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04/13

桃園市召會週訊-377期週訊-20230416

二○二二年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

                 結晶讀經信息                            

第十二篇 自隱的神—隱藏的神  

 們的神是自隱的神,差不多神的兒女,都不知道聖經曾題到,『救主以色列的神阿,你實在是自隱的神』(賽四五15)。這就證明,神的兒女對於神是自隱的神,還不彀認識。

我們大都認識神是全能的神,公義的神,是滿有恩典、慈愛的神,但我們卻不認識神是自隱的神。如以斯帖記所指明,我們的神雖然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且滿了赦免之恩,祂也是隱藏的神。

   神造了宇宙,祂就隱藏在宇宙中人所不知道的地方,以致人找不着祂。神在以色列人中間也在他們個人的生活裏作了許許多多的事,但神卻把自己隱藏起來;祂不停的作工,卻始終是隱藏的。

   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所事奉那無所不能的神,仍在隱藏自己,尤其是在祂幫助我們的時候。自隱的神默默卻強有力的在我們裏面運行,而我們的責任乃是回應裏面深處的感覺而與祂合作。每當我們感覺神在我們裏面活着並行事,我們該説『阿們』,因為在那裏,就是在我們裏面深處,自隱的神正默默的、不停的作工。

   我們如果把聖經好好的讀過,就會看見神好像有一個脾氣,就是不樂意顯揚;祂不願意在明處作事,祂喜歡在暗中作工。我們的個性與神自隱的個性截然不同。神喜歡隱藏,我們卻喜歡顯揚。

   以斯帖記給我們生動的記載,説到以色列隱藏的神如何祕密照顧祂那些被分散受壓制的選民,並公開拯救祂那些被擄受逼迫的選民(一122)。以斯帖記的要點是:揀選亞伯拉罕後裔以色列人作選民的這位神,在祂使他們被擄到外邦列國之後,對他們成了隱藏的神,藉着在隱密中行事,祕密的照顧他們,並公開的拯救他們。隱藏的神祕密的為以色列作了許多事:在被擄的年間,神是隱藏的,現今祂仍是隱藏的;甚至今天在召會時代,神還是隱藏自己。

   路加十八章一至八節的比喻意義深奧,我們需要照着其中所啓示的,認識神是隱藏的神。三節裏的寡婦表徵信徒;就某種意義説,在基督裏的信徒在今世是寡婦,因為表面看來,他們的丈夫基督不在他們這裏了。正如這比喻裏的寡婦,我們在基督裏的信徒有一個對頭,就是魔鬼撒但,一直在攪擾我們,對這對頭我們需要神的伸冤。

   當我們的對頭逼迫我們時,我們的神似乎是不義的,因為祂允許祂的兒女遭受不義的逼迫。歷世代以來,千千萬萬誠實、忠信跟從主耶穌的人都遭受過不義的逼迫,甚至今天許多人仍遭受不義的對待。我們的神似乎不公正,因為祂不來審判並表白;因着這種光景,主耶穌用一個不義的審判官來表徵那似乎不為祂受逼迫的子民作些甚麼的神。

這比喻裏的寡婦一直來到這不義的審判官面前,求審判官給她伸冤,因為她有一個對頭。我們應當為這伸冤恆切禱告,不可灰心。當我們的丈夫表面上不在,留我們在地上如同寡婦的時候,我們的神暫時好像是不義的審判官。雖然祂看似不義,但我們仍要向祂求訴,恆切禱告,一再的煩擾祂,因為祂要快快的給祂那些『晝夜呼籲祂』的選民伸冤。

啓示錄八章五節含示對六章九至十一節和路加十八章七至八節的答應。在啓示錄八章三至四節,聖徒的禱告必定是求神審判這抵擋神經綸的地。神對地的審判結果就是將火丟在地上,乃是對那加上了基督作香之眾聖徒禱告的答應。

    『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路十八8下)。『信心』原文意『那信心』;這是指恆切禱告的恆切信心,就像寡婦的信心。我們藉以得救的信是信的起始階段;將我們帶進與基督生命聯結的信是聯結的信,這是藉着我們不斷接觸三一神而進到我們裏面的信,使我們憑神的兒子而活。這聯結的信乃是對得勝者神聖的要求,使他們可以在基督凱旋回來時與祂相見。主耶穌回來時,會找着一些憑這聯結之信而活的得勝者,以他們為祂作王一千年之國度裏的珍寶。

