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05/17

桃園市召會週訊-382期週訊-20230521

                                    二○三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眞正的召會生活

第二篇  享受基督作素祭的實際,而有素祭的基督徒生活與素祭的召會生活,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極大的素祭—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調和的終極完成 


祭豫表在神人生活裏的基督(利未記二116)。細麵是素祭的主要成分,表徵基督的人性,在各方面都是柔細、完全、柔和、平衡、正確的,沒有過度或不及之處;這表徵基督人性生活和日常行事為人的優美和卓越。素祭的油表徵神的靈作基督的神聖元素。素祭裏的細麵調油,表徵基督的人性與聖靈調和,並且祂的屬人性情與神的神聖性情調和,使祂成為神人,獨特的兼有神性和人性,並沒有產生第三性。素祭中的乳香表徵基督在祂復活裏的馨香;乳香加在細麵上,表徵基督的人性含有祂復活的芬芳。

素祭所用以調和的鹽,表徵基督的死或十字架;鹽的功用乃是調味、殺菌並防腐;主耶穌一直過着一種調鹽的生活,就是在十字架下的生活。素祭沒有酵,表徵在基督裏沒有罪和任何消極的事物。素祭沒有蜜,表徵在基督裏沒有天然的感情和天然的良善。

素祭豫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乃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我們需要天天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素祭,作為我們祭司的食物,使祂能藉着我們,在祂那被神性所豐富的人性裏,再次活在地上;我們若喫基督作素祭,就會成為我們所喫的,並且憑我們所喫的而活。藉着運用我們的靈,接觸具體實化在話裏的那靈,我們就喫耶穌的人性生命和生活,並被耶穌所構成。耶穌的人性生活也就成為我們的人性生活,有祂那被神性所豐富之人性的特徵。

    基督的生活和我們個人基督徒的生活產生一個總和,就是召會生活,作為團體的素祭。這樣的生活是人性調着聖靈的生活,且有聖靈澆灌在其上;也是有鹽和乳香,但沒有酵或蜜的生活;這兩種形態的素祭—個人的基督和團體的基督(召會生活)—都是食物,使神得滿足,也使我們得滋養。素祭是相調的豫表,相調將我們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使神的經綸得以完成。

在哥林多前書中可看見素祭的召會生活,就是基督乃是神所賜給我們的那人。保羅囑咐哥林多人『要作一個人』,意思就是我們該有耶穌那高超的、拔高的人性,連同最高的美德,如超凡的愛、極廣的寬恕、無上的信實、盡致的卑微、絕頂的純潔、至聖至義、光明正大。我們若愛主並愛主的顯現,仰望祂的來臨,就會蒙保守在基督作我們人格的境地中;事奉主的人要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好愛主到極點,並天天以奉獻為彩飾,為榮美,甘心將自己獻給主,而被孕育為滋潤基督的甘露,人格纔得到保障。

召會生活乃是人性為那靈所調抹,並用那靈調抹,且與那靈聯合之調和的生活。我們今天正在享受之神的恩典,乃是復活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我們必須享受釘十字架的基督,作為召會中一切問題的解答。我們必須享受基督作我們無酵的筵席是純誠眞實的生命供應;祂是絕對純淨,沒有攙雜,並且滿了實際。在召會生活中,天然的生命必須被鹽,就是基督的十字架所消殺。

神渴望每個地方召會都是素祭,使祂滿足,並且每天給聖徒完滿的供應;這意思是,我們要喫我們的召會生活,因召會生活是我們每天的供應。

新耶路撒冷作為三一神與三部分人的調和,將是極大的素祭,就是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調和的終極完成:十二這數字代表新耶路撒冷,指明新耶路撒冷是三一神(三)與祂所造之人(四)的調和。新耶路撒冷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部分召會的調和。至終,三一、永遠的神成為與我們眾人聯結、調和且合倂的新耶路撒冷。

各會所及專項行動報導

二○二○年暑期品格園後,聖徒們開始一起有交通,如何可以接續兒童排的實行。首先會所中幾位中壯年的聖徒領受負擔,他們的孩子在年幼時,都有參加兒童排的經歷。雖然都已經上了高中或大學,但最能感受兒童排對孩子們的重要,所以這幾個家的弟兄姊妹先有禱告交通,一起領受負擔,願意來服事兒童排。

