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0/04

2009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九篇聽抄

2009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總題: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生活並事奉

第九篇信息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之於信徒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身體而有的生活

聽抄:

ED: 開始時我要說,我們是說到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生活並事奉,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乃是我們的焦點,在這樣的中心,有一個非常可畏的事情。如果你拿走建築物 裡面的鋼架,就沒有這個建築了。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就是整個聖經六十六卷的內在結構。神聖三一連同神聖分賜,乃是內在的構造,就是六十六卷啟示的構造和結 構,若你拿走這個,你就拿走了構造。聖經就成了空洞的書。我們已經看見,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需要成為我們內在的構造和結構、內容,若我們不在神聖三一的神 聖分賜中生活,我們就是空的,若不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事奉,我們的生活、事奉都是空的。所以這是非常美妙的異象,神聖的三一連同分賜,乃是整個聖經六 十六卷書的內在結構。這主題乃是聖經的主題。這是非常緊要的。

今 天我們要看見的,對我來說是非常寶貴的點,非常無價。我們都寶貴弗四前十六節,這的確是非常重大的,這給我們看見,在基督身體理所需要得生活與職責。他繼 續從十七節到三十二節,看見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生活,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該有怎樣的生活呢?我要先讀一些話:「雖然我們是一班人,已經與神調和,」這 就是弗四4-16給我們看見的,「我們不容易過一種的生活,為著供應建造基督身體的素質與元素,只 有美好的、令人興奮的特會是不夠的,我們也需要正確地顧到我們的生活。」我盼望有智慧和啟示的靈,因為你們弟兄們,我在勞苦製作這樣的綱要,這裡的確有不 得了的啟示,這些經節說到我們不要含怒到日落,不要再偷,這些我們都要提到。但是這些經節所啟示的乃是神聖的三一。我們需要思考這事。若有人問你,哪裡有 三一神,你怎麼回答?盼望我們讀綱要時,主會照亮這些綱要,將事實傳輸到我們裡面。

第一大點

哪 裡說到三一呢?在十八節說到神的生命,二十一節說到在耶穌身上是時記者,三十節看見聖靈的印記,這就是內在的構造和結構,為著建造基督身體。我們需要父的 生命,需要子的生活,需要那靈的印塗。那靈在用子的生活,就是父生命的實行,這就是下一句所說的。當我們說到三一神,我們要跳躍,我們要說哈利路亞,讚美 主,這是何等重大。弟兄們,我請問你們,你是否這樣看見呢?是否看見三一神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有關呢?這就是我們如何過基督徒的生活,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我們都有神的生命,我們也有子生活在我們靈裡,並且那靈正在印塗我們。基督身上的實際,乃是神生命的實行和實際。對我來說,這真的不得了,這就如同看見高 峰一樣。

第一中點

請看供應,祂乃是用神聖的豐富供應我們。

第二中點

你也看見供應,並且在祂的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裡灌輸聖徒,我們需要敞開,讓他的神人生活天天來灌輸。

第三中點

你看這樣的結構,這是何等美妙的情形,有父神的供應,有子的灌輸,還有靈的浸透。神的生命供應我們,耶穌的生活灌輸給我們,聖靈浸透我們。這是與我們不要含怒到日落有關。

第一中點

我 們有可能與神的生命隔絕,這是嚴肅的事情,保羅說,我不希望你們再像外邦人一樣,可能我們這些信徒,如同不信者一樣,在召會生活,我們靈中有神的生命,我 們不回到靈裡,我們就會與神的生命隔絕,成為外人了。當李弟兄說,當我們在一個星球,我們就是在基督星球上,我們不要離開基督星球,基督星球在我們靈中。 不要被隔絕了。現在燈的照亮都是因著電,若有絕緣體,電與光就會分開。

第二中點

弟兄們,你是否愛這位耶穌,哦,我愛耶穌!耶穌過什麼生活呢?(第一小點)所以,他作一切事情都是在神裡面,同著神並為著神,他與神是一,我們需要這樣學基督,根據二十一節,實際在耶穌身上,這就是為什麼太十一29,你要付我的扼,要跟主學,就是父的旨意,要將父的旨意放在身上,不要把我們的喜好、希望放在身上,要將父的旨意放在身上,並要學他,你就必得安息。這是神生命的實行,他實行神的實行,過神生命的生活。所以我們有在耶穌身上的實際。

第三中點

所 以這個印,有三件事情,若我要蓋印章,就有一個神聖的素質和成分,並將一個形象帶在上面,並說出所有權。當我們被蓋印的靈印塗,就有那靈的素質在我們裡 面,這個素質浸透我們,得著那靈的素質就有三一神的形象,那靈就是印,有三一神的像,這也指明三一神擁有我們,我們不再屬於自己,我們屬於他。他越蓋印, 這神聖的所有權越在我們身上發動,就更多神聖的所有權,使他佔有我們全人。印墨的內容、元素、素質就是父神神聖的生命,加上耶穌身上的實際,你得著這樣的 印墨,你整個人得著三一神充滿、浸透、泡透在你裡面,使你有一個真正耶穌的神人生活。印在你裡面,耶穌的神人生活乃是神生命的實行,也是神的實際。每當我 們摸著這個人,你就摸著印塗的靈,你就可以貼上一個「油漆未乾」。當人摸著我們,他就得著印塗的靈。BENSON告訴我,有一位年輕的女子說,他得救了,然後他心情不好,他說,他催眠了我。這不是催眠,這是印塗。你今天是否喜歡被DICK塗抹?還有其他弟兄們呢?我們是濕的,裡面得著印塗。你摸著李弟兄一次就夠了,就不一樣了。

