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02/22

2012春季全台同工訓練 02經歷燈臺扎實的形狀

2012春季全台同工訓練 02經歷燈臺扎實的形狀


總題:經歷三一神,為著作耶穌見證之金燈臺的實際

第二篇 經歷燈臺扎實的形狀

RON弟兄

前言:

神永遠的定旨,就是以團體的方式彰顯祂自己,為此,祂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我們若有這樣的領悟,就會領會創一26(),奠定了整個神聖啟示的基礎。新約關於神的形像就是基督,西一25(),基督是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林後四4(),基督乃是神的像,來一我們也看見子稱作神榮耀的光輝、本質的印象。今天早晨,開頭盼望跟你們分享一點特別的事情,就是這位奇妙的基督。首先我們要注意祂,而不是自己的光景,乃是注意基督自己,就是在神格裡,子基督乃是神的像,神的彰顯,包含一切神聖的屬性。

從 來沒有人見過神,這是約翰所說的,惟有這位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解釋出來,作為神的像,子基督,乃是完全、完整、各面平衡,沒有過度,也沒有不及 之處。一切神聖的屬性是完全和諧的。我們看見義,也看見憐憫,看見聖別,也看見愛。我們看見主宰的權柄,也看見恩慈。至終,保羅開始領會這點,就是關於神 聖的屬性彰顯在子身上,甚至在羅馬書,有許多關於講論義,卻說到神的恩慈領你們悔改。這裡有一種思想,神格中有一個形像,這位基督乃是神所是、完全、完整 的具體表現。這奇妙的一位成為人,帶著人性,正如素祭所豫表的,主是柔細、完全、完整並平衡的,作為神人,就是神的具體表現和彰顯,他是那完全、完整、榮 耀的彰顯,是神所是完全、榮耀的彰顯,他是那個標準和模型,他是這樣的一個神人,有一種形狀,一個神的扎實的具體表現,沒有任何短缺和過度之處。這就是基 督來彰顯這位偉大的神,他是那樣奧妙豐富,追測不盡。神要把我們做成和神的長子一模一樣,來彰顯神。羅八29,()在萬有還未存在,神就揀選我們,豫定我們,模成神長子的形像。NJ, 就是約翰在靈中所看見的,乃是完成神的心意,那座城和神一樣是碧玉,正如神是榮耀的神,這座城有神的榮耀,就是三一神的彰顯。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存在,我們 受造,乃是有他的形像,現在,當我們蒙了重生,成了信徒,有神的生命和性情,我們就在經歷一個非常詳盡的經歷,就是我們要實際的成為三一神團體的彰顯,有 神長子的形像。這個過程,當然包含了變化,但是至終,變化必須把我們帶到模成的地步,而模成乃是對付我們所有人都有之內在難處,這個就是在我們的己,天然 的生命裡面,我們有這個東西,可以稱做己的樣式,這個己的樣式,就是這個己透過我們,在我們裡面有特別的顯出。當一個弟兄說一點話,作一點事情時,我們在 愛和真誠裡面就會說這是某某弟兄,這意思就是祂,不是基督。

