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03/30

2007春季全台同工訓練03

2007春季全台同工訓練
第三篇
上一篇說到李弟兄是如何地跟隨倪弟兄。沒有另一個人能夠這樣跟隨,這是聖靈特別的工作。我們在世界上都會跟隨一些人,但我承認,沒有一個人能夠像李弟兄跟隨倪弟兄一樣。在李弟兄年幼時,第一次見到倪弟兄時,就完全放下自己來跟隨倪弟兄。要跟隨一個比我們年紀大很多的人很容易,要我們跟隨一個跟我們年紀差不多的就很困難。特別當時北方人瞧不起南方人,所以要像李弟兄這樣的人,真是不容易。他真是絕頂聰明,他從來不說他的好,但這幾十年來,我觀察他實在是特出的人物。李弟兄年輕的時候,有一個人跟他媽媽說,將來這個人是大總統,結果李弟兄比大總統大多了,在神的國中是算得數的。這不是一般沒有異象的人所能夠作到的。他年長的時候對倪弟兄的尊敬是異於常人,這實在是我們很好的榜樣。還有一點我要交通的是,他的跟隨不是盲目的跟隨,他在看見裡跟隨,他在主的話裡面跟隨,他看見聖靈的水流在倪弟兄身上,他也認識聖經,可能除了倪弟兄以外,沒有一個人比李弟兄更認識聖經。李弟兄受嚴謹的弟兄們受教導,所以李弟兄是道地弟兄會的徒孫。牛頓弟兄(一八0七出生)是第一代,與達秘齊名的。第一代的分裂,就是因著牛頓與達秘。幫助李弟兄、替他施浸的是牛頓的徒弟。李弟兄能夠放下自己所有的,我相信這是聖靈特別的工作,神特別的憐憫。主啊!憐憫我,我們不至於說,但我們的心是否乾淨,是否徹底的放下自己。主如何憐憫李弟兄,也叫我們同樣的受憐憫,能夠這樣的跟隨。

李弟兄第一天就看見聖靈的水流,叫他看見今天聖靈的水流是在倪弟兄這份職事,所以從第一天開始,他是在聖靈的引導、異象之下跟隨。好多事情李弟兄跟隨倪弟兄不只是倪弟兄說什麼,李弟兄都講,但看見的程度可能搆不上。倪弟兄講一篇信息,李弟兄就在其中研究,站在其上,所以李弟兄講的就是跟倪弟兄的是一樣的。信息跟這個人沒有分別,是一個。雖然李弟兄沒有這樣講的跟倪弟兄所講的方式完全一樣,但內容是一樣的。你是否有受這樣的異象控制呢?你在中心的異象之外,就是無用的,再講別的是沒有意義的。神經綸中心的異象,要控制你,使你受限制。但願我們所有人都被這個異象所控制,在這異象之下神的話要被解開。李弟兄不控制人,以此為羞恥,在召會的治理、真理上都不控制人,你接受就是接受,他也不勉強你,但感謝主,神與他同在,他的話中有生命的水流,都接受了,但是我們要接受到一個地步,必須有絕對的排他性。我是求主給我絕對的排他性,給我看見神經綸中心的異象,除此之外,給我絕對的排他。蒙頭很好,但那是枝節的事情,求主用中心的異象控制、管制我,教我不可能再看見別的事情,講、傳說別的事情。神經綸的異象必須衡量一切,若不是在這異象之下,就需要求主給恩典,把他放下。從我們的話、服事、生活、聚會、交通中,就會聽出你是否被中心的異象所控制,你在神經綸之外是否欣賞別的。

我聽說兩年前有一位姊妹,開始說方言,說方言沒有什麼不對,但不是神經綸中心的異象。你該傳講的,不是方言,而是神經綸中心的異象,其他的沒有興趣。人都會有好奇心,對很多東西有興趣,在主的恢復中,你對什麼有興趣呢?日子會考驗人,李弟兄一輩子,他從來不講神經綸以外的事情,這不是他不懂,這是他被異象所控制,他就不能在傳講其他的東西,他可能僅僅提一提,但他很快地把我們帶回到神經綸的異象裡面。到一個地步,他對任何東西都沒有興趣。我們都是主恢復裡面的同工,我們需要對神經綸以外的事情要有警覺,無論是講的人或是聽的人,都沒有被神經綸的異象控制。姊妹也需要被控制。在主恢復中服事的姊妹們,需要被這樣的異象所控制,叫我們對神經綸以外的事情有警覺,一聽到這些事情,就有紅燈在亮一樣。李弟兄如何是倪弟兄的翻版,我們也要成為李弟兄的翻版。若我們被神中心的異象所控制,那你每天的讀經都是看見神的經綸。每天讀經都看見亮光,但卻是同一個亮光,從不同角度去看同一個中心的異象。要是你看見別的東西,我替你擔心,你看見別的東西,你有一天就會說那個東西。主的恢復好狹窄,是的,我們這裡只賣一套菜,就是神的經綸,神中心的異象。

