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1/16

活力少年‧榮耀未來

台灣北部眾召會於十一月二日,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舉辦『台灣北部 眾召會青少年相調大會』。以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花蓮等地眾召會為主,與會者超過七千位,包括四千七百多位中學生,其中近兩千五百位福音朋 友。此次大會使中學生傳福音的負擔大為加強,並恢復許多青少年弟兄姊妹回到召會生活中。

原先大會與會目標為六千位,各會所服事者紛紛在大小聚集中向聖徒傳輸負擔,盼全體動員,邀約青少年。於是,不僅青少年邀約同學朋友,教職員邀約學生;大專、青職,甚至社區聖徒都陪青少年,課後到校園附近發邀請卡、接觸中學生。召會中眾人同心合意、各盡功用,帶下主的祝福。

當日中午,身著各色大會活動服的青少年成群湧入附中校園。為使會程流暢進行,大會服事者們將所有報名會所分成三個大隊,每隊各按次序輪流參加福音聚會、體驗活動和相調展覽大會。

794-2a
生命救恩,榮耀盼望

福音聚會於中興堂舉行,場內台上、台下、看台和走道坐滿青少年,充滿興奮期待 之情。會中一位高中弟兄見證,他幼時家逢變故,性情難與人相處,無望中被母親的同學帶進召會。基測後他因嚴重胃炎住院,低落中因弟兄姊妹的禱告得扶持,並 看見主猶如清晨的日光,臨到他和他的全家。另有位曾在學校遭霸凌的姊妹,認為任何方法,甚至主耶穌,都無法解決她的問題。直到母親將她帶到召會裏,弟兄姊 妹們的顧惜溫暖了她的心,她也逐漸學會凡事禱告交託主。如今她心中充滿喜樂,人際關係獲得極大改善,並在召會生活中與同伴彼此扶持。這些青年人對基督的經 歷,著實感人至深。接著,弟兄以時下為人熟知的話題切入,指出正處身心劇烈變化的青少年,不斷接受學業、生活等各面的『充氣』,若是缺乏宣洩壓力的出口, 很容易爆發問題。最後,弟兄帶眾人一同呼求主名,將愁苦壓力交給主,並將永遠的生命接受進來。
位於戶外的體驗活動,由各會所大學生配搭負責,包括『這人跌倒,那人扶起』、 『終極的責任』、『彼此作肢體』、『聯結為一』、『聽主耶穌的聲音』等關口,每關都富有屬靈意義。例如『聽主耶穌聲音』一關,藉著活動的設計,帶青少年體會『聽話』的過程常受到阻礙。進一步啟示,神要人聽見神的說話與引導,但因人心中紛亂,猶如滿了雜訊的收音機,無法合式的收到電波。所以,我們需要學習安 靜駐留在靈中,才能聽主耶穌說話,而不會受撒但欺騙。青少年在歡樂的活動過程中,也接受屬靈的啟示。

最後,相調展覽大會在操場進行,內容豐富,包括大會詩歌、鼓隊、活力少年健康 操、吉他詩歌展等。時間一到,七千多人身穿藍、綠、黃、橘、白、灰、黑等色大會服,有次有序的從四面八方進入操場。台北市中區和南一區合組的鼓隊開場,整 齊劃一、震撼人心;花蓮召會的青少年帶眾人同唱大會詩歌『活力少年、榮耀未來』;新北市、北市南二區和桃園的青少年接續展覽數首詩歌;北市東區青少年表演 大會活力健康操;展覽過程伴隨著四十多位青少年組成的管弦樂團演奏,以全時間訓練學員展覽詩歌『為神永遠的經綸』作結。雖然會中小雨不斷,卻不減眾人靈中的火熱。最後,弟兄勉勵青少年過正常、健康的召會生活,也鼓勵所有弟兄姊妹都看重青少年,讓他們在學業上,也在福音上,都滿有見證,作主合用的器皿。眾人 不住同喊『阿利路亞』,將會中的靈帶至高潮。 
794-2b
祭司體系,湧流不止
大會結束後,各會所分別安排行程,或愛筵交通、或帶至會所相見歡等,大學、青 職和社區聖徒都前來扶持,關心初次與會的青少年,留下資料日後繼續邀約,許多福音朋友就在會後受浸得救,更有許多願意與我們同過召會生活,各地服事者紛紛 研討如何繼續照顧這些青少年。還有青少年的家長、中學校園的教職員聖徒以及服事者們,都因此帶進緊密的交通。

不僅如此,主日、小排聚集、通訊軟體和網路上,各處可見弟兄姊妹們分享與會或 邀約的蒙恩。一位中學姊妹分享,她很喜樂能為主盡一分力,藉這次機會向眾人表明基督徒的身分,傳福音給同學們。有位在職聖徒說,原先覺得青少年活動與他無 關,但聚集中服事者多次傳輸負擔如同主的說話,他轉向主,向主悔改後,主讓他想起一位青少年,於是他試著邀約,沒想到竟找到這位青少年,他也欣然答應赴約。

藉著這次大會,不僅挑旺中學生福音的負擔,接觸並恢復許多青少年;更加強全召會弟兄姊妹福音的託付,無論年紀、身分或背景,都作新約福音的祭司,讓主在我們身上有路。願榮耀歸祂。
794-3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