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0/04

2009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三篇聽抄

2009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總題: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生活並事奉

第三篇信息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使信徒享受基督並在生命裡長大

聽抄:

ED弟兄:我們今天有一個很好的開始,這篇信息在我們實際進入綱要之前,我願意先提幾件事情,我相信我們都被摸著,當RON給 我們看見啟示錄二二章,使我有一個新鮮的領悟,就是要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面,就是活出新耶路撒冷。而在其中事奉,就是作出新耶路撒冷。我們如何能夠 做出這樣的事情呢?乃是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下。啟示錄二二章給我們看見這樣的圖畫。但我覺得這段聖經對我乃是全新的,一棵果樹當 摸著我們時,應當摸著這樣的特色。我們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應當摸到我們看見一道水河、一棵果樹,那道河流出說出一種分賜,在河兩岸有生命樹,不是為著研 究,乃是給我們吃,給我們享受的。我們需要吃喝享受神。這是何等的美妙,祂的奴僕要事奉祂。所以我們要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下,事奉祂直到永遠。這是何 等的領悟,我們要見祂,並要反照祂。我們名牌上面要寫上三一神,因為我們已經成為神,乃是因著祂成為人。而且我們會有祂的光照,就是祂的分賜,並要與祂一 同作王直到永遠。這應驗了創一26,有祂的形象彰顯祂,有祂的管治權代表祂。第二篇我們要作管家,就神的一面是神的經綸,託付給我們之後就成了管家職分。我願意提到兩處經節,就是弗三2(), 弟兄們,那就是對神享受的管家職分。今天晚上有一個重大的負擔,就是要享受神,今天在這個聚會中,我們要成為一班享受神的人,今天就是需要享受神,即使我 們很疲累,但我們仍舊在享受神。享受神沒有時差的問題,我們乃是在正確的時區。我們有這樣的管家職分,是為著你賜給我的。你不能將神聖的分賜與神命定之路 分開,因為這樣的管家職分,乃是為著你們,所賜給我。在於生養教建,都包含了三一神的享受。這乃是為著你們所賜給我的。要生出新人,餧養小羊,藉著小排, 主日申言。這樣的享受從我們洋溢出來,就帶進召會的建造。彼前五10(),對神的享受有許多方式, 作為基督的肢體,我們有許多種方使來享受神。我們要成為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我們這樣的享受神乃是有數不清的方面,透過許多基督的肢體,而有不同的享受。 在神的命定之路上我們要說神的話,我們要禱告,我們所說的乃是神的預言和發表,傳遞神的啟示。我們要向我們所照顧的人說這樣的話。接著說(分賜到我們裡面),我們靠這力量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另一點,這也是陳實弟兄所說的,太二四25(), 這裡用了家人這詞,含示神家庭的行政,所以弟兄們,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分糧,分糧給他們,盼望我們都能夠在我們的聖經中標註起來。我們要分糧給他們,神命定 之路的每一步都是分糧。就是基督自己作為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就是經過過程並終及完成的三一神作我們的享受。所以,當主回來時,到底我們能不能得著賞賜?享 受主的筵席一千年?在於我們今天有多少享受基督,使我們能夠按時分糧。三,弟兄們,我們說到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生活並事奉,李弟兄作一個見證,他說他認 識倪弟兄二十五年,前面先通信並同工,他問一個問題,到底是什麼保守倪弟兄和我在那二十五年之間沒有任何難處?是什麼?乃是我們活在不斷神聖的分賜中。所 以我們要向主說,主啊,赦免我沒有繼續不斷地活在這個分賜中。我要給你一個例子,坐飛機時,按著我們天性,事實上有點為難,我們也不喜歡亂流,這亂流對我 而言是很長的時間,當飛機搖動時,我強烈的呼求主,也向主悔改,事實上那時我沒有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下,但因著亂流幫助我轉回神聖的分賜之下。萬有互 相效力,可能我們不在這分賜之下,但我們就呼求主,活在不斷地分賜之下。若我們不活在這之中,我們就無法有基督身體的一,這個一乃是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之中,甚至一就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弟兄們,我很享受神的喜悅,神的喜悅就是叫他喜樂的,是什麼呢?就是叫我們享受祂。我們享受祂,以祂作我們的喜樂,神就喜樂。我知道這個點,在先前的長老訓練講過,但我對這個很有負擔,我覺得主使我對這件事情很有負擔。以賽亞57:20惟獨惡人,好像翻騰的海,不得平靜,其中的水,常湧出污穢和淤泥來。我們湧出的不是活水,而是淤泥。這裡註解說到,惡人的邪惡光景,乃是他們沒有就近主來吃主並享受主。他們作許多事,卻不來接觸主取用他,接受他,嘗他並享受他。在神眼中,沒有比這更邪惡的事。我 們是同工負責弟兄,我們需要提防這個註解所說的,你要思考這樣的話,聖經中有很多邪惡的事情,按照李弟兄的觀點,他有神永遠經綸的眼鏡,在神眼中沒有比不 來享受主、接觸主更邪惡的。在對基督的享受中,若不是這樣地接觸主、嘗他並享受祂,就是最邪惡的。祂乃是活水的泉源,耶二13(), 這是頭一件惡事,你不再喝祂,我們作了很多事情,要顧到這些情形與安排,但我們顧到這些卻沒有享受主,我們就離棄了活水泉源。他們第二件惡事乃是他們尋求 別的享受,在基督以外,他們要鑿出世界的東西以填滿他們裡面得虛空,那些都是偶像。神是信實的,我們乃是蒙他所召,進入了神的交通。神是信實的,為要帶進 交通,並除去一切的偶像,好帶我們回到對主的享受。

