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08/10

桃園市召會週訊-394期週訊-20230813

 二○二三年七月半年度訓練─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眞理的概覽

第二篇  神聖奧祕的範圍  

恢復裏所有的聖徒,都需要對物質的範圍和神聖奧祕的範圍有清楚的看見,有異象。我們需要對以下鮮明的對比有深刻的印象,藉此珍賞神聖奧祕的範圍:屬地的和屬天的相對、法理的和生機的相對、客觀的和主觀的相對、物質的和奧祕的相對。我們需要進入一個範圍、領域,一個國度,比我們現今所在的範圍高得多;這更高的範圍就是神聖奧祕的範圍。我們乃是藉着看見神聖奧祕的範圍而進入這範圍;在屬靈的事上,看見就是進入。

    三一神自己就是神聖奧祕的範圍。三一神—神聖三一的三者—乃是自有永有、同時存在、並且互相內在;因此,父、子、靈就是一個神聖奧祕的範圍,神聖三一的三者住在彼此裏面。按照約翰十四章十至十一節,子在父裏面,父在子裏面;這指明父具體化在子裏面,而子是父的具體化身,形成神聖奧祕的範圍,就是三一神的範圍。我們今天可以進入並活在其中之神聖奧祕的範圍,事實上不僅僅是三一神那神聖奧祕的範圍,乃是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聖經啓示,那靈已經成了終極完成、包羅萬有、並複合的靈。終極完成的靈乃是在基督裏經過了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和復活之過程的三一神。基督藉着祂的死與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因而成為那是靈的基督。因此我們可以説,這乃是『終極完成之靈與這位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

    在我們的經歷裏,我們實際上能成為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這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我們藉着神聖的出生而成為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藉着重生,我們生入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藉着有分於神的生命、性情、心思、所是、形像、榮耀、兒子名分、顯明、和樣式,而成為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我們藉着被建造到基督的身體裏,而成為神聖奧祕範圍的一部分。基督的身體乃是神聖奧祕的範圍;我們越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就越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信徒調和成為一個實體,成為基督奧祕的身體。

    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徒,神的兒女,應當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可以進入並活在其中之神聖奧祕的範圍,乃是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接受那靈為獨一、包羅萬有的福。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接受升天基督的輸供和祂天上職事的供應。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經歷神生機的拯救。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活在神的國這神聖種類的範圍裏。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活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裏。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照着生命之律的自動功用,過着自然而不費力的基督徒生活。

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過眞實的生活,彰顯那啓示出來的神聖實際。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調和,為着保守一。每一位信徒都該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並且該是神聖奧祕的人,是屬人的,卻神聖的活着。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應當是神聖而奧祕的。我們該同着神、在神裏面、憑着神、並藉着神作一切的事;這就是神聖的含意。我們應當像主耶穌一樣,在看得見的一面是物質的,在看不見的一面卻是神聖奧祕的,同時活在物質的範圍裏和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太二四4041)。兩個男人和兩個女人,代表主第二次來臨時活着的信徒。取去,就是大災難前被提。馬太二十四章四十至四十一節,指的是隱密的被提,就是那些豫備好且成熟之人的被提。取去與撇下之人的區別,在於生命的成熟;取去的是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撇下的是沒有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當我們等候祂來並期望被提時,必須在每天的職責上忠信,過正確平衡的為人生活,同時活在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各會所及專項行動報

着疫情趨緩並暑假的到來,十會所也開始豫備兒童暑期園地的規劃。從三月開始,聖徒們每月來在一起豫備並為這次負擔禱告。過程中發現各個兒童排都遇到招生困難的情形,希望藉着暑期兒童園地的兒童排展覽,能吸引兒童及家長,使人人能入排,家長也一同陪伴。借助身體的力量,透過廣泛的邀約使人數繁增,福音擴展。

為着擴大邀約與活動的範圍,不同於已往在會所進行,這次將地點轉移至中央大學的大草地。感謝主,在七月十五日給我們一個合適的天氣,雖然炎熱但在樹蔭下也有微風吹入。當天一共有四十二位兒童,總參加人數為一百一十八位。

開頭大家一同歡唱『和風輕輕吹』(兒詩913),為炎熱的天氣帶進一點涼意,接着服事的聖徒帶領兒童認識性格故事—緊,並在會後背誦『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

兒童排結束後,進行歡樂的大地遊戲,一路有緊緊相聯、合作踩紙、緊急救援與比手畫腳。大人則留下有會後追求,照着生活圈分組,一同進入信息『美好的家庭時光』。在兒童們歡樂笑聲的配音下,家長們也一同分享見證,如何在家中開始與兒童的家聚會。過程看到許多家長在陪伴上的不容易,聖徒們也鼓勵將孩童帶到召會中,這裏有聖徒們滿滿的愛。活動結束還有各組的頒獎,所有的人都在喜樂當中結束今天的活動。

