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05/12

桃園市召會週訊-381期週訊-20230514

二○二三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眞正的召會生活

第一篇  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而有眞正的召會生活  

有主自己知道我們要如何被帶回,並且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目標是要有眞正的召會生活。作為在基督裏的信徒和神的兒女,需要從一切打岔中得釋放,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弗三81418,西三1011)。神要基督在萬有中作中心,並在萬有中居首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基督是奇妙的;祂是全宇宙中的奇妙,基督之所是的每一項都是奇妙的。神的旨意,就是神在宇宙中永遠的定旨和願望,乃是要叫基督作我們的一切,並叫基督作到我們的裏面,成為我們的生命和一切。保羅寫他的書信,是因為他清楚,許多美好的事物,包括道理、倫理、道德、教訓、文化,都使人受打岔離開基督(腓三48)。

腓立比三章三至十六節,保羅陳明基督是信徒追求的標竿,包含:一、因着以認識基督為至寶,所以將萬事看作虧損。二、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三、切慕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裏面。四、給人看出我們是在基督裏面的必要條件,就是我們没有自己的義,乃是藉着信基督而有神的義。五、渴望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六、模成基督的死;這指明保羅渴望以基督的死作他生活的模子。七、經歷基督作奠祭,並且也成為奠祭,澆奠在聖徒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另外,我們需要看見屬天的異象,就是神的心意是要使基督成為一切。我們若從主接受新的憐憫和恩典,就能放下一切美好的事物,甚至是最好的事物,而努力面前的,好取得基督自己。我們需要禱告,好叫基督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成為我們的一切。

我們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結果乃是眞正的召會生活。眞正的召會生活乃是眾聖徒以團體的方式實化、經歷並彰顯基督(弗三1621)。神計畫要有召會,目的乃是為着彰顯基督;因此,召會乃是基督的彰顯。召會生活一點不差就是我們所經歷並享受,且藉着我們得着彰顯之包羅萬有的基督,連同祂追測不盡的豐富。這就是基督的生活,就是基督自己。這不是教訓或道理的事;乃是一種生活,基督自己在其中被我們實化、經歷、享受、彰顯並展覽出來。惟有憑着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基督,纔能實現眞正的召會生活。實化眞正召會生活的路,乃是經歷基督作我們的一切。不僅來自裏面對基督眞實的享受,讓基督發展到我們裏面就產生眞正的召會生活,要有照着神永遠定旨彰顯基督的召會生活,使我們的魂必須被基督這靈征服並浸透。

眞正的召會生活需要我們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並跟從主(太十38)。我們這些基督的信徒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現在必須背十字架,己必須被除去,使基督能成為召會生活的實際。要實化眞正的召會生活沒有別的路,只有否認我們天然的生命與魂生命,並且在靈裏跟從主(太十六2427)。眞正的召會生活是藉着對内住基督的内裏經歷。整本新約都充滿關於内住基督的啓示,保羅在以弗所三章十六至二十一節禱告,要我們藉大能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結果基督就能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要有眞正的召會生活,就需要經歷並享受基督的豐富。這不是組織,乃是在我們靈裏;我們的靈受基督的豐富所滋養,直到我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尋求主的信徒所過的團體生活,他們被基督的豐富所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就是成為三一神的彰顯。

藉着對内住基督内裏的經歷,我們與眾聖徒一同領畧基督無限的量度,並有眞正的召會生活而建造基督的身體。所有的聖徒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經歷一些出於基督的事物,並帶着他們所經歷的基督來在一起,以展覽這位基督,與別人彼此分享祂,並與父神一起享受祂,使父神喜悦;這就是眞正的召會生活(林前十四26,來十25)。倘若我們都經歷並享受基督的豐富,自然會產生眞正的召會生活,作基督的豐滿,基督的彰顯。

