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11/14

認識並照料召會--第三篇信息聽抄

認識並照料召會

第三篇信息 召會—神性與人性的調和

讀經:約十四20,十五45,林前六17,弗四4616

主,我們讚美你!今天晚上我們宣告:我們同樣有信心的靈。我們信,因此我們也說話。今天晚上我們願意從信說話,從信到信,我們完完全全的信靠你;信靠你的同在,信靠你的工作,信靠你的話語,你的膏油塗抹,你即時的發表。使我們能夠釋放這篇綱要裡的負擔,使我們能夠有一個新鮮的看見。但願今天晚上的話語能夠應付一個極大的需要,為著你在地上恢復的眾召會。我們謙卑自己,我們告訴你:我們一無所是,你是一切。今天晚上我們信靠你,我們願意操練我們調和的靈。主啊,我們的確在這調和的靈裡;我們在這調和的靈裡聽,在調和的靈裡喝;我們與你有交通,彼此也有交通。但願在這裡有許多的光,許多的光照,許多的照亮。當我們說這話的時候,有許多的光照。我們仰望你。在座的弟兄們,是在主恢復中眾召會中領頭的,是擔負責任的。我們在這裡是非常嚴肅的是在尋求你的幫助,尋求你的成全,尋求你給我們進一步的訓練。主耶穌,我們仰望你。

我們這一次的主題是:認識並照料召會。如果你這樣看牠好像是一個很普通的題目,但我相信那靈引導弟兄們。在週末我們要看這主題。就我來說,當我在主面前豫備今天晚上這一篇信息,事實上就對我成為我很重大、沉重的負擔,我的負擔是非常直接的。負擔就是關於主恢復的眾召會,就是要召會的見證在世界的各大洲,在全地許多的地方。這樣的見證必須不僅僅是合乎聖經、有正確的立場、根據聖經的等等。這是必需的,這是一切的基礎,我們都曉得。眾召會不僅僅要有某種的知識,或說某種的理解,認識許許多多神話語中的真理,也是托住召會見證的柱子。但是這一次的負擔:是要主恢復中的眾召會,能持守一個召會正確的性質。至終是什麼在決定一樣東西到底是什麼,就是牠真正的、內裡的、內在的性質;不是牠的外表、不是牠看起來像什麼;乃是牠的性是怎麼樣。你若改變了一樣東西的性質,你就把一切都改變了。

我裡頭有一個負擔,這是從兩個方向來看:1.這些日子我們是面對有某些的風波、某種的難處已經好幾年了。在這種風波之中,有很多的爭戰在進行。有一些的弟兄們,都必須有分於這類的事;我們越進入那些事,我們越面這種種的情形,我就越發現仇敵是非常狡猾的。仇敵的狡猾不僅僅是要破壞召會,以某種外在的方式毀壞召會,當然那是很可怕。我在這裡要說的,是仇敵很狡猾的要改變主恢復的性質;這是更狡猾、更難以鑑別。你不知不覺就失去了那個性質,你在實際上就不再是主的恢復,而變成另外一個東西。今天晚上我要說:我們任何一個人沒有這樣把握說:我沒有問題,我的召會沒有問題。我不那樣認為。我們也許該有那麼一點點的性質,但卻是不足夠、不足以真正的代表主和主的權益、主的願望和目的。我不曉得當我這樣說時,你裡頭是否有一點點的響應。但我的確有這樣的負擔。所以我越看這風波在進行時所帶來這樣的破壞,我就發現事實上這風波有一部分是純淨的過程,要來除淨主恢復中一切不純淨的事情;我們需要這種煉淨的過程。在啟示錄,當那惡者無法藉著逼迫來破壞召會時,牠就用另外一種方式,就是藉著別迦摩的召會;就是婚姻、聯婚,將一些東西的混雜到召會裡,改變了召會的性質;藉著聯婚,改變召會的性質。