這次豫備的過程裏,非常珍賞聖徒們在時間與體力上的擺上,當天需要大量設備的搬運,也一同在配搭的靈裏服事。從場地的佈置到會後的收拾,都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還有聖徒豫備綠豆湯,不僅溫暖大家的胃,也溫暖大家的心。這次的活動,也讓許久未見的聖徒們感情加溫,大家在會後更是相約用餐,使這次的活動能彀繼續延續下去。           (十會所 曾冠達、黃菖裕)

學期的中學生暑假特會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二日在中原大學舉行,有七十九位中學生,另有三十七位家長及服事者,合計一百一十六位參加。青少年們剛完成作為學生重要的期末考試,在特會的第一天晚上,他們聽到作為基督徒也有一個極重要的考試,也是本次的主題—『為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本次特會共有五篇信息:第一,藉着愛主的顯現並且不愛現今的世代,個人或與同伴操練藉着禱告、唱詩、讀經,逃到三一神和祂的話那裏。第二,藉着在生命裏長大以至於成熟,在具體的事上,問主的感覺,讓主基督這生命,能在確定的事上長在我們裏面。第三,藉着留意申言者的話,用『留意、重視』的態度面對這話,『準確、仔細』的瞭解聖經的事實,用『禱告的靈』讀,直等到有東西出現並照亮我們的心裏。第四,藉着作忠信又精明的奴僕,在時間安排上有智慧,劃出確定的時間讀經禱告,並能按時分糧給人。第五,藉着復興的生活並牧養的工作,每早晨藉晨興讓主耶穌這日頭,在我們裏面升起,使我們得着更新,並學習主耶穌和保羅的榜樣牧養人。

    此外,有兩位弟兄分別分享關於『青少年要如何豫備自己面對AI世代不被取代』以及『東帝汶開展』的專題內容,盼望使青少年的視野被擴大,能學習不只是在屬靈生命上,也要在各面豫備好自己。

在特會的第三天,弟兄姊妹們一同於主日聚會開始,享受補充本詩歌三五首,『主耶穌,你美麗奪了我心』,藉由詩歌一同向主傾訴並奉獻,如同詩歌的第四節説到,『我並非單獨的來愛你,主,乃是與眾聖作你新婦;快來罷,我們愛已經久等,主耶穌,願你得滿足。』願主得着青少年們能在年少時抓住機會豫備自己,且在要來的暑假贖回光陰,和同伴們一同受成全,竭力追求基督,成為一班迎接主的回來的人。 (十會所 鄒彭以萱)

聖徒家庭生活蒙恩見證

弟兄:感謝主!我與姊妹結婚近四十年當阿公阿嬷了,長孫女今年讀小學五年級,小孫女讀小學三年級,我也卽將自服務四十四年的公務職場退休。回想這漫長的婚姻生活裏,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經歷無數的難處,在人看來是糟糕透頂、沒有盼望。但何其有幸,因着主耶穌這位生命救主的扶持與憐憫,祂親自在愛裏一次又一次的眷顧。帶着我們夫妻一同經歷並克服種種的困難,纔能在人生的下半段,手牽手、心連心,一起享受主、同蒙主恩。

姊妹:我與弟兄是同班同學,他的個性外向活潑、興趣多元,不但能自學各種的樂器、參加無數的社團活動、甚至代表學校參加校外各項比賽。印象中常看到他在朝會時上臺獻獎給校長,心想這位同學怎麼這樣有才華,而我卻甚麼都不會,只會讀書。

我是生長在鄉下農家的小孩,每次看到父母在太陽底下辛苦的工作,為的就是讓我能到臺北讀書。心裏總是題醒自己要用功讀書,畢業後纔能通過考試並順利進入公家機關服務,纔不會辜負父母對我的期待。畢業前一年,同學選我當班長,有一天黃老師母來學校找教官,由我接待。事後俊傑弟兄來上課時向我説,『媽媽告訴他,你們班長人很好,要帶她來聽福音哦!』感謝主,凡事都有祂的美意,我就單純的去參加福音聚會而蒙恩得救了。

因着參加教會的聚會與追求,意識到我們彼此之間的個性差異太大。弟兄不但沒有聚會,並且因着工作關係,日夜顛倒,生活極不正常,理智告訴自己需要與聚會正常的弟兄交往。但洞察人心的主,就在這時給我看見異象,並催促要去看望俊傑弟兄;因着順服裏面的引導,不久我們就成為 在主裏的婚配。

結婚後弟兄的工作一直不穩定,創業也不順利。我們也因着一直沒有過正常的教會生活,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無依無靠的隨着風浪漂流,景況慘不忍賭。中間弟兄還曾發生嚴重的車禍,而我也經歷兩次危險的子宮外孕。幸好主耶穌卽時伸出恩手,拉我們一把而得以脱離險境,存活至今。

記得第二次子宮外孕,躺在手術臺上時,我流着淚向主禱告説:『主阿!恩慈還小,她纔4歲,你一定要救我,使手術順利,並將孩子養育長大。』在二○○二年夏天,當我得知恩慈考取臺大時,內心激動,情緒久久不能平復,不時的發出對主的感謝與讚美。眼前一片模糊已淚流滿面向主説:『主阿!你眞是太愛我們了。』

