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02/22

2012春季全台同工訓練 03經歷燈臺的七燈

2012春季全台同工訓練 03經歷燈臺的七燈



總題:經歷三一神,為著作耶穌見證之金燈臺的實際

第三篇 經歷燈臺的七燈

RON弟兄

前 言:這是一件光的事。前三篇信息的確是應用神聖三一的三者。第一篇信息說到燈臺的純金,指父神的性情是純淨、透明的。要有分於神聖的性情,被流動的金所浸 透,就得以與神的性情一樣。第二篇信息說到燈臺扎實的形狀,就是基督作為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和彰顯,使我們模成祂的形像,成為祂團體的彰顯。這件事情就是在 彰顯上與神一樣。當我們來看到這個燈臺的燈,這裡所著重的乃是光。

我 們讀綱要前,我需要像你們陳明兩件事情。第一,關於約翰福音論到基督作為燈臺的實際。在出二五,燈臺豫表基督自己,我們往前來看召會之前,我們需要有深刻 的印象,基督就是這個金燈臺的實際。當祂在地上,就是神的具體化身和彰顯,照耀並彰顯。約翰福音很稀奇地陳明這個。子的功用就是以生命的方式彰顯父。約翰 福音也強調主是見證,並且這光就是真光。我們有幾處很熟悉的經節,但我們因著熟悉可能無法得著深刻的印象。約一4(),5(),7-9(),這光就是神的兒子,神的話,成為肉體來彰顯神。10-11(),這個祂,就是前面所指的真光。12-13(),你有否想過,我們所接受的,照著十二節所說的就是真光,生命的光。

我 的重點是,我們若仔細地按照燈臺所豫表的光來看約翰福音,我們就看見基督作為神的具體化身和彰顯,就是燈臺的實際。祂作為光而來,要將神聖的實際照耀出 來,凡接受祂的,就是從神生的,有神的生命,成為神的兒女。大數的掃羅看見大光,林後四說到,那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要在我們心裡。關於基督作為光 照耀出來,乃是聖經中,一個基本的啟示。創一3(), 第四天,就有第四天的光,更強、更扎實的光,那個帶進更高的生命。創世記生命讀經說到這件事情。聖經末了說到一座光的城。神是光,在基督羔羊作為燈裡面, 藉著透明的城照耀出來,不需要日光,因為神是光。燈臺特別的功用就是照亮,這是燈臺基本的功用,就是要發光照亮。關於真光的功用,我們需要更多的向活的 光、真光敞開,使真光在我們裡面成為明亮的。

光 的功用有四點:一、光帶進生命。生命也帶進光,這是一個循環。但是,我們越有光,就越有生命。若要得著豐盛的生命,在生命裡長大並得救,甚至在生命中作 王,湧流生命的祝福,就需要成為光的人。需要向主的照耀敞開,開闢一條道路,讓生命前所未有的流通。燈臺要照出光來之前,燈臺這活的團體的人,首先需要經 歷光的照耀,使我們一切成為明亮的,帶進生命豐盛的供應,以憑著照要再我們裡面的光,照耀出來。

第 二,光將一切顯明,弗五那裡保羅說到不要有分於黑暗的行為,倒要責備,凡將要顯明的就是光,日子將到,一切都要顯明出來。不管是積極、消極的,都要顯明出 來。到國度顯現時,我們實際是什麼,就要在榮耀輝煌中照耀出來,就是國度隱藏的實際,都要顯明。同時,一切黑暗的事情都要顯明,一切都要面對真光。真光是 那樣的明亮,啟六甚至說大山小山都要倒在他們身上,使他們躲避那坐寶座的面光。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福分,在祂愛的遮蓋並牧養之下,祂能夠不 斷地照耀,對付一切消極元素,並以祂自己構成我們,使我們在那日子不懼怕並蒙羞。

