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10/22

晨興聖言─進入生命經歷第四層, 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2-1)

第二週 ‧ 週一

晨興餧養

太十六 23『祂…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罷!你是絆跌我的,因爲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路九 23〜24『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因爲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爲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救了魂生命。』

     攔阻人看見身體的異象並實行身體生活的,乃是己。不錯,我們在召會正確的立場上實行召會生活,但我們是否建造在一起?我們有否正確的彼此相聯?我們有否合 式的結構在一起?我們在一起聚會,卻可能沒有建造在一起。我們有聚會,卻沒有建造。我們需要身體的異象,但要看見這異象,需要付代價捨棄己。我們若要在身 體裏建造起來,己必須去掉。這就是爲甚麼我們也必須看見己的異象。己對於身體乃是難處(從天上來的異象,三五頁)。

信息選讀

     己的源頭就是撒但把他的思想注射到人的心思裏。現在我們需要看見,己就是那向神獨立的魂。每當魂不倚靠神,並向神獨立時,魂立刻成了己。這就是說,每當我們憑自己作事而不倚靠神時,我們就在己裏。不管我們的所是和所作是甚麼,只要我們向神獨立,我們就在己裏。

     神乃是將人創造成一個經常倚靠神的魂。人是魂(創二 7),這樣一個魂應該凡事倚靠神。我們可以用婚姻生活爲例,來說明魂對神的倚靠。妻子該倚靠她的丈夫。新婦在結婚之日蒙頭,就指明這點。她的蒙頭表徵她要 以丈夫爲她的頭,並要倚靠他。不然就會有兩個頭,那就會引起不和、相爭甚至離婚。就如妻子該倚靠丈夫,照樣魂也該倚靠神。

     然而,魂成了己。己就是那向神宣告獨立的魂。我們若看見己的異象,就會看見己是甚麼—己就是那向神宣告獨立的魂。我們若看見這異象,就會領悟自己不能再向 神獨立。那時我們會說,『我必須一直倚靠神。不論我作的是甚麼,我必須倚靠神;不論我的所是如何,我必須倚靠神。』

     因着己是獨立的,所以己是基督身體建造最大的難處。我們不僅要倚靠神,也要倚靠身體,倚靠弟兄姊妹。每當我們向弟兄姊妹獨立,我們就在己裏,在獨立的魂 裏。今天對我們而言,向身體獨立就等於向神獨立。這不是道理上的事,乃是經歷上的事。你若核對你的經歷,就會發現當你向弟兄姊妹獨立時,你覺得你向神也是 獨立的。照樣,當你與弟兄姊妹隔絕時,你覺得你與神也是隔絕的。

     看見有關己的異象,與身體很有關係。今天我們是在主的恢復裏,而主的恢復至終要來到這件極重要的事上,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身體的仇敵就是己。身體最大的 難處、最大的攔阻和反對,也是己。我們只要有了己,就沒有身體。我們有了身體,就沒有己。爲了使身體建造起來,己,就是獨立的魂,必須受對付。己是獨立的 『我』。當我們獨立時,我們就是在己裏,身體不見了,我們也沒有平安(從天上來的異象,四九至五○、五三至五四頁)。

參讀:從天上來的異象,第三至四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