各會所及專項行動報導

太福音二十四章四十五至四十六節:『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二十五章二十一節:『主人對他説,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旣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在生命上,我們要作精明的童女(太二五113);在服事上,我們要作忠信精明的奴僕,按時分糧給人。

聖徒們每週兩兩配搭,在固定的時間並帶着餧養材料出去牧養人,與新人和福音朋友建立每週家聚會。每次出發前,都有談人的交通和爭戰的禱告,操練在牧養的事上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位叫人生長的神。

聖徒們在與牧養對象見面的過程中,時時仰望主活的引導,求主給眾人當説的話,唱能應付人需要的詩歌。在家聚會中,藉着關心對方近況,有人性的顧惜;並有神性的餧養,一同進入餧養材料,唱詩享受主,並將詩歌化作禱告,帶着他們在生活環境中轉向主並經歷祂。與福音朋友讀週訊的福音見證,或與新人讀初信材料時,聖徒常抓住各樣的機會,透過呼求主名、禱讀福音見證的主題,或是重讀重要的經文和句子來挑旺他們的靈,使他們敞開靈來接觸神,接着點出福音見證中經歷主的關鍵,一同禱告。

藉着每週規律的牧養,小羊們都漸漸顯出他們的長進。有新人分享,藉着週週一起享受主,過召會生活,嘴唇離不開主耶穌這三個字,比從前更享受聚會。也有人經歷生命的變化,從前很小氣,現在樂於分享顧到人。更有福音朋友雖然還未受浸,卻願意天天為家人禱告,從傳統信仰轉變單純信靠主。也有福音朋友在生活中和弟兄姊妹們緊密聯結,除了分享美食,有為難也會主動找聖徒傾訴禱告。

    主所交給我們的是不多的事,所求於我們的,是要我們顯為忠信。願我們都從主領受恩典和負擔,找到同伴配搭,分別固定時間,將屬靈的糧食分給人。這樣,我們在今世就能成為主工作上忠信的奴僕,好在來世有分於主的快樂。(二十會所 彭曾鳳嬌姊妹、徐蔡佳芳姊妹)


召會於四月一日上午舉辦姊妹相調特會,分二個場地,北區在一會所,南區在二會所,一同進入二○二三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信息與負擔,並在基督身體裏的相調。共有四百七十二位姊妹參加。

訓練總題為『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眞正的召會生活』,共八篇信息,濃縮成八個大點,分兩堂課向姊妹們傳輸。前四個大點,題醒我們都需要從一切的打岔中得釋放,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而有眞正的召會生活,也要享受基督作素祭的實際,而有素祭的基督徒生活與素祭的召會生活,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極大的素祭。並為着召會這一個新人,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而在眞正的召會生活中,以基督為我們的生活而顯大祂,並對付己而有在神聖榮耀裏的一。

後四個大點,説到凡所作的,都要在主耶穌的名裏,且要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並堅定持續的禱告,而有眞正的召會生活。也需要在生活中經營包羅萬有的基督─並將基督的富餘帶到召會聚會中,為着展覽基督並團體的敬拜神。最終,要看見榮耀超越的基督作神無上的寶貝之異象、並經歷、享受基督作神無上的寶貝,為着眞正的召會生活。

感謝主在姊妹們裏面的光照與啓示,每堂信息結束後,姊妹們都踴躍上臺分享與回應。中場休息與散會後,眾人熱絡的彼此相調交通,滿了喜樂。最後弟兄勉勵姊妹們,需要更多的喫基督、享受基督;對丈夫、兒女要活基督;生活中高舉基督,實化、經歷並彰顯基督;聚會中展覽基督。

    在召會中也要顧到年輕的姊妹們,能有更多的禱告,牧養年輕人,恢復年輕人,為着主的來臨豫備好自己,也使召會─基督的身體得着建造。(七會所 李徐麗雲姊妹、一會所 林郁菁姊妹)

