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11/07

2009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主日相調聚會2

壹 各地的地方召會都該著重四個極重要的實質,以完成神的神聖經綸─完全認識並經歷真理;生命長大以致成熟;在地方一面藉著結常存的果子而在人數上擴增;在宇宙一面開展召會作耶穌的見證,直到全球各地都有地方召會─提前二4;約六57;西一28;約十五4~5、16;徒一8,八1、4:

我要加一點的話,也許大家認為不完全。我要這樣說,各地的地方召會都該著重四個極重要的實質,以完成神的神聖經綸。這經綸是藉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來完成的。這是惟一的路,來完成神聖的經綸,這是惟一的路。完全認識並經歷真理;生命長大以致成熟;在地方一面藉著結常存的果子而在人數上擴增;在宇宙一面開展召會作耶穌的見證,直到全球各地都有地方召會。這就是這四件事。

一 真理和生命是為著在神聖分賜中的生活,擴增和開展是為著在神聖分賜中的事奉。

有一天我和ED弟兄特別交通到這句話,這篇信息也是根據這樣的一句話。所以我就把這句話放在這樣的綱要裡面,我們也把它作成標語掛在那裡。這就是第一中點。

二 我們必須從聖經的教訓中學習,注意對真理的認識和生命的長大,以及召會的擴增和開展。

三 主的恢復應該跟隨神的話,強調對真理的認識和生命的長大(提前四3;三15;西一28;林前三6;西二19),以及召會的擴增和開展(徒二41、47,四4,八1、4,十三2);真理與生命都是基督(約十四6、17;西三4),擴增與開展實際上也是基督,因為召會就是基督(約三30;林前十二12;西三10~11)。

請你們自己讀那些經節。真理和生命都是基督;當我們在研讀真理時,就是與基督聯結;當我們聯於生命的時候,我們就是聯於基督。因為在聖經裡給我們看見真理就是基督,生命也是基督;擴增、開展,實際上也都是基督。因為召會就是基督。弟兄們,這四方面都把我們帶到基督這裡,總是把我們帶到基督這裡。你知道在我們中間,真理和生命是聯結在一起,而被帶到主的恢復裡,這是非常美妙的。當李弟兄到主那裡去後,我們繼續有很重的負擔,要保守主的恢復在真理與生命之中。弟兄們,我要你們眾人聽這樣的話,我相信你們對這個會有反應:李弟兄離開我們已經十二年,許多反對的人會說:主的恢復就會瓦解了。但是弟兄們,李弟兄雖然離開了我們,但這分職事,基督的職事,神的職事;就是從神的話出來的這分職事,仍然與我們同在,並且在我們手中。有一天,有一位姊妹很關切這件事,就是李弟兄有一天會去見主了,那怎麼辦?李弟兄對她的反應是說:姊妹,這一切都在書本裡面。我們喜樂,這一分的職事,就是主所託付並賜給祂恢復的這一分的職事,都在書報的裡面;但這一切在書報裡的,都需要成為我們的經歷。

我要說一點Ron和Ed弟兄,他們就坐在這裡。自從李弟兄到主那裡去之後,他們就開始編寫綱要。我告訴你們這一個歷史。Ron弟兄他是編輯,他是從李弟兄的說話聽抄稿編輯,作了所有的生命讀經,都是他所編輯的。Ed弟兄作什麼呢?他不是編輯生命讀經,但是他是編輯所有的書籍。所以,這兩位弟兄是直接受李弟兄的訓練。當然,在中文也有編輯的過程,我想劉遂弟兄他也在座。他在這一方面也作了相當的服事,李弟兄信息的編輯。李弟兄會中文和英文,他的中、英文都很好。所以他的職事用這兩種語文來釋放-中文和英文。現在LSM與台灣福音書房一同的合作,把每一篇的中文信息翻成英文,英文的信息翻成中文。所有的其他語言就得著這一切的信息,然後翻譯成他們當地的語文。現在李弟兄和倪弟兄的說話,就充滿了全地的眾召會。所有反對的人,我相信他們不知道有什麼事情發生,但是李弟兄知道。靠著主的憐憫,保守我們在真理和生命中。因為當李弟兄到主那裡去的時候,我們眾人都已經被這件事情深深的抓住了,我們進到真理和生命裡面。所以弟兄們,已經過了十二年,在許多方面,這些真理一直傳輸給眾召會。你們知道在這已過十二年,大概有八十五次這樣的聚集,我們稱作一年七次的節期。不管怎麼樣,這段時間,Ron和Ed弟兄已過這些年,他們編了超過七百篇的綱要。然後在訓練裡,還有在每個週三的晚上,主要是Ron和Ed弟兄;也向全時間訓練的學員講話;也在錄影帶裡分散到各地去。全時間的訓練又產生三百篇的綱要。所以,有一千篇的綱要在已過十二年間,根據李弟兄的職事而釋放出來。這豈不是非常好麼。而那個源頭,乃是倪弟兄和李弟兄的職事。當然,許多的東西都是完全一樣的。在那裡講說,有進一步的考量;但這一千篇的綱要,現在也都印出來了。這豈不是一個非常美好的支援。保守主的恢復在真理裡。有人為了這一年七次的聚會批評我們。但這不是我們發起的。你知道是誰發起的呢?這個人的名字就是李弟兄。是他教我們這樣作的。因為他知道,乃是藉著這些的聚集,眾聖徒都能夠紮實的被帶到真理的裡面,主的恢復會繼續往前。弟兄們,我何等感謝主,主的恢復在已過這十二年非常好的往前。所以,我們還能說什麼呢?有擴增、也有開展,聖徒也被真理和生命所建造起來。讚美主。

