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11/14

全台姊妹集調--第五篇信息聽抄

這堂課的認識是這五個認識的最後一個,正確的認識、完整的認識,就會產生正確的照料。第一個,怎樣是正確的認識?就是要認識召會是個憑藉,是神能夠使萬有歸一的憑藉。第二個認識,召會是基督的奧祕。第三個,是仇敵撒但最想改變的一件事,就是把召會的性質改變;但我們經過這個訓練,大家都要清楚,召會不折不扣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第四個,要認識召會是身體基督。第五要認識召會是神的家。

當我們回到各地過召會生活,我們的確要有一種感覺,我們必須率先歸一,神才有路;那裡有我在,那裡就有一,我們絕對不能再成為混亂的因素,好多話不該說,好多感覺不該講,不是忍耐,實在是有看見。第二,我們知道我們的人生,就是為著展現基督。神使用召會來展現祂萬般的智慧,我們可以忽略我們的出生,忽略所有的環境,知道這些環境無非為著一件事,就是要召會成為神的傑作。第三,我們在照料召會時,不把任何基督以外的東西攙雜進去,只有神性調人性,其他我們就不用再問也不用再說了。第四,這個身體基督實在是太好了,連我們買了一個房子,開了好遠的車子,就算是有一天我們臨終時,你愛主一生,最後是癌症過世,你都不要覺得倒楣,也不要覺得那些不愛主的怎麼沒得癌症。

我不是隨便講,我最近讀詩篇生命讀經,主的僕人一再講,你對照詩篇第一篇,猶太人屬地的福的觀念多重,到一地步,「喜愛耶和華律法的人,凡他所行盡都順利。」但你去讀詩篇七十三篇,說他實在受不了,那些人肥胖到眼都突了,環境這麼好,這樣那樣…我怎麼是這樣?甚至底下說憂悶阿,我的神在那裡?你會覺得那是猶太人,不知不覺,我們若沒有正確觀念,看見召會是身體基督,看到三一神和三部分的人合併,這是宇宙當中最大的事情,我們恐怕還高舉其他東西,誇耀某些東西,或持守一個東西。但願經過這幾次訓練,我們大家都得著潔淨,阿利路亞,我們人生目標沒有別的,成功也好,失敗也好。上個月九一一,我們想到江懷弟兄,我聽到余貴學弟兄作見證,「要不是他牧養我,我那有今天哪!」但牧養他的那一位,飛機一撞就沒有了。弟兄姊妹,我們深知道我們的人生,就是為著這個榮耀的目標,就是神人合併。

現在來到神的家,也是一樣的觀念。講到基督,召會是祂的身體;講到神,召會是祂的家。所以召會有雙重的功用,對基督而言是基督的身體,對神而言是神的家。我們讀詩篇,你會發現大衛作王,他最想作的一件事,神也沒有答應他。你去讀詩篇二十七篇,他說「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意思就是連他這個作王也作不到的事情,就是他渴慕住在耶和華的殿中,在其中作祭司。在古時候,作王和作祭司,兩碼子事是分開的。到新約時代,使徒們說這裡有個很大的奧祕,在弗二19說我們不再是外人和客旅,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那一節告訴我們,我們是神家中的親人?就是這一節,不僅是在神的家,並且是神家裡的親人。但是來到提摩太,這邊卻告訴我們,我們是活神的家,他不說你是家人。這裡看到一件事情,在古時候不會發生的,古時候你小小一點願望,雖然神沒有成就,大衛就這麼討神喜歡,就是“我只要進去就好”。今天你要想想看,我們不是所謂進到神的家,我們就是神的家,我們也是神的家人;這個就是表徵神跟神的家人完全是一了,這叫作三一神與三部分人的合併。

