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03/30

2007春季全台同工訓練04

2007春季全台同工訓練
第四篇
你是怎樣的人,你就活出怎樣的生活,今天我們要跟隨職事,不光是要學真理,更是要讓主的職事做到我們裡面。所以今天我們仰望主,需要把基督做到我們裡面。保羅有一種生活,跟他講的是一樣的。光是有文字、有話語,卻沒有活生生的生活,我們很難瞭解他所說的。主在地上不光是講真理,更是在三十三年半有一種生活,這種生活就是要門徒化祂的門徒。李弟兄在我們中間這麼多年,他的生活就是門徒化我們。你在他面前你就不發肉體,不是說他來定罪你,他的生活跟他的職事完全是一。今天在主恢復中有一個大的需要,需要有更多的弟兄姊妹進入這職事,你看,在召會歷史當中,我們遇到的一些事情,他也讀李弟兄的信息,他卻沒有見過一個神人,所以他會有他自己的理解。李弟兄的生活,給我們一種規範,雖然今天他不在,卻給我們一種的規範,他就門徒化我們。所以一些經節給我們看見,保羅怎樣跟聖徒說要效法祂。我們讀腓三17「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你們怎樣以我們為榜樣,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林前四16~17「所以,我懇求你們要效法我。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他在主裡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裡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提後三10「但你已經緊緊跟隨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品行這個字就是conduct,就是保羅的行事為人,他怎麼行事的。

今天晚上,我們可以用李弟兄的生活做為例子,盼望主光照我們,看見李弟兄不光是講說高峰真理,更是活出高峰真理。他能夠看見,乃是因著他活出這樣的真理,就是神人的生活。到他職事末了,他也不會看見這個。他所看見的,和他所傳講的是有一個基礎,就是生活。其實他說高峰真理、神人生活,神成為人人成為神,他不知道多少年操練自己活在這樣的實際裡面。雖然他講之前我們沒有這樣的詞彙,但我們觀察他的生活幾十年,不光是高峰真理釋放後才有這樣的生活,他在九四年以前,不知道多少年間,他一直活在這高峰真理的實際中。他的生活提供一個基礎,能夠在他職事的末了,將這樣的話語釋放出來。所以真理、異象和生活與我們太有關係。你不過神人生活,你對真理的看見恐怕要打問號。你若不操練過神人生活,你要認識高峰的異象是不可能的。若你沒有在神人生活的實際裡操練,你也講不出來。

在主的恢復中,有一個迫切的需要,就是把這樣的話消化出來,使我們活出來是實際的。甚至像保羅說的,要聖徒效法我們。不光是有話語在我們中間,更是有這樣的生活。弟兄姊妹需要的,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生活,這會門徒化他們,使他們成為基督的門徒。弟兄姊妹,我在主面前有一件事情是清楚知道是主給我的話。有一些怎樣都解決不了的難處,不是解決不了的問題,而是要過神人生活的問題。神人生活乃是在神聖奧秘的範圍裡的生活。奧秘是因著我們拒絕我們的天然,不憑著天然而活,這就是奧秘。在世人眼中,這太奧秘了。你能幹,但你不憑著你的能幹而活。反而,你願意活在十字架的陰影底下生活,一直讓十字架作了結的工作。這就是奧秘。先有這奧秘,就有這神聖。一面我們不憑著自己的天然而活,我們承認一切在天然裡的,都需要被了結。沒有什麼好處,唯一的就是被了結、埋葬。我們不憑著這個而活,乃是憑著神聖的生命、神聖的分賜而活,乃是與三一神聯結而活。我們憑著他而活,就如同主耶穌憑著父而活。這是在神聖奧秘的範圍裡的。李弟兄真是活在這樣神聖奧秘的範圍。他不憑著天然而活。李弟兄這個人聰明絕頂,你沒有感覺到他炫耀他的聰明,或是憑著他的頭腦分解神的話。你不會這樣感覺,反而我有一個很深的印象,就是RON第一次聽到李弟兄交通,他說他第一次看見有人交通是沒有己的。在基督教裡面滿了天然,滿了己。所以當他從這個範圍來聽李弟兄,李弟兄的話語沒有己,卻帶著神聖的供應。