第三,光要帶進實際。真理乃是光的照耀,光帶進實際,也使我們在神聖的實際裡成為真實的。我們若要有燈臺的實際,就需要有這個光,把實際帶進我們裡面。

第四,光會施行管治。特別在馬可福音,主告訴門徒,你們有些人在未死以前,要看見人子在他的國裡來臨。接下來就記載主帶三個門徒到山上去,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發光如同太陽。他們所看見的,就是主在那裡暫時釋放出祂隱藏的榮耀,而在那裡照耀。

這四個功用真是寶貴,第一,帶進生命長大、得救、成熟與作王。第二,帶進顯明。第三,帶進實際。第四,作王管治的元素。太十三43(),神自己就是光,在聖經中沒有這麼多句子是直接向我們解釋神,主要有三句都在約翰福音:神就是愛、神就是靈,神就是光。光就是神彰顯的性質,要成為燈臺,就需要得著光。盼望我們能夠得著幫助。

光 和黑暗相對,這對比推動我們,使我們更多向主敞開,有一個深的渴慕,路十一,主說到真光照亮,說到光在一個人裡面照亮,這個人裡面毫無黑暗,全身明亮,毫 無黑暗。在主的遮蓋,憑著主的憐憫,主把這樣的渴慕擺在我們裡面。主啊,我願意裡面毫無黑暗,我願意你這樣得著我,使我裡面到處是光,心思滿了光,情感、 魂、心、意志和打算,這一切都滿了光,這就會有生命,就會有顯明,有實際和管治。

黑 暗又是怎樣的情形呢?有黑暗就會有死,光是生命,黑暗就是死。光對於事情的真相有正確的顯明,但黑暗一切都是遮蔽。光帶進真理,黑暗就只有謊言,沒有實 際。你有光就有管治,但在黑暗有黑暗的權勢。歌羅西書生命讀經中,有兩篇特別寶貴,七九年釋放這些信息,李弟兄說到黑暗的權勢,第一,就是客觀一面給我們 看見那就是撒但的國。第二,主觀一面,在我們裡面有任何東西管治我們,是由己所建立的,那就是黑暗的權勢。一個人可能建立起一種的系統來管治自己,影響自 己,這一切都是出於他的己,這事實上乃是一種的黑暗。那篇信息對我的影響很大,第一,我珍賞那個遷移,父拯救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拯救我們進到愛子的國 裡。第二,我有一個禱告,裡面不願意被撒但有任何一部份受牠的管治。在我見主以前,從我裡面照耀出來,直到裡面沒有一點的黑暗。這是我個人對主的追求,但 我們這次的題目是金燈臺的實際,作為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和彰顯。

所 以我來到這個著重的點,這個經歷乃是一件身體的事,燈臺的事,不是停止於我們成為小小的光,明亮但卻是個人的。主要得著宇宙的金燈臺,在新天新地裡發光照 耀,這是主要得著的,在這個時代,祂要召會成為金燈臺。我們的負擔,就要經歷三一神,得著金燈臺的實際。我們要經歷父的金,經歷子的形狀,以及靈的照亮。

正如大光照在掃羅身上,這光也要照在我們身上。我們傳福音時,乃是讓復活的基督照耀出來,照到人的心裡。我從西方來,我完全同意你們交通到關於LMA的 行動。在歐洲、美洲人是這樣的頑固,但這裡有成百萬的人向著燈臺的照耀敞開,你想像再過五年,主會在斯里蘭卡、緬甸、印度、中國、中東,主會得著什麼?這 是身體裡的行動,這是燈臺的擴展。當我們在這裡宣揚基督,作基督的見證時,我們在這裡照耀,照到許多人的心裡。但願這事成就。