各會所及專項行動報導

十六會所傳福音蒙恩報導

所週週都有外出傳福音,第五小區的聖徒們在每週日下午,會來在一起禱告,之後一同到公園傳福音接觸人,平均約有十位聖徒配搭。

一位姊妹見證,自己在發福音單張時,裏面總是有許多的恐懼跟想像,害怕接觸人,也害怕被拒絕。但每次看到同伴們,殷勤的帶着孩子週週去發福音單張,都心生佩服。後來姊妹們陪她禱告,看見榜樣的激勵,終於願意跨出去,帶着兩個女兒一同配搭小區的福音行動。在傳福音的過程中,看見孩子們如此的單純和順服,總是喜樂的將單張遞給人,再説一句主耶穌愛你,也加強了姊妹的信心

。漸漸的,從只給福音單張,到能彀跟人分享自己的見證。甚至在每次的出去,都有聖徒或兒童願意幫忙照顧孩子,讓姊妹能彀輕省的一同配搭,經歷了在身體裏聖徒的扶持。

  在傳完福音後,回到會所有讀經小排。已過都是追求書報,但聖徒裏面有感覺,應該從根本進入聖經,享受主的話。在小排當中,有被恢復的聖徒, 也有剛得救的新人,還有需要照顧孩子的媽媽。有聖徒分享,很寶貝主的話是靈,是生命。藉由每週讀一章聖經,一同禱讀經文並研讀重要的註解,主的話就向眾人解開,成為亮光,照亮聖徒們的內心,使每一位都更加寶愛我們所信的這位主耶穌。

另外,小排也有愛筵,彼此交通近況。聖徒們有工作上的調動,或是遠赴外地,都會帶進禱告,在愛裏的代禱是滿有功效的。甚至在小排中,也有小區的數算主恩,讓每一位聖徒都能作蒙恩見證,彼此供應,過一個喜樂的召會生活。

   聖徒見證,無論天氣如何,無論弟兄是不是去參加交通或成全聚會而不在,都願意帶着孩子們一同出外配搭傳福音及參加讀經小排。感謝主,因着主的憐憫和恩典,使我們過一個傳福音的生活。(十六會所 梁彭詩容姊妹)


大專新生命之旅報導

園的大專院校有中央、中原、元智、銘傳、長庚、開南等大學,萬能、健行、南亞等科大。在二月二十六日舉辦大專新生命之旅,共計有四十五位參加,包含本地大專生。學生們到臺大學生中心訪問,清華大學的學生也同時前往,整個聚集滿了青年人。主日擘餅聚會結束後,有各校園的召會生活簡介,以及學生分享在眞理、事奉、生命、和福音方面的蒙恩。

   聚會末了,一位來自德國的青職弟兄作見證,七年前來臺大作交換學生時受浸,回到德國後仍繼續過召會生活,並在當地和一位臺灣姊妹成家。在杜賽道夫的召會生活中,德語聖徒為少數,主日聚會同時有四種語言,願主得着更多本地人,祝福祂在德國的見證。各校藉着用餐時間有交通,享受彼此裏面的基督。另有籃球和排球的運動時間,以及安排到臺大校園導覽,走訪華山文創園區。藉由相調,眾人喜樂調在一起,裏外同得飽足。

   在聚會中,有來自各地的聖徒,學生們愛主追求主的榜樣,彼此激勵。願主加強大專聖徒,學習多方操練活在靈裏,實行不住禱告和裝備主話的生活,有生命的經歷。感謝主,在一個身體和一位靈裏,基督是我們共同的中心和目標。願主憐憫和祝福,當每一位愛祂的青年人,輭弱時,經歷同伴的扶持,願意轉向主,享受基督全備的供應。

   聚會的分享中,每位都作主馨香的見證,散發出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不管來自哪裏,在主裏都是一家人。弟兄姊妹們臉上洋溢的喜樂,讓主的愛在我們中間流淌,雖然過召會生活的地方不同,但都在各地享受同一位基督。
  