第一大點

我們要在弗一的範圍裡生活並事奉,這個範圍乃是一種的領域,是你在這樣的領域裡活動,我們要在這種活動的領域裡生活並事奉,必須是照著我們對基督身體內在的觀點事奉,這乃是對基督身體內在的領略。所以,第一大點說到基督身體內在的構成。

第一中點

這 意思是說,新約中一切的福分都是屬靈的,舊約的都是屬地的。新約的都是奧秘的,屬天的,就是那靈自己作為管道和實際,這一切的福分就是靈,就是子,也就是 父,那靈就是子,而子是父的具體化身。全宇宙中獨一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有了三一神就有全宇宙的福分。他對我們的祝福乃是他這位神聖者在祂的神聖三一裡,分 賜到我們裡面。林後十三14(),祂乃是以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祝福聖徒們。神的愛乃是源頭,基督的 恩乃是流道,而聖靈的交通乃是應用,給我們領略並享受,也是神聖三一的所是,應用到我們三部分人裡面,這非常美妙。民六說到神聖三一的祝福,這與前節相 配。我年幼時去公會,他都會在結束時說這樣的話,願耶和華賜你平安。耶何華以自己的同在,所是祝 福並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我們都需要這樣的禱告,今天晚上保守我在神聖的分賜之中。我們現在要有祂的面,從我們靈中到魂中,甚至到我們的身體,並透過身 體照耀到別人。他要向我們仰臉,就是祂的表情,祂的笑容,將祂一切的所是應用到我們裡面。民六乃是一個完整的一章,你有拿細耳人的奉獻,使你有神聖三一的 神聖分賜,所以我們需要每天向著主有一個新鮮的分別。祂乃是宇宙中獨一的拿細耳人,我們能夠取用主作我們的拿細耳人,使我脫離天然的情感和力量、熱心,使 我能夠憑著靈生活,我要將自己分別出來歸你,脫離一切屬世的享樂。主可能光照我們,我們享受了什麼屬世的東西,我們要向主禱告,獻上自己,以你作我這一天 的享受。脫離我們天性中一切的背叛,使我們分別歸你,赦免我一切的背叛,把我帶到你的作頭之下,使我這天完全歸於你。當然,他要使全宇宙歸一,這要從我們 開始。並且我們需要求主帶領我們脫離死,我們願意成為一班滿了生命的人。林後五4(),我們這天要被生命吞滅我,要有這樣的觀點,使我們享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並用這分賜祝福別人。

