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0/22

晨興聖言─進入生命經歷第四層, 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W2-3)

第二週 ‧ 週三

晨興餧養

徒九 4〜6『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爲甚麼逼迫我?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起來,進城去,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行傳九章給我們看見,保羅悔改時所得的啓示有兩個特點。保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主向他顯現,給他看見他逼迫信徒,就是在逼迫主自己(3〜5)。主是說, 『你爲甚麼逼迫我』;主不是說,『你爲甚麼逼迫信我的人。』保羅問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在這裏,主給保羅看見,當他逼 迫身體的肢體時,就是逼迫頭。當你傷了身上任何的肢體,你就傷了頭。所以一切干犯身體的罪,就是干犯頭的罪。一切信主的人,乃是與主合一的,這就是元首與 身體的合一。保羅是第一個看見基督身體的人,他從頭一天主向他顯現時,就看見身體(基督的奧祕,六二頁)。

信息選讀

    〔行傳九章四節〕的『我』是團體的,包括主耶穌和祂所有的信徒。掃羅沒有這啓示,以爲他是逼迫司提反,以及別的他認爲是在異端的道路上跟從耶穌的人(二四 14),卻不曉得他逼迫這些人,就是逼迫耶穌,因爲他們藉着相信祂與祂聯合,就與祂是一。掃羅認爲他是逼迫地上的人,絕沒有想到他是摸着天上的人。使他非 常驚奇的是,有聲音從天上對他說,祂就是他所逼迫的那一位,祂的名是耶穌。對掃羅而言,這乃是全宇宙中獨特的啓示!藉此他開始看見,主耶穌和祂的信徒是一 個偉大的人—那奇妙的『我』。這必定使他印象深刻,影響他將來關於基督與召會是神極大奧祕的職事(弗五32),並爲他獨特的職事立下了穩固的根基(聖經恢 複本,徒九 4 註 1)。

    掃羅悔改以後,主不願直接告訴他當作甚麼,因爲他需要基督身體的一個肢體,引他進入與這身體的聯合裏;他是直接因主得救並歸向主的,並不是間接經由任何管 道。主若不從祂的身體差遣一個肢體去接觸他,祂身體的肢體就難以接受他(參 26)。這與他對基督身體的認識,並以後爲基督的身體盡職有關(西一 24)(徒九 6註 1)。

    在這樣高超的啓示之後,主要他進城去,並對他說,他所當作的事,主會用別人告訴他(6)。這一個也是身體的啓示。甚至在這樣超越的啓示之後,主沒有直接指 示他,主把他交給身體。保羅在得救的頭一天,主就給他看見身體的原則。三天後,主差一個小門徒,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對他說,『掃羅弟兄,在 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耶穌,就是主,差遣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溢。』(17)亞拿尼亞只是一個普通弟兄,在這件事的前後,我們都看不見他的歷史。 當他受主差遣到掃羅那裏,對他說,『掃羅弟兄』,這就是帶掃羅看見基督的身體;又叫他被聖靈充滿,這乃是帶他到膏油之下(基督的奧祕,六二至六三頁)。

    主差遣亞拿尼亞,祂身體的一個肢體,去掃羅那裏,將掃羅引進與基督身體的聯合裏。這必定使掃羅對基督身體的重要有深刻的印象,幫助他曉得,得救的信徒需要基督身體的肢體(聖經恢複本,徒九 11 註 1)。

    參讀:基督的奧祕,第九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