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04/07

桃園市召會週訊-376期週訊-20230409

 二○二二年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信息                            

第十一篇 以斯拉之職事與尼希米之領導的內在意義—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召會作神的家與神的國

 斯拉之職事的內在意義,具體可見於潔淨、教育與重構這三個辭;尼希米之領導的內在意義,具體可見於分別、保護和彰顯這三個辭。我們必須與主天上的職事合作,按照這內在的意義,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召會作神的家與神的國。

        新耶路撒冷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表徵我們需要被神的聖別性情所潔淨,並且藉着教育得着光照,就是將聖經教訓應用到我們的心思裏,使我們的心思得着更新和光照,而清楚神的思想、考量和法則。『牆是用碧玉造的』(啓二一18),神惟一的工作,用三一神重構我們,使我們以祂為材料而被重建,並將祂供應到人裏面,使祂得以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將我們作成新耶路撒冷裏的人。

城連同城牆,表徵新耶路撒冷作為在神元首權柄之下神永遠的國,為着分別神的子民,並保護神的權益。城牆是碧玉,彰顯神生命的豐盛,城是金,顯明神的神聖性情,這啓示神永遠的經綸乃是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樣,作祂惟一的彰顯。

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就是在以斯拉之職事與尼希米之領導的內在意義裏生活並事奉。我們需要留在得潔淨的過程裏,脱離一切的攙雜,以主和祂永遠經綸的權益為我們惟一的目標。我們能得潔淨,是藉着神光照、暴露和審判的過程,藉着十字架的了結和除去,藉着血的洗淨和洗滌,並藉着那靈的湧流和浸透。

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得潔淨,是指我們的魂從神以外的各樣事物中蒙拯救,而固定在神這惟一的對象和獨一的目標上;當我們順從眞理,就是順從我們在基督裏之信仰的內容和實際時,我們的全魂就專注於神,因而得着潔淨,脱離神以外的一切事物。

要受教育,好用眞理教育別人,使神得着見證,就是祂團體的彰顯。在寫成的話裏來到基督這活的話跟前,祂就能成為應用的話,使我們被祂注入,而成為耶穌的見證。留於神經綸教訓的惟一職事裏,就能領畧主話的內在意義,而被生命的光所充滿。

我們需要被恩典重新構成,這恩典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成為我們的生命和一切。新耶路撒冷是由神將祂自己構成到人裏面,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而建造成的,使神與人成為團體的實體,和相互的居所。

我們需要完全分別出來歸給神,被神全然浸透,為着召會生活過聖別的生活,使我們成為聖城。心思的更新及生活的變化,將我們從我們那被世界元素泡透的性情和生活分別出來,並拯救我們脱離這樣的性情和生活。

我們需要建造城牆,以保護召會作神的家。我們能憑羔羊得勝的血建造城牆,這血藉着我們悔改、認罪、並求神潔淨,而應用在我們身上。我們必須牧養神的羣羊,就是要吹獨一新約職事的一個號聲,將神一切的旨意告訴神的羣羊,以主保護的警戒和健康的教訓,完成神的話,使羣羊得以在基督裏長大成熟,好建造城牆以保護召會。

我們需要憑基督而活,並活出基督,因而顯大基督,好使我們能建造召會作神的彰顯。城牆是為着神的彰顯;因此,建造城牆就是建造召會作神的彰顯。要彰顯神,就需要藉着在基督全身體的相調生活裏,過與神聖三一調和的生活,蒙拯救脱離我們天然的個性和己的樣式。要彰顯神,就需要天天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被聖化並得更新,好獻給我們的新郎基督,作祂純潔、榮耀、彰顯神的新婦。

以斯拉之職事與尼希米之領導,都是聯於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這必須是我們的生活和事奉。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個理論,我們都是小小的新耶路撒冷,召會就是新耶路撒冷的小影。今天我們正在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

各會所及專項行動報導

十五會所兒童排戶外相調蒙恩報導

翰福音十五章十六節:『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在神所命定新約事奉的路上,我們第一需要實行的是傳揚福音,並使基督身上的眾肢體盡功用。