接着弟兄姊妹開始數點會所有孩子的家,在每週五社區小排與主日的會後,與孩子們的父母交通負擔並有彀多的禱告。負擔的要點:第一,需要把孩子們帶到神面前,有兒童的聚集,也能建立彼此熟悉的同伴。第二,家長們彼此配搭,一面顧到自己的孩子,也能帶進福音朋友的家,為着傳福音的工作。

經過調查與交通,每個家孩子可以參加的時間,是每週六晚上七點三十分的兒童排。因着多數都是學齡前的孩子,幾個年紀較大孩子的家長也願意一同配搭,有打開家豫備點心,或是帶幼幼操,也有的配搭説故事、詩歌帶動唱,甚至還有的是帶禱告和讀經。

藉着開排這段時間,神帶來了許多蒙恩與祝福:第一,小學的孩童得成全。在兒童排中有幾位國小三、四、六年級的的兒童,能彀帶着年幼的弟妹一起開口禱告呼求主名,也能與父母配搭一起説故事與詩歌帶動唱。在這過程中學習服事人,漸漸被成全,相信他們長到青少年時,也能盡上合適的功用。

第二,帶進福音的果效。會所在每週六下午外出發福音單張,接觸到兩位福音家長,共帶進四位孩童來參加兒童排。還有一位姊妹的先生,也因着兒童排與後續生活上的接觸,受浸得救。

  路加福音一章十七節下:『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並叫悖逆的人轉向義人的精明,為主豫備合用的百姓。』孩子們是父母的寶貝,更是神賜給我們的產業,在福音的事上更是最好的管道。兒童排是我們為主得着人的好機會。服事兒童排過程中,我們不只是得着兒童,更是得着家長,因為孩子在那裏,家長的心就在那裏。當我們與神配搭時,祂就用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二十一會所 吳棨筌弟兄)


年四月十一至十六日,壯年班有六位學員到一會所加強開展。雖然是一會所的開展週,但桃園區的十一、十二、十三、十五、十七、十八及十九會所,都在同心合意的靈裏,在身體裏一同配搭開展行動。

這次叩訪的範圍,包括桃園區的武陵里、南門里、玉山里,學員配搭着聖徒們挨家挨戶叩門傳講。一會所附近有座大廟,附近的居民心思多被偶像霸佔,聖徒們原先傳講不易,但因着有學員配搭,聖徒就壯膽跟着進到居民的家裏,操練傳講神的話語。並且到南門市場,在不影響生意的前提下,向攤商、店家發送福音聚會邀請的單張,並傳講人生的奧祕。

去年初,因着臺北弟兄們的幫助,一會所開始建立福音架構,利用每週六下午四點到六點,使聖徒養成至少一週一次的福音行動,並藉着街頭傳福音操練發單張、接觸人,培養傳講福音信息的習慣。因此,在壯年班來加強的時候,配搭福音開展的總人次有將近兩百人次,各場福音聚會的配搭邀約及陪談的聖徒也都有四、五十位。一面是已過一年於一會所養成的福音風氣,另一面也是壯年班學員來加強、帶動的結果。

這次的福音行動,總共舉辦三場福音聚會,聖徒們也在其中學到祕訣,需要『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弗六18)使徒保羅在傳講福音奧祕的時候,請求聖徒為他祈求,使他能在開口的時候,有發表並放膽講明。在三場的福音聚會裏,不僅配搭福音話語服事的弟兄姊妹,在會前一同儆醒禱告;在福音聚會中,許多聖徒更聚在一起,配搭在靈裏為聚會、為弟兄姊妹的見證與短講、和人的得救有爭戰的禱告。

開展週的週六,雖然天空下着大雨,但沒有澆熄聖徒福音的熱火,反而在開展前更加熱切的禱告,並在剛強、釋放的靈裏唱詩,編組成軍,以基督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而爭戰。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豫備好。在壯年班學員身上看到他們不畏風雨的到南門市場發送福音聚會的邀請卡,也順利邀約到市場一處豬肉攤的老闆前來參加福音聚會。學員更為着週六晚上的福音聚會,禁食禱告,只為了得着每個邀約的福音朋友前來,最後福音朋友來了二十一位,會場滿了福音的靈。願主祝福一會所接下來的開展,延續這次開展週福音的熱火。       (一會所 李志文弟兄)          

