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07/06

桃園市召會週訊-389期週訊-20230709

二○二年國殤節特會─腓立比書中所啓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三篇  藉着思念同一件事,在基督的心腸裏與祂是一,並讓神為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而同魂,以享受基督  

立比書的主題是經歷基督─以基督為生活、為榜樣、為目標、為能力及祕訣,嚴格的説,腓立比書不僅論到經歷基督,也論到享受基督;經歷基督主要是在我們的靈裏,而享受基督乃是在我們的魂裏。在腓立比的聖徒,藉着使徒保羅的職事,在福音上有交通,有分於福音的推廣。這樣的有分,包括在財物上供給使徒(腓四101516),結果使福音得着推廣。這種交通,使他們脱離個人主義和不同的心向,含示他們與使徒保羅是一,也彼此是一。這給他們立場經歷並享受基督,這是腓立比書的要點。經歷並享受基督的生活,乃是推廣福音、傳揚福音的生活;不是個人的,乃是團體的。因此這裏説,在推廣福音上所有的交通。我們在推廣福音上越有交通,就越經歷並享受基督。這殺死我們的己、野心、喜好和選擇。

    我們若要憑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留在推廣福音的交通中,就需要在一個靈裏同魂。在腓立比書裏,關於經歷基督特別的點乃是魂裏聯結這一件事。魂裏聯結不僅是為着經歷基督,更是着享受基督。我們對基督的經歷,也該是對基督的享受。譬如,孩子可能因着不喫就會面臨被管教的威脅而喫東西,但他們沒有享受所喫的。照樣,我們若僅僅在一個靈裏,就可能經歷基督卻沒有享受祂。我們對基督的經歷要有享受,就必須不僅在一個靈裏,也在魂裏聯結。

我們要同魂,就需要思念同一件事。在腓立比書中,『同一件事』是指對基督主觀的認識、經歷和享受,同時也是追求基督以贏得祂,取得祂,並據有祂。我們要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就必須藉着愛基督到極點而享受祂;我們要愛祂,我們的思想就需要蒙拯救脱離剛硬、被弄瞎、背叛和敗壞。我們的思念應當集中在對基督寶貴的認識,以及對基督的經歷和享受上;任何別的事物,都會使我們的思念不同,造成我們中間的不合。我們也需要在基督的情感裏,就是在祂的『心腸』裏與祂是一;祂的心腸表徵祂裏面的情感,柔細的憐憫和同情。基督旣是人,就有在祂心腸裏的經歷,包括祂的愛好、願望、喜悦和感覺。保羅沒有在他天然的內在所是裏生活,乃在基督的心腸裏生活;我們若要在經歷上在基督裏,就必須在祂的心腸裏,在祂柔和、細緻的感覺裏。

保羅以基督的感覺為自己的感覺,而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基督對身體的感覺成了他對身體的感覺;這對我們過身體生活是極其需要的。我們若否認自己,認同身體,就會與身體毫無間隔,更不會脱節;我們所過的生活就完全是身體的生活,主今天也就能在地上得着祂身體的彰顯。我們越活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我們的基督身體感會越重,我們對基督身體的感覺也會越強。我們之所以能作成自己的救恩,是因為神在我們裏面運行;我們可能説,我們沒有立志,但神正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好成就祂的美意;立志是在裏面,行事是在外面。我們需要操練我們的靈連同降服且復活的意志,而揀選與內住的三一神合作,藉此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三一神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為着祂的美意。神是奧祕、看不見並抽象的,但祂卻在我們裏面。

我們需要恐懼戰兢,免得我們失去那是我們日常救恩的神。我們經歷基督作我們順從的生命,以作成自己的救恩,見於挪亞所建造之方舟的豫表;建造方舟就是在我們的經歷中,建造實際、現今的基督,作為神的救恩,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這團體的基督,好成就神的美意。挪亞與神同工,也為神作工。他所作、所進入的乃是神的救恩,就是方舟(創七7)。許多基督徒只認識歷史上遙不可及的基督。但是根據我們在挪亞身上所看見的,我們應當有一位現今的、實際的基督,是我們可以進入的,而不僅是一位歷史上的基督,也不是一位遙不可及的基督。我們應當與神同工來建造我們的方舟—基督,我們在眾地方召會中正在建造方舟。

