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06/15

桃園市召會週訊-386期週訊-20230618

二○三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眞正的召會生活

第八篇  榮耀超越的基督作神無上的寶貝之異象、經歷與享受,         為着眞正的召會生活 

本篇信息中,弟兄們特別列出四位重要的人物,作為經歷與享受榮耀超越的基督作神無上的寶貝之異象的好榜樣,兩位出於舊約,就是以賽亞和但以理;兩位出於新約,就是約翰和彼得。

  以賽亞不是在喜樂中看見在榮耀裏之基督的異象,乃是在沮喪中。他雖然愛神,也愛神的選民;然而他觀看以色列的情形,眞是敗壞又墮落。不僅如此,好王烏西雅也死了。以賽亞眞是沮喪。但感謝神,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儘管神所揀選、所愛的百姓背叛,滿有罪孽和敗壞,基督作為主、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仍在榮耀裏坐在高高的寶座上(賽六14)。

  以賽亞六章一至二節説:『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祂的衣袍垂下,遮滿聖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撒拉弗表徵基督的聖別;而基督的聖別是基於祂的義。他看見這異象,結果就被了結、被結束了。六章五節説:『那時我説,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脣不潔的人,又住在嘴脣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我們越看見神,就越厭惡自己、否認自己。厭惡自己、否認自己的結果,就被神徹底潔淨,並被神差遣,要將祂所揀選的人帶到一種活基督的光景裏,使他們在祂的榮耀裏彰顯祂。

  在舊約中,第二位對基督超越的認識並經歷的,就是但以理。這位無上寶貴裏的基督向但以理顯現為一個人,這異象供但以理珍賞,叫他得着安慰、鼓勵和堅定。首先,基督在祂人性裏顯現為祭司,照顧祂被擄的選民;其次,基督在神性裏顯現為君王,為要掌管萬民;最後,基督在祂剛強的説話裏顯現,為要審判人,因祂説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但十6)。  

整個世界局勢都在天上之神的諸天掌權之下,好叫基督在萬有中居首位,使祂在凡事上得着首位。但以理雖然是一個被擄的青年人,但他在所有環境中,都親近主、禱告主,甚至看禱告比性命更重要(但六10)。所以他能得着七十個七這最高的啓示。他更是在整本聖經中,被主稱許為『大蒙眷愛的人』三次獨一的一位(但九23,十11,十19)。這實在是我們操練不顧一切愛主之人最好的榜樣。

  來到新約,使徒約翰在靈裏,得着榮耀的基督作為在金燈臺中間行走之大祭司的異象(啓一9~二1)。他看見升天的基督作為人子,『身穿長袍,直垂到腳,胸間束着金帶』(啓一13)。首先,人子是基督在祂的人性裏,金帶表徵祂的神性,胸是愛的表號。祂在祂的人性裏照顧眾召會,為要顧惜眾召。按着,祂在祂的神性裏,以祂胸間金帶所表徵的神聖之愛照顧眾召會,為要餧養眾召會。

最後在彼得在他的書信中論到無上寶貴的基督,以及那些在生機上與祂有關聯的項目:寶貴的救主(彼前二7)、寶貴的石頭(彼前二4)、寶血(彼前一14)、寶貴的應許(彼後一4)、以及寶貴的信(彼後一1),寶貴的試驗(彼前一7)。

  所以,我們必須贖回光陰,享受基督作神無上的寶貝,使我們能被祂構成,成為珍貴的人,甚至就是珍貴的本身,作祂自己的珍寶,使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這奇妙的珍寶結構,使祂得着榮耀。

  以上這四位寶貴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着我們,就當脱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着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阿利路亞!主正等着我們,同進聖城,同享榮耀。