今天主的恢復中需要這樣的人,作長老的人在處理弟兄姊妹當中的事情時,不憑著自己的天然處理,乃是在神聖奧秘的範圍裡面,憑著神聖的生命而活。這是我們需要效法的。不光是要讀他的信息,更是要效法他的生活。我們實在有福,能夠跟李弟兄生活在一起。我們跟著他幾十年,不可能裝的出來的。我實在敬拜主,給我看見這樣的一個人,他的話跟他的生活是一,他所講的就是他所活的。當李弟兄講到神人的生活時,李弟兄說到主耶穌的受浸。祂的受浸就是承認並宣告,祂在肉身裡面,雖然祂的肉身是無罪的,但祂宣告祂不憑著這個無罪的肉體而活,祂要憑著父而活。那個受浸,帶進主耶穌的受膏。在這信息中,李弟兄給我們看見,鴿子降在主耶穌身上,這說出主耶穌爭戰的武器就是鴿子。我願意作個見證,李弟兄這個人,他的工作真是大有能力。在歷史中有哪個人能夠將他的話語在世界各地給這麼多聖徒幫助。他的能力是從哪裡來的呢?聖靈膏主,這個聖靈是他能力的來源。我們能力的來源,乃是受浸到受膏。你不受浸就不能受膏,你不受膏就沒有聖靈的能力。這不是外面的能力,好像可以在人面前炫耀自己,真正的能力,乃是對付神的仇敵。為什麼一接觸到李弟兄的職事,生命就有改變。原本向著主沒有心的,就開始追求主。你看李弟兄,他不會用天然的東西去鼓動人,就像主耶穌沒有佳形美容,怎麼會有一個人有這樣聖靈的能力,叫你在放假時,別人去度假,你去參加訓練?從李弟兄的身上,我確實看見職事工作的能力的源頭,乃是神人的生活。因著過這樣的生活,在他的職事上有聖靈降在他的身上。我們今天都服事主,服事召會,我們的服事都要有聖靈的能力。不光是處理一點平庸的事情,一年年過去,從我們的服事中,聖靈的能力能夠流出去,叫被綑綁的人得著釋放,叫瞎眼的人得以看見,這就需要我們過神人的生活,進到死水中,進到受浸裡面,這是李弟兄說神人生活中的一點。

除了這個,另一個乃是說到禱告的生活。第一個神人的生活乃是一個禱告的人。有八篇信息講到這點。這次馬可福音,對禱告這一個點有一個發表是超絕的:『禱告就是真正的否認己。主在九章二十九節的話指明門徒沒有禱告,因此不能趕出鬼。禱告就是否認己,看見自己是一無所是,一無所能。九章二十九節的「禱告」這辭,實際上是指「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因此,禱告實際上就是宣告:「不再是我,乃是基督。」一個真正禱告的人,是一個了結過的人,是一個成灰的人,他的天然生命完全被十字架結束了。』我們可能有禱告,卻是形式化的禱告。你越在禱告中,有否摸到你是一無所是、一無所有,你來摸服事,你有什麼?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在這個認知裡發出來的禱告,就是真正神人的禱告。我們需要進入這一個。最近一兩年來,我跟配搭的同工們,被主帶領,每年兩次一同交通,但最近有時候一堂全部都是禱告,之後沒有覺得禱告是一道前菜,沒有,禱告完了之後,我們就感覺,我們盡了我們的職事了。當然我們需要交通,但已過沒有這樣的感覺。這樣的禱告真正把我們帶進神人生活。你有這樣的禱告,就是不再是我,乃是基督的禱告。一個成了灰的人,一個天然生命完全被十字架結束的人,若有這樣的感覺和光照,我們的禱告就進到神聖奧秘的範圍。求主藉著這些話語來摸著我們、激勵我們。說到主耶穌擘餅餧養五千人以前,主舉目望天,祝謝這餅,因父神乃是祝福的源頭。他對自己的話語不存著自信。主給我們的我們講了,但有沒有果效?在聽者身上有否聖靈的運行?我怕在我們中間有一個危機,我們太會講了?主若用你為他說話,一定要舉目望天,否定自己,在神面前有這樣的態度,我們一切乃是只配埋葬、了結,我不信這些。我是一無所是、一無所能,只能仰望主祝福祂的話。主是這樣活的。主來到地上原是為著上耶路撒冷、為著受死的。