聖徒婚姻生活蒙恩見證

謝主,我在傳統的家庭中成長。記得小時候,家境清寒,生活刻苦衣食缺乏。父母因着要照顧我們,常常都要向鄰居們借貸周轉,供應我們生活及讀書所需。家中的大姐也常因生病,需要四處求醫診治,父母煞費苦心。在以前醫學知識還不普及的年代,父母為了要給大姐治病,到處求神問卜,幾乎跑徧全臺灣各大廟宇,甚至家中還供奉神明,想要祈求家中平安,但卻沒有任何用處。

在二○○四年,父母先後過世,我們家經歷了環境的鉅變。至親離世使我頓覺無依,也使我深感世間的無常,而失去人生的方向。但感謝主,藉着姊姊和姊夫將福音帶給我,使我認識主耶穌。之後在他們熱心的邀請下,我就在二○○五年三月受浸成為基督徒。隔兩個月後,我姊妹也在楊梅會所受浸成為基督徒。在同年十一月,我們在會所舉辦結婚聚會,一同將新成立的家奉獻給主。在奉獻中,我們宣告要成為得勝者,也宣告『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姊妹生在臺南,也成長在傳統的家庭裏。在婚姻的交往過程中,因為還不認識主,常常彼此惹氣鬥嘴,像小孩子一樣的幼稚。雙方的個性都好強,誰也不服誰,而且別人也講不得。她動作慢,我動作快,彼此無法等待,時常我都氣得半死。記得有一次我們在餐廳用餐,也不知道甚麼原因,我們就大吵一架。桌面上有好多好喫的菜,我們也都不喫。看着她不喫,我也不好意思喫。最後不愉快的付了錢,沒喫飽就離開了。後來回想我們眞的很傻。我們所需要的,就是學習簡單轉回靈裏,呼求主名,彼此認罪並恢復甜美的關係。奇妙的是,信主之後,藉着享受主的話,我倔強不肯退讓的個性也逐漸軟化、改變,懂得謙讓,學習和姊妹相處的婚姻生活中,憑基督而活。

我們家門口掛着一幅『夫婦箴言』,其中説到,夫婦成為一體是基督與召會的豫表,在凡事上讓基督居首位,是夫婦間的榮耀。我深深被『讓』這個字所摸着。這個『讓』成為我們在婚姻生活中的幫助。有時姊妹不讓,該怎麼辦呢?那我就先讓罷,因為姊妹是軟弱的器皿。

以弗所書五章二十五節:『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丈夫對妻子的愛,必須像基督對召會的愛。作丈夫的愛妻子到這樣的地步,是以自己作為代價。二十八節又説:『丈夫也當照樣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愛自己妻子的,便是愛自己了。』作丈夫的應當把妻子當作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並且照顧她,如同照顧自己的身體。這是神所賜給我們的新誡命,使我們彼此相愛。在婚姻的相處上是極大的祝福。

我們有兩個孩子,從小在召會中成長,和我們一同過召會生活。小時候他們也常在家中爭鬧。每逢他們爭吵的時候,這時我就會問他們,家裏誰最大?爸爸最大,還是媽媽最大?孩子説爸爸最大。我説不是,主耶穌最大。一切要尊主為大,讓基督居首位。

在養育兒女的事上,我們看見孩子是神賜給我們的產業。旣是神所賜的產業,我們更要恐懼戰兢,該用神的話教導我們的兒女,教導他們認識聖經。現在女兒高二、兒子國三,課業十分繁忙。我們幫助孩子們認識,無論課業多繁忙,都不要漏掉主日聚會,主日要分別為聖。在任何的聚會中,學習操練作主合用的器皿,要成為得勝者。我們夫婦也盡力操練,率先帶頭作榜樣,渴慕成為得勝者,讓兒女們可以跟隨。培養他們從小要愛神,愛召會,愛弟兄姊妹,時時跟隨主,活在神面前,認識神的旨意,並把孩子交托在神的手中。然而兒女將來如何發展,乃是在於神的憐憫。求主使我們一直蒙保守在召會生活中。(十會所 鄭福貴弟兄、鄭王月葉姊妹)