這次相調雖適逢連續假期,服事者們與學生們仍積極為此加強代禱與邀請。感謝主,也釋放了平時我們在校園內照顧的新人們,甚至有福音朋友到相調前一天終於答應前往。主是信實的,這次相調後,這些新人與福音朋友們都樂意繼續在召會生活中接受餧養。盼望聖徒們繼續為各大專校園的見證持續代求,使主把生產乳養的福賜給我們,得着更多大專青年為着祂的恢復。(十一會所 陳俐卉姊妹)


聖徒婚姻生活蒙恩見證

兄:我並不是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裏,對基督這個信仰也很陌生。二二一年九月,我的同事説要介紹一位召會裏的姊妹給我認識。當下我只覺得拓展交友圈也好,於是就答應。我先去姊妹當時工作的美髮院找她剪頭髮,之後同事也約我參加了幾次主日的擘餅聚會,也認識了召會的弟兄姊妹。他們都很熱情並溫暖,給我很好的印象。與姊妹認識後,相處很自在,自然而然有進一步交往的念頭。她告訴我未來的另一伴必須同樣是基督徒,並且能一起過召會生活。雖然當時我對主沒有主觀的經歷,但因着有意願進一步交往,也覺得召會生活很喜樂,並知道受浸就是簡單的相信,把神的生命接受進來。於是在二二一年十一月七日決定受浸成為神的兒女。

得救後,我與姊妹進入正式的交往,因着彼此工作忙碌,並沒有太多時間見面。有時會在電話裏一起讀經禱告,聽着姊妹為我和我家人禱告的聲音,就有種平靜溫暖的感覺。經過幾個月後,我們都有進入婚姻的想法。但當時卻有外在環境的挑戰,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一切都有主的美意。這些過程使我們更多尋求主的説話,也使我自己對主有個人的禱告。感謝主,最後我們都堅定的認定彼此是主量給的那一位。

婚後因着要適應新的工作環境,並分配時間給家人及婚姻生活,召會的小排或特會常搆不上。很感謝姊妹及聖徒們持續的為我們代禱。姊妹愛主,愛召會的心,也激勵我一同往前。感謝主的憐憫,卽將把孩子託給我們作產業。家裏有新生命的誕生,這是何等喜樂。看着姊妹積極的要裝備自己,要用主的話來教育小孩,也願意有分於兒童排的服事。我不忍心她太累,也願意一同有分,分擔她的擔子。求主持續為我們開路,保守孩子走在主的道路上,並能繼續聯於召會生活中。婚姻生活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但我們願意操練否認己,尊重彼此的想法和意見,並讓主在我們中間引領。提摩太後書一章十二節:『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直到那日。』

姊妹:感謝主,我與弟兄的認識是二年恢復召會生活後,在二二一年小區裏的弟兄介紹公司的同事而認識的。因着弟兄當時尚未信主,介紹的弟兄便把他帶到主日聚會及相調,與聖徒們認識並向他傳福音。當時覺得弟兄脾氣個性都溫和,相處下來也很自在。因着我很確定未來成家的另一半必須同樣是信主,並一同過召會生活。所以我的屬靈媽媽及聖徒們,也為着弟兄的得救禱告。兩個月後,弟兄便受浸得救了。交往過程中有一些情形,使得我不知道該如何往前,於是在禱告中,主給我感覺,何不尋求婚姻服事者有交通。服事者告訴我們,婚姻是人生大事,需要迫切的禱告並有主明確的説話。感謝主,在過程中雖然有些風浪,但我們都確信彼此都是主量的那一位,所以不到一年的時間便決定步入婚姻。

結婚後不再是一人生活,很多事務的決定及時間上的分配,都需要與弟兄交通。有些時候無法達到共識的,就產生了不愉快。感謝主,我們同有一位主,可以轉到靈裏一同禱告,便能靠着主的力量,使我們經歷十架的功效。當自己先死,從剛硬變柔輭時,神復活的大能就能顯出。以弗所書四章二節:『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裏彼此擔就。』雖然我們彼此相愛,但因着人的有限及輭弱,很多時候是無法彼此擔就得來的。惟有藉着認罪悔改,並再次取用主的寶血潔淨,使我們脱離這些環境的捆綁,讓主的光照進來,並順服基督元首的權柄而照着那靈而行。