我負擔的另外一面,不僅僅是關於風波這類的事;我負擔的另一方面是,主這些日子大大的祝福祂的恢復。我在這恢復裡也好幾十年了,我想我也必須俯伏敬拜主。也許主的恢復這些日子的開展、擴增是前所未有的。這並不僅是我們作了什麼,更是主主宰的安排。今天我們在墨西哥和一些的同工們交通,我非常的清楚主在這個國家作了非常美妙的事。就著外在的環境說,有主時間的安排,這一切都告訴我們:這個國家和許多其他的國家一樣,是豫備好為著主的恢復。人在這裡渴慕真理,人完完全全厭惡現今世代的事物,覺得不滿足。『標竿人生』一書,我不知道在墨西哥這裡有沒有發行,在外面這本書幾乎與聖經有同樣的地位。事實上那本書沒有什麼內容,只是一種心理學,教你怎樣幫助自己。但是那本書就教導人有那樣的基督徒生活和教會生活。但是現在很多人不滿意,甚至對於所謂大型的教會也不滿意;所以他們就又要回到家庭聚會。這一切都告訴我們:主是在行動。

感謝主,藉著這分職事好像矛頭都是一樣。主在許多國家作了許多美妙的事。在韓國,至終主釋放了韓文的新約恢復本聖經。因此他們最近有行動-恢復到聖經。藉著這樣子的行動,主要得著韓國其餘的城市,就是先前沒有召會的城市,主要得著這些其餘的城市。在台灣也是這樣,最近主在那裡和許多地方,我們也聽到在非洲,最近在非洲迦納的特會等等,主都在作事。我相當非洲只不過是一個起頭,在那個大洲,主要作許多的大事。但我的負擔是:當我們在這樣擴展的時候,我們要注意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眾召會,主的見證都必須有召會真正的性質,而不是變成另外一個東西。我裡頭的負擔你等一下就會看見,也就是這篇信息底下的負擔。

今天的篇題是:召會—神性與人性的調和。這對召會是非常重大的定義。什麼是召會?什麼是召會的性質?簡單的說,召會就是調和;召會是一個調和,是神與人的調和,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這就是召會,這也就是召會的性質。召會的性質,就是這樣的一個調和。我要這樣說:召會的性質,是由神聖的性情與屬人的性情調和而產生的。所以召會是非常特別的、不平常的東西,在宇宙中從來沒有這樣一個東西的存在。召會是一個二性品。當神創造人,或者當神創造萬物時;在神的創造裡一個主要的原則,是萬物各從其類;不應當有混雜。不同的受造之物,不同的種類不應當混雜,那不是合乎神的原則。但是神在這件事上似乎違背了祂自己的原則,或者說祂有了另外一個原則;事實上祂沒有違背原則。表面上看祂好像違背了這個原則、干犯了這個原則;就是祂將神與人調和。表面上看祂好像違背了一個原則,事實上沒有違背原則。事實上當人受造時,人不是自己一類;人是從神類。事實上人是與神同類。所以就著這一面來說,神並沒有違背祂的原則。但是另外一面不得了,將創造者與受造者調和,那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這就是召會。召會是一個二性品;兩種性質,兩種生命,兩種性質,有兩種的素質。這種召會乃是有兩個人位聯結、調和,甚至用我們今天的用辭-合併而成為一,成為一個實體。這樣一個二性品,有兩種性情的實體,在宇宙中、在任何一個地方,從來沒有一個東西像召會這樣;召會是特別的、是獨特的,是在具有這兩種性質的事上。

我們開始來看調和。也許沒有另外一個基督徒團體使用調和這辭。當然我根本不是一個哲學家,也不能說我讀過所有的書報;但我的確懷疑在多數的基督教圈子裡,到底有沒有用調和這辭。事實上,人在那裡迴避這辭;人說到這辭都起了一種的懷疑、疑心。雖然在聖經裡是有這樣的教訓、豫表;我是指神性與人性的調和。因為在一些早期的神學家,他們害怕這樣說到調和,神與人的調和;會帶進一種的教訓,說:這把人提高了,提的太高了;把人帶到與神同樣的水平上,使神與人成為一,甚至使人成為神。他們害怕這一個,所以他們就迴避、避開這樣的一個辭。甚至在我們中間、在主的恢復裡早期也沒有用這個辭。我想李弟兄開始最早說到『調和』這辭,也許是五○年代,我不是很有把握。因著他說到『調和』,他就受逼迫、受反對;有人說他講異端。今天晚上,弟兄們我們必須有一種領悟:若沒有調和,就沒有神的經綸;沒有調和,神永遠的定旨就永遠無法達成;沒有調和,就沒有神的救恩;沒有調和,就沒有基督、沒有召會。事實上今天晚上我要說:神與人的調和是一切的中心,是神救恩的中心,是神經綸的中心。神的經綸就是將祂自己作到人裡面,使祂與人成為一。這就是調和。