除 了己的樣式之外,還有乖僻。當我初進到召會生活中,我不懂當李弟兄說到我們要脫離乖僻的個性,我不懂為什麼我們要禱告,要脫離乖僻的個性,什麼是乖僻的個 性?神創造我們眾人,我們有一些屬人的特徵,如同彼得、約翰和保羅都不太一樣,有一些神所創造的特點,但是,因著我們墮落的性情,天然的生命,我們的特性 就被扭曲,成為乖僻的、邪僻的,就成了乖僻。當人在他屬人的生命越過越年長,己的樣式和乖僻就越過越增長。所以一個人到了年長,他就是完完全全彰顯出他的 乖僻,乖僻從他身上開花,甚至我們許多有追求的人,這樣的事情也經常發生。人的乖僻吞滅了一切其他的。雖然基督作為那靈,但是還有另一個東西發展到一個地 步,因此基督的彰顯很少。李弟兄說到這件事情,他很強的對付這件事情。在成全訓練信息中,說到乖僻在我們裡面就是敵基督。這個訓練深深叫我醒悟過來,叫我 追求主。李弟兄公開地摸我們的乖僻,這是主的憐憫。有篇信息李弟兄指出,有些人早一點死可能更好,希西家末了十五年對他沒有什麼益處,末了他是這樣的在他 自己裡面,他不管神的殿被毀,子孫被擄都沒有關係。所以我們是面對一種實際的情形,這需要我們有一種領悟,神有一個定旨,就是要得著團體的彰顯,在他所救 贖的人裡面。他豫定我們要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這 裡的問題不是說到模成會不會發生,而是模成在何時成就。我們若要看見,神要得著金燈臺,就是三一神的具體表現和彰顯,作為耶穌的見證,他要在這個時代得著 這樣的見證,他要眾召會在實際上,在今世成為金燈臺,我們若看見這個,並向主有愛的回應,我們就要禱告,主啊,為著耶穌的見證,為著三一神團體的彰顯,為 著金燈臺,請賜給我我所需要的經歷。首先,我們需要經歷金,需要被煉淨,在我們人性裡是純淨的人,我們成為純淨的乃是在神的性情上成為神。我們不該有一種 倫理的觀念,當有些摻雜就求主除去這些,我們所說的純淨乃是金子,要成為純淨的,甚至到一個地步,就是神流動的性情,能夠進透我們,使我們與祂一樣。

第二,我們需要成為扎實的形狀,這是確定的。

壹 臺是一個扎實的形狀,表徵子神是父神的具體表現-出二五31,西二9

我們領悟,燈臺這面是指子基督作為神的具體化身,這是西二9(),這就是燈臺扎實的形狀,這個也是這次交通所根據的真理要點。我們要從這裡往前,繼續看過程和經歷,使扎實的形狀能夠複製到我們裡面。

一 基督已經重生到我們裡面;祂正成形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在漸漸變化到祂裡面-約一1213,加四19,林後三18

我們都珍賞林後三18(), 我們只要觀看他,花時間觀看他,榮耀的成分就注入到我們裡面,有新陳代謝的過程,排除舊有元素。但保羅說到模成,他是說到我們的模成聯於他所受的生產之 苦。他說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這裡看見模成是需要付代價的。我不曉得有沒有主恢復的同工是在為我們受生產之苦, 誰有這樣的經歷?好像女人生產那樣的受疼痛?讓聖徒裡面有基督成形呢?請你們不要誤會我的話或動機,我們必須作一個全面、實際、完整的工作,但是,在我們 的工作中,有一個生機的素質,乃是聯於神中心的工作,這個工作,就是將基督,建造到我們這個人裡面。這個就是金子,而使徒受生產之苦,他說,他要受苦,直 等到。一個母親受生產之苦,乃是直到孩子生下來。我們需要與主成為一,在與主的工作上,使基督能夠成形在弟兄姊妹裡面。

二 藉著神生機的救恩,我們漸漸得救,脫離己的樣式(也就是己的彰顯),並且漸漸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羅五10,八29

己 的樣式是我們沒有注意到的,但別人看卻很明顯,那就是己的彰顯,那就是我們。若一個人在召會中五十年,他到主那裡去,我們也盡所能的說到好的見證,但是我 們裡面真正的感覺,乃是他彰顯了他的己,這不是非常可悲?我們開頭都是這樣,我們沒有選擇,但在我們身上應當有一個漸進的改變,雖然身體在舊造中,但我們 能夠感覺,這個人裡面有基督成形,乃是從榮耀到榮耀。若我們沒有真正這樣的經歷,怎麼能夠有一個扎實形狀的燈臺?我們可能只有燈臺的道理和異象,卻沒有燈 臺的實際。為此,我們需要有扎實的形狀,就是基督作為神的具體表現和彰顯,但主知道我們的情形,所以他供應我們生機的救恩,所以我不懷疑每一天,我們有許 多人正在生命裡得救,脫離己的樣式。但是,你若曾經蒙過光照,你親自有這樣的禱告,你有沒有在這件事情上,有一種個人的確認,在你婚姻生活,你需要的幫 助,你的妻子會幫助你領悟,你有己的樣式,他就是一面鏡子在你面前,看看這個就是我們眾人所看見的。我們若沒有感覺到我們自己需要救恩,我們就不會尋求救 恩。彼得在水面行走,他不需要救恩,但他開始下沈,他就說主啊,救我。若我們僅有一種概念,覺得需要有模成,得救脫離己的樣式,那還是沒有用。我們需要蒙 光照,得著燈臺光的照耀,這不是燈臺的一部份,我會極其否定這個己的樣式,而我們也必定要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當我們被模成,我們還是有特點,在NJ, 但我們都成為碧玉,約翰在那裡,我們還是看見他和彼得不同,但一切的乖僻都除去了,所有己的樣式也不再存在。任何己的彰顯都是一個分裂的因素,這就是為什 麼約十七主禱告,要我們在神的榮耀裡成為一。這就是神所要的,就是神正在作的。我有完全的把握,對於主復活拯救的生命,要在我們裡面成就這樣的工作。但我 們需要領悟,在我們身上,生命的目標不要使我們成為單個的屬靈人,乃是要成為團體彰顯的一部份。