各會所及專項行動報導

十四會所是二○二二年六月五日,由十四會所繁增出來的。目前有山仔頂區、龍潭一區、二區、佳安區,以及與十四會所一同配搭的青少年區。感謝主的祝福,在二○二二年十二月十一日為我們於龍潭區建國路一百三十三號豫備新的會所,使這地方成了照亮的燈臺,恢復了眾多的聖徒。主日人數也由去年的九十一位,繁增到目前穩定主日聚會一百二十位左右。兒童、青少年、青職、社區排及各樣的服事,也陸續的穩定建立中。

在疫情解封後,龍潭二區的社區排於今年三月開始恢復實體的小排聚會。大家渴慕已久的實體聚集,藉着唱詩、禱告、交通,和追求信息,聖徒們都被喜樂的靈所充滿,當天滿了聖靈的同在。神也將聚集的人數不斷的加給我們。原本線上聚會不到十人,目前都穩定在十五人左右。

實體小排進入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的追求。每週藉着研讀聖經本文、重要註解和生命讀經的內容,使聖徒不只是讀表面的豫表或神蹟奇事的記載,更能深入對眞理的認識和內在屬靈生命的意義。藉着小排的追求,弟兄姊妹的屬靈胃口大得開啓,願意追求神聖的眞理,得着屬靈的亮光,被基督的生命來充滿。並且願意操練在生活中聯於基督,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經歷祂的帶領和供應,被基督來構成,更多的彰顯主,為着主的來臨豫備好自己。

龍潭二區的小排也利用假期安排外出或愛筵的相調。聖徒們在相調中能更敞開的交通,有更多的認識。藉着彼此邀約、外出看望、相互牧養,使召會生活有更生機的聯結。聖徒們也願意走出去,建立家聚會,牧養聖徒。願主繼續帶領還沒進入小排生活的聖徒們,能進入小排被成全,並且有更穩固的召會生活。龍潭二區目標在今年年底前新增一個排,願主祝福我們,使神的召會滿了榮耀。

      (二十四會所 盛大志弟兄、王國光弟兄)

三月四日在二會所舉辦的全召會青職相調聚會,桃園南區於四月二十九日在觀音樹林里活動中心舉辦青職特會。本次特會負擔在於帶領青職聖徒操練如何實際的進入並享受生命讀經。為着這場聚集,弟兄們於一個多月前便交通要改變特會的聚會方式,不再以專注講臺式的聚會方式,而改為分小組的方式進入生命讀經追求。

    在豫備的過程中,弟兄們規劃了兩個晚上與小組長們交通如何帶領小組。一位小組長陪伴四位組員,再由兩個小組長配搭帶將近十人為一組的青職進入信息。在這樣小組共讀的模式下,小組長帶領組員一同操練重讀、重讀、活讀、禱讀以享受經節,之後再以討論的方式共同進入生命讀經,並在小組中善盡每個人分享申言的功用。

    本次除了小組長的培訓成全外,青職聖徒的邀約也相當蒙恩。在聖徒們的禱告及邀約下,這次南區青職特會報名總數為一百四十七人,青職聖徒為九十四位,服事者為五十三位,以及包含十六位兒童。

感謝主,在這兩堂的聚集中不僅有許多的青職聖徒上臺分享見證,會後各會所也規劃團體的外出相調。藉着相調使青職聖徒們之間能彼此找着同伴,並交通如何後續在生活中建立追求生命讀經的習慣。願主繼續帶領召會中青職的聖徒往前,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一同竭力追求基督。(九會所 翁晨新弟兄)         

非洲迦納開展報導

納是基督教國家,在這裏外出接觸人,讓人拿單張並不是困難的事,但要找着眞正渴慕尋求主話的人卻也不是容易的事,我們家搬到塔科拉迪初期,發了很多的單張,卻沒有甚麼明顯的果效。我們與同來開展的另一個家交通,每天分別一個時段一同交通禱告。感謝主,同心合意是開啓新約一切屬靈福分的萬能鑰匙。之前,雖然我們家也會為着開展禱告,但主要得着的是祂的身體。『主耶和華如此説,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多如羊羣;他們必為這事向我求問,我要給他們成就。』(結三六37)讚美主,主已應許這事,我們需要求問祂,求主將人如同羊羣帶來。

