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02/11

晨興聖言─創世記結晶讀經(四)(W19-2)

第十九週‧ 週二

晨興餧養

創十八14『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到了約定的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20『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甚重,聲聞於我。』

    亞伯拉罕享受與神這樣甜美的交通,那時他就從神領受關於以撒出生和所多瑪毀滅的啓示。這些乃是兩件基本的事,神要爲着這些事一直對付我們。以撒的出生與基 督有關,所多瑪的毀滅與神對罪的審判有關。以撒必須來,所多瑪必須去。這意思是基督必須進來,罪必須出去。…神所關心的乃是藉着我們生出基督,並消除一切 罪惡的事物。祂要在我們的家庭生活、職業生活, 甚至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中產生基督,並且毀除『所多瑪』(創世記生命讀經,八一五頁)。

信息選讀

    我們從神所已經領受,以及將要領受的一切啓示,多半與這兩項有關。你若想想自己的經歷,就會發現是這樣。每當你與神交通,從祂領受啓示,這啓示總是在積極 一面與基督有關,在消極一面與罪有關。在積極一面,我們更多看見了基督,就說,『我看見了基督的一些新事物。我真是恨惡自己沒有更多憑祂而活。』這就是關 於以撒出生,在我們生活中把基督生出來的啓示。但在消極一面,我們看見自己的罪,就說,『主阿,赦免我。在我裏面還有這麼多的自私、惱恨和嫉妒。我有這麼 多的失敗、缺欠,甚至罪惡的事。主,我審判這些事物,我要它們被毀除。』在原則上,這就是神審判並毀除罪。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中,必須帶進基督,毀除『所 多瑪』。照樣,在召會生活中,基督必須擴增,罪必須除去。

    基督怎樣纔能生出?第一,有應許。在創世記十七章十九和二十一節向亞伯拉罕所立關於以撒出生的應許,在十八章十節得着了堅立。神不僅應許亞伯拉罕要藉撒拉 生以撒,並且在全本聖經,尤其在新約,也有關於基督的豐富應許。我們得着應許:基督要作我們的生命,我們的供應,和我們的一切。新約關於基督的應許何其 多!這一切應許都能藉神恩典的眷臨得着成就。

    以撒的出生是在生命的時候,約定的日期(創十七21,十八10、14)。基督總是在生命的時候在我們裏面擴增,並藉我們生出。我們需要多有這種生命的時 候。…生命的時候總是約定的日期,就是神所約定的日期。是神約定,不是亞伯拉罕約定。今天對我們也是這樣,約定的是神,不是你我。…每當神來訪問我們,生 出基督,那時就是約定的日期,生命的時候。

    亞伯拉罕和撒拉生命的時候,乃是他們成爲無有的時候。亞伯拉罕老邁如同已死,撒拉也斷了生育的能力,那時候以撒就出生了(11~13)。照樣,每當我們成爲無有的時候,那就是美好的時候,神聖約定的時候,叫我們有分於更多的生命。

    在十四節主說,『耶和華豈有太奇妙〔或美妙〕的事麼?』(直譯)在我們眼中,每次對基督的經歷都是奇妙的;那是主美妙的作爲。撒拉如何能生以撒?就人說是 不可能的。這事若是發生在我們身上,在我們眼中必會看爲美妙且奇妙的事。基督徒的經歷總是這樣,因爲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不可能的生活。何等奇妙,一切的不可 能對基督都成爲可能!(創世記生命讀經,八一五至八一七頁)

參讀: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五十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