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03/30

2007春季全台同工訓練08

2007春季全台同工訓練
第八篇
今天我們有一個負擔要交通工作與生命的分別。李弟兄是一個生命人,是一個小生命樹,不是忙忙碌碌的,不是像總裁,你是接觸到一個生命樹,是生命而不是工作。求主光照我們,給我們看見生命與工作的分別。在變質這件事情我們已經說了,但我們要交通摻雜。在主恢復裡面作的,是在基督教以外,一個獨特的東西。今天恐怕有一種說法偷跑進來,認為我們不要太狹窄,你不光看李弟兄的書,也要看外面的參考書這樣的聲音進來。在主恢復之外的,我不敢說一無所是,但外面的東西,是非常有摻雜的。你可能在那裡得到一點點幫助,但你可能會接受九倍的摻雜,這種買賣不划算。神的兒女歷世歷代所要追求的,都被倪弟兄過濾了,幾乎都集大成於這分職事裡面了。好奇給仇敵有地位。所以撒旦的工作,一個是變質,一個是摻雜。你以為得到一點點幫助,甚至看到一點果效,但這就是發酵。但長遠來說,酵會叫主的見證不純淨,這一點我們需要看得清楚。摻雜的東西不敢要,這是李弟兄給我們的榜樣。
他只有兩次邀請外面的人來,一次是史百克,就帶進一件大事,挑動許多弟兄,引進外面的摻雜。另一次邀請了一個英國的弟兄。除了這兩位弟兄,就沒有其他人。他巴不得我們都能夠講道,但講的要是純淨的,是神的經綸。這個榜樣在我們中間是一個強而有力的榜樣。外面摻雜的成分太多,有些是不合乎聖經的,有些是天然、世界的東西,甚至有些人說我們中間帶領青年人的材料不夠,怎麼不去看看外面世界,有很多心裡學的東西。若你把這些東西帶進來,你所服事的就不是神的經綸,你就成為社會工作了。你把這樣的元素帶進來,這是萬萬不可的。我們服事青少年的,也是要把神分賜到他們裡面。若是你覺得服事無力,這次的信息給你有一定的看見。你服事的力量、能力從哪裡來?盼望主給你有光照,不再去貪圖捷徑。這麼多年來,我們還是只有一個職事,並且是非常純淨的。
  今天的負擔要交通生命與工作的不同。李弟兄是一個生命的人,你碰著他,就碰著生命。聽他的信息就得著神生命的分賜。我想今天全地眾召會都會有這樣的見證,遇到這樣的職事,就遇到生命。今天職事已經遍佈六大洲,但你只要一碰到李弟兄,你沒有感覺到一個事業。我怕工作、生命這件事情已經流於口號了,今天要花一點時間談一些,對工作的界定和剖析。什麼是工作?不是生命的工作?這種工作就是神以外為神而作的,最後成了替代基督的。在這種工作裡面,沒有神的成分,沒有神的分賜,甚至這種工作是不信的人也可以作的。或是一個信徒光憑著天然的生命,憑著舊造也可以作的。今天基督教滿了這種工作,在神以外,不需要神的,卻又是為神而作的,奉主的名作的。所以這些奉主的名作的什麼什麼,主還是責備他們。有些人為著榮神益人的,沒有神的成分,這不是神的經綸,最後會替代基督。神的心意是基督作一切,必須有基督在其中。這種非生命的工作是在神以外的。
弟兄姊妹,你看召會的歷史,這種的工作是召會墮落強大的因素。你若是看見啟示錄七封給召會的書信中,給以弗所召會的書信中,主說主知道你們的工作,你們很忙碌、也很忍耐,這給我們看見當時的光景是怎樣。這不是在生命樹裡面,他們離棄了生命樹,也離棄了愛心,他們的工作和勞碌是在基督以外的,沒有基督做為生命樹,作為工作的成分。這是神以外的工作,就是召會墮落的開頭。什麼時候離棄基督作生命樹,就離棄了神的經綸與分賜,就落入召會墮落的第一步。第四封書信中你也可以看見,你們末後所行的比起初更多,你的服事、愛心等等。這工作一直加多,越作越多,這個召會墮落的進展,從開頭離開神的經綸,落在工作裡面,工作越來越多,就替代了基督。召會墮落不光是唯一的因素,例如離棄使徒的教訓等等,這也是因素。但其中一個因素就是人落在工作裡面。忙忙碌碌為神作工,卻沒有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樹,所以這種工作沒有基督的成分在其中。