因此,我盼望今天晚上對於調和這件事有新鮮的看見。調和開始於成為肉體,在一個人身上。開始於一個人身上,那就是基督;是基督耶穌。祂是宇宙中第一個調和,這是在一個單個人身上發生在成肉體的時候。藉著祂的死和復活,那一個人作為一粒種子,撒在地裡死了,就在復活裡長起來,產生了許多的子粒。你可以說祂複製了祂自己,複製了那個調和,在一個人身上的調和,得著擴大。擴大成為什麼呢?擴大成為許許多多其他的人,包括你和我;那就是神所豫定、救贖的人。這擴大的調和,擴大到許許多多的人裡面,就是召會。如果我們的確看見這個,這會大大的影響我們的召會生活,影響我們怎樣照料召會,影響我們怎樣治理召會。

壹 神性與人性的調和是聖經中深奧且中心的真理—林前六17,約十四20,十七2123

是深奧且中心的真理。

林前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這些經節對我們是太平常了,我們中間經常的使用。所以有時我們忘記在說什麼了,我們不彀寶貝這些經節是多麼重大。請你想一想:神的救恩,神拯救我們到這樣一個地步;就是使我們今天與祂成為一靈。因為這太普遍了,所以沒有多少人阿們。大家想:我三十年前就聽過了,這些我都知道了;好罷,我們再往前講一點什麼罷。弟兄們,你們是否知道你們裡面有什麼麼?或者你知道你是誰麼?你知道這一節事實上是告訴我們你是神。你說:不得了,我們是神。不是有分於神格,乃是在生命、性情、在靈裡,我們是神。我們與祂是一,我們就是祂,祂也就是我們。我們全人與主聯合,並且與主成為一靈。

在主的恢復裡有人竟然這麼說,我認為是很不合理的。保羅的職事是法理的。我甚至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意思?你的意思是保羅只講法理的救贖麼?保羅只說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將我們救贖回來歸神麼?如果你是這樣認為;那我要說你根本沒有讀過聖經,或者說你讀的是什麼樣的聖經?還有這樣子的一種說法:只有使徒約翰是生機的。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請你最好幫幫我。我要再多說一點。這些人又繼續說:今天我們在一年七次的節期裡,在這些非常濃縮的綱要裡,用許多話語所教導的,都是法理的。當我聽了這個,我說,就像李弟兄常說的:幾乎他的牙齒都要掉下來了。我不知道到底是要哭,還是要笑?還是要在地上打滾、還是要我的拔掉頭髮?這完完全全是難以置信的。請看這節:林前六章十七節,這是法理的麼?我告訴你,『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不得了!親愛的弟兄們,我們怎樣呢?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與神一樣,我們與祂聯合;聯合含示我們與祂調和,我們與祂是一,我們與神是一,神與我們是一。『一靈』,我們應當掛一個大的牌子在這裡:『一靈』。弟兄們,我們與主成為一靈,與主是一靈。這位主是誰?我要告訴你:這位主不是那麼簡單;這位神是經過了整個的過程,從神來成為人、經過人性生活、受死、復活、升天,現今祂是主。今天這位主乃是賜生命的靈,祂是生命的靈、是耶穌基督的靈、是複合的靈。這位靈、這位主,這位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神,就是三一神與我成為一靈。我要說:我的靈與祂成為一靈。這實在是美妙。這就是召會的所是,召會就是從這裡開始的。二靈聯結,事實上就是神與人的聯結,是兩種生命的聯結,兩種性情的聯結,兩種元素的聯結,兩種素質的聯結,甚至是兩個人位的聯結,使二者成為一。現在這裡有一靈,而召會的實際就是這個。每當我們不在這一靈裡;你可以宣稱你有立場,你可以宣稱這個、那個,但是你失去了召會的性質。這是很嚴肅的。你可能在治理召會,建立事奉小組;你是在正確的立場上,在名義上你在作正確的事,但在事實上因為你沒有在一靈裡,你沒有調和的實際,你就失去了召會的性質。弟兄們,我們在召會中作的每一件事,都必須在調和裡作,在調和的一靈裡作;否則那就不是召會,也無法達成神的定旨。約翰福音十四章二十節、十七章二十一至二十三節,是更多的經節說到:神與人的彼此互住。我要問你:這個人說法理。我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保羅是非常的生機,甚至超過生機,他是說到調和。弟兄們要停留在這調和裡,要在這調和裡。這說明了主恢復的性質。