第二中點-第四中點

這 裡有神聖的元素和素質,這就是基督身體的內在構成,這實在美妙,你寶愛這樣的分賜嗎?所以,在已過的永遠裡我們被揀選,並要建造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我們 要成為向祂一樣的聖別,與一切凡俗有別,路就是讓神這位聖別者分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與一切凡俗的事情有別,就成為那座聖城。來二10, 他不僅將我們分別出來歸給神,也藉著祂聖別的所是浸透我們,將我們領到榮耀裡去,從一種階段的榮耀到另一種階段的榮耀。兒子名分指明神將神的神聖生命分賜 到我們裡面,我們有神聖的生命和性情,這意思是,我們要在這異象的範圍中事奉,我們每天需要有分神聖的性情,享受這樣的性情與生命,並且分賜到我們所照顧 的人中。我們知道,當我們說到神的性情,我們可能忽略了某些詞,當我們說到神的性情乃指神的所是,神是什麼?當然在聖經中告訴我們,神是靈(約四24),神是愛(約壹一8),神是光(約壹一5)。 我們要在這些神聖的所是中,靈乃是我們事奉的器官,我們該作這樣的榜樣,就是操練靈的弟兄。我們要帶頭操練靈,吃主、喝主,享受主。神也是愛,我們要使人 愛主,也愛眾弟兄。李弟兄職事末了,總結於愛。祂對安那翰長老們,他們要彼此相愛,他們的妻子要彼此相愛,他們也要愛彼此的兒女。這就是活力排的實際。無 論我們在何種事奉中,我們該是活力排。神也是光,我們要享受神是光,就需要在生命的交通裡,當生命湧流時,如同電流,當生命在我們裡面湧流,就會有光,若 沒有流,就沒有光。這給我們看見,在這個範圍中事奉,這不是理論,我們要在這樣的範圍中,就需要在神聖生命的湧流中,就有神的生命。

第三中點

我 們成為神特有的產業,乃是因著他分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成為珍寶,作祂的基業,作他個人的產業,乃是藉著子的救贖。一面我們承受神,他是我們得基業的憑 質,他也將祂自己作為無價之寶,分賜到我們三部分人裡,使我們成為無上的寶貝。我們彼此成了珍寶。所以這裡有一個崩潰的亂堆,不管你在哪裡,你都在這亂堆 中,因著墮落,宇宙都顛倒了,當神將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這個顛倒的宇宙,就恢復過來。我們就歸一於元首之下。

這特別是取用基督作我們的燔祭,作各樣的祭物。這個獻祭的壇乃是燔祭壇。這相當寶貴,我們取用主作我們的燔祭,一切的缺陷和過失都由祂擔負,而祂一切的美德都傳輸到我們裡面。弟兄們,我們不應當把以弗所書所說的禱告視為理所當然,賽五七20註解應當深深在我們裡面。我們需要禱告,賜給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基督能夠把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使召會成為基督的豐滿。

第四中點

我們不僅在垂直一面被浸透,也在水平一面被漫溢。第二至第四中點分別也可以說是重生的聖別,變化的聖別,以及終極完成的聖別。

第五中點

第二大點

西二19(),持定元首,就是在我們靈中享受祂,在一切事上讓主居首位,作一切,這就是持定主作元首。這乃是親密的連於祂。本於祂,全身弟兄們,全身乃是本於我們持定元首,藉著我們親密的與主連結,本於我們享受祂到極點,全身就這樣產生出來,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神不需要長大,但祂需要在我們裡面增長,這一天需要讓神增長。