藉着身體的禱告,主也開始奇妙的工作,從一月中旬至今,幾位社區聖徒與兩位學生聖徒一同配搭在塔科拉迪技術大學(Takoradi Technical University)校園的開展,我們得着一些穩定可被牧養的學生,在一位學生聖徒的宿舍每週三有讀經小組。藉着持續的享受主話,讀經小組中的四位新人開始固定參加主日的聚集。我們也鼓勵他們每週享受一篇生命讀經,主日能分享所享受的基督,藉着生命讀經的豐富供應,看見聖靈在這些青年人身上的工作,從原本只是被動的坐在聚會中,漸漸開始操練申言盡功用,並邀約其他同學一同參加主日聚會。同時,也將他們帶進身體的交通裏,與聖徒相調在一起。我們抓住四月初全國集調的機會,鼓勵學生們參加,最終有三位弟兄有分於這次的特會。

他們被主的話深深的摸着,得着滋養和加強。會後,也幫助學生們與他們當地召會的聖徒建立了聯繫,以便在放假期間也能有進一步的牧養。以下是他們特會後的分享:一、這次特會幫助我看到,需要藉着愛慕主的顯現並不愛現今的世代,而為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我眞切的禱告,願我能非常清楚並眞實的來經歷這個點。二、第二篇信息中,我看到雅各書中用農夫恒忍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為例證,説出主作為眞正的農夫正在忍耐等候我們在生命裏的成熟。我需要藉着不斷的享受並接受祂的豐富而長大。盼望每天都有復興的生活,特別是在每早晨得復興。

    另外,我們也開始嘗試用擺書攤的方式,推廣職事的書報和恢復本聖經。一位賣飲料的女士先拿到我們的單張,就坐在路旁把單張讀完,接着又借了眞理課程去讀,並向和她買飲料的客人説,可以和我們拿單張回去讀。藉着這方式,我們得着一些名單可以後續接觸。願主的話能在Takoradi得着擴長,使人數繁增。

    我們帶着兩個孩子一同來到這邊開展,雖然各面的環境不是那麼便利,也有許多瑣碎的事物需要打理,但這幫助姊妹學習抓住零碎的時間,享受主的話。雖然讀得斷斷續續,音檔一次次的重複播放,但常常卻是從一句話,一小段信息,使姊妹得拯救。在這邊停電是常見的,停電就會停水,當在儲水時,一面向主禱告:『主,外面在儲水,求你在我裏面,作我生命的活水。』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當環境臨到的時候,幫助姊妹比較容易脱離抱怨,轉回靈裏。

    有一次弟兄參加移地訓練一個月,姊妹需要獨自照顧兩個孩子,弟兄剛返家,纔想着可以喘口氣,沒想到妹妹就發燒嘔吐掛急診,回家後換哥哥新冠肺炎確診。雖然外面雖然有很多事情需要擔憂忙碌,但在弟兄裏面卻很享受基督作為恩典,使姊妹得着加力。彼得前書五章十節説到,『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裏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註解説到,神聖生命的神聖供應作為恩典,在各樣的經歷中供應我們,使我們達到祂榮耀的目標。

哥林多後書四章十八節:『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纔是永遠的。』雖然在過程中會有一些為難,但主總是藉着祂的話,ㄧ次次的帶我們往前。感謝主,使我們有分於神今日的行動,與祂同往葡萄園去,在迦納將我們的愛情給祂。(非洲迦納 林語光弟兄、林翁恩臨姊妹)

福音見證

 宗教失權勢 生命享自由

出生在臺中市有名的大甲媽祖廟附近,小時候幾乎每天去媽祖廟玩,看見許多人拿着香振振有詞為家人祈福。我們家也不例外,每個月至少十五天以上都在準備許多祭牲,要祭拜各種的神明。我常問母親,為何祭拜要準備那麼多食物,尤其是三月份媽祖進香,家家戶戶都大擺流水席,因此常常剩許多食物。當時我心裏想,若是眞神需要喫這麼多食物麼?