各會所及專項行動報導

會生活中,弟兄們作頭羊帶領家聚會,不僅自己享受神家的豐富,還要顧到其他羣羊的喫喝。他們雖然不能來聚會,我們仍然有責任將主的豐富帶去給聖徒們。這樣的實行讓每位操練的弟兄姊妹們,都能盡功用,學習如何餧養顧惜人。

    三會所二區在操練家聚會的實行中,我們常拜訪年長的黃弟兄家。這位愛主的弟兄,因着生病和年紀大的關係,一段時間沒辦法來参加聚會。弟兄身體好的時候,不曾在聚會中缺席。他因為愛召會,總是很早就到聚會的地方,甚至門還沒開就在那裏禱告。從他身上看見時時與主交通的榜樣。

    弟兄也是實行愛的一位。雖然全家都得救,可是卻只有他一人過召會生活。黃弟兄歡迎聖徒們到家中聚集,為着小區的聚會打開。在聚會裏面,常常顧惜和餧養聖徒,從禱告中叫人深深的摸着愛人的心。無論在何種的光景裏,總能把人帶到基督的得勝裏。使聖徒們得着加力,在召會生活裏繼續配搭往前。

黃弟兄因為生病有幾次沒來聚會,在一次的禱告聚會中,弟兄們很有感覺,在黃弟兄生病的時期更需要得着供應。因此在交通之後,立卽分成四組,週週去黃弟兄家一同禱告和唱詩,看見弟兄的喜樂從臉上洋溢出來。

每當要離開的時候,他總是抓着弟兄姊妹們的手依依不捨。五月開始,弟兄們有感覺,每個主日早上載黃弟兄來擘餅聚會一同記念主,他在聚會裏,仍然忠信堅定的盡功用,沒有因為身體的病痛而消沉,還是維持往日的喜樂笑臉,以宏亮的禱告釋放他的靈。直到今年六月中,黃弟兄突然昏迷,在病痛中安睡,息了地上的勞苦,跑完當跑的賽程。

    主已把新誡命賜給我們,要我們彼此相愛。照着神命定之路成為我們操練的目標,願我們都能像黃弟兄一樣遵行神誡命並活基督。藉着持續不斷的禱告,打開家讓人進到家裏來,為叫神的愛傳揚出去,成為盡功用並甘心樂意全人奉獻的家,讓主有出路,使召會繁殖擴增並建造起來。 (三會所 林石福弟兄)

月六日在七會所舉辦大專五環相調。共有近二百三十位聖徒參與,其中包含十二位教職員,二十多位負責弟兄,二十多位全時間者,近一百三十位社區聖徒,和五十多位學生。感謝主的豫備,將各環的聖徒們聚集、相調在一起,使眾人彼此激勵,一同蒙恩。

在聚集中,社區聖徒們見證自己如何在大學時接受成全,並於在職階段繼續成為學生們的屬靈父母,照顧、牧養召會中的青年人。在見證中題及大學生有三項關鍵、值得重視的因素:一、事務少,容易分別時間過召會生活;二、離鄉背井,需聖徒們的牧養顧惜;三、有屬靈的前途,他們將來不論是全時間或是在職,都大有可為,能成為召會中活而盡功用的肢體。

接着有學生們的見證,分享社區聖徒們是如何像屬靈的『父母』般的牧養他們,一步一步引導他們奔跑屬天的賽程。不論是藉着愛筵使外面的人得飽足;更是藉着陪伴、傾聽他們的心事,牧養他們的魂;或相約一同讀主的話,養成追求眞理的習慣,產生對新約職事的寶愛與珍賞;或相約一同外出傳福音、牧養小羊,形成活力伴,一同實行生、養、教、建,都使學生們大得幫助。沒有聖徒們的牧養,就沒有學生們今日在召會生活中盡功用的榮景。 

會中,弟兄們向眾人傳輸大專工作的異象與藍圖,看見召會中需要有一班人,有哈拿要得孩子的禱告,迫切求神賜給召會屬靈的後代。今天需要五環的聖徒們一同配搭,缺一不可。並且有一特別的負擔,加強『本地大專生』的牧養。大專工作不只侷限於校園,也在我們周圍,量給許多的本地大專生,他們是召會的未來,等待我們去尋回與牧養。末了,藉着分組研討,聖徒們提出具體可行的作法。願主藉着召會的禱告、聖徒們的開家、以及各環聖徒們的配搭,給我們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帶進召會下一代的繁殖與擴增。(九會所 林活泉弟兄) 

