?因為一、二中點給我們看見:神的心意是要我們享受祂。神是三一的,為要我們經歷祂、享受祂。我們如何實際的經歷、享受三一神呢?神需要經過過程。所以第三中點告訴我們:恩典是神的具體化身,要進入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恩典享受祂。祂沒有經過過程,我們就無法享受祂。第三中點向我們描述:祂是我們的神所經過的過程:1.成為肉體。2.人性生活。3.死在十字架上,包羅萬有的死,了結消極的事物。4.釋放神聖生命。5.復活。6.升天。7.成為賜生命的靈,進入我們的靈裡。
三一神需要經過過程,是美妙的過程;如今成為賜生命的靈,能進到我們的裡面。因着祂是真實的人,過一個完全的人性生活,死在十字架上;完全的人性生活,使祂彀資格為罪而死。完成救贖的工作,流血潔淨我們,使聖別的神能進到我們裡面。作為賜生命的靈,能夠進到我們裡面,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喫祂、喝祂、享受祂、經歷祂。要看見三一神是給我們享受,祂需要經過過程,也經過了這樣的過程,祂已成就了這一切。
四 三一神若沒有經過過程,就不能作我們的恩典—約一14,林前十五45下。
1 父神化身於子,子實化為賜生命的靈,靈進到我們裏面作恩典給我們享受—來十29。
從不同的角度來說同樣的事,父化身於子,子是父的化身;子實化為靈。如何認識子呢?只有在那靈裡,基督才能被我們實化,對我們纔是實際的。靈才是實際,一切都在靈裡;靈使一切的事物,對我們都是真實的。
2 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分,作我們的恩典,使我們在祂神聖的三一裏,享受祂作我們的一切—林後十三14。
五 恩典意即神是一切,神作一切,神賜一切—彼前五10。
我們要享受神作恩典,需看見:神不要我們作甚麼。神是我們的一切,祂對我們就是一切;一切都化身在基督裡,基督乃是實化為靈,在我們的裡面。神是一切,神不要我們憑自己作甚麼。為甚麼該隱不能討神喜悅呢?因為他要作一些事討神喜悅,反而得罪了神。神要我們停下來-舊約安息日的原則。神要我們停下來,享受祂所成就的一切。我們所要作的,就是進入祂已為我們成就的一切,來享受並經歷這一切。喫主耶穌就是路。恩典的意思就是:神是一切,神作一切,一切都是神所豫備的-恩典。
參 新約執事的生活乃是恩典的生活、恩典的經歷;他們經過苦難,享受基督作他們全豐全足的恩典—來十二28,林後十二9:(第貳大點的應用)
在過程中我們會受苦,苦難只是使我們有更多的機會來享受主,使我們對主有更豐富的享受,有更深的經歷。在我們日常生活環境裡,不管我們喜歡或不喜歡,都是主所量過的。我們一切的處境、日常生活、召會生活中所遭遇的一切。都應視為神給我們的機會,使我們享受神作恩典。
一 基督作恩典,成了覆庇新約執事的能力,蔭庇他們的軟弱,作他們的居所,以扶持、支持、維持、保護、並保守他們—9節下。
林後12:9 祂說:我的恩典是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身上顯的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為甚麼保羅要誇他的軟弱呢?當我們剛強的時候,就把神擺在一邊,以為我們自己作的到。摩西四十歲時神無法用他,因為這時他覺得自己很強壯、剛強,他一拳就能打死一個埃及人,他可以把以色列人帶出埃及。所以,摩西的第一段是:我能。後來他在曠野作了四十年的牧羊人。之後主臨到他時,他說:我不能,我不能,我甚麼都不能作。第三個三十年他說:神能。盼望我們沒有一個人停留在第一階段:我能,我能。快快脫離那一個階段,進入第二階段:我不能。還要快快進入第三階段:神能。不要以為我有一個強的性格。你越強,就越把神擺在一邊。當我豫備信息時,神讓我想到雅各。他整夜與神摔跤時,神也沒有辦法勝過他。至終,神摸了他的大腿窩,他就瘸了。表面上雅各被打敗了,但在與神摔跤時,在黑暗裡好像他得勝,甚至神也沒有辦法得勝。不要以為雅各得勝,事實上是他失敗。當我們與神爭執時,我們得勝;事實上我們失敗了,我們是在黑暗裡。神是光,當光臨到時;我們天然的力量被主摸過、對付過時,我們似乎被擊敗了。但每逢我們被擊敗時,就是我們得勝的時候。就在那時,神將雅各的名字改為以色列,他得着了變化。所以,不要誇你有多好、多剛強。
二 復活的基督把在復活裏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帶到他們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好使他們能經歷祂作恩典,因而為主格外勞苦—林前十五10,58。
