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05/03

桃園市召會週訊-380期週訊-20230507

 二○二三年國際華語特會─為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第四篇 藉着作忠信又精明的奴僕,

而為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太福音二十四章四十五至四十七節説到:『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業。』忠信又精明的奴僕乃是神家中的管家,將基督當作『食物』分賜給祂的信徒。對於忠信的奴僕,主在諸天之國的實現裏,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業,作為賞賜。

    我們若要享受主作我們屬靈的食物,使我們能餧養別人,就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我們需要申言以建造召會,就是藉着操練我們的靈,在聖靈卽時和新鮮的感動、膏抹並光照下,用這生命的活話講説我們所看見的。我們需要作『新鮮之油的兒子』,不斷被新鮮、現今並歡樂的油所充滿,流出那靈到燈臺裏,使燈臺作照耀的見證,就是耶穌的見證。

    在四十八至五十一節警告的話説到:『若是那惡僕心裏説,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奴僕的主人要來,把他割斷,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受處分;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我們心裏説,我們的主人必來得遲,這乃是愛現今邪惡的世代,不愛主的顯現。我們應當以祂的來臨作為警告、鼓勵和激勵。

    動手打那些和我們同作奴僕的,乃是虐待作我們同伴的信徒。我們不該審判、定罪作我們同伴的信徒,乃要以恩慈待他們,心存慈憐,饒恕他們,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我們一樣。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乃是與沉醉在屬世事物裏的世人為伴。我們需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包羅萬有的基督。在國度的實現裏,忠信又精明的奴僕要得着管理的權柄為賞賜;但惡僕要從榮耀的基督,和祂國度的榮耀,並祂國度中榮耀的同在被割斷。

第五篇 藉着復興的生活並牧養的工作,

                                                而為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我們要為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就需要藉着復興的生活(林後四1618),而維持我們的得勝。我們必須每日清晨享受主,有新的起頭,讓主耶穌,我們的日頭,在我們裏面升起,使我們得着更新。我們必須是愛主到極點,並向祂活的人。我們必須是過祭壇和帳棚生活的人。築壇的意義就是我們的生活是為着神。過帳棚的生活是我們宣告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的,尋找更美的家鄉,並熱切等候神所建築的城新耶路撒冷。

每天有更新的復興,就是每天有新鮮的變化;我們若一生都在這樣的變化中,就能在主的生命裏長大,以致成熟。我們憑十字架、聖靈、我們調和的靈、以及神的聖言,而日日得更新。我們需要在新樣裏來赴主的筵席;學習説『對不起,請赦免我』,藉以得更新。當我們在苦難中,我們需要每早晨接受主新的憐恤,經歷祂的更新,使我們所經過的苦難不是徒然的。

我們要為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就需要藉着有分於基督天上的職事,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以照顧神的羊羣(約二一1517)。我們必須照着主耶穌盡職的榜樣牧養人,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我們必須在耶穌的人性裏顧惜人,在基督的神性裏餧養人。升天的主乃是『行走的基督』並『説話的那靈』,照顧作為金燈臺的眾召會。

我們必須照着使徒保羅的榜樣牧養人;保羅牧養聖徒,就像乳養的母親和勸勉的父親一樣,照顧神的羣羊。保羅親密的關切信徒,他下到輭弱之人的水平上,好能得着他們。為着聖徒的緣故,保羅樂意花費他所有並他所是的,犧牲他自己,使別人得以享受基督。保羅憑靈而行而尊重神,好叫他能將那靈服事給人,而尊重人。保羅在他的教訓裏指明,召會是養育人的家,是醫治並恢復人的醫院,也是教導並造就人的學校。保羅啓示,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極超越的路乃是愛。

各會所及專項行動報導

 十九會所召會生活蒙恩報導

年一月五週開展結束後,本會所繼續牧養留下的有二十六位新人與熟門的福音朋友,以及重新恢復聚會之聖徒。因同時新增了一個區,現有四個區中,也有許多需要牧養的小羊,原來較老練,能服事的牧人不多,為顧及牧養上大量的需要,急需成全出更多的『乳母』。