  這樣的工作,目標是什麼呢?就是豐功偉業,要作大,有果效。這是馬可四章說的芥菜種成為大樹,又有大枝子。枝子都是指出他們很多工作。這是很大的引誘;你服事主,你當然希望你那裡人氣興旺,多人得救,你也就豐功偉業,我沒有說我們服事主一無所成,但你需要提防,我們的目標必須是基督,是神的經綸,不是外面的事業。李弟兄沒有這樣的感覺的。哪裡有主的行動,他就禱告,他沒有覺得我的職事又怎樣怎樣,開花結果了。不是在這個範圍中的。他是在生命的範圍中,不是在工作的範圍中的。為什麼這種工作會有動力?乃是因著人的天然、野心、驕傲、嫉妒、爭競,這都是主在腓立比書所說的。你作得怎樣,我也能作得怎樣,一種的爭競是相當可怕的力量。你沒有得救,你野心是在世界中,你得救了,你的野心就在服事上,要在服事上作得高人一等,比人家強,這個因素在主恢復全地裡面是一個很大的難處。為什麼有些弟兄不調進來,因為你把你的工作調進來,就沒有你的工作了;你把你調進去,就沒有你了。這個相調是把我們從野心裡面拯救出來,你調進去,你就沒有自己。所以最後倪弟兄要他們交出來,把工作交出來,你願意交出來,沒有你的工作,你就會乾淨,就不會落入工作的圈套中。
  創世紀十九章,羅得在山洞中,就產生摩押。這個山洞就是隔離,不和人家交通。所以有人說地方身體,你也看見這個背後就是人的野心,有些東西不能摸,是我的範圍。我們需要看見狐狸的尾巴,就是人的野心,要有自己的工作。這種天然的工作是很有動力的,發動人去作這樣的工作。
  今天世界都是人的組織,基督教也都是這樣,你不能到我的山頭,因為你不是我的人,派系不同。這個太可怕,並且對聖徒管轄,管轄弟兄姊妹的追求,這真是醜陋,很多人用權柄與順服來施行他肉體的慾望。用倪弟兄的話,來稱義自己,叫別人聽他的。並且你若聽我的,你就得著好處。這些事情是真實發生在我們中間的。這些人自己被毀壞,許多聖徒也被毀壞。主的話告訴我們有長老,你必須是聖徒的榜樣。我們時常問李弟兄我們該怎麼作,李弟兄說我們禱告吧。我們感覺這是基督再一次活在地上。
  有一次我去問李弟兄一件事情,他給我的回答,乃是把我帶到主面前。我們需要讓主作主,並且要聖徒面前有一個榜樣,你作這件事情不是因為我告訴你作,乃是主告訴你。乃是把你帶到主面前,讓主引導你。李弟兄在這件事上,在基督作為元首是極度尊重,若是我能夠命令你這樣那樣,就沒有基督作元首,就不再是基督的生命,就落入人的組織裡面了。需要提防我們的服事,這裡只有生命的水流,有寶座,要把人帶到寶座前,帶進水流中,讓主引導他們。這不是組織。
再來,這種人的工作,就是給撒旦有地位。為什麼這樣說呢?太十三章,芥菜種變成大樹,就有飛鳥棲息在樹的蔭下和枝上。我們成為大樹,就給撒旦有地位,為什麼撒旦有地位在主的恢復裡面興風作浪呢?因為變質了。最小的芥菜種變成大樹,空中的飛鳥就棲息在那裡,就成為飛鳥的居所。若我們走這樣的路,在生命以外追求人為的工作,偉大的工作,第一個受害就是你,你會破壞很多人,但你自己卻最受害。你落在撒旦的圈套中,這樣的人就變得驕傲。你服事沒有果效還會謙卑,但有了果效就搖擺了,驕傲了,走起路就有風了。