感謝主的祝福,接下來我們很快的將有寶寶誕生。為着豫備培育屬靈的下一代,我和弟兄也開始裝備自己,參與兒童的服事。使我們能在各樣的服事裏被成全,就像積極進取的尼希米,為着主的需求,一同往前建造城牆。願主保守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二十五會所 李家宏弟兄、李吳念融姊妹)

福音見證

主手帶領,憑信往前

親是家中第一位向主耶穌敞開的人。他看到召會生活中的小朋友都很喜樂,也彼此相愛,希望自己的小孩也能在這愛的大家庭中長大。因此,當聖徒到家裏探望後,爸爸媽媽就單純的受浸,而成為神的兒女。

   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過世,成長過程中,雖然缺少爸爸的愛,但有召會中叔叔阿姨的愛。他們裏面洋溢的喜樂吸引了我。藉着參加小排,在聖經和詩歌中認識祂,在升國中時,簡單的受浸得救了。

   在人生每個階段,感謝主的保守和看顧,引導我走每一步路,享受祂甜美的同在。哥林多前書二章九節:『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在面臨考試、求職時,經歷祂在每一個轉捩點握住我的手,帶領我一步一步的往前。當我有需要,就向祂禱告:『主,我知道我的一生,你已替我分好。主,照你的意思行,我將一切完全交在你手中。』

藉着詩歌五百零八首:『神聖安慰、屬天生活,憑信我可從祂得;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使我輭弱變剛強,下沉變高昂。人是有限的,在每個轉彎口及每次的打擊,藉着呼求『哦!主耶穌。』和祂話語的幫助,都經歷這位無限的神,成為眞利益,祂所收去的就以祂自己來代替。這位神成了媽媽倚靠的眞丈夫,也成為我的阿爸父。祂大有能力,使我得加強,天天作我的滿足和安慰。

   感謝主,有弟兄姊妹們如同雲彩圍繞在我身邊,也有這位神保守我在這愛光聖義的範圍,救我脱離試誘,使我得到眞正的平安喜樂。讚美祂是牧養我們一生的那位,可以同來轉向祂的眷顧。(四會所 丁呂翊菱姊妹)

書報導讀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竭力完全認識眞理並發展技巧陳明眞理(第一至三章)

信息主題

  第一章是『完全認識眞理並發展技巧陳明眞理』。第二章為『在認識並供應眞理上竭力往前』。第三章説到『牧養聖徒,使其在生命裏長大,能認識並陳明眞理』。

信息要點

一、我們讀約翰福音時需要看見其精粹、素質。在這卷福音書,十四至十七章特別緊要。這幾章啓示主的繁增是為着祂的得榮,結果產生父的家、葡萄樹、和新生的孩子,這孩子要長大成為新人。信徒藉着主將三一神分賜到他們裏面,成為主的繁增。在我們是繁增,在祂乃是分賜。

二、恩典乃是三一神-父、子、靈-在基督裏經過過程,給我們經歷並享受。把林前十五章十節與加拉太二章二十節比較,就看見神的恩就是基督自己。林前十五章十節保羅説,『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加拉太二章二十節他説,『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因此,與保羅同在並使他能格外勞苦的恩典,就是活在他裏面的基督。

三、提前二章三至四節告訴我們,我們的救主神『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眞理。』眞理包含在使徒的着作中;使徒們釋放並供應眞理。然而,信徒多半還沒有完全認識眞理。因此,關於眞理的難處不在使徒的一面,乃在信徒的一面。召會的墮落來自對眞理的忽畧。

實行要點

一、在主恢復裏的聖徒需要領悟,這恢復裏職事的負擔,不是僅僅提供健全的解經,或從事一分普通基督教的工作,乃是要陳明聖經中的眞理,以完成神新約的經綸。

二、我們需要成全人完全認識眞理並教導眞理(提後二2)。要成全我們所照顧的聖徒學習並陳明眞理,我們就必須是在眞理上竭力進步的人。

三、我們不但應當顧到召會的聚會,也應當在聚會以外竭力接觸聖徒,若是可能,敞開自己,去接觸我們所在地的每位聖徒。我們也需要學習合宜的接觸聖徒。          (四會所 丁牧羣弟兄)

 

一、  請為4/29南北兩區青職聖徒特會代禱。

二、  請為5/6全桃大專五環相調聚會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