在晨興聖言裡面,有綱要,就是弟兄們所編輯的綱要;為著特會訓練的負擔,釋放話語所編的綱要。但是晨興聖言裡面所引用的信息,完全是倪弟兄和李弟兄的信息。所以,晨興聖言保守我們在真理中。所有講話的弟兄們,我無論到那裡他們都見證說,從晨興聖言裡所得著的益處。這不是一件小事。我相信在菲律賓你們也是這樣。當然,讀書報是好的,你們應當讀書報;除了書報之外,還有生命讀經;除了生命讀經之外,我們還有恢復本聖經。盼望弟兄們都能夠讀生命讀經、讀晨興聖言、讀恢復本聖經;將我們自己浸透在職事的信息裡。當然,這個恢復本聖經是很重要,更重要是神的話。如今神的話已經解開,當然藉著弟兄們的說話,主總是帶進一些新的亮光,這就是神的路。如今神的話是解開的,當然藉著弟兄們的說話,主總是帶進一些的亮光;這就是神的路。祂從來沒有停止說話,但是這說話的基礎,乃是根據我們前面的兩位弟兄-倪弟兄和李弟兄,根據他們七十五年的盡職。弟兄們,我們都應當在這樣的真理中;一面聖經就是真理,另一面,我們要得著這些的真理。當我們說到這一切的真理,乃是根據神話語中的真理,我們就得著亮光。

我願意告訴你一個故事。他從前是一個非常反對我們,他們是極力反對主的恢復,並寫過一些東西是非常毀壞我們的。已過多年都是這樣。但是主非常有憐憫,將他們從那種情形,轉變到完全不同的情形。我願意告訴你這一個的故事。當我們跟他接觸的時候,他跟他的一些同仁在一起,他對我們有很多的誤解,我們就開始跟他講。頭一次我們見面的時候,我們就有一些的談話。我們主要談論的,就是基督就是那靈。為什麼我們這樣說?我們說基督是那靈,因為聖經這樣說。他們沒有這樣的看見,所以他們反對我們。那天早晨,我們用五段的聖經跟他們說。林前十五45下、林後三17。然後我們翻到約翰十四章,基督向他們啟示為那靈。然後,我們翻到羅馬八9-11。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段。在那裡你有神的靈、基督的靈,還有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靈。那幾節就題到了這幾樣。在保羅的裡面,他不認為這幾樣是不一樣的;這幾面就是三一神。在那幾節你就看見這壹眼。他可以說到那靈、說到基督,也說到基督的靈。如果我沒有記錯,我們就翻到啟示錄二至三章,那裡說到主向眾召會說話,就是主耶穌說話。但是,在每一封書信的末了,卻說:『凡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所以我們就問他,基督豈不就是那靈?你如果說不,你就是反對聖經;如果你說是,那你就是贊同聖經。這樣,他就沒有什麼可說的。除了讚美主之外。再過一天,我們將我們基督徒的信仰、聖經、神、基督、那靈向他作見證。我們向他見證關於我們的得救、基督的工作,我們也向他見證關於召會,這個就是我們基督徒的信仰。你知道他怎麼說麼?他說我希望也能夠和你們一樣講這些的事。我們大概花了三天的時間跟他交通,之後一切就不一樣了。他有一個電台的廣播,大概有五百個電台;全美國的基督徒都收聽這個廣播;他的電台就為主的恢復作見證。是什麼征服了他、說服了他呢?就是真理。他發現在真理的這一件事上,主的恢復有一些東西要講給基督的整個身體聽。所以,他對我們非常的敞開;他甚至去了中國大陸,他也聽了許多中國弟兄們所作的見證。還有他的同仁也跟他一起去。