李弟兄在台灣開工的時候,他就說過,我們這裡只賣一道菜,五十多年過去了,我們說一樣的話,我們只有一道菜,我們只賣神的經綸,其他的菜我們沒有。有些人就會說,李弟兄的東西太深,我們需要消化消化,講出來別人才能夠接受。李弟兄親自警告這句話,說這句話的人都是沒有讀過生命讀經的人。說李弟兄所說的太深這樣的話的人,是不懂的炒菜。有人說不能用神的經綸傳福音,那是你不會炒菜。在我的經歷中,讀了生命讀經等等的信息還不夠,雖然異象、亮光多少進到我們裡面,但還需要帶著同樣的亮光回去讀神的話。在神的話中,更新的、更豐富的看見同一件事情。我們跟隨李弟兄,不能夠持守已有的豐富,李弟兄跟隨倪弟兄不是持守,他從來沒有在倪弟兄以外,他都是在倪弟兄所傳講的信息之內,但是他的持守是他的往前,李弟兄卻是發展出去。所以我們的持守也該如此,能夠有發展。但發展會有危險,你怎麼發展?你可能會從李弟兄的異象跑出去,沒有被控制住。所以我們需要先被異象所控制住,再去發展。若是你看見什麼,是身體不阿們的,就算是身體搆不上的,也要把他放下。無論你有否新的看見,要小心,要快快放下。這樣我們才會蒙保守。這條路在我們中間走了八十多年,我們也看見不少人岔出去,他們說他們有新的看見,但他們沒有受異象的控制。所以李弟兄跟隨倪弟兄是我們的榜樣,他是在異象中來跟隨。倪弟兄所講的就成為李弟兄這個人,這才是真正的跟隨。倪弟兄和李弟兄都認為,有一天神要用西教士將倪弟兄所看見的傳到西方去。但是倪弟兄的職事,還是藉著李弟兄傳出去,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可能西教士沒有將自己放下得乾淨。二、可能不是所有人都成了那份職事。那份職事成了李弟兄這個人,也只有李弟兄能把這份職事廣傳出去,因為我們所走的路,就是這個職事,就是這個人。巴蘭講神的話,但不是這個人,但李弟兄不是這樣,李弟兄成了那個職事,神就可以用他,將倪弟兄所看見的傳到西方世界去。今天向弟兄們所說的,我們的確有危機,相調的弟兄們越來越少,另外我們是否成為那個人。求主憐憫我們,不僅僅是相調的同工,甚至所有的聖徒,都需要成為那個職事,成為那個信息。

總結今天的交通,弟兄姊妹,第一我們需要放下,第二我們需要被職事構成。你放下,才會有構成。我想在這裡說一點,就聽到的例子。當年李弟兄跟隨倪弟兄,這樣的絕對,但當時的氣氛不是完全都這樣的。張宜綸弟兄說,當時在大陸,真正與倪弟兄是一的有誰呢?只有兩個半。整個局面不是像我們這樣,有這樣的看見,願意不顧一切去跟隨的。當時你有你的,我有我的,但你的比我的大,大家都有。真的與倪弟兄是一的只有兩個半,一個是李弟兄,一個是姊妹,還有另外半個。當時有一個西教士在上海遇到倪弟兄的職事,姊妹說倪弟兄沒事就與他們交通,之後一直都是忠心的。當時在上海開特會時,不排除有其他的地方開特會。他說出一個例子,為什麼江弟兄最後沒有跟隨,因為他一直沒有放下,所以他走的路是怎樣的路?既不是主恢復的路,也不是基督教的路。

今天我們不同這樣的作法,若有一年七次特會時,其他地方也有特會時,這就表明有人沒有在一裡。今年一年七次特會就是代表主在今時代職事的說話。在訓練時,我跑去開我的特會。沒有放下,就不能進入職事,作出來的工,就是職事之外的工作,我們不說時代職事之外沒有工作,但這樣的工作絕對不是預備新婦的職事。你要作其他的雜事,你是一個愚蠢的人。這樣的事情對我們是一個警戒。我們需要完全放下,完全投入這時代的職事。就像當時李弟兄當時放下他所有的,把他全人投入倪弟兄的職事。你說工作、果效都有,他這樣的放下有相當的代價的。但是因著有這樣的看見,就有放下,也就有進入。他跟倪弟兄分開多少年,但他的職事完全在倪弟兄的職事裡面,這說出他的構成,他這個人就是倪弟兄時代職事的構成。所以這一幅圖畫,主給我們這樣清楚的圖畫,我們需要放下,絕對的放下,不要自以為是,要看見神在他經綸裡權柄的安排。我們需要願意停下一切的作為,到一個地步,我們活著就是這一個職事。被職事構成,不限於把這些綱目全部學會,不要以為把綱目學會了,就夠了,這只是起步而已。這一個中心的異象,有多少是成了你呢?你有多少中心的異象呢?你的生活是在中心的異象之下呢?你的讀經?工作?服事都是在這樣中心的異象之下。你作的、從你這裡發表出來的,都必須是中心的異象。這工作和我們這個人是分不開的。這不是一種訓練的問題,不是光學會了這綱目或題目就可以的。真理有客觀的一面,也有主觀的一面。客觀的真理不能完成神的經綸,這僅僅是一個步驟,要把我們帶進主觀的真理裡面,這個主觀的真理才能滿足神的經綸。這不光是聚會裡面講講道、分享、分享而已,這中心的異象要構成到我們裡面,控制我們一切。你對召會的事情,你的看法是天然的?或是神的經綸已經構成到我們裡面,你所看到的問題,其中也看見神的經綸;你看見聖徒的難處,你是看見這些情形中帶著神的經綸。你不光是解決他們的問題,你更是把他們帶進神的經綸裡面。你只能夠把他們帶進神的經綸;盼望我們有這樣的負擔。從前同工中間的一些問題。我們不要停留在初步地在綱要上學習而已,我們需要檢討我們的生活和事奉,把聖徒帶到中心的異象中。我們用中心的異象服事人,就是會把人帶進這異象中。(未經講者校對,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