聖徒召會生活蒙恩見證

兄:在一次區裏的福音聚會中沒有福音朋友,回家後和姊妹一起反思,我們是正常聚會的基督徒,為甚麼沒有福音朋友可以帶到會中呢?福音聚會對我們而言,會不會已經變成了工作,而不是生活?總是快到福音聚會纔開始想要邀約誰來參加,這樣其實很不健康。若聚會中過一種生活,會後又過另外一種生活,那麼聚會對我們而言就只是工作而已。主耶穌是我們的榜樣,祂的工作是祂的生活,祂的生活也是祂的工作。祂沒有兩種生活,祂不會説:『我下班了,請不要來找我。』旣然在福音聚會中傳福音,在生活中更要傳福音。

姊妹:每次聽到要舉辦福音聚會時,總會有無形的壓力,心中開始想着要邀請誰?當福音聚會結束後,我和弟兄會因為沒有邀到福音朋友,而有些愧疚感,於是就傳相關的經文圖片給朋友,內心感覺有些彌補。

  最近主引導我們傳福音必須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落入事工。主耶穌是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醫病、趕鬼、傳福音。我們就開始操練,提早跟朋友約時間,詢問他們哪一天有空方便可以去拜訪,時間大約二十分鐘。朋友們幾乎都會答應。當我們第一次去拜訪一位福音媽媽時,沒想到她居然自己講了快一小時,也藉着傾聽她分享家中的狀況,並與她分享神的祝福-人生的奧祕,最後帶領她一起禱告,呼求主耶穌的名。

弟兄:旣然福音是生活,就不應該是重擔。我們不會覺得喫飯很沉重,因為喫飯就是生活,所以福音必須生活化。先從身邊的親戚、家人和朋友開始,每個人身邊一定都有還未信主得救的,他們不是陌生人,接觸起來是最自然的。而且我們本來就會跟這些人有生活上的接觸,向他們傳福音不會成為一個額外的負擔,這樣的實行旣自然且持久。如同彼得後書一章八節:『因為這幾樣存在你們裏面,且不斷增多,就必將你們構成非閒懶不結果子的,以致充分的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一開始我和姊妹操練從為福音朋友代禱開始,不必一頭熱就急着去登門拜訪。如果對方沒時間,就先用網路通話,關心對方的近況,為他禱告,大約十分鐘左右,避免占用很多時間。如果對方有時間,我們就約好一起去家裏探訪,傾聽近況。現在的人裏面實在鬧飢荒,如同約瑟在埃及掌權的時候一樣,每個人都是飢餓的,需要生命的糧。我們完全不需要擔心對方是否需要福音,因為他一定需要。我和姊妹一同配搭傳講人生的奧祕,有時候對方有反應,就抓住機會跟他講講自己得救的經歷,見證這位奇妙的救主,這就是福音家聚會。

姊妹:今年清明家族掃墓時,主讓我想到可以豫備一首詩歌,帶領未信主的家人一起唱,並將人生的奧祕印在詩歌的後面。唱完詩歌後,我和弟兄就向家族的親戚傳福音,帶領他們呼求禱告主,這是我以前從未有過的經驗。『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這樣的時機麼?』(斯四14)當時讀到這段經文,知道主如今帶領我們站在召會的位分中,週週操練申言主的話語,不就是為着現今這個時機麼?感謝主,使我在生活中抓住機會,放膽講説主的福音。

弟兄:妻子是最好的活力伴,若希望同伴一起往前,那自己就要先作一個往前的榜樣,弟兄在這一點上必須作頭,不要去想對方為甚麼都不讀經也不讀信息,自己要先去讀,人只要眞的受到主話的吸引,自然就會去讀,主話裏的生命要吞滅我們裏面所有的死亡。

