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03/30

2007春季全台同工訓練06

2007春季全台同工訓練
第六篇
今天我們先讀一節經節,我們通常都會忽略這一節,約十二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服事我是怎麼服事呢?開特會、照顧人、牧養等這些都是對的。這裡給我們一個定義,給我們看見要跟從主,不是我們作什麼,前文說到一粒麥子死了,作麥子就是說到無限的神進到有限的人裡面,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並且需要喪失魂生命。很多人越服事主,就越不要主,這是真的,我們時常服事沒有果效就禱告,覺得需要主;但有果效時,我的服事主就不跟隨主了。怎樣是跟從主呢?主說主在哪裡我們就要在哪裡。但主在哪裡呢?要看上下文。到了十四、十五章,主是在父的裡面,父又在子的裡面,我們要在父裡面,所以我們的跟隨主,乃是在三一神的裡面。這裡沒有說要作什麼,他沒有告訴我們要如何服事,我們跟隨到哪去呢?乃是跟隨到三一神裡面,就是活在三一神裡面。我們的生活就是我們的事奉。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服事,我們今天的跟隨。
記得我剛被主得著時,我奉獻要跟隨主,但我對服事主的觀念完全是錯的。當我回頭一看,我那個服事法百分之百是錯的。這裡說到,服事主要跟從主。主在父裡面,我們跟從主,就跟從主到神人生活裡面。接下來繼續說,父必尊重他。我們尊重父是應該的,但這裡說父尊重我們。我們一輩子作基督徒只要做這一件事,就是父尊重你。李弟兄的一生就是讓父尊重的一生,他過神人的生活,父就尊重他。李弟兄在末了的日子,一輩子服事主,主都與他同在。因為他過一個神人的生活,他尊重父,凡李弟兄所作的,都有父尊重。所以不要追求外面的作大工,我們要看重神人生活,追求我們的父尊重我們。這就是真正的跟隨主,服事主。主給我們這樣的榜樣,給我們看見這樣的神人生活。從李弟兄的教導中,暴露我們活在我們的文化裡面,不夠活在靈裡。
幾個月前,我問林承恩弟兄到俄國得著什麼?他說,他與外國聖徒配搭學習跟隨職事。另外他發現他是一個中國人,要跟文化背景不同的人配搭。我們每個人都受文化的影響,這是跑不掉的,但李弟兄逃得了,李弟兄吃水餃,他是中國人,但中國人是最客氣的;但李弟兄不是不客氣,也不是客氣。他是神人,無論是大聚會或是在家交通都很有禮貌,,他的禮貌不是他的客氣,他的禮貌是他的活神人。客氣或多或少都有虛假的成分,但李弟兄的客氣,卻是有一點神聖奧秘的東西在裡面。他活在神聖奧秘的範圍裡面,照著裡面的生命之律的引領,他不憑著自己作什麼,活出來的是超凡的、卓越的人;他不是中國人,也不是美國人,其實他什麼都不是,他是神人,這是李弟兄的生活。五八年左右,李弟兄說過台灣是主恢復的苗圃,他自己是第一個移植到美國去的,但到了九一年許多人移植到俄國,我常到其他地方,台灣的弟兄姊妹真是很有功用,很積極地供應、服事。今天在主的恢復裡,人數最多的是台灣和美國。但是當你出去時,你活的是什麼?你在主的工作中要被主用,就需要脫開你的文化,你所彰顯的就是一個好的中國人,不是活一個神人。你在配搭上恐怕最有難處。林承恩弟兄說剛到俄國配搭,文化是一個難處,如何勝過文化呢?不是要用俄國的文化去取代中國的文化。我們需要過神人的生活。俄國人不需要俄國文化,他們需要神人生活。李弟兄真是活神人生活,他不活他天然的文化。