弟兄們,真理是主恢復中極大的祝福。我鼓勵你們眾人,當你們經過這一年七次的節期;盼望你們一個個的節期信息都能夠跟上,或者你們看錄影帶,或者能夠參加,或者在晨興聖言裡讀到這些的綱要;盼望在這裡能夠摸著真理。弟兄們,我向你們保證,如果這樣眾召會就會被建造起來,就會非常穩固的在真理上得著建立。倪弟兄和李弟兄認為這是頂石,我們必須是愛真理的弟兄姊妹,進入、講說真理、傳揚真理。向我們自己、向所有身體的肢體在交通之中;並且向所有的不信者傳講這些。

特別是年輕人,盼望隨著年日過去,更多、更多的真理能夠累積在你們的裡面。我現在已經不再年輕了,但不管怎麼樣,我還在努力要累積更多的真理。盼望主憐憫我們眾人,你們豈不為著一年七次的節期,有這麼多的真理,感謝主。我們經過一次的訓練,就釋放了許多的真理。當你去讀這些綱要的時候,不曉得你們有看見這些真理麼?一個一個的真理在那裡產生出來。

貳 我們所必須應付的最大需要,乃是帶領主恢復中的聖徒進入真理,好帶著恢復往前,並在神聖啟示中訓練他們─提前二4;提後二2、15;多一1:

一 主的恢復有最高的真理,就是歷世紀以來所恢復之真理的終極完成。

我們已經達到了最高點,我們並不是一切都恢復完了。但是我們把一切李弟兄和倪弟兄所恢復的,前人所恢復的都包括在主的恢復裡面,並且繼續的往前去。基督的身體作成了這一切,來恢復主所賜給我們這一切的真理。至終,弟兄們,主把我們帶到高峰真理。這就是李弟兄的說話,把我們帶到另外一個層面,在真理的另外一個層面。我相信你們眾人能夠作見證,你們不是僅僅花時間在較低的真理之中,更是努力進入高峰真理。使你們能夠對高峰真理能夠有所領會,更多的經歷,並且藉著這一切的啟示,得著更多的生命。不要忽視高峰真理,你必須進入這一切的真理。這是主恢復中頭一項主要的項目。

二 藉著三一神的神聖分賜而被真理構成,就是得著真理分賜並作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內在的所是,我們生機的構成─約八32上;十四17、20;約壹二24、27;約貳2。

這就是神所要在每一個召會中所要完成的,在眾聖徒的身上所要完成的。我們必須被真理構成。

三 我們必須進入真理,使這些真理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作我們生機的構成,好在真理的完全認識上受教育;供應聖徒扎實的真理才能建造召會。

你們餘生的年日,絕對不要輕視真理;反而你要用主恢復中的真理充滿你這個人。你要怎樣建造召會?我們怎樣能建造召會呢?我們是用真理來建造召會。我要告訴你另外一件事,在眾召會中,我所在過的召會,他們把聖徒徹底的、深深的、竭力的帶到對真理完全的認識裡。如果是這樣,那這個召會就沒有難處,一切都是美好的。不是因為長老很好,而是因為真理是那麼的好,真理在他們裡面運行。

在安那翰的召會,我們鼓勵聖徒們進入生命讀經、讀恢復本聖經,還有註解、串珠,使我們能夠進入真理。還有關於晨興聖言,我所在的安那翰召會,我們每一年都有五十四、五十五篇的信息,在晨興聖言出版。但我們一年只有五十二週,但是我們在安那翰召會是進入每一本晨興聖言。我們是找出路來,怎樣作呢?我可以告訴你。所以,聖徒們總是在真理中,在主所有最新的說話裡面。你若要建造召會,就必須將信徒帶到真理中,並保守他們在真理中。我們必須這樣過召會生活,我們必須有真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