在二二二年,會所月月有福音收割聚會,但在疫情的大環境下,福音的邀約確實不易。弟兄們交通,需要實際的把福音朋友帶進召會生活中,於是在二二三年起鼓勵各小區、各環的服事,能有福音相調的行動。

由於疫情的關係,召會生活多採在線上聚會,較少機會出外相調。按着弟兄們的交通,幾位兒童服事配搭的聖徒們,在禱告中領受,需要有更多生活上的相調,使聖徒能調心、調靈、調觀念、調負擔,彼此間有敞開、親密徹底的交通,也盼望福音朋友向福音敞開。

疫情的解封,孩子們很久沒有一同出外活動,於是規劃在二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邀請有兒童的家及福音朋友到復興區可飛鹿營區,有兩天一夜的露營相調。這次相調來了七個家,計十三位大人、一位大專生、一位青少年、七位兒童、三位嬰幼兒,共二十五位。

在邀約的過程中,聖徒們列出名單,把每一個家禱告到神前。感謝主,賜給我們三位福音朋友,包含一個福音家以及一位姊妹的先生。在相調中,更發現這個福音家的媽媽和姊妹的先生竟然是小學同學,實在是主奇妙的安排。

這次的露營行程,對每一位大人、小孩來說都是新鮮的,因為所有人都是第一次露營。眾人從同心協力搭帳棚開始,到一同豫備烤肉及火鍋,以及夜晚的星空相調,參加的每一位都是滿了喜樂,裏外都得飽足。正像詩篇一百三十三篇一節:『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願主記念這樣的福音相調行動,叫眾聖徒齊心努力,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求主也親自在生活中吸引福音朋友們,能一同有分召會生活,成為神家中的兒女。

(十五會所 陳柏諺弟兄、李文聖弟兄)


桃竹苗大專期初特會報導

竹苗大專期初特會於二月九日至十一日在新竹明湖會所及仁愛會所舉行,共有一一九位學生參加,桃園三十九位,竹苗八十位,有四篇信息、兩堂專題交通及牧養交通。盼望藉着此次特會,使學生們看見使徒行傳內在的意義,新的學期帶進新的復興,在各大專院校作主耶穌復活的見證人。

   使徒行傳一章八節:『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見證人,意『殉道者』。使徒們並非僅是一般施教的傳道人,乃是對主或屬靈事物有看見並享受的經歷,不僅以言語,更以生活行動見證基督的復活,藉着在祂復活的生命裏,帶着升天的能力和權柄,將祂自己擴展出去,作神國的發展。如今這位基督已經復活,並活在我們裏面,當我們在各校園傳揚基督,供應生命,繁殖這位復活的基督到人裏面,我們就成為主耶穌的繼續,作基督活的見證。

此次特會也藉着專題,引導學生們有個人與主交通的時間,藉着禱讀經節,花時間到主面前蒙光照,對付個人主義與單獨、罪惡、世界,讓主來鑒察裏面的眞實光景,焚燒屬靈上的不冷不熱,被主點活而更新奉獻,在各校園作活力人,以實行活力排。學生們也以活力組上臺奉獻宣告,新的學期在校園,從耶路撒冷,直到地極,作基督的見證人。最後有全時間學員展覽的呼召聚會,激勵學生們作對神有時代價值的青年人,答應神的呼召。

最後一天的牧養交通,陳洵弟兄與學生們交通到,過活力排的生活就是牧養的生活,也就是過國度的生活及召會生活。同着兩三個人,在活力排裏照顧犯罪的弟兄,激勵我們心中一直有人,天天為罪人禱告,傳揚福音,供應生命。更交通到在實行上如何接觸人,餧養初信者,最重要的乃是帶領人在禱告中運用他的靈,點活人的靈來接觸主,並堅定持續的探訪人,過牧養的生活。

(二十二會所 沈秉柔姊妹)