七○年代有兩次的訓練,歌羅西和腓立比兩本書的生命讀經,李弟兄分別打文化和民族性,你什麼時候活文化、活民族性,就是不活基督,沒有因主而活。所以我盼望我們這些李弟兄的學員,跟李弟兄學習時,不光是要學外面的東西,更要學裡面的東西,就是不活文化,只活基督。當李弟兄釋放這樣的話時,裡面就會有感覺,生命之律就會律我們,使我們過神人的生活。
我們盼望能夠交通一點李弟兄生活的細節。但我們還有一點其他的負擔。李弟兄從來不作主,他讓聖靈作主。特別是主把你放在一個地方,你最年長時最容易作主。你很容易發表意見,其實就是決定。李弟兄不敢作主,他總是仰望聖靈的說話、聖靈的引導,他尊重聖靈,所以父尊重他。在神眼中不承認在聖靈主權下所作的,那是肉體。最近有一位出事的弟兄,要數一數台灣哪個召會是跟隨他的,是他的地盤。這實在可怕,這是陰間來的。李弟兄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但從前有一位弟兄,竟然有這樣的感覺,並且是從其他跟從他的弟兄中間說出來。這位弟兄是主,聖靈不是主。你有看見在這位弟兄身上,有聖靈的主權?受限制?幾十年來我觀察李弟兄,他真是受限制;有人不認識,以為李弟兄是主恢復的頭頭,控制人,為所欲為了。但李弟兄從來不作主,他仰望聖靈,所以聖靈就尊重他,在他身上就有膏油,他的話就有聖靈的能力。他不用他天然的能力和方法,他難道沒有能力嗎?他總是等候聖靈來作工。他不用人的手,拒絕這些。感謝主,這真是好榜樣。我小的時候盼望有恩賜,很可惜我沒有恩賜,但另一面又覺得我有點恩賜了。在召會裡,出事的都是有恩賜的人;恩賜越大,越需要十字架,受限制,這才是活在生命中。你該為著你沒有恩賜感謝讚美主,也該為著你有一點點恩賜仰望主的憐憫,多有十字架。恩賜是會破壞召會的,但職事是會供應召會的。
李弟兄從來沒有表露他的恩賜和知識,我從來沒有一次得到李弟兄的改正,他不用他的博學多才來表揚他自己,再有才幹都在十字架之下,他的才幹不會破壞召會,反而成為召會的益處。不憑著自己作什麼。甚至在風波中,李弟兄更如何尊重聖靈,他不用自己的手去摸,很多時候周圍的弟兄們都已經等得不耐煩了,著急了,但李弟兄不為所動,一年、五年、十年都不說,有些事情是已經三十年了。六九年那個弟兄已經被看出來了,最少七六年已經看出來了,但是李弟兄都不說,外面從來不說,這不是他沒有辨識力,他讓聖靈來作。
李弟兄說過一句話:「樹上的果子爛,你不要摸他,等他爛透就會掉下來。」這是我們所受的教導,該學習的。難處來了,安息在主懷裡,當風波來了,李弟兄還是睡平安覺。李弟兄也說過,有些人作工作到哪裡,手印就印到那裡。這不乾淨,似乎有一點聖靈的工作,但也有人的痕跡。感謝主,我可以作見證,六七年在洛杉磯跟隨李弟兄,我可以印證一件事情,沒有看見李弟兄的手作這個、作那個,但有聖靈的工作,卻是非常乾淨。我去作工有一點果效,但不是重在果效,而是你作工乾不乾淨。我們大家都尊重李弟兄,有一次,安那翰的長老去問李弟兄,擘餅該用葡萄酒還是葡萄汁?李弟兄問你們怎麼看,弟兄們就說有些脫離酒隱了,卻喝到葡萄酒。李弟兄就說,你們要用葡萄汁也可以。後來才知道,李弟兄對用美國人用葡萄酒早就有感覺了,但是他不說,他摸聖靈的感覺。李弟兄從來不控制,手裡似乎沒有東西,有人說李弟兄握權,說這樣話的人可能是握權,我可以見證,李弟兄不抓權力,弟兄們跟隨李弟兄也學習不抓權力。從六二年到七四年在洛杉磯服事,洛杉磯召會從李弟兄得到莫大的幫助。但李弟兄從來沒有把洛杉磯召會握在手中,到了安那翰也是這樣。
