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0/04

2009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六篇聽抄

2009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總題: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中生活並事奉

第六篇信息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對信徒在聚會和敬拜父上的供應

聽抄:

從 這篇信息開始,我們有一個轉,這九篇信息說到我們在神聖分賜中的生活,整體來說有兩個特點,一、就是範圍,這是一個包羅廣闊的範圍,包括我們整個基督徒的 生活,包括長大、經歷,也包括我們的工作、傳福音和聚會生活,以及對父的敬拜等等,另一個特點可以說,二、就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這乃是中心點。因著那 個範圍是這樣地廣闊,所以這些綱要中所提到的,不該叫我們驚訝,所以你們不要覺得奇怪,我們要看這篇信息。第八篇要說到產生材料,為著召會的產生與存在。 今天晚上的信息是說到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對信徒在聚會和敬拜父上的供應。我覺得我們要有開頭的話,直接、忠信、真誠地就著敬拜這件事上有開頭的話。開頭的 話有三個部分。

第一,這 篇信息特別對作為監督的人。徒二十章,保羅叫長老來,長老指人,但他論到內容,卻說到監督,作監督是他們的功用。監督帶進牧養。長老的監督是包羅萬有,包 括召會生活的每一方面,每一位聖徒的魂。照著行傳十三章,現在這段話特別對長老說的,為著能夠牧養神的召會。這是我的第一個部分。主沒有直接向眾召會說 話,祂乃是向使者們說話,這些使者應當是星,說話之後,他就直接說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我們應當是人子手中的星。這位得榮的人子行走 在金燈臺中間,他知道眾召會的情形,他也知道他向誰說話,但主這樣做是合宜的。

第二,照 我的領會,為什麼這篇信息困難呢?我不怕這篇信息的困難,這篇信息很難陳明,也很難聽並領受的。並且隨著年日的往前需要一些年日才能夠將這樣的話實行出 來。有七個原因:一、這篇信息基本的觀點乃是我們所不熟悉、神聖的觀點。李弟兄就著這點說了很強的話,我也讀過這樣的書,但我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是沒有 深入在主的恢復中。還有其他的原因,因為我們可能有點冷漠、不關心、甚至有一種沈睡的靈,我們沒有心,有選擇性,我喜歡關於神聖分賜的這個點,我為著福音 這點感謝主,但說到聚會,說到敬拜父,我們不曉得我們心的光景如何。李弟兄有次對我說,他做到關於束板,我進度較慢,但他說也許你沒有心。第三,我們有先 入為主的情形。有人說我只要高峰的真理,這是給實用主義的人。有人只為著校園或青少年工作,這些可能先佔據了我們。我們就沒有心注意以下所要說的。這篇信 息也是會碰著我們例常的事情。主日早晨我們有例常的事情,聖徒遲到、有人要講話是你可以預料的。所以第四點是因循的態度。第五,主在你們中間行走,要你們 為著聚會的這面和那面尋求主,你們在召會的牧養上有個方向,有些聖徒喜歡一種方便的召會生活。主日是半天的主日,晚上就不是主日了。早上把該辦的把他辦 完。第六,要付代價。特別是倪弟兄所著重的,真正的敬拜,乃是十字架所帶來的結果。十字架要拆毀我們因墮落而向神獨立,無法在靈裡敬拜。第七,有些人可能 對這點驚訝,這完全是爭戰的事,屬靈的爭戰。當我讀第二大點第一中點時,就說到這樣的爭戰。那是一九八三年說的,現今已經超過二十六年了。有誰跟他一起爭 戰呢?有誰感覺到關於對神真正的敬拜是一場爭戰呢?把這些點放在一起,指明這不是一篇容易的信息,但對主不是太難的。有弟兄說,也許聚會之後,我要上我的 房間,吃一點優格,然後就平安的睡覺。但若主把這樣的職責擺在你肩頭上,你需要對這件事情需要有這樣的感覺。

第三,這 篇綱要是非常完滿,我無意解釋每一個點,講每一處的經節,這裡有五個高峰,五個要點,這對我們是很有幫助的。主這樣帶領我們經過這樣的信息,我要先把這些 點點出來。一、我們應當以神命定之路聚會,整篇信息都是根據這個點,神在祂的話裡,命定了一些原則。二、信徒的聚會應當連於神新約的經綸,就是要使基督在 祂的身體理得著團體的彰顯。三、聚會的目的乃是要使人知道那神聖的為父身份。來二說到,這位長子在聚會中使為父的身份給所有聚會的人知道,就使父得著榮 耀。四、我們的聚會是為著施行我們的管家職分。聚會就是管家職分。我不知道我們認為執行管家職分是如何的一回事,若我們是忠信的管家,我們就會在信徒的聚 會中盡我們的管家職分。五、在神聖分賜中敬拜父乃是使神心頭的飢渴得著滿足。

