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0/04

09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1篇聽抄

2009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總題: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生活並事奉

第一篇信息

神聖的心意、神聖的經綸、以及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聽抄:

RON弟 兄:主耶穌,我們需要你,主耶穌,我們愛你。主耶穌,我們現在來到你的跟前,就像以前,照著本象,主你為我們流了寶血,你是如何高超,但你與幽傷痛悔的人 同住,求你鑒察我們的靈,求你調整我們的深處,使我們靈裡卑微,求你照著你的估量來供應我們。主照著你對我們的心意牧養我們,照著神聖的心意對我們說話, 靠著你的憐憫我們向你敞開,將我們全人向你敞開,好將你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喔~三一之神現在就分賜到我們裡面,構成我們,這樣的祈求不僅為著個人的屬靈 和得勝,乃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為著新婦的預備、國度的來臨。我們乃是為此聚集在你的名裡,在神聖的分賜裡生活並事奉。

我 們感謝主,使我們有這樣的聚集,超過一千八百位在眾召會中擔負責任的弟兄,在這次的聚集中,給我們的總題乃是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生活並事奉。這九篇信 息都會有「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這個詞。這件事就是神的經綸,也就是祂的計畫,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這是聖經中最大的項目,也是這份職事最重要的部 分。不僅我們認識客觀的一面,認識神的定旨,也不僅認識神經綸的意義。更需要活在這經綸的成就中,使我們一生年日活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這包括我們全 部的時間,已過這週,生活不僅是一些的行為,生活乃是我們存在的總和。這是我們在每一個地方、每一個時刻都包括在生活中。馬可福音給我們看見生活就是工 作,生活和事奉無法分開。生活和事奉這同一件事情乃是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中。什麼時候你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中,你就在耶穌基督之靈全備供應,但我 們離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我們就一無所有。約十五5, 那一天會有基督的審判台很多事情會被證明為無有,唯有住在葡萄樹上,藉著葡萄樹而有的分賜在神眼中才算數。所有的經歷都是這樣。我們在神的家中,我們的情 形、程度各有不同,但我們的經歷是相通的,何時我們不在靈裡,和主斷絕,就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外,我們是葡萄樹的枝子這事實要求我們一直住在這樹上 面,讓祂牧養、鼓勵、推動我們,使我們更多敞開,活在神聖的分賜裡面,使我們一直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中。

啟示錄二二1-5給我們看見,我們的生活和事奉必須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中。你有沒有看見這裡有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呢?在永世裡所有眾子都要成熟,因為他們已經無法離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3下說,他們的奴僕都要事奉他,指作祭司事奉,5節說,他們要作王直到永遠,這說到祭司與君王職分,應驗了創一26節, 我們有了管制權。我們要永永遠遠的活著並事奉,這個分賜要帶進永遠不斷地、常新的享受,你怎麼能形容這個不受時間限制的永世呢?你要說這不得了,這一直新 鮮,我們有永遠的生命,也有分於永遠的定旨,我們要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生活並事奉。這陳明給眾地方召會,在每處召會中都要有新耶路撒冷的特徵,所以我 們需要向一種新耶路撒冷之召會生活往前,有水河、有樹、有事奉並作王。每一個信徒都是一個新耶路撒冷的小影,所以在座的新耶路撒冷的縮影,我們裡面的人應 當給我們一種感覺,覺得有一種分賜正在進行,不是在審判下,乃是在救贖之神下,這將樹帶給我這飢渴的人,將祂一切所是給我。這河明亮如水晶,使我們純淨、 真誠、真實的,並且我們要見祂的面,不需要在用神學解釋,這就是光在燈裡面,祂的名字在我們額上,活在祂的光照之下,成為光的城,光照地上的列國。那就是 神永遠經綸的成就,也是我們的定命。我們不需要等待,這對我們似乎是全新的,當我們進行這個訓練時,我們乃是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生活並事奉,盼望我們 都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中。為此我們需要敞開,在我們心裡、靈裡都需要敞開。

成 全訓練信息這本書中一篇說到向主敞開的器皿,弟兄說,保羅的書信全部的內容可以用這個詞「敞開的器皿」來總結。我們需要作敞開的器皿,使主毫無阻礙的流過 我們,在一種蒙福、彼此互相的情形中湧流。當我們在餐廳等待食物時,我們可以享受這個分賜,流過我們並流出來,我們能夠這樣預嘗永世裡的福分。