首先在各區的活力排禱告中,主在聖徒中興起活力編組,服事聖徒也將需牧養者合式分配至各組,由較老練者帶着新學牧養者以活力排的方式配搭牧養,大家作中學,學中作。各區在每週一晚上,全會所服事的弟兄們一同研討並檢討,加強福音與家聚會的實行。

並且鼓勵聖徒參加每週三上午的新路成全班課程,本會所有十四位報名。報名參加的聖徒,除了得着眞理的開啓,也學習福音和家聚會的操練與示範。聖徒分為兩個活力排操練,有禱告,有傳街頭福音接觸『生門』,和福音及牧養家聚會的操練與實行,培養大家牧養的性能。

目前能外出牧養者漸漸增加,約佔主日人數的四分之一。被牧養聖徒中有家聚會或主日聚會者約有百分之五十,其餘的包含反應較差者,大家仍鍥而不捨,堅定持續代禱,與主同工,等候他們成長。牧養中也有令人激勵的見證,一位年長的聖徒,每週堅定持續有兩次電話家聚會,兩個月內家中有兩位得救。被牧養的新人,因着代禱與勞苦,冷淡情形改變,使服事者與被服事者都得成全。

    感謝主,因着召會與社會局合作,有機會藉着得榮少年專案,接觸更多的青少年及家庭,有更多牧養對象。我們呼召弟兄姊妹一同有分,現在已有四十八個可接觸名單,四月十一日請服事的弟兄辦理訓練,學習如何電話訪問,辦理關懷活動,及牧養需注意的事項。四月二十二日下午辦理關懷活動,盼望能藉着牧養一家家的得着他們。願主興起更多弟兄姊妹,與主天上的職事配合,藉着牧養建造基督的身體,為主的恢復豫備器皿。(十九會所 王建福弟兄、李錦宏弟兄、陳王清弟兄)

○二三年兒童服事者暨家長相調聚會,分別於三月十八日上午和三月十九日下午在一會所和二會所舉行,共有二百一十位聖徒及近六十位兒童與會。主要有四方面的見證:姊妹及媽媽們活力排的建立、看重家庭時光祭壇、公園兒童排的開拓及兒童排恢復的見證。

活力排的建立:姊妹見證,藉着中壯的姊妹陪同年輕的媽媽建立禱告交通的生活,進而共同牧養較年幼的媽媽,主就在他們中間動工,使姊妹們對人有負擔,能一同接觸並回訪兒童排的家長。

家庭時光祭壇:幾位姊妹因着共同追求『牧養兒女的異象與操練』一書,從主得着啓示並領受負擔,看見用主話牧養下一代的重要,便開始與同伴們迫切為下一代禱告,並操練實行家庭時光。

    一對青職夫婦則見證他們如何在繁忙的工作、家庭及召會生活中贖回光陰,操練抓住零碎的時間,與孩子們建立家庭時光祭壇。在會中,弟兄們也交通到,兒女是神所賜最好的產業,能彀把一個孩子撫養長大,帶到主面前,是最有價值的事。許多家長們能見證,抓住機會陪孩子享受主,在生活中作榜樣牧養他們,使孩子從兒童到青少年,甚至到大專,仍穩固在召會生活中。

公園的兒童排:聖徒見證他們如何藉着禱告和牧養產生並恢復兒童排,並帶進更多的家一起配搭。有的會所雖然聖徒平均年齡高,也沒有兒童,他們卻對兒童排滿了負擔,藉着同心合意的禱告,主賜給他們橋下公園這塊美地,肢體更是各個盡功用。

兒童排的恢復:有一位姊妹見證,雖然先前兒童排中斷了,但藉着聖徒們堅定持續的為兒童題名禱告,聖徒開始有負擔實行送會到家牧養他們,也開始在附近發放兒童排單張,兒童排生活最後因着家聚會的實行而被恢復。

    弟兄在總結時交通到,兒童的服事必須從禱告開始,我們要先成為活力人而形成活力排。父母不僅要建立家中祭壇的生活,更要藉着家聚會牧養孩子,進而擴大形成兒童排。每一個家天天都需要有家聚會,並且聖經上主説:『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太十九14)我們要將孩子帶到召會生活,使他們成為對神有時代價值的器皿。(一會所 蘇雅惠姊妹、十四會所 杜潔恩姊妹)