對於神人的生活,我看主恢復八十多年的歷史,經過多少代,主的恢復沒有被腐化,還是一個純產物,這真是奇特,你去摸一下主恢復的召會,你摸到的是:純的,為什麼經過多年來風波,主的恢復沒有被腐化,原因是因著在主恢復中,我們跟著前面的弟兄否認我們的己,學習走十字架的道路。一旦我們不過這樣的生活,我們就變得腐敗了,肉體、世界進來,主的恢復能夠蒙保守,是因著這裡前面弟兄們帶領我們所走的路,是不憑著自己天然的路,否定自己的天然,基督教剛好相反,基督教珍賞天然的東西。你若長得英俊,你的仕途會比較好。若你又矮又黑,口才也不好,你可能去掃地了。主的恢復是相反的,前面弟兄帶我們,就是進到受浸裡面,了結天然,埋葬,然後在復活中享受主,享受那靈,作我們生命的動力、工作的能力。

主的恢復是一個死而復活的東西,這東西不能被朽壞。我覺得今天在我們中間有一些的風波,這些風波最內在的意義,就是馬可四章的芥菜種,長出一個大樹。所以仇敵攻擊的內在意義就是要把主的恢復變質。主的恢復是有其本質的,就是神人生活,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團體的神人生活。而神人生活就是不憑著自己而活,憑著三一神而活,憑著那靈而活。對主的恢復能夠蒙保守這麼多年,就是這個因素。但今天仇敵的攻擊就要使主的恢復變質。若我們沒有十字架,我們一定會變質。李弟兄給我們好的榜樣,他跟隨倪弟兄到他盡完他的職事,他帶領主的恢復沒有變質。當初倪弟兄所看見的,到李弟兄所看見的是完全一樣的。主的恢復沒有經過這麼多年而變質。經過很多的風波,有的風波是因著人的驕傲、肉體的行為、意見等等,但這一陣子,我覺得當前仇敵對我們的攻擊,是要把主的恢復變質。對於這些搞事情的人,他們的生活,是否為神人的生活呢?是否為受浸的生活呢?是不是一個了結天然的生活呢?恐怕不光不是,更是珍賞天然的作法。有一個弟兄,他特別喜歡標榜人的天然,若你是某某名校畢業的,你就被標榜。你是名校畢業的,你還是要進到水裡,還是要了結。不 管你是 博士、名校畢業,有才有識,都是天然的東西。有人就想要高抬這些,若是這樣,主的恢復一定被腐化。而且到最後,一定會把主的恢復帶到跟基督教沒有分別的光景。現在有人說,李弟兄最後是悔改了,實際上講這樣話的人,是想要為自己鋪路,好靠攏基督教。這個太可怕,這難道是主的恢復嗎?內在的意義就是天然的東西。基督教是天然的東西,若我們肯定天然的東西,接受天然的東西,我們就會與基督教沒有分別。要蒙保守,就必須要過神人的生活,必須看見不再是我,需要禱告、否認己,承認我們的天然,要定罪我們的天然,不珍賞人的天然。主的恢復中的人都是進到水裡的人,一同過約但河,一同過了結的生活,一同進入復活,這才是主的恢復。主的恢復肯定是窄路,這窄路不代表你要受苦,可能有,但狹窄是在於神的經綸是有其界線的,什麼是?什麼不是?界線是不能混淆的,必須要劃清界限。否則我們都會走上基督教的道路。我覺得李弟兄雖然已經不再了,但他的榜樣還在我們中間。這樣的人不憑著自己生活,拒絕天然,受浸,進到水裡,那個人身上有鴿子,有聖靈的能力。所以天向他是敞開的。這該成為我們服事的路。求主憐憫我們,叫我們能夠保守主的恢復不偏離。(未經講者校閱,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