有人作工會不放手,今天安排我去一個地方服事,靠主的憐憫有果效,過了三年,召會很興旺。有一天你要調離這裡,可能裡面有一點可惜,覺得留戀,這樣的感覺需要被主好好對付。不是說你不愛南投,但那不是你的工作,那不是你的召會。若你有這樣的感覺,多少你是把工作作到你的口袋裡面去。把台灣的眾召會作到自己口袋裡面。直到李弟兄去見主,他都乾乾淨淨。他幫助了全地眾召會,但沒有一處召會是他的。從來不抓東西,不抓人,不抓召會。有些人很能照顧人,想要留起來,這樣覺得是自己的人的感覺,是從陰府來的。年輕的同工,盼望主大用你們,他看見神大用青年人很高興,我也盼望青年同工被主大用,但你要乾乾淨淨,心和手都要乾淨,該要成為無用的僕人。你的作工是為著你自己,還是為著主。
約翰福音中主常對法利賽人說,你們尋求自己的榮耀。感謝主給我們好榜樣。工作作完了,一方面果子累累,另一方面,卻沒有一樣抓在我們手中。當然,李弟兄的工作卻又滿了果子。李弟兄知道為著主的緣故,需要青年人。李弟兄在煙台作工時得著一班齊魯大學的青年人。到了台灣之後,這些青年人就成了台灣眾召會的柱子。在台灣李弟兄也得著青年人,這些人又到亞洲去,成了東亞眾召會的柱子。到了美國,又得著一班青年人被興起來。現在主全地的工作都放在這班青年人的身上。李弟兄的心很大,我們的心很小,年紀輕的時候就怪年長不給機會,年長就怪年輕人不聽話,歷練不夠。當時在南加州都是年輕人。李弟兄說你們年輕人都要出去,離開安那翰,到安那翰附近的城市,去過召會生活。當時我們二十來歲,他要我們去。李弟兄的心多大!有一個二十七歲的弟兄,能不能去開特會,有人就說不行,但李弟兄以前就是把我們送出去的。李弟兄不抓工作,因為他的心大,他放手讓青年人作。青年人不要聽了這樣的話就起來背叛,你們年輕,還是信不過的。我看台灣的青年弟兄有很多服事的機會,但你多少一定會出事,不犯錯是難的,但犯錯之後要悔改。我們以前也犯過錯,也到李弟兄面前道歉,但李弟兄沒有責備我們,他說:「恩,…好,…阿們。」我不知道我該如何是好,李弟兄到底是否赦免了我呢?青年人犯錯就認罪請求主和弟兄們的赦免。青年人都會犯錯,犯錯之後,年長的就很容易責備別人,不要這樣。但我告訴你們,我實在感覺是在一個神人的面前。
另一面,李弟兄從來不跟任何弟兄建立朋友、徒弟、天然的關係。他跟任何人沒有天然的關係。我可以見證,很多跟他天天在一起服事的弟兄,我看他們與李弟兄之間的關係,沒有蜜,沒有天然的東西,都是在新造裡面。最近出事的一些弟兄,就是跟一些弟兄們建立了天然的關係,這會發酵,破壞召會。
李弟兄告訴我們,倪弟兄從來沒有邀請李弟兄到他家裡吃飯。因為倪弟兄跟李弟兄配搭服事很多,所以他特別小心,沒有天然的關係。凡是你看見一個同工在服事,在周圍圍了一班人,你就需要小心,他們的關係是在復活裡嗎?還是在天然裡呢?感謝主,主給我們李弟兄,他沒有跟人有徒弟的關係,用人的方法就是酵,與人建立友情就是蜜。這是神所不許的。在主的恢復中,從倪弟兄開始,我們就防備蜜和酵。我們如何保守召會不腐化,就需要保守沒有蜜和酵。不容人的天然,逃避這些,不建立任何人親情、友情的關係。在地上,除了我的家人以外,不應該有其他的友情的關係。這樣主就會憐憫我們,我們要是有一天要見主,我們就可以乾乾淨淨的出去。我們有一點禱告。(未經講者校對,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