一面,神不要我們作甚麼,祂為我們作一切,只要我們享受祂。希奇的是:你越享受祂,你就會越多的勞苦。享受不是叫你我被動,當我們享受三一神,祂是殷勤的一位,祂是能夠勞苦的一位。
林前15:10 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保羅說:乃是因着神的恩。保羅比其他的人格外勞苦,因着他是在享受基督。就着外在的一面,他比其他神的僕人格外勞苦,但他沒有感覺。因勞苦是出於對恩典的享受。加二十20,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林前十五10,不是我,乃是神的恩。神的恩,就是活的基督,活在我們的裡面。
三 我們該像保羅,在我們今天的生活和工作中,以終極完成的三一神為恩典,行事為人憑神的恩典,就是憑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為賜生命的靈—林後一12。
第參大點是第貳大點的應用。
肆 新約信徒在神經綸中之恩典下的生活,乃是一個經歷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作恩典之整體的生活—加六18,來四16,啟二二21:(此篇信息的心臟,主要負擔)
這裡有一個辭:整體的生活。
一 基督徒的生活必須是恩典的生活,就是恩典的經歷;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根本就是神來作我們恩典的生活—林後一12。
我們的生活若不是恩典,我們的經歷就不是對基督的經歷。如果我們的生活不是憑着神的恩典,就不是真正的基督徒生活。
二 整體的生活就是我們整個的生活,都是三一神經過過程作我們的恩典的生活—十三14。
整體的生活就是我們整個的生活。要看見神的心意是甚麼呢?祂要得着我們整個的生活、全體的生活、全部的生活-我們生活的每一面,都在這範圍裡。就是不照着自己而活,只作三一神作我們的恩典,就是我們整體的生活。許多時候,我們都知道要憑着神的生命而活,但是有些事是我真正喜歡的,也知道不是出於主。但我還是聯於那些事,不讓主來摸這些事。這不是整體的生活。整體的生活,就是我們生活的每一方面,都活在享受基督,作我們的恩典這原則裡。
三 複合的靈天天運行在我們裏面,作膏油的塗抹,叫我們享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恩典—約壹二20,27。
第三中點把我帶到實際的經歷-就是這篇信息之負擔的實際經歷。在實行一面,我們如何經歷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呢?在膏油塗抹裡。在膏油塗抹裡有複合的靈。每逢看到複合的靈這辭,應當想到出埃及記卅章23~25節。一欣的橄欖油-那靈,加入四種香料:1.沒藥-死。2.香肉桂-基督死的功效。3.菖蒲-復活。4.桂皮-基督復活的大能。四-代表人,神的造物。把聖膏油一切的成分調在一起,四種香料與橄欖油調在一起,就得着-神性、人性、基督的死、基督死的功效、基督的復活、基督復活的大能。這一切都是複合之靈的成分。今天說到膏油塗抹時,不是只有平安的問題;要領悟你有何等的一位靈,住在我們裡面的靈,是施膏的靈,在我們裡面作工、運行。是靈的基督,要在我們裡面安家。你越讓是靈的基督安家,你就越順服膏油的教導;越讓膏油的塗抹在裡面運行,這包羅萬有、複合的靈,就把神聖的元素加在你裡面。使你能真實在生命裡長大。
當我年幼時學這些功課,但我總是專注於這些事:讓基督在我裡面作仲裁、注意平安。如果不順服祂,我可能有麻煩。考試時有選擇題,就跟主說:主耶穌啊,賜我膏油塗抹,教導我;教我選擇那一個答案?這些都是以事情為導向,我們應當是以基督為導向。膏油的塗抹,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我們有包羅萬有、美妙的靈住在我們的裡面。所以,你有任何的需要,只要回到靈裡。我們所需要的一切,都是在靈裡。不要去尋求智慧、能力,惟有在靈裡神對我們是一切。神作成一切,也把一切賜給我們。你如果有足夠的看見,你會是一個不一樣的人,你不會亂發怨言。為何我們不回到靈裡,享受這位包羅萬有的靈呢?使我們能夠在實行上享受祂的恩典,過憑着神恩典的生活。
如果帶頭的長老、負責弟兄們過這樣的生活,主的恢復就會有一個徹底的翻轉。複合的靈天天運行在我們裏面,作膏油的塗抹,叫我們享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恩典。