          聖徒婚姻生活蒙恩見證

兄:我從小生長在農村家庭,因着人口眾多,父母親含辛茹苦的撫養我們。照理説,父母對我們的愛與付出,我理應比一般人更成熟懂事,但青少年時期的我,卻是頑梗又悖逆。之後當兵兩年,着實讓我成長不少。和我姊妹是在高二認識的,退伍後開始交往,愛情長跑十年後纔結婚。婚前是每晚熱線,婚後卻是吵不完的架;姊妹時不時就頭也不回的開車離家,我只好放輭委曲求全。直到一天,姊妹受浸得救了,家裏的爭吵變少,負氣離家也成為絕響。看見姊妹被主改變,這是我第一次經歷主。

姊妹:我是在傳統的家庭中長大,逢年過節都是跟着家人去廟裏拜拜。公司裏有位女同事是基督徒,常常分享她所信的是又眞又活的神,使我心中滿了好奇。有段時間中午都會參加公司的『信望愛社團』,其中所唱的詩歌很安慰人。在我開車上班途中,常常詩歌聽着、唱着就會流淚,也會用自己的方式向主禱告交通。我的工作地點在板橋,有位住在平鎮的同事,也是信主的弟兄,邀約我到離家近的大溪會所聚會。參加聚會後,我受主吸引,和姊妹們開始建立有享受主話的晨興生活。當時我帶着兩個男孩,週週參加主日聚會。剛開始,先生覺得我是三分鐘熱度,應該去不了多久;但後來他發現不對勁,深怕『宗教』會毀了我們的家庭,先是曉以大義,經過百般阻撓和規勸後,我還是不為所動,繼續參加召會的聚會。但我們達成一個協議,就是我如果要受浸,必須得到弟兄的同意。經過幾次的福音聚會,終於有一天主日,弟兄主動説:『妳若要受浸就去受浸罷!』於是在二○○七年九月在全家的見證下,我正式受浸成為基督徒。

弟兄:我在職場上兢兢業業、滿有想法,但升遷卻一再卡關。在二○一五年八月,我參加召會的相調活動時,因着眾聖徒多年的代求和聖靈的工作,我被主感動,受浸成為基督徒。同時我在工作上也有了新的契機,當年收到派往日本總公司研修兩年的機會,我心想,這是主給的機會麼?與姊妹交通後,就欣然前往了。雖然我有一點日文的能力,但在工作溝通上,卻屢屢受挫。在這段時間,主藉着環境光照、破碎我,看見自己是個驕傲、自大、愛表現的人。一切的天然都要經過主的拆毀,這樣的經歷使我更多的倚靠主。在參加重要會議前,都會向主禱告,主也祝福我的工作。甚至一直以來胃食道逆流的毛病,也不藥而癒,這是我第二次經歷主。

姊妹:孩子上了國中後,聖徒邀約一同配搭服事青少年,於是和弟兄一同進入青少年服事。有分於服事,是我們家蒙福的開始。當時弟兄受浸不久,學習配搭服事青少年,週一至週五陪青少年晚禱、讀經,週六晚上參加小排,主日輪流陪同聚會。名義上雖是青少年服事者,但在過程中,藉着餧養青少年,自己也得着了屬靈的滋養。我深刻覺得,父母的服事若能跟上孩子的成長階段是很蒙福的。現在和弟兄每天上班的途中,都會透過電話為孩子、尚未得救的家人、有需要的聖徒、和召會的活動禱告。雖然有時兩人還是有不對眼的時候,但感謝主,禱告時間ㄧ到,一通電話就一起到主的寶座前了。(七會所  黃繼正弟兄、黃蕭靜煒姊妹)

福音見證

與弟兄結婚六年後信主得救。婚前我的個性外向喜愛交際,如一般年輕女孩們一樣,天天都安排精彩的節目。我弟兄是個節省、少話、不重喫喝玩樂的人,惟一的興趣就是和現在的年輕人一樣,喜歡打電動。我們倆是如此不同,婚後不久就面臨隨之而來工作、家庭、孩子、經濟的問題。