我要從最後一個大點開始。第四大點,老底嘉的特點,這位得榮的人子給他們的診斷說到,我不需要什麼,作同工這麼久,我不需要什麼,我都聽過了,我不需要。在開頭禱告中,我在預備時,我感覺以賽亞五七65節 這位高超的一位乃是與靈裡痛悔的人同住。我們要有一個感覺,覺得我們不夠卑微,這不是我們自己使自己卑微,我們乃是需要有一種痛悔的靈,這樣我們就會摸著 第四大點「我們需要」,需要有異象。頭一篇信息關於異象。異象照著屬靈的意義有三個成分:一、啟示、揭開幔子。但願我們心轉向主,除去我們的帕子。這是啟 示。什麼是帕子,帕子就是我們以為我們沒有帕子。二、光。三、視力。求你們要用這些點禱告,這裡有神聖的心意、神聖的經綸、以及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要分 賜到在基督裡的信徒裡面,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三一神永遠、團體的彰顯。這要成為你的異象。倪弟兄強調這個,李弟兄也響 應。真理在客觀一面是永遠立定不改變的,但我們是某一種人,只想要改良自己的行為,若你這樣,聖經就對你成了改良的書。若你對聖經中心的事物有異象,那你 每天讀聖經時,你就能夠摸著這個中心的事物。這就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我們需要有這樣的角度,職事的角度,就是神自己的角度。這是聖經中心的事。

好, 我們來到第一大點。這裡說到神聖的、神聖的、神聖的。這是重要的,弟兄們,當我們讀經時,什麼對你最重要呢?李弟兄讀經時,最重要的就是神終極的心意,就 是要將祂自己做到我們裡面,使他自己得著團體的彰顯。這是奧秘的。這完全是個奧秘。在我們一生中,直到如今,祂都將祂自己做到我們裡面,建造到我們裡面。 因為這乃是最重要、最中心的事情。我因著主的憐憫,在職事的成全之下,在我們裡面,曾經有一個厲害的轉變,我就學習這樣來讀經,這乃是一本分賜的書,神聖 三一的神聖分賜的書。今天早晨,我讀了一節我就無法再過去了,是雅歌二2()。主是谷中的……,我是在荊棘之中,這乃是說到神聖的分賜。

第一中點

你 是否對這樣的話有響應呢?我們需要有響應,主,使我成為基督人。基督人是怎樣的人呢?乃是被基督充滿、佔有並浸透。我們需要回應這樣的事情,聽到這樣的 話,我們需要禱告,主啊,我們需要成為基督人,需要被基督充滿、佔有並浸透。叫我們這幾天被基督所充滿、佔有並浸透。我們需要讓祂做工,因為沒有什麼事情 比這個更重要、更基本的。你可以說在我們生活中,我們顧到健康、家庭,但那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乃是神的心意,要用基督來浸透我,這在於我們的價值觀。 我們生活中寶貴的是什麼呢?你要得著什麼呢?你要成為怎樣的人?有怎樣的成就?最大的寶貝乃是將我們全人專注於宇宙中最重要的事情。

下一點我們要摸神的渴望。我們需要這樣禱告,主,將你的渴望充滿我,所以我們讀聖經需要有中心點,弟兄們,神創造人,在某些方面你喜歡認識真理,但我們需要有一個中心點。當你摸著這個,你就摸著生命。

第二中點

從 已過的永遠,尚未有受造之物前,神有一個意願要得著祂的喜悅,這產生祂的定旨,並且作了決議,祂檢選我們,使我們成為聖別,這含示成為聖別乃是在於分賜, 唯有這個叫神的心喜樂,這就是祂的心意。我們是否有這樣的禱告?主啊,你給我這一天,我願意向著你的心意說阿們。為著這個心意,神創造我們作一個器皿以盛 裝祂。

對於 分賜的觀念,我相信我們還是有缺乏的。食物放在餐廳吧台,你吃進去就接受了分賜。客觀一面食物進到你裡面,但主觀一面食物被消化吸收,使我們生活。我們在 屬靈的事上,我們的靈就如同胃,但我們所接受的還需要從胃進到我們全人裡面。但我們沒有完全接受這樣主觀的分賜。在地上有許多荒廢的城,但在這恢復前,需 要有新心和新靈。主需要在我們裡面自由的流通。我們需要將全人向你敞開,需要與主合作,在我們這一生中,主要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我們蒙光照不夠徹 底,關鍵在於我們是否敞開。

第三中點

我 們需要向主禱告,求主作到我們裡面,成為我們三部分人的組成。這裡的組成,乃是細緻的,不是巨大的東西,所以分賜也是細緻並透徹的。你要禱告,你聽見這樣 的話就需要禱告。主啊,將你自己做到我裡面到一個地步,你成為我這個人每一部份的組成。沒有一個部分向你保留,這就是我們的生活和所是。這乃是一種生活, 是可經歷的,是一件事實。當我們這樣禱告,事情會發生。主要成為我們。