四 主耶穌基督的恩,就是恩典的靈,與我們得了重生的靈同在,使其成為三一神的居所和器皿—來十29下,加六18,腓四23,門25,提後四22。
五 我們是蒙了恩典的人,恩典就是三一神—父在子裏給了我們,子實化為靈住在我們靈裏—林前十五45下,六17:
1 主與我們的靈同在,就是恩典與我們的靈同在—提後四22,加六18。
提後4:22 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同在。
2 我們轉到靈裏,就進入天的門,藉著基督作天梯,摸著天上施恩的寶座—來四16,創二八12~17,約一51,弗二22。
來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寶座是神的寶座,寶座豈不是在天上嗎?我們怎麼能夠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呢?一面這寶座是在諸天之上,同時寶座也是連於我們的靈。我們有一位奇妙的基督,祂也是天梯;將天聯於地,聯於我們的靈。所以只要轉向我們的靈,你就聯於天梯。在這靈裡,你就能夠享受所有的福分、供應,從施恩的寶座而來的一切供應。就能享受大祭司-主耶穌,給我們應時的幫助。祂是我們的天梯。
六 神恩典的豐富超越各樣的限制,因為這是神自己洋溢的豐富,作我們的享受—彼前五10。
享受是出於神的。我們的神是無限的,基督將有限的人,帶到無限的神裡面。
七 恩典就是神自己作我們的生命,與我們成為一,好拯救我們,使祂安家在我們裏面,並成形在我們裏面—西三4,弗二8,三17,加四19。
八 在恩典上長大,就是以神的增長而長大—彼後三18,西二19。
我們真要在神裡長大,就需要在恩典上長大。你要不斷地享受三一神,你越享受三一神,祂神聖的素質就越在你裡面,你就有真正生命裡的長大。
九 謙卑邀來神的恩典;我們若謙卑,神就將祂自己賜給我們作恩典—彼前五5~6,雅四6。
我們最愚昧的就是驕傲。你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多麼偉大。我們越驕傲,神越敵擋我們,我們還能作甚麼呢?正確、智慧的路,就是在神面前謙卑。謙卑邀來神的恩典;我們若謙卑,神就將祂自己賜給我們作恩典。
十 因著我們是聖徒,主的恩必在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面,與我們每一個人同在—啟二二21。
這一切都能被我們經歷,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實行。
伍 信徒在神經綸中經歷神恩典的終極完成,就是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弗一6~8,22~23,啟二一2:
這一切的經歷,都是為着使祂能得着身體,為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這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一 我們在生活上、言行中經歷神的恩典,結果就產生基督的身體—弗一6,22~ 23,二8,三2,四4,16,29。
不要輕看生活中的小小事情,不要輕視小小的經歷,經歷神作恩典。順從膏油的塗抹,這一點一點的經歷,就要使生命在我們裡面長大,基督的身體就要得着建造。
二 這恩典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之喜悅的終極完成,就是神使祂自己與人聯結調和,作祂榮耀的擴大和永遠的彰顯—啟四2~3,二一10~11。
我們怎麼知道新耶路撒冷是神最終要得着的產品呢?神的定旨是要得着一個團體的人,作祂的彰顯。
啟4:2 我立刻就在靈裡;看哪,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啟4:3 那位坐著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綠寶石。
坐在寶座上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和紅寶石。