第一中點

第二中點

我們乃是神農場上的植物,他是我們的美地,我們需要以基督作我們的養料,好在生命中長大。

第三大點

我 們在這裡吃、喝、享受神。你能說你在這點成熟了?畢業了?若是這樣那就相當可怕。在職事的光中,不僅我們將血塗在門框上,我們更吃羊羔,吃頭為著智慧等 等,我們要吃羊羔,不僅如此,我們要吃基督作嗎那,我們也要喝祂作活水。你們要嚐嚐,便知道耶和華是美善的。當你嘗主,你就會知道,你就會看見。祂就是拯 救我們的神,這個美福就是我們的享受。路十四17,神完滿的救恩對我們乃是筵席,祂是生命的糧一切給我們享受的。

第一中點

我 們需要愛祂,對祂的愛應當天天都是新鮮的,我們要禱告,叫我們現今對你的愛是新鮮的。保羅說,我向著標竿竭力追求,標竿就是完滿的贏得基督,這該是我們的 目標,這個獎賞乃是在千年國中對基督極點的享受。保羅一切都在主的面前作,摩西這位神的同伴,神與他面對面說話,我們要成為渴慕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的人。我 們若不愛主,就不能享受祂,不能成為祂的見證。他們離棄了起初的愛,失去的生命樹的享受,而失去了耶穌的見證。弟兄們,永遠不要在向主說主愛你這件事情上 畢業。我不知道要說多少,但這很可怕,若我們所照顧的人很少聽見我們說主,我愛你。早晨起來應該第一句話就是主耶穌我愛你,主耶穌,我仍然愛你。有篇信息 說要作主耶穌瘋狂的愛人。若我們一天說一百次主耶穌我愛你,你就會跑去聚會。我們需要愛主,我們就能夠享受祂,就能夠將主照耀出來,作基督的見證。申六5-9,基督乃是神話的總和,當我們說到這些話放在心上,基督應當在我們心上。

第二中點

在 主的光中,我們應當是一直呼求的人。我們要一路地喊主,直到進入千年國。這裡第一第二小點說到極大的啟示。申三十,這誡命離你不遠,在你口裡,也在你心 裡。但保羅說基督在你口裡,也在你心裡。這指明基督乃是神話的總和,是一切誡命的實際。當保羅看申命記三十章,他指向基督。這實在美妙,這意思是,基督作 為話,乃是作為氣的具體化身。當我們呼求他,我們就吸入他。就是神一切的實際,當我們呼求他,乃是將神話語的總和吸入到我們裡面。這位經過過程的基督,就 是靈,就是摩西申命記所重申的話。所以我們不需要試圖履行誡命,我們只要呼求主名,就能夠活出這些誡命。這實在不得了。呼求主名乃是這樣重大的事情、重大 的恢復,這就是享受主。

第三中點

我 們如何履行聖經的要求呢?不是憑著自己,乃是藉著呼求主名。藉著禱讀主話吸入神,在生養教建時,乃是將神的話帶到人裡面。我們永遠不能將對基督的享受與神 命定之路分離。神命定之路就是享受基督,享受基督就是神命定之路。當我們禱讀主話,豈不經歷這話的光照和責備,我們在光中認罪,不僅供應並殺死我們裡面的 病菌。弟兄們這就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使聖徒在基督裡長大。讚美主。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09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二篇聽抄

0 意見

2009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總題: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生活並事奉

第二篇信息

神管家的職分—藉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執行神聖的經綸

聽抄:

陳 實:這件事情,關於神聖的分賜,所有的人都沒有充分的言詞來說明,這是何等的恢復,就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這件事情,甚至倪弟兄的時代,這個神聖分賜的實 際就在他的職事裡面,但關於神的經綸的亮光,正如今天和其他信息中,對神經綸的領會,神的家庭行政,家庭安排,以及說到神的計畫,甚至說到神在宇宙中的心 意,祂自己經過了不可置信的過程,成為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甚至在李弟兄早期的職事中,也不是這樣清楚。李弟兄第一次說到神的經綸,在一九六四 年,用二四篇信息,就是神的經營。說到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仍然像林前所說,對鏡觀看。我們的確沒有明確的看見。在八0年代初,他在德國斯圖嘎說到神新約 的經綸。今天還有一本五十多篇的書說到這樣的信息。神的經綸、神的分賜內在的意義完全打開了,突然之間,所有聖經中的神聖啟示都各就各位。我們若沒有看見 神的經綸,實在無法解釋聖經。中國有句諺語說,畫龍點睛。你需要那一件事情,使那全部的事物能夠開始運作、成為一個整體。那一「點」必定是神的經綸。不只 是神的經綸,神經綸中的分賜,分賜的過程、工作,我不清楚李弟兄是如何看見這樣的異象。