聖徒婚姻生活蒙恩見證

兄:我讀博士班時纔得救,得救後一年多,有師母向我介紹姊妹。我們剛開始約了屬靈書報的追求,在交通過程中,關心彼此的生活,並為對方工作和學業代禱。姊妹很有愛心,在相處一段時間後,會送我營養品。雖然每月有固定收入,但我發現她經常月底就手頭緊繃。後來纔瞭解到她是非常樂意為召會擺上的人。交往一段時間後,我將她介紹給家人。當時我家住在簡陋的小房子裏,也讓我有機會觀察她是否重視外在的物質。後來發現,她關心弟兄是否愛主過於物質的享受。

姊妹:透過師母的介紹,認識了單純且樂於助人的弟兄,他對召會的弟兄姊妹總是樂於伸出援手。每次聽他的見證,都能感受到他對主的愛和恩典。在相處過程中,裏面感覺很平安,跟我向主禱告在婚姻上的條件相符:我並不渴望能言善道的屬靈大漢,只求弟兄單純愛人、愛神,並對主的愛充滿感動。初次見到弟兄的家人,我為他們家純眞的和諧氛圍感到羨慕。

弟兄:剛結婚時,姊妹仍然保持大方的個性,經常購買東西。當時,我批評她應該節省些,後來纔明白是我太小氣。因為聖經的屬靈原則是施比受更為有福,能給人的必有給你的。在弟兄們的交通中,我們家成為主日聚會的場地。當時,我的父親尚未得救,但他都會在每週六幫忙打掃家中環境和擺放椅子。那段與聖徒共同聚會和學習配搭的時光,充滿喜樂和甜美。

姊妹:剛成家時,住在租來的小公寓,我們總是想起在學時弟兄姊妹們的愛筵,也希望能多關心和愛筵學生,並未在意財務上的剩餘。藉着與弟兄正常享受主,將我們的家擺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得到更多的相調交通,看見與平衡。弟兄的度量也被擴大,願意打開家作為主日聚會的場地。儘管工作繁重,但仍然因主的愛和呼召,盡力擺上。

弟兄:博士班畢業後,主帶領我到萬能科大任教。這段時間,姊妹順利懷孕並生產。我們開始適應新的環境和生活,而我的母親也從南部過來幫忙照顧孫子。半年後某一天,母親突然感到極大的疼痛,我們深夜趕到長庚醫院急診。經過一整天的檢查,仍無法確定問題所在。經過三四天,病情仍未改善。然而,我帶母親參加一次特會後,她的情況開始好轉。經過一週後,疼痛完全消失。

姊妹:感謝主的憐憫,讓我們有機會開家事奉。主也顧念我們的需要,使我順利懷孕生子。因着婆婆遠道而來幫忙照顧孩子,我得到喘息的空間,也讓弟兄姊妹有機會接觸到我的公婆。在一次婆婆生病的過程,藉着聖徒們的傳福音與代禱,使她病痛得醫治。我也珍賞弟兄憑信放膽邀約父母參加福音聚會,讓他們瞭解受浸的意義。在聖靈的感動下,我的公婆在當天一起受浸得救。感謝主,這是最大的祝福,能全家得救,一同愛主。

弟兄:我在學生時期得救,也蒙主保守成為大學老師,對校園工作充滿熱情與負擔,盼望投入更多的時間在學生工作上。然而,由於與姊妹配搭的時間非常有限,在討論的過程中,也被主暴露我的個人主義。

姊妹:隨着孩子成長和上學的需求,我們考慮換房子,希望能離會所近一點,更多為着主的需要。主也應允了我們的祈求。然而,我的工作時間較長,能與弟兄配搭的時間很有限。在這過程中,看到弟兄及家人對我的關懷與體恤,再次領悟到需要尊主為大,調整自己的優先次序。我們要在校園中得着更多愛慕主、尋求主的的青年人,為着豫備主的回來。(九會所 黃俊哲弟兄、黃陳華霙姊妹) 

