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1/07

2009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主日相調聚會3

四 真理在聖經裏(約十七17),但聖經需要開啟的工具;我們讀過生命讀經信息的人能見證,當我們接觸這些信息與恢復本同所有的註解時,聖經就向我們解開了。

我想這一點,我講的夠多了。我想我說的已經足夠的,包括這一點。

五 我們應該盡力花工夫學真理,認識真理,講說真理,藉著真理經歷基督,並憑真理的靈供應基督給人。

弟兄姊妹們,盼望『真理』這詞,經過今天能夠在你裡面有深刻的印象;你會愛真理,你會努力進入真理、學習真理,使你能夠完全的認識真理,也能夠講說真理,彼此講說真理。願主拯救我們到這樣的情形裡。你若是在真理中,你就會經歷基督。你曾經過有多少次?我能夠見證;有許多次去讀恢復本聖經,先讀經文。但是有時候我承認,我是先去看註解;然後,有時間我再去讀聖經經文,再去讀註解。但是我要見證,經過這樣解開的話,我所接受的真理,每一次我來讀恢復本聖經,所經過的真理都將我建造起來。不管你讀那一段,我就在神的話裡、在神的真理中得著建立。在生命讀經中、在恢復本裡的真理,要把我們帶到光中。這就是為什麼每一處的召會,若是帶領信徒完全進入真理,幾乎就沒有問題。因為每逢你碰著真理,你就更被帶到主的生命裡。這永遠的生命就在你裡面運行,這生命將你重生,不僅這樣也聖別你;不僅聖別你這個生命,也將你更新。至終,逐漸的生命會在你裡面作工,變化你,使你成為不一樣的人。

你知道我和我妻子天天在一起,所以她比任何人更認識我。她能夠說:我需要被變化,使我能夠正確的過婚姻生活。雖然已經四十五年,但是我仍舊在變化。一個完全變化的人,在召會生活中、在為人生活中活出基督。源頭就是這美妙的生命,乃是在真理中。

六 我們建造怎樣的召會,在於我們帶聖徒進入並教導怎樣的真理。

七 一個被神設立作長老的人,乃是認識真理,讓真理進到他裏面,成為他的一部分,作他的構成成分,並至少能夠揭示大部分新約的啟示,就是那更深、更豐富、更高之真理的人。

願主使我們成為這樣的弟兄們,被帶到真理中。我要先分享一點,有一本書《真理、生命、召會、福音》。這篇綱要就是引用自這一本書。這些信息在那裡釋放的呢?這些信息是在長老同工聚會,還有特會,在菲律賓馬尼拉一九八四年十一月。所以這一本是你們的樹,你們有沒有讀到這本書呢?《真理、生命、召會、福音》。他在這裡非常著重真理。在這本書裡,李弟兄告訴我們,聖經中有四大真理,這四大真理包含了整本聖經,至終也包含了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的一切。從開頭一直到永世。主話語中向我們揭示了四大類:一、神的創造。這是聖經所揭示的頭一項,頭一個大的真理。李弟兄說這些是聖經中重大的真理。神的創造,當然創造各種的生命,至終帶到人的生命被造。祂造了一個人,將人擺在生命樹的跟前。祂的用意,就是要祂所創造的人,就是祂的器皿,能夠接受祂作生命;藉著喫生命樹,接受祂作生命。我們常常講的這件事,在創世記二章就看見了。那裡有神所豫備的器皿,這器皿被逮在生命樹的跟前,使他能夠接受神作生命的分賜。

然後,第二個重點就是人的墮落。神的創造、人的墮落。在這個墮落裡有什麼事發生呢?是罪進來了。然後有罪的性情也帶進來,人完全被罪污染,四千年了。人類生活在這樣的情形中,無法得救贖、成為新人;藉著分賜成為一個新人,這樣有四千年之久。當然主給他們一條路,藉著獻祭來與神接觸。但是,他們從來沒有得著神住在他們的裡面。四千年之久,人類活在墮落之中;沒有任何的盼望。但是讚美主。有一天有一個非常重大的真理出現了,就是基督的成肉體。神成為人,藉著這個成肉體;神被帶到人的裡面。這就是神在地上神聖經綸完成的開始。當然這裡有出生、成肉體、基督的人性生活、基督的釘死、了結墮落所帶來的一切;這就給人一個新的開始,人被修好了。藉著基督的死,一切消極的事物,都被帶到十字架上被治死。所以全宇宙都有一個新的開始,特別是人有了一個新的開始。這一位被釘死,放進墳墓,三天後祂復活了。祂被帶到墳墓裡,所有的人-穆罕默德,他死了,被放在墳墓裡仍在那裡。你要跟隨他,還是要跟隨基督呢?所有偉大的人,他們生存,他們死了,他們就被放到墳墓裡面,他們仍然在墳墓裡。但是基督如何呢?祂進到墳墓裡。但是,弟兄們,祂復活了,祂復活了。在那個復活裡,你知道有什麼事發生?祂成了賜生命的靈。作為賜生命的靈,祂同一天將祂自己吹入祂的門徒裡面,那就是對神聖三一分賜到信徒裡面,頭一次的經歷。這帶進了什麼呢?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這是聖經中的第四大真理,我們所看見的就是神聖的分賜。神聖的分賜,祂成了賜生命的靈;祂不僅成了賜生命的靈,祂更是成了神的長子。第三、有什麼事發生呢?我們所有的人也在那裡出生。我們重生了,在基督的復活裡重生了。一九九五年,你知道我什麼時候重生呢?主後三十年。當然在經歷上。十七年前,這就是神聖的分賜。我們眾人都被帶進神聖的分賜之中。你記得那一天麼?神聖的生命分賜到你的裡面。我很清楚那一天。讚美主,我得著重生了。是在基督復活的時候,我就開始經歷並享受這樣的復活。