我 們不是在這裡看一些舊的啟示。我的心情像一個孩子進到糖果屋。祂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要得著祂,享受祂,藉著甜美、親密的分賜。李弟兄生病時,祂看見了 生命樹這件事情。當人受造,人立刻被放在生命樹跟前,這就是一幅分賜的圖畫。說了許多次,這就是聖經中心的思想,就是神心中的事情。這需要巨大的智慧來將 這個執行出來。今天在時代的末了,我們要說,哈利路亞,為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著神永遠的經綸。我們藉著看見這樣的事物,就能夠分享。

我先來讀經文,林前四1-2(),九17(),弗三2(),西一25()。 保羅是一個執事,他是一個僕人,是主耶穌的奴僕,但這分執事,那個服事,是照著神的管家職分,基於管家職分。祂的執事是來自這個管家職分,他領受了,並且 託付了,就藉著新約的執事執行出來,這就是進行神經綸的分賜。這就是保羅的職責。論到保羅的書有數以千計,但有多少看見這樣的管家職分?這一切的事情都是 要執行那個管家職分。他只作這件事情,就是分賜三一神到基督的信徒裡面,進到神的兒女中間,神宇宙的家庭中。這是非常關鍵的。今天事實上在基督的身體裡, 也只有一個這樣的管家職分。神只有一個經綸,只有一個神的管家職分,只有一個分賜。從那個管家職分出來的就是一個職事,以執行獨一的管家職分,照著神那獨 一的經綸。這就是我們今天在全地所做的。保羅在他特別領受的職事中,他照著元首的安排要完成神的話。我們來說、推廣、釋放神的話。為此感謝主,這話已經在 這個時代,藉著倪弟兄和李弟兄完全解釋出來。進入這篇信息最好的路,就是這個,讓我們彼此提醒,我們看這篇有三個大點說到神的經綸。要看見這個最好的路就 是約瑟的圖畫。看到約瑟被賣到埃及,經過一連串在神安排裡的過程,而被下在監裡,法老作了夢,沒有人能夠解異夢,酒政推薦了約瑟,他也解了法老的夢,也告 訴法老要找一個有智慧的人能夠治理埃及。法老很聰明,就要約瑟治理。埃及需要像約瑟這樣的人,他徵糧稅七年,後來荒年來了,約瑟就把這些穀物賣給他們。這 就是一幅很好的圖畫,約瑟預表基督那獨一的管家。今天這樣的預表也運用在我們身上。什麼是管家職分?埃及的全家都是他所服事的。保羅說神有一個大家庭,有 許多人,這個家主需要指派一個或多個管家來作經理,這個經裡的工作就是確定所以的豐富能夠被合適的處理或儲存。這不是簡單的工作,不僅是給你拿一個湯匙餵 食物。所以保羅說他乃是一個智慧的工頭。這的確需要智慧。約瑟監管一切的食物,分配食物到需要的地方乃是祂的責任和工作。誰有食物,誰就能夠說話。今天實 在是個笑話,有些弟兄想要更有權柄,什麼是真正的權柄,你需要有更多的食物。甚至有人想要控制,甚至十五人的召會他想要坐前位,這一點都不管用,最好的控 制就是食物。不需要控制,你只需要作一個食物的分配者,所有人都會來找你。