這會使我們毫不費力地被帶到神聖啟示的高峰。

第四中點

神 的心意是要使我們在祂神聖的生命、性情、形象上作神的彰顯,但無分於神格,我們可以放膽的禱告,主,使我今天成為神。這乃是一個使人成為神的訓練。當我十 多歲時,我得救了,我看到一個標語,「我們當預備好迎見神。」在這裡你看見作神人乃是平常,在神聖的分賜裡被分賜而成為神乃是正常的。我們從這裡開始,就 是從神聖的心意開始,我們要有分於神的所是。

第三大點

這 裡有一個比方,在已過的永遠,神揀選我們成為聖別,我們被預定得兒子的名分。這都是神聖生命的事情,神聖高峰不是附加的,乃是神中心的思想。神乃是要得著 一班在生命、性情、彰顯、功用上與神一模一樣,但無分於神格。神的願望就是得著神長子的複製,這乃是神的意願,今天神在我們身上想要作一件事情,所以一切 發生的事情都是安排的,好要我們得著更多的分賜。一九三0倪弟兄來菲律賓、一九五0年代李弟兄一年有三分之一時間在這裡,神創造這一切的島嶼,把人放在這 裡,乃是要使人領受神的話。不應當小看這些作農夫、漁夫的弟兄們,他們有同樣的度量接受這樣最高的真理。我不是討任何人的喜悅,從各地來的,神以神的經綸 祝福菲律賓,也包括一切的國家。這都是連於神永遠的定旨。最近我在考慮聖徒們的需要,他們需要喜樂,他們缺少真正的洋溢。我發現這個神聖的分賜,能夠使一 個最不喜樂的人,在基督裡歡騰。

這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何時進行,神舉行了會議,神已經決定要這樣做,要將祂自己做到人裡面,沒有一個個性像神一樣堅定,神對人都有最好的方式和時間,將神做到人裡面。

第二中點

主 要分賜祂的豐富,乃是為著祂的彰顯。我們需要更多享受基督,能夠透過我們的魂,彰顯出來。當神進到我們裡面,乃是作為一個經綸,使混亂被征服,在感覺、思 想、感覺中的混亂,神聖經綸產生了一個美妙的和諧,我們只要活在這樣的經綸中,雖然外面很多事情,但裡面三一神成了我們的實際。我們就成為有經綸的人。主 要使他自己與我們成為一,並將祂一切的豐富分賜到我們裡面,並歸一於元首之下。當你問你孩子,為什麼不聽我的話?這就會成為主對你所說的話,為什麼你不聽 我的話。我們需要有一個這樣的經綸。

第三中點

你們需要PSRP這點。這樣的話需要禱告,用這些點禱告,這些點要在你裡面開花。

第三大點

一切的關鍵都在於神聖的分賜,沒有這個就什麼都沒有了,頂多你有啟示,有真理,但我們要在這個完成裡面,我們也要在這裡面事奉。我們的生活和事奉要在這個神聖經綸的完成裡。

第一中點

有一次在FTTA說 到神的經綸,我用主給五千人吃飽作例子說到神的經綸,主叫他們一排排坐好,他先給使徒們,你必須接受祂的安排,好得著神聖的分賜。你不能說我不喜歡這個使 徒,我喜歡別的使徒,這樣你就沒有辦法接受分賜。一週後這些學員接受了訓練的安排,他們發現他們不喜歡神的安排,我就安慰他們,我們沒有人願意接受神的安 排。雅各醒來發現旁邊的是利亞,不是拉結?約瑟在監牢裡面接受訓練,接受了神的安排,所以當他的兄弟找他,他說是神打發他來。神要在我們身上做工,好使我 們接受神的安排。我們需要禱告,主啊,我願意對你的安排說阿們。我們只要說,阿們,阿們。但這需要有主的恩典。

第二中點

你 是否活在神聖的分賜之下?最大、內裡的標記乃是你是否享受祂?你是否有一種的享受。我不願意過一種沒有喜樂的生活,那是不正常的。叫我們在主裡喜樂,為著 主的分賜,能夠作最好的事情,就是享受主。我們需要與弟兄們一同在神聖的分賜中享受主。喔,我們所有的是何等的一位神,他經過了過程,不是外表有什麼的 人,他取了奴僕的形狀,他在復活裡成為我們的氣息和飲水,他不在遙遠的地方,我們需要告訴主,我們需要你,我不知道我的功用,我不知道我是怎樣的肢體,我 只知道我需要向你敞開,接受你的生命,你知道我的光景,所以我在這裡作一個敞開的器皿,在所有帶領的弟兄們同心合意作一個敞開的器皿,我們願意將全召會向 你敞開,在你的分賜之中,這就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第三中點

沒有別的路。你也許受過訓練得過大學的學位,或者你做過公司的執行長,但你只有獨一的路。

第四大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