第四中點

接下兩個點乃是非常寶貴的。耶穌的生活就是父生命的實行。所以基督身體的實際是什麼?就是耶穌之生活的團體影印本。耶穌的生活乃是父生命的實行。所以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榮耀、團體的影印本,這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實在太重大了。這管制了第二大點,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是我們每日生活的架構。第二大點看見我們生活的細節。你是否看見這段話中的三一神呢?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個,我們在聚會中,我們修改信息,我們也讀過,但我們說,這是什麼。

第二大點

弟兄們,我們乃是說到基督身體的實際,這不是一件輕率的事,這乃是神聖啟示的高峰,我們乃是說到一個團體神人生活,作基督身體的實際。神有這個就能夠預備新婦,使主能夠回來。

第一中點

我 們的心思太可怕了,你覺得喜樂嗎?我們說到我們要在靈裡,我們的心思就得著更新,就以我們裡面的人為人位,反之我們以魂為人位,就與靈分開。傳道書說虛空 像蒸汽一樣。虛空的虛空,那是一切都是空氣,一切都是空的。甚至我們在這時不能成為虛空,我們會想到退房、搭機的事情。但我們需要轉,你需要對主說,主 啊,如何去機場,他就帶你回到靈中。你在心思的虛妄中,你就在日光之下。今天下午,我可能錯了,但我算過,在傳道書有二十九次說到虛空。一切在舊約中的一 切都在日光之下,但在新造中的一切,就如同雅歌說的,滿足中的滿足,那乃是在日光之上,若你在心思裡,你就在日光之下,你在靈裡,你就在日光之上。我想要 在那個神聖奧秘的範圍裡。我們到了三層天上,宇宙的最高處。不要在虛空之中。現在你查讀,這些人與神的生命隔絕,乃因他們心裡剛硬。在生命的認識說到,我 們需要保守我們的心,陳實弟兄說到我們要維持我們的喜樂,倪弟兄末了的話乃是說,他維持他靈中的喜樂。維持喜樂就需要讓我們的心在一個正常的狀況下。我們 的心有四種情形:一、心軟。我們需要這樣向主導告,主啊,讓我的心柔軟。來三說到這個。今天,如果你聽見他的聲音,就不可硬著心。這裡指明,我們的心硬乃 是因著罪的迷惑,今天要聽神的聲音,就會向主柔軟。路十八2()心要像好土。二、心清。每天我們都要說,主,你是我唯一的目標。沒有別的目標,就是基督的自己。我們要連於他,被他擁抱,被他充滿、浸透、泡透、與他調和。所以清心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見神。三、心愛。可十二30,每一天,我們都需要顧到這事,這是愛主的器官,用全心來愛主。乃是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來愛主。四、心安。來十22,帖後三16都說到這個。主的平安能夠一直賜給你們。主是我們的平安,主一直賜給我們平安,與我們同在。

第三中點

我們還沒有從這裡畢業,需要天天顧到我們良心。因著不顧到良心的感覺,有人離開了主的揮故。保羅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不要有任何事物在我和弟兄姊妹中間。若我被冒犯,我要取用赦免的生命。弟兄們,提前一5(),他說到神的經綸。這囑咐的目的乃是愛,出於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我們也需要清潔的良心,就是基督自己作我們唯一的目標,我們的良心乃是被生死所支配,而非被是非所支配。或許你是對的,但你卻死了,不要被對錯支配,需要被生和死所支配。

第四中點

耶 穌一生的真實光景,我們看見,神要作的乃是將這樣的生活複製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團體的神人生活,當我們看見下面的點,就能夠看見主神人的生活複製在我們 裡面。現在我們就能夠來到主這裡來,求主賜給我們安息。我們勞苦,在此服事主,我們服事有重擔,但主要我們到主這裡,得安息並負他的軛,就是照著耶穌身上 是實際者,學基督。註解說,主的軛就是父的旨意。他說我的軛是輕省的。你的服事是容易的?還是有壓力的、掙扎、枯乾、沒有湧流,我們就背錯了軛。主的軛是 容易的,就是美好、合用、親切的。意思就是溫和的,我需要這樣父的旨意、父的軛,他的軛就是我的軛,是美好、愉快的。這與艱難、痛苦相對。若在神聖三一的 神聖分賜裡,有艱難、有苦嗎?若我們背的是父的軛,是太親切、容易了。因為裡面有湧流。