聖徒召會生活蒙恩見證

 兄:我生長在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裏,在求學生涯中,常遇到基督徒的同學,因着他們從小對主有主觀的經歷,也吸引了我對基督的渴慕。影響我最深的是在大學時期,在學校附近最常吃的一間餐廳,就是召會姊妹開的。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聽見姊妹跟她媽媽的見證,對我是多麼眞實且感動。後來在同學的婚禮上,認識了我的妻子,她帶我參加了青職小排。在小排中讓我想起大學時聽見基督裏面有平安的感覺,會後也願意受浸信主。

姊妹:我聽見福音是大學畢業後獨自在臺北生活,姊姊曾經對我講過主耶穌,也送我一本聖經。個性獨立的我,在當時有一份好的工作,生活上的事情都可以自理得不錯,因此我並不覺得有甚麼缺乏。經過姊姊幾次的邀請,我答應到教會聚會,在聚會中我發現這羣人很不一樣,特別是司琴的姊妹吸引我。因此聚會結束後,我就願意相信並接受這個永遠的生命。

弟兄:我是在出社會後纔信主,常常都是為工作上的難處向主禱告。我的工作是在航空業從事修護的工作。在疫情前航班非常多,經常上班到身心俱疲的狀態。在經歷航空業榮景大好的時候,疫情突然發生了,航班雖大量縮減,但公司準備要淘汰舊機隊和還機的作業,工作量反倒倍增。所幸召會有許多聚會和行動,讓我們的召會生活不中斷。

姊妹:我不是一受浸就變得很聽話的基督徒,但當我因為工作、或被人情壓力捆綁的時候,都藉着禱告向主訴説,內心生發感激和讚美。有姊妹題醒我,不論遭遇到甚麼狀況,都不可以離開召會。所以不論是在臺南,或是到澳洲打工度假,我都願意和身體(召會)緊緊聯繫在一起。感謝主,我和弟兄因為工作在桃園蘆竹成家,主依舊看顧我們,給我們有穩定的召會生活。

弟兄:結婚後一年,小孩的出生對我們是甜蜜的負擔,生活的重心漸漸的從自己的需求轉變成照顧家庭和孩子。也開始參與幼幼排,看着小神人如何在主的話中成長,也題醒自己在召會生活上也要有更多的追求。

姊妹:二○一九年因着小孩出生了,美其名是全職照顧孩子、回歸家庭,忙碌不堪的我卻是把主拒於門外。直到姊妹邀請帶着孩子進入幼幼排,先享受再配搭,我們的召會生活纔被恢復一些。然而二○二一年,疫情開始擴散,實體聚會再次暫停。

弟兄:在二○二二年中,聽到有全時間的短期訓練,我沒有考慮很久就決定參加。在為期五天四夜的訓練中,一開始有點擔心課程很多學習不完。在經歷第一天的適應期後,覺得非常緊湊,訓練讓我知道平常沒有好好的規劃時間,常常虛度光陰,讓撒但偷走了我們的時間。課程的學習也讓我知道一定要好好花時間與主單獨的接觸,裝備眞理。在短訓結束後,發現自己必須更努力的跟上召會的腳步,為着成為得勝者的道路前進。

姊妹:將近兩年沒有聚會,我內心實在枯乾,想聚會又有各種顧慮,看到自己的信心不足。因為眼看孩子已經兩歲多了,實在不能再錯過學習背經、禱告,接受神傳輸的時機了。我向主禱告,希望能彀恢復實體聚會。因着孩子的需要,我們向主尋求,主也給我感覺。因此主日就分別時間,到二十一會所參加主日聚會及兒童主日。孩子在主日裏學習服事,大人領餅杯前為他們噴酒精作手部清潔,回收餅杯的杯子。在兒童主日裏唱詩歌、聽故事,晚上睡覺前,也會帶着孩子一起禱告,約翰三書一章四節:『我聽見我的兒女們在眞理中行事為人,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目前我固定和姊妹有晨興,週中也參加成全訓練和書報追求。感謝主,是祂先穩固了我們的召會生活,讓我們的家能成為神人家庭。阿們!