第一大點

我們需要有一種領悟,需要一種供應,為著任何一種的聚會都需要供應,甚至是與活力同伴的聚會、小排、區聚會、集中聚會,都需要供應。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有一千九百人,都需要供應。我們需要時刻有供應。這裡有一個特別的分賜,是以聚會為目標的,是為著這個聚會的。

第一中點

第 一處的經節指明我們被聚集到主的名裡,就是他的人位裡,沒有人有權力在自己的人位、自己的名裡。我們要成為這樣被聚集到他的名裡的人。他向我們宣告父的 名。按林前十四章,聚會中有多少人「有」呢?完全在於神聖的分賜。當我在念的時候,我在主面前考量,聚會如何連於經綸。現在我的感覺是,這個連結乃是在我 們裡面所是裡面,這個連結不是外在的,這需要聖徒連於神的經綸,他們的負擔乃是為著基督的身體,作主的團體彰顯。這個連結必須在調和的靈裡,操練靈並否認 己,在生命裡作王,勝過我們的己、失敗。這樣的連結在各樣的聚會中,這是非常寶貝的,藉著連結摸著身體的實際。在聚會中彰顯己對身體乃是侮辱,對頭是羞 恥。聚會乃是要團體的展覽基督,他估量我們的聚會乃是他的榮耀和彰顯。作為負責弟兄最難的就是報告。甚至你在報告時也可以將基督分賜給聖徒們。弗一10, 宇宙是崩潰的亂堆,主要藉著召會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我們若在神聖的分賜之中,就會有一種生機的歸一之下。我在一個聚會中達到了一種爭戰的狀態, 那裡有爭戰的靈,一位弟兄得著膏油的塗抹,釋放了強的禱告,當他禱告完,有一位過渡盡功用的姊妹把聚會帶到另一個方向,但我們仍需要幫助所有的人在聚會中 歸一於元首之下。我們是否有這樣的感覺在我們裡面運行,當這裡有神聖的分賜,經綸就在運行,這經綸就是神自己,當他自己進到我們裡面,在我們裡面作一個歸 一於元首之下的工作。

二 小點乃是另一個點。這就是我們在聖所所得著的光,這裡有為父的身份,有父的所是,有他的定義、願望、定旨和期望。這一點都不是不平常的,在聚會中我看過李 弟兄,因有人申言時天開了,為父的身份向我們開啟,這給我們看見,所有與會的人都尊重父這源頭。所以我們認識祂乃是源頭,我們知道祂要作什麼。這個經綸就 是家庭的管理。父乃是在家庭裡,子使我們認識父。父是何等喜樂,若他能說這些就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長子和眾子享受父的生命和性情,享受子和靈,這對 父是何等的尊榮。子的功用乃是彰顯父,從約翰福音看見,一章說子來了他不說自己的話,沒有自己的榮耀,沒有自己的意思,看見我就是看見父,這就是為父的身 份被彰顯的路。這裡有相當高的水準,當我們作監督,在照料召會時,有些肢體很魯莽的彰顯他們的己,我們就需要禱告,需要顧到父,這不是你喜歡說什麼,就想 要說什麼。我們需要感受到父的為父身分,使我們與子的身位是一,在我們所說所做的事上這樣,使父得著讚美。我看過這裡有一種宗教運動,他們穿著白衣,一個 女子帶領說讚美父。這是空洞的。當我們顯大、榮耀父時,這才是真正的讚美父。他要有一個東西從我們裡面照耀出來,就是他的生命和性情做到我們裡面,他要看 見我們在神聖的生命和性情上並榮耀上是一,操練在子的名裡,成為長子的複製,使父得著榮耀。要使神得著更深的滿足,因為子知道父心頭的渴望。太十一、路十 給我們看見,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沒有人認識父。在上下文裡,子頌揚父,(),子在祂與父的交通中,作了決定,像那些人是隱藏的。作為對父的榮耀,這位神 人李常受有一個特點就是簡單。有人嘲笑他,他就寫這個問題,為什麼神是三一的?他們說,只有嬰孩才會問這樣的問題。李弟兄問這個問題,而答案是為著神聖的 分賜。當然,在祂的所是裡他是三一的。他本質就是三一的。我願意成為一個子願意我啟示父的人,不是有某種自傲認為我是個專家,我能夠引導人,我是個學習 者,我寶貝召會的聚會中子向我們宣告父的為父身份。所以我們要從正面來看,盼望我們的聚會應當是前所未有的,在聚會中子向眾子顯明父的為父身份,這在於眾 人在聚會中的盡功用。第三小點也是一個高峰。聚會乃是一個標示,一種的指標,看看聚會中展示的是什麼?我們是否藉著一些神聖的分賜得著一些豐富呢?主會給 我們一些的分賜,來應付我們個人的需要,若我們只關心這面,這分賜就會有限,但我們對召會有心,對弟兄們有心,對聚會有心,我們在意禱告聚會的水準,我們 在意擘餅聚會對主的享受,我們尋求主讓主給我們一些東西,不是為著個人,乃是為著聚會。哈該一章說到那時的情形艱難,沒有酒、油,為什麼這樣呢?因為主的 殿荒涼,個人奔像自己的家,我要把這些豐富都扣住,哈該是一個恢復的申言者。我們說我們是為著主的恢復,但你是以你家天花板為優先,我需要有一個方便的召 會生活,你就不會得著分賜。盼望有人蒙光照,我們在這裡乃是為著基督的身體,我們乃是為著這個得救,被帶進基督的身體裡,我們乃是為著召會經歷你。不久前 李弟兄被問為什麼得著這麼多亮光?李弟兄說,我在身體裡讀聖經。