一 神與人調和乃是神性與人性之元素的內在結合,以形成一個生機實體,但其元素在這結合裏仍可區別—路一35

首先要解釋『調和』是什麼意思?不是把一樣東西加到另一樣東西,也不僅僅是一樣東西與另一樣東西聯合。『調和』不僅僅是把一樣東西與另一樣東西調合。『調和』是什麼呢?就是『調和』。是將兩種元素、兩樣東西、兩個素質調在一起。那樣的調和、結合是非常內在的。我是說到神與人的聯結,但是按照字典的解釋,也說到一個非常重要的點,就是『調和』雖然是兩種東西聯在一起。字典說:兩種東西混在一起或加在一起。兩種的元素,兩種的組成。請聽:雖然擺在一起,但是沒有產生第三樣東西,也沒有失去這二者原有的素質。意思是說:二者成了不可分的,然而仍然是可以區別的。我們一開頭就要這樣說明,因為有一種的異端說到關於基督的身位;說到基督不是神,也不是人;藉著神與人的調和,就產生了第三種性質。今天晚上我們要說:那是異端,那不是真理。真理乃是在基督的身位裡,藉著成為肉體,神與人調在一起,神性與人性調和。但在這調和裡沒有產生第三性,沒有失去一點的神性,也沒有失去一點的人性;祂是完整的神與完全的人調和。而這兩種性質、性情仍然存在,只是非常美妙的調在一起,甚至成了不可分的。

在舊約裡素祭有這樣的豫表;『調和』這辭就是引自這豫表。這是油與細麵調在一起。油表徵那靈,是指神性,指著神;細麵是指那人耶穌完全的人性。那靈就是油與細麵的調和,是神的靈與耶穌的人性,或說與那人耶穌調和;這樣的調和沒有產生第三樣東西,乃是產生一個素祭。素祭是可以喫的。這是非常、非常美妙的事。

二 神獨一的定旨乃是要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使祂成為我們的生命、性情和內容,我們成為祂團體的彰顯—約十四20,十五45,弗一59,三111621,四4616

今天早上RON弟兄就著神的喜悅、神的經綸說了許多。他說到神的定旨、神的智慧等等。神獨一的定旨乃是要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這就是神的定旨。這就是神的定旨,用一句話來說:乃是要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藉著這樣的調和,神就成為我們的生命。若沒有調和,神怎麼會成為我的生命呢?祂是祂,我是我;祂怎麼會成為我的生命呢?我們是兩個人。在人的婚姻裡,這兩個人不管他們怎麼結婚了,仍然是兩個人、兩種生命、兩種性情;這就是為什麼人的婚姻會有難處。但在這調和裡,是神的生命成了我們的生命,神的性情成了我們的性情;神成了我們的內容,我們成了祂的彰顯。這就是說神在我們裡面,我們在祂裡面;這就是神獨一的定旨。

神工作的各方面都是為著這獨一的定旨;不論神所作的是什麼,都是為了這定旨。今天早晨我們的弟兄題到環境,神在環境裡所安排的這一切,都是為著這個調和。要擴大,使調和擴增。神按著祂所看為合適的,興起某種環境,要來擴大這調和,這調和成了神在新約一切工作的基本原則。所以我們要戴上調和的眼鏡來讀新約,我們要從調和的角度來研讀新約,這樣我們就會真正的認識神的定旨。

三 神的旨意就是神人調和;神永遠定旨的完成有賴於神性與人性的調和—一59,三11

先前的信息說了很多關於以弗所書關於神的旨意。神的旨意,不是要你搬到這一個城市,來買那一棟房子、去讀那一個學位、或跟那一位姊妹結婚。神的旨意是要得著更多的調和;若有更多的調和,那就是神的旨意;若沒有更多的調和,你最好小心。有時我們對神的旨意,有我們的偏好;我們的偏好常常就是避開調和。神的旨意就是調和,祂不在意你去那裡、你讀什麼學位、你買怎樣的車子;祂所在意的是要有更多的調和,那就是祂獨一的旨意。