福音見證

主前一直在尋找神,只要有人説那裏有靈驗的大小廟宇,甚至宮壇,我都會去祈求膜拜,期待他們能賜給我福利和平安,但是在心裏深處仍得不着眞正的滿足和平安。

    有一天,一位很要好的同事邀請我去參加基督徒的小排聚會。來到聚會中,與他們一起唱詩歌、聽他們述説信主的故事;在我看來,他們也不是一切都順心如意。但是看着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喜樂的笑容,當下很吸引我。

    藉着簡單的相信,我受浸得救歸入主名,成了神家裏的親人。因我是獨生女,母親受日式教育影響,從小在她的威嚴下長大,且背負着傳遞香火的重責大任,所以剛得救時,很擔心母親會生氣。我向主禱告,求主使母親不對我為難,甚至不發脾氣。弟兄姊妹知道我的壓力,也常為我禱告。

    有一天晚上,母親和我躺在床上聊天,聊到她去金紙店幫我問前途,告訴我若有錢不要借人,否則會有去無回。聽完她的説話,當下我順從主的帶領,鼓起勇氣説:『媽,我已經信耶穌,以後不必再幫我算命了,我的命是在主耶穌的手中,祝福從神而來。』話説完,心想媽媽可能會對我大發雷霆,但是沒想到她竟然回答嗯的ㄧ聲,就睡着了。

    得救後,經歷主耶穌奇妙的帶領。日子一天天過去,媽媽都沒有因為信主耶穌這件事為難我,向我發脾氣。經過一段時間後,還向親戚説,我信主耶穌之後眞的改變很多,常常很喜樂。

    感謝主,在得救後,我也向主禱告,奉獻我的婚姻。主是聽禱告的神,兩年後,為我豫備一個愛主比愛我更深的弟兄。雖然是高齡結婚,但主也賜給我們一對很愛主的兒女,讓我們全家過甜美的召會生活,ㄧ同經歷祂是活水的泉源,豐富供應無限。      (七會所 蔡林芷芸姊妹)  

書報導讀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主恢復的託付(第一至二章)


 信息主題

第一章説到『主的見證與主的託付』,第二章則為『主的恢復及其所遭受的反對』。

信息要點

  一、神的見證就是神活在人裏面,而人活出神來,也彰顯出神來。神成為肉體,並藉着主在十字架上的死成功救贖,在復活裏結出許多子粒,重生我們作神的眾子,且成為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啓示錄一章啓示各地的召會作為金燈臺,乃是三一神在地方上的彰顯。並在結尾啓示,至終新耶路撒冷城就是一個大的金燈臺。同時新耶路撒冷也是羔羊的妻,與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成為婚配。新耶路撒冷是新舊約中所有神選民的集大成,這就是神在永世裏的見證。

    二、自第一世紀末了開始,許多聖經中所啓示的神聖眞理就逐漸失落。及至第四世紀初葉,因着康士坦丁大帝把假信徒帶進召會,召會就成了基督教國,成了一個宗教,直至十六世紀路德馬丁起來改教的時候,神聖的眞理在召會中可説是蕩然無存。主興起路德馬丁,恢復因信稱義這個眞理,但改教運動的改革卻只是局部的。一面是恢復眞理,另一面卻又有所失去。一九一九年,有一班青年人被福音抓住。從一開始我們就研讀眞理,並宣告我們只要主耶穌自己、主的救恩和聖經,除此之外不要西教士帶進中國的任何基督教傳統。

實行要點 

一、主給我們三個重要眞理的亮光:三一神、基督的身位、神人調和,這都是主賜給祂的恢復重要的亮光,需要我們深入其中。我們需要照着聖經,不只把眞理陳明在主恢復中弟兄姊妹面前,更要陳明在所有基督徒面前,使他們能明辨眞理。

  二、我們的服事,不光是傳福音,還要把眞理擺出來給人,不需要與人爭論,只要根據聖經把眞理一點一點擺出來,這會征服人。(十會所 滕以勳弟兄)

一、  請為全召會進入生命讀經追求代禱。

二、  請為5/26~5/29國殤節特會代禱。

380期週訊-202305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