貳 我們要有金燈臺扎實的形狀,需要經歷模成-29節:

我們需要經歷模成。

一 模成比變化更高,指生命的成形-29節,十二2

每 一種生命都有四個基本的因素,生命的素質、能力(功能)、律和形狀。八零年代,我和妻子的家庭生活很有趣,他很喜歡小寵物,在我們家裡有十五個魚缸,兔子 也有他們的窩,還有安純,還有三隻狗,然後還有三個孩子。我有點嚐到挪亞在方舟裡面的經歷。當那些生命在那裡繁殖,他們都有特別的形狀,不同的魚生出的小 魚也有不同的形狀。神的生命也會產生一個形狀,照著神的生命和性情產生的。

二 變化是內裡的,是素質的事;模成是外面的,是形狀的事。

三 變化包含形狀上的改變;模成卻包含將這形狀塑造成一定的形像,就是神長子基督的形像-八29

所 以到了一個地步,你在生命的經歷上,也許有相當程度的變化,你的心思大體上得著更新,也影響了你的愛好,意志也被征服,也被主得著。我們也許感覺得到我們 這些人身上有這樣的變化,但我們還需要讓己的樣式在我們身上經歷生命的拯救。所以生命的拯救要到一個地步叫我們的彰顯有一種改變,真實的改變。

在 我們為李弟兄的追念聚會中,到了某一個時候,有些分享說到李師母,當攝影機聚焦在師母的臉上,我看見基督非常具體、扎實的彰顯出來,我還記得那時跟李師母 有簡短的交談,我看見他失去的痛苦,也看見基督。這就是模成。因著裡面的變化,就有一種成形,就是扎實的形狀。現在你遇見基督,看見基督,這個人他不感 覺,但我們在他身上看見了基督的形像,作為神長子的複製,在她身上。若人進到地方召會中,看見滿了基督的形像,這是何等的衝擊力,我們在這裡服事主,尋求 主,但我們都是在不同的層度上彰顯那個扎實的形狀,就是燈臺的形狀。

我 還要提到一點,關於模成的經歷。這乃是為著三一神團體的彰顯。這對神來說是很重要的。祂在這件事上非常活躍,要成就在我們身上,正如羅八所啟示。首先我們 有生命之靈的律使我們塑造成形,並且我們也有基督在神的右邊為我們代求,並且有那靈在我們裡面代求。這個代求的中心點是什麼?過一個幸福的生活,得著一部 汽車?遺產?不,主的代求乃是為著我們的模成。當我們經歷時,有一位在天上一直為我們代求,為我們拯救到底。拯救到底就包括了模成,他為我們每一個人代 求,而對這些禱告的反應,乃是神使萬有互相效力,叫我們的益處。我不年輕了,我告訴你們,我們需要萬有。若我們沒有萬有互相效力,我們還是達不到神所要 的,己的樣式,乖僻那樣的強,我們需要萬有帶給我們的壓力,與生命之靈的律同時作工,使我們在身上有一種的突破。所以我們有生命之靈的律、天上代求和萬 有。我們還要模成基督的死,我們就像泥土,他就是模型,他的死就是模型,我們要被模成,沒有人喜歡留在、躺在那裡,甚至我們一進到模子裡,我們就想要跳出 來。三一神在他的運行中,專注地要我們模成,有生命之靈的律作工,天上代求, 並有萬有,好使我們模成基督的死,脫離己的樣式和乖僻。我們就會經歷在我們裡面有一種真正的成形。