我告訴所有的受訓者,特別是到了第四學期時很喜歡來找我們,尋求神的旨意。我就告訴他們:事實上,自從我來到主的恢復裡,我的生活變得非常簡單,難以置信的簡單,從前不是那麼簡單。甚至我也不太需要為神的旨意禱告,請不要誤會我;並不是說我不尋求神的意思,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因為我知道神的旨意是什麼。你不知道麼?請告訴我神的旨意是什麼?就是要你多賺一佰萬麼?什麼是神的旨意?我知道神的旨意是什麼。神的旨意就是要我與祂更多調和;那就是神的旨意,豈不是非常的簡單麼。任何一個旨意都應當在這一個旨意之下,與這旨意一致纔是對的。我們永遠不該將神的旨意與神自己分開,意思是我們不應該試圖服從所謂神的旨意,卻沒有與神調和。真正實行神的旨意,就是與祂調和;那是真正實行神的旨意。真正服從神、順從神,就是走調和的路。

貳 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乃是基督這神與人調和者的擴大—路一3135,弗一2223,四16

召會就是基督。在今天晚上的信息裡,乃是說基督是宇宙中第一個調和,是神與人單個的調和;而召會乃是這個擴大,是在那個人身上的擴大、擴展,那就是召會。今天我們是擴大的基督,我們是調和的擴大。主的恢復在全地開展,應當就是開展這調和。我們不是僅僅在開展一個運動,或是開展某種的實行;我們在這裡是要開展神與人的調和,在全地開展這調和。這就是主的恢復。

一 召會的性質就是神調著人,人調著神;我們需要從神性與人性調和的觀點,認識基督的身體—三14~四6

召會的性質就是神調著人,人調著神;這就是召會的性質。我們需要從神性與人性調和的觀點,認識基督的身體。甚至我們對基督身體的領會,也應當從調和的觀點來看。身體就是調和,調和就產生身體;身體是藉著調和得以維持,身體是藉著調和來長大;身體至終要完成於一個宇宙的調和。這一切都在於神性與人性的調和。

二 召會—基督的身體,乃是藉著神與人調和而產生的—林前十二13

林前12:13 我們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且都得以喝一位靈。

這美妙的註解,我們也編成了可唱的詩歌。就是說我們都已經在一位靈裡受浸,成了一個身體,那是調和,起初的經歷,是一次永遠的。是調和的起始,發生在五旬節,然後在哥尼流的家裡。全召會在一位靈裡浸成了一個身體,我們都在那裡,但那只是一部分。你只要浸在靈裡,你就要喝這水。喝,是延續、持續不斷、持續到永遠的。弟兄們,我們還在喝麼?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喝麼?不只是要被充滿,更是要被調和。

1 這調和從前只不過與頭有關,現今擴大到包括身體。

兩千年前,也就是神創造人四千年之後。有伯利恆這美妙的故事。伯利恆的故事就是神成為肉體。什麼是神成為肉體呢?就是調和的故事。在猶太地、在伯利恆小城這裡,在一個小小的、髒的馬槽裡,生了一位聖者,生了一個小小的嬰孩。那個嬰孩和所有人類的嬰孩不一樣。那嬰孩有兩種性情,是聖靈生在一個人童女的裡面,是兼有神性與人性;那嬰孩乃是受造者與非受造者聯合、不可摸的與可摸的調和、是與不可見的與看得見的調和、屬天的與屬地的、永遠的與短暫的、無限的與有限的調和;是在這一個人-耶穌基督身上,這就是頭。那是兩千年前,但藉著這一位的死與復活,這調和已經擴大到包括祂的身體,也就是你和我。我們是伯利恆這故事的完成。

2 在福音書裏,神與人的調和產生元首;到了使徒行傳,神與人調和的擴大產生基督的身體—弗一2223,四1516

福音書是說到基督是神與人的調和產生頭,到了使徒行傳這調和擴大來產生基督的身體。

三 在以弗所四章四至六節裏的四個人位—身體、那靈、主、父神—主動的調和在一起:

我喜歡『主動的』這辭,也就是說這調和還在進行,是很活躍的在進行。

1 父具體化身在子裏,子實化為那靈,那靈與眾信徒調和。

你喜歡這個麼?我想這應當是我們掛在牆上的另一幅字畫。這一位三一神-父、子、靈,是活躍的、主動的將祂自己與信徒調和;那就是身體。今天是四而一的調和。

2 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將祂自己與祂所揀選的人,在他們的人性裏調和;這調和是基督身體真正的一—3節,約十七2123

今天我們說到一,什麼是真正的一?這是一個很大的題目,包含很多。事實上我們知道宇宙中真正的一,就是神聖三一的人位,三一神是宇宙中真正的一;祂也是身體真正的一。但今天晚上我們不僅是這樣說,我們說這調和是基督身體真正的一,因為今天這一包含了我們,不只是三一神。因此,那個『一』必須與我們調和,當『一』與我們調和,我們就成為這『一』的一部分;因此真正的『一』是在這調和裡。

我們可以同意彼此有某種的配搭;我贊同你,你贊同我。那種的贊同只能持續一段的時間。在美國的資料庫裡,你會找到種種的協議、協定,但那不是真正的一若沒有調和,就不可能有真正的一。我們要有真正的『一』,惟一的路是你在調和裡,我也在調和裡,我們都在同一個調和裡。這次我們在墨西哥市,什麼是我們真正的一呢?在美國他們說有彩虹的聯合,各種的顏色,各種膚色的人種來在一起握握手,這種彩虹的聯合是那樣子的麼?弟兄們,雖然我還不是那麼的認識你們,但我與你們那麼的是一;因為你在調和裡,我也在調和裡,這就是真正的一。如果我們要幫助眾弟兄姊妹、眾信徒進入真實的一裡,我們就要幫助他們進入調和裡,活在調和的生活裡。

四 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乃是一班讓神與他們調和的蒙救贖並得重生之人—弗三1617上,四46

這是我今天晚上的負擔。一個真正的召會,必須是不僅僅是按照聖經持守的召會;這樣的召會必須保守、保持調和的性質。最近在美國有一個地方,他們甚至發表他們自己的信仰。他們說:這是我們這個地方召會的信仰。我告訴你:你可以發表你這一切的信仰,但事實上你是分裂的;因為你不在調和裡。我們若不在調和裡,不管我們有什麼宣告,都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性質不對了。我不是說我們不需要有信仰,我不是說我們不需要有聖經,你不要誤解了我的話。我們是被恢復到聖經,這是我們穩固的立場。乃是根據聖經,我們來說調和。但我是在說實際和實行,就是一個地方召會的實際和實行;那元素必須是基督,基督乃是神與人的調和。所以今天要成為正式的召會,有召會真實的性質,我們必須一天過一天有這調和的實際; 也就是說我們要活在調和的靈裡。

1 基督的身體乃是信徒與神調和並被基督構成的結果。

2 關鍵點在於神是否與我們調和;每當我們裏面有這調和,我們就有一些基督

今天晚上我相信我有這種感覺;我們都要察驗自己,重新估量我們的召會;甚至重新省察我們的服事。我們不應當說:我們一點調和都沒有,是不太多,我們是有一點調和。但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到什麼程度呢?決定於有多少的調和。所以我們需要求主給我們更多調和的生活,更多調和的生命;使我們中間能夠有更多基督身體的實際。這豈不是就是神所要得著的麼?這豈不是我們所渴慕的麼?召會到底是二千人,或是二十個人,都是一樣的。重要的是性質,算得數的是性質。不僅是人數,我們為著人數,為著擴增。讚美主!同時我們也希望有相對的、對等的、調和的擴大。