李 弟兄說,我從不控制人,但我們都喜歡所謂的被他控制,因為他有食物,我們都想要到他那裡找食物。神有一個行政,但是,不是藉著權力或控制,乃是藉著餧養來 治理。為法老治理乃是藉著分賜糧食,神甚至完成祂的計畫也是藉著這樣的分賜。在眾召會中、主的恢復中,不需要控制,我們需要更多的食物,更多弟兄們成為真 正神的管家,心單純、靈清潔,沒有自私的動機,在固定的時間將食物供應給人。今天主的恢復迫切需要忠信的執事和管家。我們需要作一個更好的長老或同工嗎? 我們需要成為更好的管家。什麼是必須的?就是管家長老、管家弟兄。我們都需要成為神的管家。藉著這樣的分賜,藉著美妙的分賜,甚至神就能夠管理、治理全宇 宙。即使在上週有最嚴重的水災和地震,之前的海嘯,這一切的發生越來越頻繁,會有超自然的災難,看看人類社會國家。這一切都清楚的指出,世代到了末了。當 你在這些情形中,你只有感受到一些新聞發生,但事實上有些確定的事情會行動,這些發生若不是羔羊許可都不會發生。我們必須看見,這個隱藏、奧秘的歷史中, 有一個更重要的事情正在進行,就是神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若沒有這些外面的安排,就沒有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地上最重 要的聚會不是在聯合國,真正重要的事情就在這裡,這個分賜正在進行,這乃是最重要的事。我們在此要看見如何能夠有分於執行並顧到這個神聖的分賜。

第一大點

第二大點

食 物最首要的不是為著品嚐,這不是主要的點,甚至接受了神的話,也是一個過程、程序,那也不是最後的終結。食物最終的目的,乃是消化和吸收,這會帶進構成。 直達到那一點之前,食物還是食物,你還是你。你吸收了食物的元素,就成為我們了。基督的身體就是基督被消化、吸收、構成在我們裡面。所以今天,我們迫切需 要讓這個身體顯出,使主能夠回來,就在於構成。這個構成唯有藉著分賜才得以發生。

第三大點

我們來說到管家職分。

第一中點

(解釋神的經綸與家庭行政)

在聖經裡有良心、律法、恩典、國度、永世等的時代,神的確照著特定的方法,有對帶人的方式。保羅用Oikonomia來 指明管家職分。對神來說,這改是指神的經綸,而對人來說,乃是指管家職分。神的經綸臨到我們,就使我們成為神的管家職分。在弗四所說的恩賜者,都被託付那 獨一的管家職分,雖然功用、顯出不同,但都作一種特別的事奉,就是執行神永遠的經綸。我們是在做同一個工作,無論什麼國家、恩賜,我們都在那一個管家職分 中有分。我有何等的特權,蒙揀選作神的管家。當我們說到分賜,有一個弟兄名字叫做分賜者。要作分賜者,你需要先成為有分者。管家職分帶著分賜的意思,保羅 說到管家職分,他指一個分賜的工作,一個分賜者、分配者的工作,那就是字裡所要傳達的。不要把這個字想成管理,但為什麼要管理,不僅是管理事物,而是管理 食物。經管食物,而供應人,這才是管理。分賜的範圍就是基督,基督不僅是食物,更是那個範圍。藉此分賜能夠發生。甚至基督乃是那個管道。所以基督不僅是本 質,也是憑藉。換句話說,分賜就是管家職分。什麼是管家職分,就是分賜的行動。