壹 七燈表徵靈神是神的七靈,為著祂的彰顯-出二五37,啟四5

貳 神的七靈乃是七盞火燈,我們的靈也是耶和華的燈,鑒察我們裡面所有的房間,即我們魂裡所有的內室-5節,箴二十27

我 盼望在座的沒有一個是停頓在雅歌二章中間的,我要向你解釋,但願主今天晚上牧養你,雅歌一章末了尋求者達到了第一個高峰,與良人在召會生活中享受筵席。在 二章享受繼續,她坐在蘋果樹的蔭下享受。主如同跳躍的母鹿,但她停頓在內顧自己裡面,這是無用的。若在我們主觀裡面,用你的己看你自己,發現你自己的光 景,所有尋求者都要經過這段,直到他們回應復活基督的活力。我們不需要省察自己。我們裡面有兩盞燈,甚至林後二章也告訴我們,人的靈知道人的事。這個靈蒙 了神聖之靈的照亮,不需要看自己,我們要轉眼離開自己,而看我們裡面那個照亮的燈。這乃是極大的憐憫。不要再自欺,要在主的照耀之下,進到光中。若在黑暗 中,就是一種的懲罰,神的百姓在住所有光,在大災難時,有一種黑暗的懲罰,得勝者要在國度、光明的照耀中,而失敗者要在黑暗中。仇敵害怕這個光,重生的人 愛這個光,我們要向光敞開,行在光中,從主接受光,在我們彼此交通中接受更多的光。主知道我們需要看見什麼,這乃是極大的福分,能夠在主明亮的照耀之下。 神可以讓大數的掃羅留在黑暗中,這是何等的憐憫,若主這樣照在我們裡面,把我們帶到祂可愛的管治之下,這是何等的福分。我們轉眼不要看自己,要轉眼注視耶 穌。這一切自己的事物就要變成黯淡,而光就要更照亮。

一 我們的靈和神的靈這二靈已經調和;現今在我們的靈這小燈裡面,有另一盞更強的燈,就是七倍加強的靈-林前六17

二 在我們裡面有兩盞燈-神七倍加強的靈在我們得了重生的靈裡-照耀並光照我們裡面的各部分-啟四5,箴二十27,林前六17

神 中心的工作就是要將祂自己在基督裡作到我們裡面,這包含我們最深的部分,這需要光來照亮我們裡面的各部分。盼望我們能夠與主有一個新鮮的交談,主,我愛 你,我向你敞開,我不知道我需要什麼,我再哪裡,但你知道,求你照在我裡面,使一切是明亮的,使我成為光,為著金燈臺的緣故,求你成就這事。

三 人的靈與神的靈都是燈,照耀並光照我們裡面的各部分-二1112

這 種的照亮,主要是當我們私下親近主時,就會有一種自然的照亮,這與我們一同交通時的照亮不同。我們有團體的生活,但你若忽略獨自與主一起,你生命的長大就 會漸漸慢下來,你跟人在一起禱告,有些個人的事情主無法摸到你。但當你獨自禱告,這位牧者就能夠顧到你,你可以真實深刻的認罪,倪弟兄也正確地強調此事。 主自己也在過神人的生活,其中一方面就是把自己傾倒出來,供應有需要的人,而另一面則是把群眾、門徒解散,而單獨的與父同在。因此,我們與主最深的經歷, 乃是私下的。我們生長這個召會樹,這棵樹必須有根,我們需要個人的與祂同在,不倚靠其他的方法。當我開頭學習此事時,我散步跟主講話,我說,主啊,我不知 道該如何單獨與你在一起。首先,你看見我,但我看不見你。這是一種不尋常的關係,因此,主啊,求主訓練我,教我如何與你同在。九五年冬季訓練,雅歌結晶說 到,個人的、情深的、私下的。當我與我的妻子個人、情深的,不可能在聚會中,必須是私下的。這光不是雷射光,乃是可愛、可悅的,是羔羊來做燈。是祂對我們 的顧惜和拯救,祂要來顧到一些事情。但若我們不是與主同在,祂就無法有機會做這件事情,有些部分就不能在生命的長大中有正確的發展。