參 在神性與人性的調和裏,我們可以過素祭的召會生活—林前一2,五8

我們應當有怎樣的召會生活呢?是神人的、素祭的召會生活,也就是調和的召會生活。

一 召會生活乃是人性為那靈所調抹、以那靈調抹、且聯於那靈的生活—二412,三16,六17

你需要看『素祭的豫表』-利未記二章。素祭主要成分是油和細麵,就是那靈與基督的人性。真實的召會生活,應當就是素祭。細麵的素祭表徵基督單個的調和,但是還有餅的素祭表徵召會就是團體的基督,團體的調和。不管是單個的,還是團體的,都是那靈與人性的聯結、調和。請看主耶穌,祂是由那靈而生;意思是說祂有那靈與祂的人性調和。到三十歲時,祂出來盡職;祂受浸時,那靈膏抹祂,那靈澆灌在祂身上。素祭也是這樣,這就是說祂裡頭有那靈,外頭也有那靈。裡面和那靈,這一個人都是與神的靈調和,祂是滿有那靈。所以祂是真正素祭。

二 我們需要藉著過素祭的召會生活而被調和在一起,成為一個身體—十二24

今天我們說:我們需要調和在一起。我們中間的調和,必須是在於我們與主之間有真正的調和;否則只是社交,我們的調和可能只是外表的、敗壞的。我們的調和、相調必須是根據與三一神的調和。

1 細麵的素祭表徵個人的基督與個別的基督徒;餅的素祭表徵團體的基督,就是基督同祂的身體—召會—利二4,林前十二12,十17

個人的基督成了團體的基督。

林前12:12 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林前10:17 因著只有一個餅,我們雖多,還是一個身體,因我們都分受這一個餅。

我們是一個餅,一個身體。我們擘餅聚會所擘的餅,是指素祭;這個身體,團體的基督,也是指團體的調和;這就是身體召會。

2 素祭乃是豫表那為著完成神經綸的調和—利二4,林前十17,十二24,約十二24

素祭完成神的經綸。

3 我們要被調和在身體生活,就是素祭的召會生活裏,就必須經過十字架,並憑著那靈,而為著基督身體的緣故,將基督分賜給人—林前一23,二4,六17,十二1213

這是李弟兄在一九九六年『關於相調』所釋放的話語。在素祭這句話裡有那靈、有人性、有復活-就是乳香,有十字架-就是鹽。在素祭裡的鹽,我們沒有罪-就是沒有酵,沒有天然的情感-沒有蜜。這一切都在素祭裡,都包含在裡面。所以當我們相調時,我們就是成為更多的素祭,有更多的素祭召會生活。我們一天過一天、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節期,我們就是要得著更多的素祭召會生活。有一天,新耶路撒冷乃是一個偉大的、永遠的、宇宙性的素祭;那是一個永遠的記念。拔尖的部分是給神享受,其餘的部分是給我們享受的。

三 神渴望每個地方召會都是素祭,以滿足祂,並且天天給聖徒完滿的供應—徒二4647,四33

當我們有一種調和的召會生活,有這樣的調和生活;我們所過的召會生活就會給神食物,餧養神,使神滿足,也會教我們滿足。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們有這樣的召會生活,我們總是覺得那樣的滿足、快樂、滿意。這就是素祭的召會生活,就是調和的召會生活。

肆 父的家表徵神將祂自己與祂的贖民調和,使他們成為祂的居所—約十四23162023

甚至父的家,我們也要從調和的角度來看。

一 父的家是一個表號,表徵三一神與祂贖民的調和,作神與他們的居所—2節:

神與人的互住就是調和。

1 神正將祂自己分賜到祂的子民裏面,使祂自己與他們調和,為要把他們作成這樣一個相互的居所—六57,七3739

2 神與我們,我們與神調和在一起,成為一個住處,一個相互的住處—十五4

你說:我怎能住在主裡面,主怎能住在我裡面,你怎能作成這樣的事?這是人的頭腦、思想無法理解的。你只要禱讀神的話,說阿們。『我在你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在我們裡面;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我們只要說阿們。我們越,就越在調和裡;我們越,我們就越成為住處,我們就越與神合併。

二 主耶穌基督正憑著那靈,藉著祂的死與復活來建造召會,就是祂的身體和父的家,由三一神與祂所揀選並救贖之人的調和所構成—十四2

三 父的家乃是三一神—經過成為肉體、釘死、復活—將祂自己作到祂的信徒裏面,為要完全與他們調和,好將他們建造為一個生機體,使祂得著居所和彰顯;我們看見這事,乃是極為重要的。