  在「如何作同工與長老」那本書中,李弟兄說,你驕傲,你就是最愚笨的人。你驕傲,神就拒絕你,盼望我們能夠重溫這樣的信息。當主餵飽五千人的神蹟之後,馬可六章45節「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到對岸伯賽大去,等他解散群眾」門徒當時肯定是風光滿面的,陶醉在工作的果效上,但主耶穌強迫他們走,他們肯定是不想走,這樣美好的時光,再留戀一下,主是隨即強迫他們走,到對岸去。群眾都還沒走,主叫門徒先走,這是主給門徒很大的訓練,要門徒不要留戀工作的果效中,這會成癮的,這需要在主面前一再地對付。這裡有一個勾,你不要上鉤,時常在我們的服事中有一些成果時,誘惑就來了,試探就來了。你要跟隨主的榜樣,趕緊離開,去禱告,隱藏在主裡面。
  在神人的生活第十五篇有說到,他不願意與群眾留在所行神蹟的結果裡,享受他們的珍賞。有些人就是要贏得人的珍賞,這些人完全活在人的面前,不是活在神的面前,用盡各種手段要贏得人的珍賞。有些青年人從這樣的環境長大,對新約的職事一點口味都沒有,你去接觸他們,對神聖的東西沒有胃口。他們珍賞人有沒有恩賜,是否值得珍賞,講道多好,這工作的果效不是把人帶進神的經綸,反倒帶進另一個範圍去了。我們需要儆醒,需要定罪這東西。別人珍賞我們,我們需要離開。主差遣門徒 兩兩 出去,不讓他們高傲,叫他們有配搭,隱藏在身體中,並以身體作為保護、遮蓋,就不會被撒旦欺騙。
  我看見凡是追求作工的人,他們的行為都不正確,不光明磊落。追求工作的人到最後是不擇手段的,不顧良心的,就是要追求工作。有些地方,甚至另外設立一個主的桌子,在原本已有主的桌子的地方。在我們中間地方立場這個真理,是多麼基礎,連這樣的真理都可以完全抹殺的話,那這是主恢復的工作嗎?有的地方甚至因為不聽我的話,而革除你,我就免去你不是長老。這種工作叫人得榮耀,但不叫神得榮耀,對基督的身體帶進分裂,破壞基督的身體。弟兄姊妹,這些話乃是因著這些事情都已經發生,求主保守我們,使我們的服事不要落在這種追求工作的意識裡面。我們必須是生命樹,活在神的經綸裡面,就是我們必須要有神聖的分賜,有基督作我們的一切,也必須讓基督不光是作我們的內容,也作我們的遮蓋。我們隱藏在他裡面,我們所作的,就是我們所活的。這不是說你什麼都不作,我們的神是活的神。李弟兄的職事到了全地,甚至倪弟兄在監牢裡二十年,什麼都沒有作,但主讓多少人看見真理?保羅在林前十五章說,他比任何人更勞苦,但不是我,乃是神的恩典與我同在,或是說,是與我同在之神的恩典。這在基督裡作我們的享受和內容,這個與我同在的基督所作的、所活的。保羅所專切期待的,就是基督在他身上照常顯大,就是把基督活出來,活著就是基督。他的期待不是豐功偉業,不是有多大的工作以炫耀在人前,就是要基督在他身上照常顯大,無論外面的境遇如何,他要顯大基督。所以他的職事就是啟示基督,叫基督成形在他們心裡,安家在他們心裡面。這也是李弟兄給我們的榜樣,他非常勞苦,卻是神的恩典。林前十五、十六章,說到他是與神同工,是主的工作,祂作就是我作,我作就是祂作。所以那樣的工作,不是在神裡面的工作,我們需要在神裡面作工,作的是基督,活的是基督。我們活出的是新耶路撒冷,作出的也該是新耶路撒冷。這該是我們服事的路。這樣的生活與工作,帶來的是基督的加多,基督在我們裡面、在我們服事的人中加添,這才是我們服事工作真正的果效。我們要為我們服事的人禱告,叫他們裡面基督的身量加多。
  我年輕的時候,對這樣的話很困惑,但是現在我覺得很清楚,你若是真活基督,主會藉著你作很多事情,為著建造身體。你不會變成一個一事無成的人,你會滿了基督,影響周遭的聖徒,你流出來的基督,就成為他們的供應,成為他們的榜樣。你需要被基督浸透,基督在你身上就流出來了。他們滿了對基督的享受,人碰到他,就被帶進對基督的享受。