第三中點

在現代的定義,現在飛機上已經不用STEWARD了,而改為稱為WAITER。 但在字典裡面,他送餐給人,乃是送食物給人的。我以前在飛機上最期望的就是食物,這裡有一個正確的供應,但現在只給你一包花生,這服務越來越差,但在眾召 會服事越來越多,食物越來越多。當你飢餓,你需要供應,所以需要管家。管家的工作,一個被富有的人所雇用,有他的功用和職責。管理僅維持一件事情,但主要 的乃是把食物帶來。保羅受了這職事,他不是自願的,乃是被雇用的、託付的,能有這樣的管家職分。就好像你被神這宇宙的、寶座上的耶穌召集,進到新約的管家 職分裡面。在那之前,保羅僅是一個猶太人,根本就是在浪費他的人生。他作了一切的事情,他是最傑出的人,他之前認為聖別的,都被丟棄,他採取了最高的方式 服事神,直到殉道。與倪弟兄一同作監的弟兄,當我再次讀那個見證,我再次流淚,他所出的代價。李弟兄當他過世時,說了犧牲。倪弟兄相信也是這樣,倪弟兄是 寢室長,都會分配給別人。他們告訴倪弟兄,只要你放棄信仰,你就可以離開。但倪弟兄又回來了。我的點是,在那二十年當中,當他作監時,神還在分賜,不僅是 分賜到他裡面,藉著他的管家職分,執行祂的職事,正在分賜給數以百萬計神的兒女。那就是真正的管家。最後,他一無所剩、一無所有,但今天,那一份職事已經 到了全地。李弟兄和倪弟兄忠信的作了這職事,將神的話供應給我們。這些弟兄們忠信地將這些話打開給我們,今天輪到我們了,我們在菲律賓、印度、東南亞、全 地,這該是我們的職責。輪到我們執行這團體的管家職分,將基督供應,直到身體產生。對我們來說,這太簡單,卻太有利了。

這 樣的管家職分不是粗魯的,乃是細膩的。有時候,一句話,你就會覺得神臨到你。不一定要說很多,而是在於有沒有分賜。無論我們作什麼,都必須伴隨著神聖生命 的分賜。我們不是在分賜宗教、倫理或者聖經的教導,我們乃是奧秘的分賜者,神的奧秘是基督,基督的奧秘是召會,我們分賜這些美妙的奧秘。

林前四2,提前一12

第四中點

第四大點

這個管家職分就是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第一中點

第二中點

我說過,你要成為分賜者之前,需要先成為有分者。沒有有分,怎能分賜?在眾召會當中,我們需要加增並加強個人並團體的有分於主,我們就能夠有所分賜。

第五大點

這已經說過了。

第一中點至第四中點

我們傳福音、結果子、牧養新人也都是這管家職分的一部份,甚至成全別人、申言,在召會中的成全,都必須在分賜這樣的光中被看見。這就是神命定之路。

第六大點

第一中點

李 弟兄說,長老和帶領的人需要率先將基督供應到人裡面。長老需要率先作分賜的工作,意思就是我們的談話,我們的看法,我們邀請聖徒到我們家用餐,我們的接觸 人,我們給人實際的幫助,物質上的供應,我們的接待等等一切的事情,都是召會生活的一部份,這些都必須是管家的職分。你讀羅馬書五章,領頭的,甚至那些接 帶人的,這些都是分賜。不僅是作一個工作、作一件事情,這些都必須是分賜。兩天後,你就會覺得,被基督所更新,因為有些出於基督的供應到你裡面,有些時候 我們得到一個支票,但我們真正感受到的,卻是那個隱藏的愛。

第二中點

結 語:李弟兄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所說到,八三到八四年之後,他說過一系列的信息關於神的經綸,在那之後他回到台灣,他有四到五年的負擔,就是走出新路, 作出新路,之後被稱為神命定之路。為什麼他要這樣做?雖然我們都已經看見神的經綸,和祂的分賜,我們仍舊缺少實行。四年在台灣的研究,乃是要將神經綸的分 賜付諸實行。弟兄們,不要將神的分賜和神命定之路分開。神命定之路正確的實行乃是完全與分賜有關,首先在「生」這件事上。保羅是在福音上生了你們, 「養」,要作乳養的母親,餧養新人,這就是管家職分。教導他們真理不僅是給他們道理,而是給他們實際。在聚會中的申言,乃是勉勵、安慰的話,也都是分賜。 當李弟兄在台灣所研究的,所實行的,就是為著神的分賜。看見神命定之路不僅是個方法,更是神的分賜。在全地,藉著我們的勞苦奮鬥,眾召會需要有一個團體的 分賜,在主的恢復中有一個分賜。在主日不再是聽講道,眾聖徒都想要分賜。使我們在神命定之路的實行上,分賜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使基督的身體在全地實 際地顯出。讚美主為著管家的職分,為著神的分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