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0/14

晨興聖言--進入生命經歷第四層, 達到長成的人 以完成神的定旨(W1-3)



晨興餧養
詩八4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68  你派祂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都服在祂的腳下。

今天在召會生活中,該有一種光景,就是神在人裏面顯現出來。這意思是說,在召會中我們不僅該有清明的天,以及在寶座上的主,也該有在寶座上的那位在人裏面的彰顯。當召會有這種光景,在召會裏就有敬虔的極大奧秘—神顯現於肉體(提前三15~16)。…在召會生活中,該有神顯現於肉體。要有這樣的光景,就必須在召會裏有神與人榮耀的聯結。在裏面我們應當有神,但神顯現於肉體,乃是藉着並在正常、正當的人性裏顯出來(以西結書生命讀經,一五七至一五八頁)。

信息選讀

神永遠的計畫,就是要把天和地作得相通,把神和人作得聯結為一。天上的神要藉着將祂自己作到人裏面,而得着在地上的人作祂的彰顯。神的心願是要達到一個目標,叫天和地相通,人和神聯結。那裏有這樣的情形,那裏就有寶座。坐在寶座上的是神,卻顯出人的樣子。…今天在召會裏,我們需要有一種情形,就是神在其中顯出人的樣子來。

神的心意是要在人身上作工,使人能在寶座上。…我們可能很滿意於上天堂。這可能使我們滿意,但神絕不會滿意。我們若不在寶座上,神就不會滿意。

主耶穌在啟示錄三章二十一節說,『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主耶穌似乎是說,祂成了人,祂作為人登了寶座。神
的心意是要使我們登寶座。祂的心願是要使我們成為屬寶座的人。神的國惟有等到我們登寶座的時候,纔能完全來臨。不僅如此,神的仇敵也惟有等到我們登寶座時,纔會被征服。因此,神的目標不僅要把我們從陰間釋放出來,更要把我們帶上寶座。

神要把我們帶上寶座,因為撒但背叛了寶座(賽十四)。我們若仔細讀聖經,就會看見神在宇宙中所面對的最大難處,乃是祂的寶座遭到背叛權勢的反對和攻擊。神的寶座是絕對的,但祂的造物之一背叛了,想要高舉自己的座位與神的寶座同等。撒但背叛神的寶座,想要高舉自己的座位到天上,因而侵犯了神的權柄。以賽亞十四章十二至十四節說,明亮之星,清晨之子阿,你何竟從天墜落!…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使自己與至高者一樣。從撒但背叛直到如今,在宇宙中在權柄的事上就起了分爭。地上所發生的事,大多是撒但對抗神寶座的表顯。要緊的問題乃是:真正在地上掌權的是誰—是神還是撒但?

神顧念人(來二6),祂要人彰顯祂,並行使祂的權柄。人有神的形像,並有祂管理的權柄。神渴望藉着人顯明祂自己,並藉着人掌權、管理。

神的心意是要將撒但摔下,並救贖許多被他擄掠的人,將他們帶到神的寶座去。除非我們都被帶到寶座,神無法完全得着榮耀。有一天我們都要被帶到寶座,於是神就能向撒但誇耀。祂要凱旋地宣告,那些曾被撒但所擄,卻蒙神揀選的人,已經被帶到寶座(以西結書生命讀經,一五八至一六一頁)。

參讀:召會是基督的身體,第一至二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