於一九八五年我受浸得救,在那年公司來了一位姊妹,她得知一位資深的老同事在單位等課長的缺等了快二十年,她就到鎮長那裏告訴他,願意把缺額給那個人,她可以擔任一般的課員。所有的同事得知這消息,都覺得她的想法是否有問題

?而我也對此人深感興趣。一日午休經過她的座位,看見她正在禱告,等她禱告完,我在她臉上看見慈祥的面光,她甚至告訴我以後每天中午都願意為我豫備便當,沒想到讓我喫到了天底下白喫的午餐。

    有一天鎮長差派我與姊妹去臺南出差,告訴我可以去住免費的飯店,就是教會的姊妹之家,當時住了三天兩夜,在三天裏我參加三場的聚會。第一天參加安息聚會,看見棺材就放在教會的正中央,整場聚會旣莊嚴又隆重,我看不見人哭哭啼啼,反而滿了對故人的懷念。

第二天是參加結婚聚會,這對新人就坐在昨天放棺木的地方,心想他們怎麼不忌諱?姊妹告訴我,基督徒裏面有神,不會在意這些東西。

    第三天參加福音聚會,在唱詩歌時,我看見弟兄姊妹身上所洋溢的的喜樂,似乎沒有一點憂愁,當下姊妹問我願不願意受浸?我説願意。因為我羨慕過這樣的生活,一直到如今我從不後悔受浸得救,我只後悔一件事,就是太晚相信主耶穌。(十四會所 林卓美英姊妹)


書報導讀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住在主裏面,

享受主生命(第四至五章)

信息主題

  第四章是『不要銷滅神的靈,不要輕忽主的話』,第五章為『不是罪不罪,乃是我不我』。

信息要點

一、『不要銷滅那靈,不要藐視申言者的話。』意思就等於不要銷滅神的靈,不要輕忽主的話。我們若銷滅那靈,輕忽主應時的話,就是從主裏面出去了。但我們若不銷滅靈,不輕忽主應時的話,就是住在主裏面,自然我們就能運用靈,能禱告,也能凡事感謝。這就是我們住在主裏面一條實際的路。所以我們要過基督徒的日常生活,經歷基督的生活,經歷召會的生活,就需要不住的禱告,並且凡事謝恩。我們有神的靈在裏面充滿我們的靈,有主的話在我們裏面住着,自然我們就能常常感謝,凡事感謝。

二、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説,『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宗教、道德、或種種哲學的觀念,都是叫人作完人,要人無罪無過。釘十字架的意思不是受苦,乃是了結。當猶太人在彼拉多面前,指着主耶穌説『釘祂十字架』時,意思就是要『除掉祂』。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意思是説,我在基督裏已經和祂一同被除掉、被了結,無論是好或是壞,我都被了結了。聖經不是要我們去惡為善,聖經是要我們完全憑主活着。

實行要點

一、在日常生活裏,在凡事上,聖靈都在我們裏面感動我們。但我們常常不睬祂,不理祂,甚至銷滅祂,但祂仍與我們同在。我們要住在主裏面,就得學習完全不銷滅那靈,完全與祂合作,不再爭鬧。

二、約翰福音六章五十七節説,『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喫主耶穌就是把主耶穌接受到我們裏面作生命的供應。這位主耶穌也是活的,祂在我們裏面一直活、天天活、不住的活。我們是接受主耶穌的人,就要因着祂在我們裏面的活而活。(八會所 陳冠煒弟兄)

一、  請為全召會進入生命讀經追求代禱。

二、  請為大專、青少年、兒童暑期活動代禱。

三、  請為桃園大會所興建與財務需要代禱。

386期週訊-202306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