1 人的靈是主的燈,鑒察人的心腹-箴二十27

2 神的靈也是燈,這燈的照耀有七倍的強度;今天神的靈是七燈,加強的照耀在我們身上-啟四5

這是一件大事,一切都是七倍加強的。主可以做很多,在相當短的時間內,若我們讓七燈照亮,主能夠成就許多事情。我們要害怕的,就是仇敵恨惡光,但新造的人喜愛光。

3 人的靈與神的靈都是燈,一同光照我們的心腹。

4 神雙重的燈要光照我們魂的每一部份。

而我們魂最深的部分就是個性,若你三十五歲以下,也許不會為著你的個性擔心,但你到了中年,就在於主能不能在你的個性上有突破。就是主照在你己的深處的真理,叫你得以自由。

5 我們越多回應這些燈的照耀,就會越多照著調和的靈而行-羅八4

這就是行在生命中,對光有回應。

四 我們要被變化,就必須向主敞開,讓兩盞燈鑒察我們魂裡所以的內室,照耀並光照我們內裡的各部分,用生命供應各部分-箴二十27,啟四5,路十一36

這 裡關鍵的就是『讓』,你定義要有多少的光,看見神就是看見光,祂是公義的日頭,是生命的光,但我們需要讓,這是我們所需要做的決定,我們的意志所採取的行 動。我們要決定讓光進來,沒有人能夠替你做這件事情,若你今天要去醫院動手術,而醫護人員叫你簽署同意書,你的妻子、同工不能替你簽字。只有你自己能夠向 主說,主啊,我讓你照亮。是你做決定,主會容忍你一段時間,若只有一點點敞開,就只有照亮一點點。若你覺得很有幫助,祂就更多照亮。至終,你完全敞開,祂 就更多的照亮,你被祂奪取、著迷,讚美並愛戴祂,祂就把神的元素照亮在你裡面,並將一些事情顯明,己就失去地位,神就在你裡面加增。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在 私下的生活中有這樣的經歷。這乃是讓生命浸透你內裡的各部分。

1 我們的靈藉著我們的禱告而照耀時,神的靈七倍加強這照耀,在這強光之下,我們向主認罪並悔改-詩一三九2324,約壹一79

這 就是真正的認罪。在全時間訓練中心有一堂說到認罪,至終,他們發現有兩種認罪,你必須有第一種,才有第二種。第一種是按著知識來認罪。你知道這樣做不對, 不好,而認罪。那對於生命長大真正有幫助的,乃是對主的光照有反應。我們享受主,主照亮我,祂說,你對你的妻子態度錯了。我說,主啊,我對我妻子的態度不 對了,請你赦免我,我也要到祂那裡,求祂的赦免。我不知道我錯誤的態度,但光說話,你承認,就是同意神所說的。正如申言者來找大衛,告訴他的罪,大衛的態 度就是同意。

2 光照耀到那裡,生命就供應到那裡,逐漸的,一個內室又一個內室,我們變化成為主的形像;這照耀、供應、和變化使我們成為金燈臺-林後三1618,啟一20

我們就是這樣得著活力,得著復興、復活的。我們在這個照耀下有清理,從你的心思,心思影響情感,特別是愛好,之後影響你的意志。我們這個魂,最後變化的部分就是意志。『這照耀、供應、和變化使我們成為金燈臺』,這就是這篇信息的要素。我們不是努力要做金燈臺,這個訓練後我要怎樣怎樣,那只是自己的努力,那沒有用。越多照耀,就越多供應,也就越多變化。這個燈臺,這棵樹,要達到基督豐滿身材的度量。

3 我們的生命和生活向基督關閉的那些部分是在黑暗裡,因為基督這惟一的光沒有得著地位-路十一3336

這 裡說到關閉,我們不應當假設我們每一個人的部分都是敞開的,也許有一些事情臨到,叫我們痛苦失望,而我們對那件事情的反應是將我們這個人關閉,甚至不自 覺,所以不需要自己去找哪些是關閉的。主知道你的心,你只要到主那裡,愛祂,享受祂,經歷祂的分賜,祂知道你的全人,在某一個時候,祂就要說,弟兄,你情 感哪些部分是關閉的,這就是為什麼沒有深處的喜樂。你在別的肢體身上感覺到奧秘的愛,你若一場開,光就照耀,生命就湧流,在你魂的部分就要得著恢復。