我被婚姻生活束縛住,尤其有了孩子後,更覺得被捆綁。那時覺得弟兄不瞭解我,也沒心思顧慮我的感受,回到家後幾乎沒有交集,我們之間有如室友一般。這樣的生活及相處,令我感到心裏苦悶

。特別生了小兒子後,情緒變得很不穩定,常常會找弟兄吵架。因為我需要他的陪伴及説話,但是卻常常得不到。我們天天小吵,三天大吵,五天鬧離婚,我們的愛很快的被磨盡了。弟兄堅持不離婚,使我對未來充滿恐懼,晚上也常獨自流淚。在我覺得夫妻的關係越來越糟,快撐不下去時,身旁陸續出現了姊妹們,有的幫我帶小孩去參加兒童聚會,讓我得到休息。有的陪我讀經追求,和她們在一起時,裏面有莫名平安及安定的感覺,這是外面朋友所無法給我的。

弟兄的原生家庭是虔誠的佛教徒,結婚前他有囑咐我不可信耶穌,尤其是大聲呼求主名。感謝神,雖然他對我們的情況無能為力,但他看見我與姊妹們讀經追求回來對他的態度變柔和,也就不反對我參加棸會。感謝神的憐憫,我與弟兄在一次的福音聚會中,同時受浸得救了。我問他為甚麼要受浸呢?他説:『簡單的相信,不妨一試。』

感謝主,得救後我們家有了奇妙的大改變。每當有爭吵時,就學習彼此安靜並禱告,爭吵就停止了,使我們這個家能彀健全且夫妻關係更甚於以前。 (八會所 朱黃仲蘭姊妹)


書報導讀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聖言中所啓示的神聖三一

(第一至三章)

信息主題

  第一章創世記中所啓示的神聖三一,第二、三章出埃及記中所啓示的神聖三一(一)、(二)。

信息要點

一、神的三一是三者有分別,卻不分開。神在素質上是一,但神在經綸上,也就是在分賜上是三。這位基督來救贖人,使神可以將祂自己作到人裏面,這全是為着神的經綸。

二、耶和華的使者,也是耶和華和以羅欣(),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以及我是那我是。這含示神聖三一作為受差遣者而來,要拯救神的百姓進入神聖三一的享受,要他們事奉神,作神的長子,並向耶和華守節。

三、舊約的豫表詳細啓示三一,如出埃及記十七章記載被擊打而流出活水的磐石,二十五章裏描繪的燈臺,和三十章中表徵四種香料與橄欖油複合成一種膏油等。

實行要點

一、創一章一至三節指明由神、祂的靈、和祂的話所含示的神聖三一,顯示三一的三者有分別,卻不分開。在十六、二十一章中有夏甲和以實瑪利,與二十二、三十一和四十八章有亞伯拉罕和雅各,都指明神聖三一間接或直接與基督的家譜有關。

二、出三章二至八節裏含示神聖三一是三重的,作為受差遣者而來,就是耶和華自己,應驗於新約的耶穌。在聖經不同處,有耶和華的七個複合名稱,啓示祂能應付祂百姓的一切需要。

三、十四章裏雲柱是三一神在基督裏作為那靈的奇妙豫表。神的靈作為神聖三一的第三者和三一神的最終彰顯,由十七章裂開磐石流出的水,二十五章燈臺的七盞燈所豫表,和三十一章以神的靈充滿作帳幕之工的人,得以流進、加強照耀並充滿,使三一神能給祂的贖民經歷並享受。(七會所 李榮耀弟兄)

一、  請為全召會進入生命讀經追求代禱。

二、  請為5/265/29美國國殤節特會代禱。

三、  請為全台眾召會5/316/3兩梯次國殤節特會暨禱研背講追求代禱。

381期週訊-202305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