四 神與我們調和,以產生相互的居所這個真理,需要成為我們的滋養。

在舊約裡神的百姓是與居所分開的,在新約裡這二者乃是一個;這是一個生機的調和,乃是神與人生機的調和所產生相互的住處。所以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也住在祂裡面,是藉著神、人二性的調和,我們住在彼此的裡面。所以建造不是我接近你,我和你手拉手,和你併肩,不只是這樣,建造不是用一些石頭和灰泥黏在一起;建造乃是調和。我們與神之間越有調和,我們之間也就在神裡有更多的調和。在這調和、相調裡就有建造;事實上這也就是基督身體的長大。

伍 新耶路撒冷乃是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調和的終極完成—啟二一2,林後十三14,帖前五23

一 『十二』這數字代表新耶路撒冷,指明新耶路撒冷乃是三一神(三)與祂所造之人(四)的調和—啟二一121421,二二2

這不是加,三加四是什麼呢?是七。但三乘四是十二,新耶路撒冷是一座十二的城市。十二個門、有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有十二顆珍珠、十二根基上面有十二個使徒的名字。甚至生命樹生產果子,每月生產十二樣果子。這一座城是十二的城,就是三乘以四的城,也就是一座調和的城。新耶路撒冷一辭,是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調和的終極完成。

二 新耶路撒冷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作為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在人性裏的擴展、擴大和彰顯,直到永遠—二一11

今天眾地方召會應當是新耶路撒冷的雛型,我們應當有一種三乘以四的召會生活。我們可能用二乘以四,或四乘以四來建造召會。但我要說我們所有的聚會應當是由三乘以四來建造,就是神與人調和,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調和。

三 新耶路撒冷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祂所揀選、救贖、重生、變化、模成、並榮化之三部分人的調和;這個調和乃是基督的配偶,相互的居所,我們永遠的定命,也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終極顯出,作祂永遠、團體的彰顯—23923節,二二17

這是法理的麼?我不曉得。我要說這是太美妙了。我願意從我心裡說出這樣的話:不要聽那種談論,那種東西好像毒素一樣能夠滲透到你的裡面。你就會問:這些綱要要那麼濃麼?這些摘錄信息要那麼多麼?我告訴你:不要聽那種的說法。或者說:這個啟示是不是太高了。不要聽那樣的話。弟兄們,我請求你們不要聽那樣的話。這就是神的啟示,這就是神的話。我們不是拒絕保羅而只接受約翰的人,我們接受整本新約,事實上我們接受整本聖經。若沒有保羅,一半的新約都不存在。保羅的職事是完成神的話的職事,約翰的職事是修補的職事。所以不要說這是法理的,那是生機的。這是神完整的啟示。我告訴你們:不要說這是太高。我們要研讀、禱讀、思考這一切,否則我們無法成為神今天所要的見證。我們會虧缺神在這時代、這時候所需要的。

末了,今天晚上我要這樣說:我要請求所有的弟兄們、所有的召會,在這些的日子注意在我們的所在地;你是否有基督身體真實的彰顯,是否有身體的實際。我們要思考這一點。我有幾點要向你們陳明,幫助我們:

一、我們需要對調和有更新鮮、更新、更深的領會。

二、每天、每時、每刻我們要實行與主調和,就是在調和的靈裡行事為人。

三、我們要學習作一切的事都在這調和裡,就是接受這位基督作生命和一切,活在調和裡。

四、無論我們在召會生活中作什麼;我們作決斷、安排事情、考量某種的情形,我們都要考慮到這調和。

五、我們要否認、棄絕我們天然的己、天然的意志、天然的思想、天然的渴望。因為我們若在天然裡,我們就在調和之外。

六、我們要袪除我們天然的個性。李弟兄說:我們的個性是最敵擋調和的。甚至我們的美德也要擺在一邊,使我們能夠一直活在調和裡。不要信靠你多年的經驗,不要信靠你有什麼成就。我們要不斷的藉著十字架,棄絕我們天然的所是,憑另一個生命而活,而活在這調和裡。

七、我們要藉著這調和相調在一起,藉著交通、配搭調在一起。李弟兄在『關於相調的實行』一書中說:這調和,乃是過一種調和之生活的神人所過的生活。

我停在這裡,願主憐憫我們。阿們!我盼望我卸去了我的負擔。(未經講者校閱)

2007 Living Stream Minist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