所 以,我們需要受主的訓練,弟兄們,似乎非常簡單,但我們需要有門徒的態度,需要學。一面來說,我們不把自己看做施訓者,我們都在學,學耶穌身上的實際。我 們也在受主訓練,要我們操練我們的靈,過一種神聖的生活,否認我們天然的生命和個性,照著基督這第一個神人的生命來生活。我們乃是藉著吃他,留在生命裡來 跟他學。當我們在祂的話裡吃他,就光照你,發出功效,你得著那樣的話,看見你的罪,根據你所禱讀的,跟主悔改,願意負主的軛。主就在你裡面有暢通無阻的 路,就能夠留在與主親密的連結裡面,意思就是祂是我們加力的因素。在我們人性美德裡面彰顯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代下一2, 一切的寶藏,就是一切的知識和智慧,使我知道如何帶領弟兄姊妹,將基督分賜到各種年齡的聖徒裡面。在我們事奉中,我們都需要望著天,以父為我的源頭。我從 前做過了,這樣的態度很可怕。倪弟兄說,我每次釋放信息,我都像第一次釋放一樣。在主日早上我們申言,我們傳福音,這是很尋常的事情。但我們不是祝福的源 頭,父才是。我們需要仰望主的祝福,仰賴父作祝福的源頭。當主行了神蹟,他就催趕門徒上船到對岸去。弟兄們,你看恢復本這裡有催趕的註解,十四221, 為什麼要催門徒上船呢?主催門徒離開,祂好有更多的時間獨自禱告父。若主這樣做,他需要這樣更多的時間禱告父,我們豈不更需要獨自禱告父?我們是否渴望這 個?這該成為我們的渴望。我常跟主禱告,我的確花時間在你面前,但我需要更多花時間,但主要我們花更多的時間。赦免我,我們需要花更多時間去禱告。陳澤全 弟兄說到,李弟兄職事說到,他花十五分鐘、三十、甚至一個小時,那就太好了。有時候甚至五分鐘,我們這些負責弟兄至少需要花三十分鐘在主面前向主禱告。不 是說我們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但是我們需要竭力地花更多時間在主面前。

第五小點乃是主恢復內在的素質。你是否看見主耶穌過祭壇與帳棚的生活,他犧牲自己,祂是那個帳棚,他也是那個壇。他說天空的飛鳥有窩,但 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在我們裡面的這位,也要將祂自己複製到我們裡面,使我們過祭壇與帳棚的生活。所以誰是祭壇?誰是帳棚呢?就是基督與召會。這一切的經 節給我們看見,他就是那祭壇,召會作為團體的基督就是帳棚。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新耶路撒冷乃是永遠的住棚節。

第五中點

我 們都有舊習慣,這不是罪,但你需要脫去舊習慣。按著即時的神聖分賜而活。這就是我們需要將心思置於靈。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心思置於靈乃是平安。當你心思 置於靈,你的心思就是生命、就是平安,你的心思就是新耶路撒冷的一部份。心思置於靈最好的路就是呼求主名,這意義重大。在詩篇說,喔神,你是我的神,等 等,禱讀主話,就是將心思置於主的話。

第三大點

第一中點

保 羅非常實際,你生氣,但不要一直生氣,應該在日落前息怒,生氣但不要犯罪。你不該偷竊,在以弗所書神聖的三一都被提及,每一章都說到調和的靈。以弗所書有 關於基督身體最高的啟示,但保羅卻說我們不該偷竊,這是什麼?是不是在你所在的召會中有這樣的事情呢?我們需要幫助弟兄們親手作正經事,好有所分給需要的 人。我們的話能夠分賜恩典給人,將恩典供應給聽見的人。

第五中點

聖靈在我們裡面不快樂,我們也不快樂。我們就像這樣,聖靈喜樂,聖靈不喜樂,我們就在裡面憂愁。為什麼聖靈憂愁呢?因為有敗壞的話,不建造的話,從我們裡面出來,聖靈就不喜樂了。你就能夠領會,所以你向主禱告,我願意將我的心交給主,我要使你的心喜樂。

第六中點

即 使是喧嚷都被提及。這是給我們的警告,在八八年的風波,李弟兄告訴我們,這有兩個根源:一、不得逞的野心,二、不赦免的冒犯。在主的恢復中所有的野心需要 脫離,並且拯救我們脫離不赦免的冒犯。我們首要要學的就是說對不起和請原諒我。無論如何,在召會中需要常說這樣的話。我們這些所謂的負責弟兄是否發脾氣? 是否定罪、傷害別人,是否從來不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呢?我們不該這樣。我們是聖徒們的奴僕,我們該說對不起,請原諒我。我們需要有清明的天,必須沒有問 題。在國度中我們都必須一再地說對不起與請原諒我。

第七中點

我 們蒙召該祝福別人,這些蒙福的人該一直祝福別人,祝福別人的自己也要承受。當你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祝福別人,你就能夠承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不要忘記 整本聖經的內在結構就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在我們行事為人我們需要父的生命、子的生活以及靈的蓋印。這樣我們就有神人生活的複製,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就是團體的神人生活的實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