主 的恢復需要各種年齡的聖徒,我們需要千千萬萬的年輕人,但眾召會需要看見一些年長的聖徒,他們是這樣的成形,他們需要看見成形的結果是什麼,我們末了都要 成為這樣的人。主保守李師母現在還活在我們中間,這個人的存在就是一種的彰顯,就是彰顯復活的基督,這叫我們得顧惜、得鼓勵,加強了我們生命的長大。我們 需要更多年長的同工、長老,就著肉身來說,他們不是這麼活躍,但他們擔負的是何等的見證,他們經歷多少那靈的運行,現在他們是以一種真誠、謙卑的方式在我 們中間出入往來,帶著燈臺扎實的形狀。盼望在美國的信徒也能夠看見這件事情。我們不是在講文化,但我們需要這個,一個二八歲的人,不可能有太多燈臺扎實的 形狀,但二八歲的人應當能夠在更年長的人身上看見那個形狀,好激勵二八歲的人能夠達到這樣的地步,甚至更快達到。所以你有許多的年日在那裡受生產之苦,顧 惜、餧養、牧養,將基督供應給需要的聖徒。我們有同樣的目標,願意神有金燈臺的實際,在今天的恢復中得著這樣的實際。

參 生命之靈的律發揮功能,乃是使我們成形,將我們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229節:

這是自動發生的事。我不是很瞭解鳥類,母鳥到底怎麼照顧小鳥,在鳥窩中,公鳥找食物,他們長大,但到了一個地步,母鳥要趕逐小鳥離開這個窩,他不怕他們不會飛,他們不是靠著意志來飛,鳥乃是憑著生命的律來飛翔。當我們以三一神為律運行,我們就能夠模成神的形像。

一 生命之靈的律乃是規律出生命的形狀;生命之靈的律這成形的功能需要生命的長大,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只在生命長大時,纔發揮功能:

仇 敵很狡猾,他試著要干擾神建造的工作,他就是叫聖徒裡面生命的長大慢下來,甚至停下來。這就是為什麼李弟兄提到那位弟兄三十年沒有生命的長大。再過十五 年,我再看見這位弟兄,後來他得到癌症,直到末了幾天,他還是到中國餐廳裡享受,他就是這樣。個性、乖僻破壞他直到路終。這位弟兄已經到主那裡,永世的NJ他會有分,但他是一個消極的榜樣,主啊,求主教我不要像他。他聽了李弟兄的話,他應該到李弟兄跟前,謝謝李弟兄的提醒,請你幫助我,成全我,牧養我,我願意接受你的牧養。若生命的長大停止,成形就會停止。若不願意停止成形,你可以簡單的禱告,求主教你生命的長大不要停止。

1 藉生命之靈的律使其成形,就是羅馬八章二十九節裡的『模成』的意思。

2 最終,藉著生命之靈的律的功能,我們都要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神也要得著祂團體的彰顯-啟二一71011

至 終,這是一種的鼓勵,這是必定要成就的。但要什麼時候成就?若現在讓這件事情成就,神就要得著彰顯,否則就要到國度時代末了,這件事情才能夠成就。我們該 禱告,這件事情快快發生,這樣主就要答應你的禱告,但他也要問你,僅僅是你得著獎賞嗎?這是惟一的原因嗎?你就要說,這不是為著我,乃是為著你團體的彰 顯,為著身體的緣故,成就在我們身上。李弟兄對我說,屬靈是一件身體的事。

二 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裡面長大並且變化我們,生命之靈的律便自動發揮功能,將我們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羅八229