福音見證

第一個接觸的基督徒是我姊妹,她讓我有機會認識並經歷基督。我與基督的初次相遇是在與姊妹交往的時候。她是得救多年的基督徒,我會問一些有關於基督的事。當時她住在苗栗,我就會在星期天下午去找她,早上因着是主日聚會,我也會跟着她一起去參加,這期間就對基督有多一點的認識。雖然當時尚未受浸得救,我還是願意與她一起聚會,有時候還會參加她們的小排。

    我結婚的時候尚未受浸得救,曾向姊妹問及信仰的問題。我問她可不可以不再信基督,回到傳統的信仰。她很堅定的語氣説:『不可能。我會持續接觸基督。婚姻是需要經營的,夫妻要有共同的信仰,有相同的價值觀。』我想旣然她不可能跳出來,那我就跳進去,於是我在結婚十個月之後,受浸得救成為神的兒女。

    在得救之前,我有多年抽菸的習慣,常常想戒菸,卻一直戒不掉。常常聚會結束之後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點一支菸。在一次召會舉辦宜蘭兩天一夜的相調,我雖然有報名,但心中總是擔心抽菸的問題。於是我向主禱告,讓我在這兩天不會想抽菸。感謝主!在這兩天的相調中,眞的沒有想抽菸的念頭,雖然我在行李袋中偷藏了一包香菸,但這兩天都沒有去碰它。

    在相調後下車走路回家的途中,我心中突然閃過一個意念,旣然這兩天都沒抽菸,可以再試試看,能彀幾天不抽菸?眞是希奇!從此之後我就不再受菸的轄制了。讚美主!主所作的,常常超乎我們所想的。原來的初衷只是為着經營婚姻,沒想到卻為我和姊妹帶來人的羅曼史,也為我和主之間帶來神聖的羅曼史,在各方面經歷祂更深。阿利路亞!               (九會所 廖宜田弟兄)


書報導讀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聖言中所啓示的神聖三一(第四至五章)

信息主題

  第四、五章為『出埃及記中所啓示的神聖三一(三)、(四)。』

信息要點

一、新約有論到神聖三一的明文,但細節乃是在舊約裏。關於神聖三一最詳細的圖畫是在出埃及記裏。神的贖民犯了拜偶像這粗鄙的罪之後,神在三十三至三十四章對付他們;這是這幅圖畫特別的一部分。耶和華要對付祂背叛的百姓,只能藉由三一;這三一由使者、雲柱、裂開的磐石、耶和華的手、耶和華的同在、和耶和華自己所表徵。這藉由神聖三一的對付,主要是為着保守神的贖民,使他們留在對神的享受裏。

二、在四十章,我們看見完整、完成的帳幕;由雲彩所遮蓋,並被榮光所充滿的帳幕,豫表具體化身的三一神。帳幕一立起來,雲彩就立刻降下來遮蓋帳幕,並且榮光進來充滿帳幕。帳幕要成為完整、完成、活而眞實的帳幕,不僅需要蓋造並立起

來,更需要雲彩遮蓋,榮光充滿。當帳幕被立起來,

被雲彩遮蓋,並被榮光充滿時,它就成為三一神完滿的豫表。

實行要點

一、在神藉着顧到祂的憐憫和行政而執行祂的對付時,三一乃是必需的。神在對付祂蒙贖卻背叛的百姓時,祂的所是有九項—使者、雲柱、耶和華的同在、耶和華的榮耀、磐石、耶和華的手、耶和華、神和主。這些全是三一的細節。神藉三一對付祂的贖民,目的是要藉着祂的神聖分賜,保守他們在對祂豐富的享受中。

二、在聖經中,每次直接或間接題及、指明、或暗示三一, 都不是為着教導,而是為使我們有分於三一神。神是三一的,不是為着教訓,乃是為着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能享受祂。(三會所 李開新弟兄)            

一、  請為全召會進入生命讀經追求代禱。

二、  請為5/265/29美國國殤節特會代禱。

三、  請為全臺眾召會5/316/3兩梯次國殤節特會暨禱研背講追求代禱。

 

382期週訊-20230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