第二中點

這 不是一個新的想法,當我們聚會時,我們在這裡乃是管家,聚會乃是為著盡管家的職分。聚會就是為著這個目的,若你去讀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你就會發現 這段綱要就是來自那裡的信息。我們也許從來對這件事情根本就沒有心,就算我們常被提醒。召會生活需要許多的活力,我們需要恩典作為活力。但願帕子被揭開, 我們回到我們所在的地方,我們怎能對聚會有一種傳統、例行公事呢?這裡發出亮光,這乃是團體的盡管家職分。若要監督全召會,在至聖所裡帶著胸牌,考量聚會 的情形,我想我們會哭泣,至少我們會非常迫切。二十三、四年前所說的話,難怪使徒的第一個記號就是忍耐,我們似乎現在才聽見這樣的話。這是我們從來沒有踏 入的範圍。我們需要這樣來盡管家的職分。要征服聖品階級和平信徒的制度,我們需要這些點。我想我們回家不會只是講到誰說什麼,而是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分賜 到我們裡面。主知道我非常珍賞我們所有的努力來實行神命定之路。但是,甚至我們中間最竭力的人,也沒有領悟這些點是包含在神命定之路中。我們需要被擴大, 使我們的聚會連於神的經綸,都有神為父的身份向我們揭示。管家也都在執行他們的管家職分,在彼此互相的裡面來分賜。有一天,主會完全恢復這樣的聚會,這對 三一神乃是榮耀。