   (二十一會所 劉琮閔弟兄、劉張婉萱姊妹)

 

福音見證

功行困我心,生命享自由

曾是一個傳統拿香拜拜的人,且拜得很瘋狂。那時所接觸的都是和尚和尼姑,也很盡力參與他們的活動。在那氛圍中,不斷的述説需要靠自己修行纔能解脱,前世的因果、業障、欠債、還債,需要靠懺悔修行纔能達到所要的境界。可是心中總有許多的疑問,如果有前世今生,有輪迴,人就有許多的前世、輪迴,那就要追溯好幾個前世,相對罪債是永遠還不完的,好像沒有盡頭似的,看不見盼望,心裏不踏實,也沒有平安。但找不出答案,心想,人生就是如此罷!

雖然常有弟兄姊妹來家裏叩門傳福音,但我總是置之不理,冷漠對待,認為主耶穌是外國人的宗教。然而神沒有放棄我,將我尋回,因祂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感謝主,我是罪人蒙主恩。

眞正福音進到我心中,是一位弟兄的見證。雖然他的家人反對他受浸,要過受浸的關。但他卻見證主是怎樣的一位神,如何使他父親的癌症得醫治,拯救他的父親恢復健康。他對我説,卽使你不是基督徒,也可以向主禱告。這句話引起我尋求主的心,從那天起,就不斷的禱告,心向主敞開,自己主動尋找教會。

我第一次參加福音聚會,就受浸成為神的兒女,阿利路亞。成為神的兒女後,我去向這位傳福音者道謝,他沒想到我已受浸成為神的兒女,那時這位弟兄還未受浸。但神祝福弟兄,最後他也成了神的兒女,榮耀歸神。感謝主,主從黑暗死蔭中拯救我,釋放我得享自由,脱離罪的轄制。信靠主耶穌是我榮耀的盼望,一路上脂油滿滿。主阿,我愛你,感謝主的救恩。   (三會所 黃素琴姊妹)                                      


書報導讀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在靈裏與主互住的生活

(第七至八章)

信息主題

  第七章説到『憑主話接觸主』;八章則是『同時尋求主與主的話』。

信息要點

一、神的兩大恩賜─聖經和聖靈,我們有聖經在我們手中,還有聖靈在我們靈裏。所以今天我們這些信主的人,要接觸主、享受主,惟一的路,就是憑着靈來讀主的話。我們一憑着靈來讀聖經,我們就會接觸到主。主就是靈,這靈就藏在聖經的話裏面。藉着禱讀主話,這話就進到你的靈裏,這樣,就是憑着主的話接觸主了。

二、我們必須同時尋求主與主的話。我們每逢讀經之前,先禱告主,向主敞開,使我們的靈和祂有接觸,然後再讀,我們就能領會;一領會,自然就有愛慕,我們再把所讀、所領會、所愛慕的化作禱告。這一禱告,聖經的話就變作靈、變作生命了。所以我們眞正的需要,就是要同時尋求主自己和主的話。

實行要點

一、我們讀經時的禱告,乃是把所讀的經節化作禱告。在禱告時,要忘掉一切,只有主自己和主的話。我們這樣簡短的禱告,我們所讀並所領會的,就進到我們的靈裏。話一進到我們的靈裏,這話就是靈,這話也就是生命。

二、讀經操練:新舊約一起讀,新約從馬太福音開始,舊約從創世紀開始;早上讀新約,晚上讀舊約,一路照着順序讀下來,一定要一節一節的禱告着來讀,因為主的話是生命,是眞實的,並且這位主今天就在我們靈裏。這樣,我們裏面就會碰着主,得着主的供應。結果,我們這人就在生命的光中,得着生命的供應,在一切事上照亮我們、供應我們,使我們行路有亮光,作工力上加力。(二十二會所 陳貴強弟兄)

一、  請為4/29南北兩區青職聖徒特會代禱。

二、  請為2023年全臺三梯次弟兄事奉成全集調(4/6~4/15)代禱。

 

 376期週訊-202304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