4 經歷最大變化的人,乃是向主完全敞開的人-詩一三九2324,太五3

我 想在另一個場合,在週一向全時間成全訓練信息中,說到向主敞開的器皿。保羅十四封書信可以總結於敞開的器皿這個詞。在天然生命中,我們喜歡做事,喜歡知道 事情,我們需要到主面前,不是要做什麼,乃是簡單地向主敞開。我感謝主,弟兄所釋放的信息中,說到這樣的信息。你若簡單地這樣做,你在主血潔淨之下,我向 你完全敞開,讓你進到我的裡面,照顧我、光照、牧養我,這是何等甜美,何等寶貴。也許有些事情你能夠跟人分享,但這些經歷有很多是主不能讓你告訴別人。

參 純金的燈剪和燈花盤,為著修剪燃焦的燈芯,表徵藉著神聖的情對付老舊而燃焦的天然生命,使復活生命的照耀,得以明亮而純淨-出二五38,啟一1213,二1

燈 芯是出於植物的生命,當這燃燒時,就會有燒焦的部分。神命定祭司要修剪燃燒的燈芯。他們不是用鋸子,乃是用金剪。這乃是與神聖性情有關,神聖性情要剪去我 們一切的老舊。一九六八年很多人看見自己的老舊,李弟兄,你為什麼不受浸?李弟兄說,我從來沒有老舊。當李弟兄臨終,我能夠見證,他從來沒有變老舊,但願 我們成為成熟,卻不老舊。這需要主帶著金剪,細緻地修剪燒焦的燈芯。你若不燃燒就不需要修剪。你若讓主來剪,把燈芯放在金盤上,主就會細細的修剪你,並且 加上更多的油。

一 在啟示錄中,主耶穌顯為大祭司,在金燈臺中間行走,剪去燃焦的燈芯,並加上更多的油-一1213

有 些聖徒喜歡在區聚會中操練申言,他們盡力這樣做,但是卻不是這樣的明亮,也不是這樣的純淨,不是他們有罪,而是他們需要修剪。所以,當你豫備一段申言的 話,不要僅是豫備申言稿,豫備的最後一段就是豫備你這個人。我停留在主面前,祂就在這裡很輕很細的修剪,使我們明亮潔淨。

二 我們燃焦的天然生命需要修剪,好較我們裡面復活生命的照耀明亮、純淨:

1 許多基督徒不發光照耀,因為他們有一段長長的、燃焦的燈芯。

2 修剪的結果乃是使光更明亮的照耀。

肆 我們越經歷七燈的照耀,我們越成為光的兒子,並且在主裡面乃是光,在光中享受基督,活在光的管治之下,成為新耶路撒冷這座光的城-弗二8,西一1213,啟二一1123,二二5

一 我們悔改相信的時候信入了光,光進到我們裡面,我們就成為光的兒子,並且在主裡面乃是光-創一3,林後四6,約十二36,弗五8,彼前二9下。

二 有分於基督並享受基督,惟一的路就是在光中;當我們轉向主,進入祂的同在裡,我們就在光中,並且自然而然開始享受祂作我們的分-西一12,詩三六89

三 光是藉著光照而施行管治;因此,生命的光照耀並管治的時候就是國度,就是父愛子的國,與黑暗的權勢,就是撒但的國相對-西一13,啟二二5,約十四2123

我們何等渴慕在這個可愛的範圍,就是父愛子的國裡,受愛的管治,沒有懼怕,撒但一點沒有地位。

四 我們在光中行,並且作為祂的眾召會,就是金燈臺,在這黑暗的世代中團體的將祂照耀出來時,我們便成為新耶路撒冷,就是光的城和光的國度,就是光的神得著完滿的彰顯-啟二一1123,二二5

所以末了,我要再一次讀這句話,『這照耀、供應、和變化使我們成為金燈臺

(信息筆記,未經講者校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