啟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坐在寶座上的,顯出來的樣子好像碧玉。新耶路撒冷這座城的光輝,顯出來的樣子也好像是碧玉。意思是:新耶路撒冷乃是神團體的彰顯。在新耶路撒冷,神的定旨得以完成。為甚麼是碧玉呢?因為碧玉是深綠色的。在屬世一面,他們也是用綠色來代表生命。綠色總是代表生命。我們的神是生命的源頭,有豐富的生命,是深綠色的。整座新耶路撒冷城的光輝照耀,一點不差就是這種顏色-碧玉,像宇宙中的神一樣。我們能說,到聖經的末了,新耶路撒冷是神最終所要得着的團體。新耶路撒冷就是召會,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身體完全建造起來,就是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也是羔羊的妻,是基督的新婦。當團體的新婦完全豫備好,新耶路撒冷就要出現。整本聖經給我們一幅完整的圖畫。
三 主耶穌那分賜給祂整個新約時代之信徒的恩典,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在其中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要作恩典,給所有的信徒享受,直到永遠—二二21。
神聖三一獨特的屬性乃是一。我們的神有許多的屬性,這是祂的所是。神有一個獨特、非常重要的屬性-就是「一」。三一神這三者乃是一。在神聖三一這獨特的屬性裏,神聖三一的生機體,也具有這獨特的屬性。
神要得着基督的身體,這生機體就是神要為基督得着的身體。這生機體與三一神有同樣的屬性,因着三一神有神聖的屬性-一,基督生機的身體也必要與三一神有相同的屬性。這神聖三一屬性的一,在基督生機的身體裏,稱為聖靈的一。(弗四3~4上。)在基督這生機的身體裏,製造任何的分裂,都是對屬性是一之三一神的侮辱、褻慢。(參林前一13上。)
在基督的身體裡,分裂不是一件小事;製造分裂,乃是褻瀆神,所以保羅在羅馬十六章十六至十七節,堅決斷然的要我們留意那些在召會中持異議、造成分立和絆跌的人,並要避開他們;因為在這個生機體裏是不可以有分裂的。這個生機體的基本屬性就是一。
靠着主的憐憫,我在年幼的時候就在主裡受浸(一九五三年一月)。我沒有可誇的,都是神的憐憫。在已過超過半個世紀,我看到主的恢復裡發生了許多的事。其中一件事,主使用不同的同工或聖徒,來興起新的召會。根據我的觀察有一件事,總是這樣:由不同的人所興起的召會,如果是正確的召會,都是藉着倪弟兄和李弟兄的職事所興起來的。如果有人在倪弟兄和李弟兄的職事之外興起甚麼召會,我就不知道他們興起的是甚麼呢?許多時候,這樣興起來的東西不能持久。有時說:不要說XX弟兄興起召會。事實上,在主的恢復興起來的召會,乃是藉着倪弟兄和李弟兄的職事所興起來的。另外一點,我也看見所謂的長老們,用羅馬書十六17,來將人革除。你看,保羅說:要留意那些製造分裂的人。
羅馬書十六17,弟兄們,那些造成分立和絆跌之事,違反你們所學之教訓的人;我懇求你們要留意,並要避開他們。
是甚麼人造成分立呢?已過我看到有些長老用這一節將人革除。因為這一些人對長老打問號,他們題出一些問題,或者講了甚麼話,是長老們不喜歡聽的。長老們就說:你們是製造分裂。根據這節,製造分立的人是誰呢?是違反你們所學之教訓的人。所有離開使徒教訓的人,就是造成分裂的人。李弟兄說:只要教導使徒的教訓-神新約的經綸,當我們教導神的經綸,我們就沒有問題。你越講說神新約的經綸,你就越有一。但是只要你把不同的教訓帶進來,你離開你所學的,你說一些是違反你們所學的,那就會造成分裂、難處。
三十年前,在美國的眾召會經過了一次很大的屬靈風暴。那時一些有野心的同工開始另外一種教訓。他們說:漁夫應當把自己的手弄髒,或者說打魚的人不要怕把手弄髒。所以福音朋友要看電影,你就跟他一起去,福音朋友要喝酒,你就跟他們一同去喝酒。那是不同的教訓,產生了很多的難處。甚麼是使徒的教訓呢?不是你去開一個特會,告訴人你是使徒。已過我接到一通電話說:在我們所在地的弟兄,他們造成分裂,不順服。我就問:你說他們不順服,是不順服甚麼呢?他們說:不順服使徒的教訓。我說:這是甚麼使徒的教訓。他們說:開一個特會。在主的恢復裡,我們有一個很大的難處-我們沒有朋友,我們所有的朋友都是在召會裡。所以我們就沒有福音的對象,你都要出去交朋友,這樣纔能傳福音。那有些弟兄就說:我還有許多朋友啊!就算沒有朋友,我還有許多人可以傳福音。我可以向鄰居、親友傳福音。為甚麼我要出去交朋友呢?帶頭的人就說:他們是違反使徒的教訓。不!那不是使徒的教訓,那與神永遠的經綸無關。只能說那是一種實行上的交通,甚至說這不是真理。
我們眾人都要被神永遠的經綸構成。甚麼是神永遠的經綸?在那次風暴之後,也就是三十年前;經過那次風暴之後,幾乎失去一代的年輕人。為甚麼我們沒有從歷史學功課呢?不要重覆這樣的歷史。我們應當從歷史學教訓,否則我們是白受苦。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我們必須看見:是甚麼製造分裂呢?製造分裂乃是我們說一些話,違反我們所學的教訓。意思是說:我們離開了使徒的教訓。當然會造成分裂。記得三十年前,在風暴過去之後。李弟兄對長老們說:「你們怎麼許可這樣的事發生呢?你們應當作警察。為甚麼當人有不同的教訓,你們卻是容忍?所有弟兄和姊妹,甚至是年輕人,都應當作警察。」
今天我們眾人都需要被使徒的教訓、神永遠的經綸構成,使我們能夠有分辨力。分辨甚麼是出於主的,甚麼不是出於主的。若不是這樣,我們就無法作警察。我們是很容易被不同的教訓帶走。長老們不是一種地位,我願意對你們眾人報告這樣的話:不要說「我是長老,喜歡作甚麼就作甚麼;你若不是贊同我,就是分裂,我就把你革除。」沒有人可以這樣作。許多違背李弟兄職事的人,他們要帶進不同的教訓。因為李弟兄說:「神的目標是帶進基督的身體,不是地方召會;眾地方召會乃是手續。」眾地方召會是很重要的。我們需要藉着建造地方召會,而建造基督的身體。但你還要看見在將來的永遠,你只有一個新耶路撒冷。基督的身體沒有許多的地方召會。
在已過的夏季訓練,因要帶考試,所以我就這樣說:「地方召會不是目標,只是手續。手續是重要的,但在聖經末了,你只看見新耶路撒冷,你看不見地方召會。」
之後,我間接的聽見有人說:「誰說在聖經末了沒有地方召會,聖經末了有地方召會啊!」我不知道這位弟兄是誰?他從來沒有直接來找我。如果他來找我,我一定會跟他交通。但他告訴別人,這是我間接聽來的。我不知道這位弟兄是誰?有沒有在場呢?但我想別人也有這樣的問題。
啟22:16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等等。我要向你們指出:當使徒約翰寫啟示錄時,他開始於他那時候所發生的事。他是在拔摩海島,他看見啟示。從那時起,主使用二、三章裡七個召會,主使用七個召會的光景,來向我們豫言新約召會的歷史,或新約眾召會的歷史。主也使用其他的事物-四匹馬,來豫言世界裡要發生的許許多多的事。然後,有對兩個大巴比倫的審判。有主的第二次來。之後,帶進千年國(十九、二十章)。到了二十一章你就看見新耶路撒冷。
在二十二章五節講完新耶路撒冷,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使徒約翰把我們帶到將來的永遠。
我們應當珍賞恢復本。在這末了結語─主最後的警告,與使徒末了的禱告。
22:6 天使又對我說,這些話是可信真實的;主,就是眾申言者之靈的神,差遣祂的使者,將那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奴僕。
22:7 看哪,我必快來!
在第5節之後,第6節約翰寫這段結語時,他又把我們帶回到時間-他的時間裡。在7、12、20,主說:看哪,我必快來!第6節就不再是將來的永遠,而是回到時間裡,回到使徒約翰寫書信時,回到今世的時候。因為是在主第二次來之前,所以不能根據16節就說:「在啟示錄末了還題到地方召會。」事實上,那段是使徒約翰回到他的那時候,也就是回到這個時代。所以,你在永世裡,在將來的永遠裡,甚至在千年國裡,都沒有題到地方召會。
我的重點是:不要用這一切的東西,來違反李弟兄的教訓;李弟兄的職事,他所說的遠比你以為的更準確。另外一點,這些人他們要着重地方召會,他們着重啟示錄二、三章的地方召會,他們說:聖經末了的一本書,說到地方召會。不錯,那是在二、三章,而不是在二十一、二十二章的頭五節。但你如果真是去讀這七封書信,在那裡沒有題到長老,而是說到召會的使者。誰是召會的使者?這些使者乃是「星」。誰是星?乃是發光體,帶着屬天的光。在整本聖經首次題到:星。是在馬太福音耶穌出生的時候,那些星象家因着看見星,就來了。太二9,那星把他帶孩子那裡,就在上頭停住了。所以,甚麼是真正的星呢?星,乃是屬天的光,這光,要把我們帶到基督那裡。任何人、事,要把我們帶離基督,我們就知道那不是屬天的光,不是星,不是使者。
盼望我們來到這個時代,這時代實在是末期,這世代越過越糟糕、黑暗。但我們眾人應當是為着眾召會背負責任的。我的確盼望,主憐憫我們,使我們能夠進入健康的真理,被健康的真理構成,使撒但沒有立場,偷偷地進到主的恢復裡。但願主憐憫我們,不要把這些信息當作道理,這是非常嚴肅的。但願主憐憫我們,看見真正製造分裂,是一件嚴肅的事。乃是那些教導違反我們所學之教訓的人,這些人就是製造分裂的人。我們不要有發癢的耳朵,聽你喜歡聽的事。我們需要真理,回到健康的教訓,使主恢復中的眾召會,能夠健康,在生命裡往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