我們要明白一件事情,當我們再講神的家的時候,剛才弟兄說這不是你的家或我的家,這有點傷感,因為我們明明有一首詩歌講召會是我的家,我們也覺得召會是我們的家,難道召會不是我們的家是什麼家呢?我們在地上的家已經不太管了,多少姊妹很久沒開伙了,每天都在會所吃飯,覺得我們沒有別的家了!你不要難過,我們寧可現在多強調,召會不是帶著你我色彩那個家。很多姊妹把會所當作自己的家一樣,勞苦去佈置,一花一草一幅畫都是他掛的,這都沒有問題,你不要太傷心。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重新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因為久了,我們就可能把我們的感覺、我們的彰顯、我們的味道、想法都弄成那個地方的召會了,結果不一定在神看,那是祂能居住的所在。什麼叫作神的家?就是有神的名、神的身位、神的行動、神的說話、神能夠活動在其中的!今天我們在一地一地,我們都願意我們的召會生活,就是神說話的地方,與神完全是一的地方,人家看到我們,沒有看到別的味道了。免不了我們有喜歡的,有我們的口味,但是好不好,我們在這邊要達到神經綸的目標,我們今天早上都再一次潔淨潔淨。神的話潔淨我們,叫我們知道,我們願意成為有神作實際的召會生活,就是神的家。

參 提前三章十五至十六節所說明之神的家,就其神聖的性質和素質的特性而言,乃是真實的召會;而提後二章二十至二十一節的大戶人家,就其攙雜的特性而言,乃指墮落的召會,如馬太十三章三十一至三十二節反常的大樹所例證的:

一 在這大戶人家,不但有貴重的器皿,也有卑賤的器皿;大戶人家必定不是活神的家,因為活神的家不可能有卑賤的器皿。

二 大戶人家必定是指基督教國;不僅如此,這大戶人家就是馬太十三章三十一至三十二節的大樹:

1 今天真實的召會乃是活神的家,而背道的基督教國乃是大戶人家—林前一2

2 正如不潔的飛鳥棲宿在大樹上,照樣在大戶人家也有卑賤的器皿—木器和瓦器;然而,在真實的召會裏,只有金器和銀器—提後二2021

我們若對提摩太前書熟悉就知道,這裡講到神的家,是後面說到大哉敬虔的奧祕,神顯現於肉體,那是第一個顯現。而那個顯現、那個模型要擴大,就是前面所說的這個神的家。弟兄姊妹,不折不扣的,我們要曉得,今天的召會生活必須是三一神完滿的顯現。而相對的在提摩太後書,可能也有聖徒很喜歡讀,特別讀到大戶人家,你就想到「是阿,我們召會人數還蠻多的」,有金器銀器,你也覺得「對阿,那些全時間的,大概都是金器銀器,我們帶職業的,大概都是木器瓦器。」今天早上一定要把這觀念完完全全澄清,這是錯誤的。因為是活神的家,就著祂的特性,這位神的性質就是金的,就著祂給我們的救贖、救恩是銀的,怎麼會出現有的器皿是木器瓦器呢?因為我們很謙卑,總覺得我們是末肢,就是木器瓦器。你若是這樣跟神講,真是羞辱祂!如果一隻狗跟狗爸爸說“我真是個癩狗”,我看狗爸爸也不會太高興,何況今天我們講的還不是那個!你要曉得,我們可以很謙卑,可以承認自己實在是什麼都不如,可是就著神的救恩要作成在我們身上,三一神要跟我們這三部分人合併,怎麼會合併到一個地步,金的神合出一個木器瓦器呢?這如同一個金的頭合出一個木頭的身體,你不能說那是基督的身體。

今天早上我們都需要被拔高,就著我們的性質而言,我們沒有攙雜的特性,我們不要攙雜的特性,我們只要一件事情,讓三一神更多的構成到我們裡面來。同樣的觀念在哥林多前書告訴我們,召會是耕地,是建築,就是這個居所,是這個家,小心在上面如何建造,若有人用金銀寶石,用木草禾稭,用木草禾稭建造就是這邊所說卑賤的器皿。弟兄姊妹,我們都需要蒙拯救,大戶人家就是馬太講的那個大樹的大,就是酵放在麵裡面那樣的大。今天召會生活就著特性來說,我們不應該經過多年以後,我們的性質是卑賤,那叫作崩潰的亂堆,那叫作不服權柄的情形。我們要過真實召會生活,在真實召會生活裡面只有金器銀器!