八 如果真理作到我們裏面並構成到我們裏面,我們就能保護神神性豐富的權益,以及他終極的成就─啟二一12上、17。

參 召會必須有兩面:真理的一面和生命的一面;人有了兩條腿,才能正常的站立並行走:

一 主的恢復乃是真理與生命的恢復;真理是實際,生命是真理內裏、內在的內容與經歷;我們經歷生命是藉著認識真理。

二 今天基督乃是賜生命的靈,生命之靈,內住於我們的靈,使我們可以主觀的經歷祂並享受祂到極點,好讓基督的元素在我們裏面日日增長;信徒的長大乃是神在他們裏面的增加;生命持續分賜的結果,乃是神在信徒裏面的增長─林前十五45;羅八2;提後一14;約七38~39,四14。

三 我們經歷並享受神聖的生命,乃是藉著不斷的來到他這裏,蒙祂光照並承認我們的罪、短缺和缺點,禱讀祂的話,呼求祂的名,向祂禱告,藉著與祂交通留在祂裏面,並在祂的身體裏與同作肢體的人交通。

這是主給我們的路。藉著這憑藉,你就能夠摸著這生命;這生命就要在我們裡面湧流。

四 神經綸的目的,是要將祂自己這生命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他們與祂成為一;將基督同其一切的豐富分賜、注入、充盈(逐漸散佈、充滿、浸透、浸潤、漫溢)、滲入、灌輸、並分配到他的信徒裏面,為要構成基督的身體,好在今世的召會中彰顯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並在永世的新天新地裏,使萬有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在神那面,祂在注入並分配祂自己;在我們這面,我們在接受祂的分賜─弗五32,三8~10,一10。

這就是神在召會中,在已過二千年所作的。自從祂復活之後,祂進入這樣的一個階段,已經有兩千年了。藉著這位美妙的注入,進到信徒的裡面,召會就一點、一點被建造起來。當主的心完全得著滿足,祂就要回來接娶所有的得勝者;然後就在永世裡永遠與主在一起,成為新耶路撒冷。我們在新耶路撒冷,享受生命樹作我們的食物;享受生命水,給我們喝。我們享受祂,甚至到永世裡,這個的注入還要繼續。你們一直需要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的注入,就是神注入到你的裡面。弟兄們,何等的喜樂。我們都已經進入這件事,但我們仍然要加強,對我們成為可享受的。當我們經過了今世,經過了來世;至終我們都一同在新耶路撒冷,我們就要在對三一神的享受裡。你相信麼?我相信。

請看『充盈』。有一次Ed提到充盈。我就去查這詞,充盈就是逐漸散佈、充滿、浸透、浸潤、漫溢,漫溢你的全人。這就是充盈,這就是分賜。我喜歡這個詞。乃是Ed提到這詞,我才會去查這詞。所以,我的交通就會用這個詞-充盈。這是每一天我們所要經歷的,那靈要這樣的充盈我們。
五 主的恢復乃是基督自己作為生命的種子,撒到我們這人裏面,並在我們裏面行動,以完成祂神聖的心意,藉著我們接受並享受這生命的供應,使神的元素加在我們信徒裏面─太十三3~4,19:

1 神的國乃是三一神在祂的成為肉體裏作為那靈,來撒在祂所揀選的人裏面,在他們裏面長大並發展成為國度,使祂得著彰顯和代表─可四26~29。

2 神的國是藉著這種子的生長、擴大、和繁殖而產生的─路十七20~21,八5~8。

六 神完滿、完整的救恩得以生機的進行並完滿的完成,是藉著賜生命的靈將祂自己分賜到信徒裏面,使他們得重生、性情上被聖別、得更新、被變化、被模成並得榮耀,終極完成於神聖生命的完滿發展、享受和彰顯,就是新耶路撒冷;這一切步驟都是由神在我們裏面的神聖分賜所完成的─羅八6、16;林前六17;約壹五11~13;約一12~13,三5~6;林前六11;羅十五16;多三5;林後四16,三18;羅十二2,八29;林前十五47;羅八30;腓三21;約壹三2。

弟兄們,你若是在神聖的分賜裡面;我要說你就是在進入神聖經綸的路上。

我們進入到第肆大點。我要說一點關於擴增,你們也聽的出來。我的負擔是在前面所說的;我們都需要進入真理。李弟兄說,我們需要真理。在真理上,我們需要幫助聖徒進入生命;我們要認識生命,我們也要有生命的經歷;我們需要傳福音,使我們得著平衡。在擴增的事上,使召會能得著擴增;並且能夠在全地開展。這就是我們的託付。弟兄們,我要很強的說:我們必須注重真理。要進入真理,乃是進入生命和福音的門。我們所傳的福音,就是真理。我們在地上乃是將一切的神聖真理帶給一切受造之物。所以,首要的就是真理。永遠不要忘掉真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