第二大點

我 無法完全引用李弟兄在末了幾週所說的,但他說到他在一種爭鬥中,他說你們有分於這個爭鬥,這是很重要的。我們不該在審判台的定罪之下,我們不夠領悟祂乃是 在爭戰。一九三四年開始,對於神真正的敬拜一直在爭戰,抵抗兩千年基督教的傳統,這一切的例行公事、老舊。他說這樣的觀點會叫我們翻轉過來,當我們讀其他 點前,我要說,按照新約,對於敬拜的事情以激烈的爭戰。太四當魔鬼試誘主時,他真正的願望表現出來,他將至上的萬國榮耀指出來,魔鬼要的是敬拜。李弟兄對 這個以強的信息。魔鬼用魂,因著墮落而彎曲的魂,使魔鬼得著敬拜。神要受造之物敬拜他,你看見敬拜這條線在啟示錄四章有四活物在敬拜神,現在,這些天使的 長老、活物就在神的寶座前敬拜,到了第五章,羔羊出現了,基於羔羊的救贖和登寶座,作為神聖的中心,他是那配得展開書卷的。所有在地上的人都拜龍、拜獸, 今天那些無神論者在這些民主國家,他們在那裡是拜龍、拜魔鬼。若在我們裡面沒有堅決的東西建立起來,我們不曉得我們會在哪裡。我們有多少人有這樣的觀念、 敬拜的意義和目的有多少真正的認識。啟十四天使要傳永遠的福音,當敬拜神。十五章得勝者在玻璃海上,他們勝過他,宣告說,萬民都要在你面前敬拜,萬國都要 敬拜神。亞十四,住棚節萬國都要敬拜神。主要實際在耶路撒冷的寶座上,所有的王都要到耶路撒冷去。啟十九章,約翰幾乎要敬拜天使,天使告訴他要敬拜神。二 十二章十節說你要敬拜神,父要得著敬拜,我們要在哪裡呢?不是守宗教,乃是用他們的全人聚集到子的名裡,他們宣告父為父的身份,進管家的職分。這位長子帶 領他們,不僅唱首詩歌,然後作其他事情,我們若只是這樣的敬拜,我們有多少真實呢?若我們在敬拜父中沒有實際,有多少人會操練靈呢?我要作一個見證,一九 六六年我進到主恢復,有各種的聚會,有位弟兄教導我如何聚會,因聚會在晚上沒有時間的限制,我們有充分的時間敬拜父,一次次聚會父得著滿足,我們感受到父 神得著了他所要得著的。我只是個奴僕,服事者,我已經七十歲了,不能去哪裡,我的渴望也沒有時間得著成就。今天各處早上都有擘餅聚會,但盼望我們盼望在主 的晚餐有主的晚餐。盼望我們在傍晚有聚集來向主讚美,長子作為那靈帶領我們敬拜父,那時有許多聖徒預備好,為著這個最高的行動,在靈和真實裡敬拜。不是在 心思裡禱告,乃是跟隨膏油的塗抹,喔父啊,為著你莫大的憐憫感謝你,在一生的短缺中你滿了憐憫,鬼和天使和眾聖徒的良心都能夠應證這是真實的。我全心盼望 再一次在我路終前有這樣的情形。我是盼望父能夠得著他所要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主這樣地宣告,約四(),嚴格地說,這裡的經文不是指父尋找敬拜,是 說父尋找這樣敬拜的人。這樣的女人被接觸,乃是產生一個敬拜者,他跟她談話,()婦人喝了水,就成了一個敬拜者。主能否再得著這樣的人?遇見這樣的人,當 他們喝到活水,就不會有保留,他們就會用他們的全人敬拜父。父尋找這樣敬拜父的人。

第二中點

這 不是小事,這乃是父所要的,甚至子也這樣宣告。時代改變,所有舊約的敬拜已經過去,真正的耶路撒冷乃是調和的靈,父等待這樣的敬拜。擘餅聚會如果只有幾分 鐘敬拜父,就沒有真正的滿足。你有在你的聚會中感覺到父覺得滿足嗎?他再等待這樣的敬拜者。兩千年來時代已經轉換,他在各時代中,天主教、更正教等裡面, 他是那個神聖的源頭,他安排一切在子裡,保羅在羅十一,萬有都是本於他、藉著他,並歸於他。歸於他就是敬拜。

第三中點

每 一週我們都需要有這樣的循環,父湧流出活水,我們湧流回神那裡。但願我們能夠在主的同在中,回到所在地想一想敬拜父這件事情,我們到底有沒有這樣的敬拜。 你必須有神聖的分賜,在那靈裡,產生靈和真實。但是也許在主的恢復中沒有一個地方有對父完滿真正的敬拜,在神聖的分賜當中。在我面前,有一個異象,我們在 主的恢復中,也許花一些年日,在我過去之後的一代,會有神聖分賜中敬拜父的恢復。在全地在敬拜龍和獸之前,父要得著這樣的敬拜。

主 耶穌,我們只能向你呼籲,求你赦免我們力量何等微弱,使我們對父的願望有感覺,帶領我們,恢復我們對父有真正的敬拜,把我們帶到神聖分賜的這一方面,來滿 足父的飢渴,我們把這件事情交給你,求你不使我們忘記這件事情,求你在我們深處一再地提醒這件事情,使我們付代價,經歷該有的經歷,完滿地滿足我們的父。 在召會的聚會中,這些管家職分,都能夠盡功用。擊敗仇敵,擊敗一切的宗教階級制度,使你得著真正的敬拜。阿們,哈利路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