我們必須有一種觀念,召會她不光是一種分別而已,已過我們對召會對這方面的認識真的不夠徹底,所以我們只是強調ekklesia。叫ekklesia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當主的僕人說,我們從今以後改稱“召會”,大家就覺得很傷感,因為實在愛教會多年了,一下子丟棄這塊招牌很奇怪。等我有一天走在一個巷子裡面,赫然看到一塊牌子,上面寫著“佛教會”,我就懂得了,哇,主的僕人真是有先見,現在有佛教會、道教會,什麼教會都有了,你這時候發現,早叫召會早有福阿!現在拜託大家,不要只看到召會而已,不要老是看見都要落後,都要看別人叫召會會不會死才要叫,你要想我們現在來到一個挑戰,召會不光是分別為聖而已,只是從罪惡世界分別出來。不,召會必須是父神的彰顯!召會必須是一個展現在宇宙的詩章,召會必須是神人調和,從裡到外,就是神本質的一個彰顯。我們盼望大家都願意作金器銀器,好不好?鼓勵旁邊的人,弟兄姊妹,你要作金器銀器。

我們沒有別的,你吃什麼就是什麼,你說什麼就是什麼彰顯,人看我們怎麼看?你沒辦法改變人家對我們的看法。但願最近的真理座談,所有的朋友一來到我們中間,他發現這真是神的家!連你我的申言也是這樣,林前十四章告訴我們,我們的申言若是說神的話、說出神來,人家就說「活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但是第肆大點告訴我們,必須要有一種經歷,沒有這種經歷,可能這是一種道理。

肆 在作為神家的召會裏,我們進入對神團體的經歷—創三五13711

一 我們需要一個重要且根本的轉彎,從對神個別的經歷轉到對神團體的經歷—經歷神是伯特利的神—13711節,弗三1721,四46

二 在創世記三十五章七節,我們有一個新的神聖名稱—伊勒伯特利,神家的神;這指明神不再僅僅是個人的神,而是團體身體的神,神家的神。

神是伯特利的神。剛才弟兄講創二十八章,雅各作了一個夢,他就跟神講條件,因為他聽神自己說「你往那裡去,我都跟你同在」。雅各當然藉題發揮,他說「這樣子喔,你要跟我同在,第一我要有吃,第二有穿,第三我要到那裡都順利,最後我要平平安安回家」,因為他擔心他哥哥會把他幹掉;你看人想的都是這樣。沒關係,隨便你想,神都可以答應,因為神知道祂的目的在你身上一定要成功。果然雅各成功了,回來最後一關也通過了,他哥哥以掃禮物也收了,收了禮就沒事,所以就平安了。平安他有沒有回到伯特利?果然沒有,神就知道他不會有。他到那裡去?首先到疎割,然後到示劍;他在示劍也築一座壇,也支搭帳篷。若是我們記得,他走過的路線,就像亞伯拉罕進到美地一樣:哈蘭,然後到示劍。你可以說,他幾乎已經達到他的先祖的標準─築壇獻祭,但很可惜,他忘記一件事情。弟兄姊妹,我們可能也奉獻、也禱告享受主,很可惜你忘記一件事,所以怪不得有時候會氣姊妹,飯食服事配搭…。姊妹們什麼服事都可以,只有飯食服事常常就是會跌倒,因為是展現姊妹功力的地方。

我們可能會忘記一件事:示劍不是我們停留的地方。神沒有叫他在那裡發財,雅各當初自己講「我將來一定回來蓋造你的家,蓋造伯特利」,結果他沒有。為了這件事情,他女兒被人玷污,兒子去殘忍的殺人…這個環境一來,你曉得,環境第一個是銷毀我們,第二個幫助我們回轉到神的心意上面。雅各說「你使我在這個地方有了臭名」,也就是說「我活不下去了」、「我住不下去了」。對雅各來說,好不容易事業開始,才打了根基,剛有房子,什麼都剛有,會所剛蓋好你叫他要搬,搬到那裡去?搬到伯特利去。因為他在那邊,綱要第三中點第一小點看到,他築的壇叫作“伊勒伊羅伊以色列”,他所築的壇、他的奉獻,都是他個人。你可以永遠感謝神恩待你,永遠感謝神一路帶領你。原諒我說,人生到這階段,神已經厭煩聽這種禱告,但是可能雅各還沒有感覺,所以環境就來了。弟兄姊妹,最好我們主動的,不要等環境來,你主動說「主阿,我願意經歷你作伯特利的神!」