  在美國有一個弟兄,不是長老同工,每次訓練他都帶青年人去訓練,帶進對基督的享受,我就看見一個一個被他牧養,進入這享受。這位弟兄他所作的就是他所活的,滿了對基督的享受,這影響周遭服事的弟兄姊妹,都把他們帶進享受裡面。李弟兄也是這樣,他把我們帶進對基督的享受裡面,因他就是這樣的人。在九六年,有一次,我看見李弟兄在擘餅聚會中流淚了。這個人跟主的關係有多麼親密。我很受感動,他確實是一個享受基督的人,他裡面神的恩典作出來一切。所以他工作的果效就是神的經綸,被他服事的,就被帶進神的經綸裡,對基督的享受中。對基督極點的珍賞。這是我們的榜樣。不要追求外面的工作,要活在神的經綸中,活在生命裡面,要吃生命樹、成為生命樹。
  我沒有見過一個人,像李弟兄活在生命裡。生命和工作對李弟兄是一個。我們是否真實活在生命中,是一個考驗。李弟兄從來不注意工作,沒有一次從他身上得到一個重視工作的感覺,他注意生命是完全絕對的。他釋放生命讀經,這在召會歷史中,絕對是最獨特的。因為這不是要給我們知識,不是挑動我們去愛主,乃是僅僅分賜基督,分賜生命。有人說,李弟兄沒有別的東西要說。說這樣話的人很多,李弟兄只供應基督。他所傳講的是生命,並且他所傳講的方式也完全在生命裡。我們不能用非生命的方式傳出生命。今天離開的人也傳李弟兄的話,他們也講靈和生命,但他們是用非生命的方式講生命的道。倪弟兄的書給我們莫大生命的供應。但我聽李弟兄講道,他把他自己限制在生命的範圍,這個生命是復活的生命,所以當你在生命裡,再你身上就會有生命的流出,在工作中就會有復活。所靠的、所信的乃是生命的本身。所以生命讀經的內容和方式都是生命。所以我們需要學習這個。不要以為李弟兄都是一個樣子,大家都講他,不能說別人呢?什麼方式都可以,你只要供應生命,在生命的方式中供應生命。
  李弟兄從不大聲說話,我們為主說話的人常覺得要大聲,給人印象,這是在肉體裡。不僅李弟兄的為人,甚至他的行為也行走在生命裡。李弟兄學倪弟兄的腔調、講話的方法都學。我們為主說話,必須要有生命,但我們說話的方法,也必須要對。倪弟兄懂得如何分賜生命,李弟兄就謙卑學習,他不創造新的形象,他的形象就是倪弟兄。今天我們要彰顯什麼東西出來?李弟兄把自己限制在生命中,他不說從弟兄會學來的。他在生命的線上,限制在生命線上。所以出來的東西就是純潔的、乾淨的,叫人得著生命。
  生命就是一個生命,從葡萄樹長出來的就是葡萄,所以也不會創造一個新的東西出來。腫瘤就是不受限制的生長,雖然腫瘤是生命長出來的,但卻是不受正常生命限制的。許多人產生難處,都成了腫瘤。傳講的內容、方法必須只是生命。這不是為達目標不擇手段,出事的人都是這樣。他們也要為主作工,要地方召會在地上擴增,但他們沒有把自己限制在生命中,這就成了腫瘤,成了破壞身體的東西。弟兄姊妹,求主憐憫我們,叫我們學習前面弟兄,我們的生活、工作完全限制在生命的線上。不能也不敢用生命之外的方法,見證主生命的純潔。倪弟兄、李弟兄都過去了,主的恢復託付在我們身上,你怎麼傳講影響了下一代,別人會跟隨,我們都是同工,說話、做事都會有影響力的,我們的責任是重大的。保守我們活在生命的線上,傳講的內容是基督,方法也必須是基督,不要標新立異,與眾不同。那是羞恥。我的榮耀乃是我與弟兄們完全一樣,與李弟兄完全一樣。裡面、外面都希望像我們的弟兄,就沒有我自己了。召會一大難處就是有我們的自己,沒有自己召會就大大興旺。問題就是你我,不乾淨的就是你我。所以我們需要相調,我們都有難處,誰都會有野心,我們需要把自己放在身體裡面。李弟兄說,相調就是把不一樣的東西調出去,把我們自己調出去,這樣召會中就沒有你我,召會就得著建造。(未經講者校對,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