姊妹:結婚時弟兄跟我説,必須一起讀聖經及生命讀經,豫計五年的時間讀完。當中經歷走走停停,現在終於讀到約書亞記及羅馬書。健康的人每天都能彀自己喫喝,惟有嬰孩及生病的人,才需要別人餧養。想到自己的光景也是這樣,當我想看手機中世界的訊息,沒有胃口讀主話時,就像生病的人,弟兄總是跟我分享所讀的內容,並且鼓勵説:『我已經讀完一篇囉!趕快跟上罷!』如同傳道書四章九至十節上:『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可得美好的酬報;若是跌倒,一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十五會所 蔡秉樸弟兄、蔡簡逸莟姊妹)

      福音見證

○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美國感恩節是我受浸得救的日子。之所以選擇這天,是想讓這個感恩的日子更被自己所記憶,更顯得有意義。

    認識主是在兒時的記憶裏,我冰冷的小手被教會阿姨的雙手給溫暖了。第一次主觀的遇見神,是在二○○三年出國留學的時候,當時在異地他鄉的生活環境比較辛苦,雖然難免會遭遇困難,但很幸運都在基督徒朋友們的幫助、鼓勵並禱告下,難處一個一個的迎刃而解。

在我離婚後尋找合適工作時,是我第二次遇見神。二○一八年對我來説非常煎熬,但神卻讓我碰巧遇見多年不見的基督徒同學,他們為我禱告,給我的心理帶來強大的力量,得以度過這段煎熬的時期。卽使在二度就業的職場中,我也能學習一直倚靠神,凡事禱告,求主保守看顧,繼續帶領。

    直到二○二二年疫情的期間,卻在主奇妙的安排下,我開始在召會的弟兄姊妹家裏參加聚會。藉着每次唱詩歌、讀聖經、禱告和分享,都使我更認識這位主耶穌。我覺得能在每週的聚會中,分享生活的點滴和享受主的經歷,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聚會一段時間後,在弟兄姊妹們的扶持和鼓勵下,我決定要受浸得救,成為神的兒女。受浸當下我心裏的感覺無法言喻,我的眼眶紅了,言語哽咽了,彷彿看見天使在天上為我歡呼。我是被主揀選、為主所愛的,也蒙主所祝福的;我的心被恩典充滿着,也被溫柔對待着。感謝主,求主繼續帶領我開啓全新的生活。

         (十七會所 藍鈺珮姊妹

書報導讀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

聖經中的基本啓示(第四至五章)

信息主題

  第四章為『信徒』,第五章為『召會』。

信息要點

一、這兩篇信息給我們看見,我們都是墮落亞當的後裔,都是墮落的,曾死在罪中,在神的定罪之下,但神使我們轉變了。行傳十六章三十一節告訴我們,我們信靠主耶穌基督便得救了。完全救恩起初的階段有六個方面,分別是:罪得赦免、污點洗清、在地位上分別歸神、稱義、和好、與重生。

二、召會是神終極的目標。神的目標不是僅僅要得着許多單個的信徒,乃是要得着一個團體的召會,作神的彰顯。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不是組織,並且不僅是父神活的家,更是元首基督活的生機體。

三、全本以弗所書都是論到召會。召會乃是神的家或神家裏的親人,是基督的身體,也是彰顯基督和神的豐滿。當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並使我們經歷祂那追測不盡的豐富時,召會就成為這樣的彰顯。

實行要點

今天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乃是在我們的靈裏。我們要享受這些豐富,就必須呼求主的名。不論我們在家裏或是在工作中,都能呼求主的名。我們一呼求,就摸着那靈,就在我們的靈裏將祂實化。

因着召會只該是生機的,就無論我們作甚麼,都必須出自裏面的生命。有時候我們定意去探望一位弟兄,卻受禁止不能去,因為我曉得基督不要我去探望那位弟兄。因此我們該禱告,把我們的地位,及與這次探望有關的一切都交給主,讓主和我們同去。

今天召會應當是出自享受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而有的彰顯。我們都需要禱告,求祂叫我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然後我們就能享受祂的愛,摸着並擁有祂的量度,使我們被祂充滿,成為神的豐滿,作神的彰顯。 (九會所 林活泉弟兄)

一、  請為全召會進入生命讀經追求代禱。

二、  請為大專、青少年、兒童暑期活動代禱。

三、  請為夏季錄影訓練暨禱研背講聚會代禱。

389期週訊-202307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