一講到伯特利的神,就發現神家的神,神家不是只有你一個,你可能生來是獨生女、獨生子,所以你就把這習慣帶到召會生活,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千萬不能這樣子!到今天這個時代,我們要喜歡別人申言!我要要喜歡別人配搭!我要喜歡相調!當你在這樣的經歷裡面,你發現你已經開始經歷神是伯特利的神,伊勒伯特利!所以我們看到一件事情,當神呼召他說「起來!上伯特利去!」這個呼召時,你會發現,神對他悅納,築壇是神叫他築的。他在那裡第一次築的壇是他個人的心願,這很好,但是你會發現神心的滿足不會停在你個人,或停在你對祂個人一生的感恩。我們要學會說這個,要說「主阿,我們都需要有一個奉獻,是個團體的奉獻。」

三 我們需要往前,從對神個別的經歷進到對神團體的經歷,經歷團體的神—林前十二12

1 雅各在示劍所築的壇稱為『伊勒伊羅伊以色列』,這是以那與個人有關之神的名來稱呼—創三三1720

2 雅各在伯特利所築的壇稱為『伊勒伯特利』,這是以那與團體的身體有關之神的名來稱呼;因此,伯特利的壇是團體的壇—為著神家的壇—三五67

伯特利的壇是團體的壇,你願不願意為著身體再次奉獻自己?願不願意為著身體基督再一次更新奉獻自己?你會發現雅各有一個很奇妙的看見,他知道,聖經沒有講,別人也沒有講,他立刻交待家人潔淨自己;結果發現不得了,甚至要把偶像藏起來。弟兄姊妹,沒有進到身體生活以前,我們可能有了偶像了,剛才弟兄題醒我們很好,我們可能有個區的味道都是你帶的樣子,可能我們不知不覺對某個什麼有鑑賞與評鑑。我們需要自潔,把偶像藏在橡樹下面,再也不要挖出來,更換衣裳,起來,上伯特利去!我們在這裡看到伯特利,不是二十八章的伯特利,不是你剛剛大學畢業的那個伯特利,那是你在異夢中聽的,那是聽弟兄們講的伯特利。現在來到三十五章,你有一點成就了、有一點職業、有小孩、有工作了,事奉上有一點份量了,這個時候需要再一次的奉獻。這次的奉獻不是作夢、不是說糊話,是要花代價的!為著身體基督,我們真是需要花代價,放棄我們一點的成就、放棄一點的享受、放下一點面子,起來,為著團體我們再有一次的奉獻。不要擔心,第四中點告訴我們,這時候神向他說“我是全足的神!”弟兄姊妹,神是全足的神,祂是以利沙代。神不在以前,神就在這個時候,向他顯現,講了這句話。什麼意思?大家裡面難免有點擔心,總覺得會不會怎樣,這樣損失怎麼辦?“我是全足的神,你有我就有真正的滿足”。

四 全足之神的啟示是為著祂的家—11節上:

1 我們無法個人經歷全足的神;要經歷全足的神,我們必須在作為神家的召會中—提前三15

2 神的全足需要身體;我們需要神的家來經歷祂這一方面—腓一19

的確是這樣,你一個人吃飯,你覺得真的很好嗎?你多久沒有愛筵?你覺得個別擺上一點奉獻,跟為著買會所的奉獻,跟為著中部相調中心的奉獻,為著安那翰會所的奉獻,你覺得神向你的富足度,到底那一樣最富足?姊妹們是管錢管最多的,奉獻都在姊妹們手裡,姊妹們我們需要有一個為著身體的奉獻!奉獻自己、奉獻時間、財物,你就會發現神這時候向著你,名字叫作全足的神!祂是以利沙代!為着行動、為著相調,越調一年越來越多。有些姊妹可能會擔心,這樣可能不行,擔心這個那個。發單張你要不要擔心?不要阿,你相信神是全足的神,今天發二十張,下一次可以發三十張,你這一生可以發十萬張。阿不阿們?發十萬張不是神蹟,是很正常的事情。這是什麼福?人家在看地上的福,你是要享受那靈作為亞伯拉罕的福賜給我們,這就叫作神的家。我們若是這樣生活,這樣操練,你會發現不知不覺的,看不見的,憑信心才摸的著的,有一種非常濃厚的味道,你已經習慣了,外邦人進來說“哇,這裡真是神住在他們中間,神行動在他們中間,神說話在他們中間。”願神祝福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