接着主又透過一位同仁來題醒我,她説:『主任,請問您是基督徒麼?我們想作職場福音,您願意幫忙麼?』當下感動的立刻跟她説:『是的,我是基督徒,我願意…。』回想過去的種種,我已淚流滿面,只能回到靈裏,不斷的感謝讚美主;始能平靜情緒,繼續訴説主耶穌對我永遠不放棄的愛。如今職場上服事已二十餘年,感謝主的保守與祝福,已有多人得救。每調整一個職場,我一定將主的祝福帶給同仁,告訴他們主耶穌是如此的愛我,並且要分享主的愛直到退休那日。

家裏的黃老師母曾經對我説:『秀勤阿!基督徒的生活,就像遊牧民族的帳幕生活,不斷的遷移;但只要與主緊緊連繫在一起,就一定有安息。你經歷了婚姻的十字架,一路辛苦了。神也在愛裏給你扶持,賞賜給你一個優秀的女兒和女婿,以及兩個聰明可愛的孫女,日後主必會復興弟兄的。』

弟兄:如同腓立比書三章十三節後半,『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福音的標竿直跑。求主記念我們一家人的心願,一生一世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永遠遠。            (三會所  黃俊傑、黃黃秀勤夫婦)

福音見證

目前就讀於元智大學,從小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逢年過節就會到寺廟裏拜拜,花很多錢點各式各樣的燈,但裏面仍然沒有平安。後來經過醫生的診斷,纔知道從小就有身心病,常常想去行善積德,內心卻有另外一個聲音叫我不要作。我眞是苦惱,心思裏充滿了小氣、惡毒和愚妄的想法。高三身心病的情況是每況愈下,媽媽也在高二時離世,所以我一直想從念佛中得到安慰和拯救,但卻沒有得到,反而因佛經上的規條而感到更加的受壓,以至於有自殺的念頭。

直到有一天,我受邀參加了一場福音茶會。在聚會中,心被教會裏的喜樂和溫暖所充滿,便向他們敞開,吐露自己的身心狀況,並告訴他們我的輭弱和罪惡。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們並沒有因此討厭我,反而告訴我強健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着,並為我禱告。感謝主,當下便相信了主耶穌,並在聚會中受浸得救。

受浸得救後,生活並沒有就此一帆風順,但內心卻因着有主的同在而得以安穩,不管生活中遭遇到甚麼難處,我都藉着禱告來向主傾心吐意。主藉着祂的話和恩典每天來更新變化我,使我得着加力,屬靈的生命天天的長大。

原本小氣、惡毒和愚妄的我,漸漸被主變化;現今我可以喜樂的與弟兄姊妹相調在一起。媽媽離世的傷痛也已經被主來醫治,不活在過去的憂傷和痛苦裏。感謝主耶穌住到我裏面,使我有一個新的起頭,新的復興。讚美主,祂那不能隔絕的愛拯救我到底,從未放棄,不管遭遇甚麼情況,都能靠祂得勝,且能得勝有餘,榮耀歸神。

                    (二十二會所 蔡尚恩)

書報導讀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一冊─聖經的四要素─基督、那靈、生命、召會

(第一至二章)

信息主題

  第一章為『聖經的要素—召會、基督、那靈、生命』,第二章為『基督(一)』。

信息要點

一、聖經內在的要素,特別是新約,就是着重在召會、基督、那靈、生命這四方面。召會,重點乃在一的立場上,作基督身體的見證。基督,重點乃在基督作信徒的生命,與信徒聯結相調。那靈,重點乃在神的聖靈與基督的神人二性、以及祂的釘死、復活的調和,作複合、賜生命、內住、聖別、變化、七倍加強的靈。生命,重點乃在神在基督裏,以實際之靈的身份,作信徒的生命,而活出祂這經過過程的三一神。

二、新約非常清楚的説,主耶穌住在我們裏面。以弗所三章説,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我們心裏。三一神要成為我們的經歷,所採取的兩個步驟:救贖與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來分賜生命。在我們的經經歷裏,三一神是不能分開的,也是不分開的。

實行要點

一、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之間很難不爭吵。當我不愉快、不高興,想要説甚麼的時候,裏面的這位人位就會説,『你説,我不説。你去和她吵罷,我不去。』我只好説,『主阿,你不去,我也不去。』主説,『好極了,你不去,就留在這裏,我與你同在。』這樣,我就能與主有甜美的交通。

二、 如果桌上擺着豐富的食物和飲料,你卻不喫不喝,那些豐富就與你無關。你要享受桌上豐富的食物,就必須張開口喫喝。感謝主,祂今天是賜生命的靈,並且我們裏面也有靈,能以接觸並接受祂。因此,藉着運用我們的靈,操練我們的靈,我們就能得着祂、接受祂、並享受祂。   (六會所 李志偉)

一、  請為大專、青少年、兒童暑期活動代禱。

二、  請為8/2526秋季全台長老同工聚會代禱。

三、  請為9/2910/1青職特會代禱。

394期週訊-202308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