1 神豫定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模成是我們的定命-弗一5,羅一4,八29

這是我們的定命,所以為什麼要抗拒你的定命呢?我們該向主說,阿們,這是我的定命,求你今天就模成你的形像。

2 模成神長子的形像,乃是在生命裡得救脫離己的樣式,就是脫離己的彰顯,己的樣子-五10

a 己的彰顯就是己的樣式;我們都需要在基督的生命裡得救,脫離這樣的彰顯。

我 要再告訴你們一個見證,說到我頭一次的經歷,看見李弟兄的說話,一九六七年冬天,我剛進入召會生活五六個月,主日早上李弟兄站在那裡說話,我在那裡聽,並 且觀看他。我當時才二七歲,我什麼都不懂,但當他說話時,我裡面一直浮現出「無己」這兩個字。我很訝異,照著我的背景,我看見一個人不榮耀自己,這使我對 他起了何等的尊重,他是經歷了許多,才會有這樣的彰顯。我也羨慕像他這樣。後來主再給他三十年,達到非常美妙的成熟,我們也從這個最高的職事得著益處,就 是從使徒以來最高的職事。你豈不相信,那個生命不僅拯救弟兄脫離他的己,也要拯救你嗎?拯救你的妻子、兒女嗎?

b 當我們得救脫離己的樣式,完全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時,我們就顯出神眾子的樣子-來二10

3 我們要模成神長子的形像,使神得著團體的彰顯,就需要得救脫離乖僻-約壹三2

a 乖僻是我們天然生命最終的彰顯,是我們彎曲邪僻的特性。

我 們都有神所造的特性,但是在我們裡面這些特性變成彎曲,扭曲的,而我們在天然生命中越年長,這個乖僻就變得越強烈,所以當人越來越年長,生命卻沒有隨著長 大,就有這樣的危機。八零年代李弟兄對這事很有負擔,他摸弟兄們裡面的乖僻。我們也許外表上作一個很好的工作,這很需要,但因著我們沒有辦法帶人越過我們 沒有的情形,所以人就停滯。我們需要帶人從重生到得榮,是的,我們需要更多外面的光景,但經過二十年,卻沒有燈臺的實際,每個人都滿了乖僻的彰顯,這是何 等的損失。所以主要得著一些人,在他們身上有突破,正如倪弟兄和李弟兄一樣。

b 我們的乖僻攔阻我們更豐富的經歷基督、活基督、並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弗三8,四16,腓一2021上。

我們也許仍在召會中,但我們若摸這件事情,摸到乖僻,我們的經歷就會更豐富。神聖豐富,榮耀豐富,基督豐富全為我,深廣無限,仍難測度,卻成實際我得著,要有這樣的實際,我們就需要成形。這是一個很大的轉捩點。主要在我們身上得著紮實的形狀。

4 我們若要模成神長子的形像,就需要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三10

a 基督的死是模子,我們在其中塑造祂的形像,就是神長子的形像。

b 當我們經歷變化和模成的過程,我們就模成基督的死。

5 那靈為我們代求,並且萬有都為我們互相效力,使我們模成長子的形狀-羅八2629

因 著這是個訓練,訓練要摸我們這個人,但結束時,我們需要如同開頭,專注於榮耀的基督,這位神的具體化身,我們觀看、愛、接受他的注入,享受他,被他構成, 禱告說,主啊,將我作成你所是的,我不需要問我在哪裡,但我不願意失去沈沒在自己裡面,除去我的帕子,為著團體彰顯的緣故,將我模成,將我家人模成,將聖 徒模成,使我們與你一樣,就是燈臺扎實的形狀。

a 那靈為我們代求,使我們能完全模成基督的形像-2627節。

b 父神是主宰一切的,祂安排每件事,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最有益;祂答應那靈的代求,使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就是使我們模成神長子的形像,為著那作三一神具體化身和彰顯之金燈臺的實際-2829節。

父 知道一切,主需要一些人能夠有真正的經歷,他們能夠見證父神給我的是最好的。有位弟兄是小布希總統的秘書,他病重臨終前,他接受採訪,他說癌症對他是最好 的一件事。我們需要為神表白,告訴神,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義的,你不做的也是義的,你聽我禱告是義的,你不聽我禱告也是義的,你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為著燈 臺的緣故,把我需要的賜給我。

(信息筆記,未經講者校對)


沒有留言: